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育在长大】侯书旺:将专业所长用于实践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张蓝心 林贝

大学在读期间就当上了公司总经理兼执行董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20年9月,侯书旺在荆州市注册了集花卉园艺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明宏花卉园艺有限公司。这时的侯书旺,才刚刚大二。目前公司已正常运营2年,带动就业人数16人。

当谈及侯书旺创业成功的秘诀,他说:“从刚入校,我便深刻地明白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大一时,侯书旺就开始跟着老师进行创业实践,四年如一日。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主持了2项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其中1项为国家级项目,并在结题时被评为“优秀”;参加长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创业实验班一年,顺利结业并获“优秀学员”称号;在第6届、第7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2次获得校赛一等奖。近期,由他主持的1项长江大学大学生创业重点孵化项目也已顺利结题,他感慨道:“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勇往无前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公司成立以后,侯书旺与他的团队不忘初心,奋力前行。面向校园,他们多次举办公益性的菊花展、多肉植物展、植物标本及工艺品展,为大家进行科普教育及展示的同时,也推动了园艺文化在校园内的传播,并多次被中青校园网、长大校园网等媒体报道。面向社会,他们为兴山县四月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荆州市八岭山镇铜陵岗蔬菜主题公园进行了菊花栽培技术指导并提供种苗,助力其花卉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此外,他们正在筹备2022年一系列的植物科普文化展览,以期发出更多的光和热。

在努力创业的同时,侯书旺在其他方面也没有落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侯书旺积极服务同学。他曾担任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文艺部部长等职务,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迎新、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他还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深挖爱好和特长,积极参加舞蹈、插花、茶艺等比赛,曾获得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之花艺大赛学生组银奖、2019年长江大学“春潮杯”舞蹈大赛三等奖等。而学习方面,他以必修课平均绩点3.48的成绩成功通过学院考核,免试攻读长江大学园艺学硕士研究生。

“我想要通过实践,为基层、为保护绿水青山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侯书旺的愿望。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