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生命长江》第七季第三讲:长江战略与长大使命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梅碧才/文 周爽/摄 朱政举/视频)了解长江战略,领略长江精神。3月30日晚,我校大型思政公选课《生命长江》第七季第三讲开讲。本讲主题为“长江战略与长大使命”。校长冯征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讲授。

课程伊始,姜学勤发问:“什么是长江?”同学们纷纷作答:“长江是母亲河。”“长江是中华民族的起源。”姜学勤从长江对中华民族的意义,如何利用长江以及长江的未来三方面道出了自己的理解,并以“生命”“文明”“天险”和“文化”四个关键词指出了长江对于中华民族的意义。

“作为一所湖北省高校,我们的使命是要全面融入湖北发展大局,切实做到出人才、出成果、为国效力。”校长冯征开门见山。从学校的历史讲到当前的教育及未来的规划,娓娓道出长江大学的使命。

冯征用赵传宇、郭红雁、付博文等优秀学子的事例讲述了学校的育人成绩。“我们始终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冯征特别强调了“五育”,育高尚情操、育优良学风、育强健体魄、育审美境界、育劳动本领,并寄语青年学子,努力弘扬长江精神,践行长大长新校训,努力成为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长江精神和长大使命的理解,还针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