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育在长大】汪玉笳:时间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张浛玥

从大一决定好好学习打好基础,为考研做准备,到大四推免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于地信(测绘)21801班的汪玉笳而言,就是认真灌溉静待花开的过程。

必修课平均绩点3.99,连续三个学年专业第一,多门必修课成绩在90分以上,学习,一直是汪玉笳眼里的重中之重。汪玉笳有一个习惯,就是理清每一章的知识结构和框架:“我经常会随手画一些简单的思维导图来帮自己理清思绪,这样方便自己理解,在复习的时候也会事半功倍。”

汪玉笳的专业地理信息科学与计算机联系密切,但是各类比赛所需要的编程语言在课堂上涉及并不多,她便自学了很多计算机的内容,积极参加比赛。有一次比赛,汪玉笳为了在网页上做可视化展示,将一本特别厚、代码特别多的书慢慢啃下来。“书看完后我还是一知半解,既不知道该用什么平台实现,也不知道怎么调用一些函数。当时时间很紧张,我几乎从早到晚都在电脑前面,在网上找了各种方法。”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汪玉笳长叹一口气。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终于有了成果。她说,在比赛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特别是一些没学过的知识,一定要坚持一下,多花时间试试,最后肯定会有效果。

挥洒的汗水自然也让她收获颇丰,她先后参加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入选国家级,获软著一项;参加2020—2021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获得华中地区三等奖;参加长江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高教主赛道创意组一等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三等奖;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得校级二等奖;参加长江大学网络编程设计大赛(GIS作品组),分别获得二等奖及三等奖。

此外,汪玉笳还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担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获得中国石油奖学金、李建华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入学以来,汪玉笳一直想着把专业课学好、学精,好为考研做准备,直到大三下学期,她才有了保研的想法,开始做保研、考研两手准备,并将目标定为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时,她参加了地大的夏令营,最终获得“优秀营员”称号。

回顾自己大学生活,她说:“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珍惜眼下的日子,一步一个脚印,相信自己,时间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