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交流党建经验 助力乡村振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图书馆联合开展特色“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现状。4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代表与校图书馆机关党支部和荆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主要负责人一同到沙市区观音垱镇枪杆村调研学习。沙市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郭熙胜,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罗华伟和观音垱镇以及枪杆村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枪杆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图书馆馆长王红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为该村延安精神教育馆捐赠近百册党史党建类图书。全体参学支部党员参观了枪杆村延安精神教育馆,沉浸式学习延安精神、农耕文明史、村发展史,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党建引领村居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表示,枪杆村将红色基因、传统文化融入基层党建,并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夯实了乡村治理根基,探索了乡村发展的新模式。通过学习交流,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育人优势,弘扬优良传统,将调研到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案例和成果运用于思政课课堂教学,使“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贯通;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枪杆村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围绕现实需求,组织师生在理论宣讲、村居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等方面开展合作攻关,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发展。

据了解,枪杆村坚持党建引领德治为先的发展理念,在“党建+德治”的发展模式下,以德治促善治,以德治育文明,形成了自治为基、德治为先、法治为本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该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