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普长江保护法,守一方净土心” 资环学院发起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长江大保护我们在行动。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一周年,近日,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作为发起单位,联合武汉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共同开展了“普长江保护法,守一方净土心”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利用学校网站和公众号等传播媒介积极介绍长江保护法,普及有关母亲河长江的各种知识,在广大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有近千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知识竞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长江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的八支队伍参与决赛,决赛于3月27日在武汉校区举行,经过比拼,评出一二三等奖。决赛评委对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进行了点评,对竞赛活动的组织表示了肯定。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说,此竞赛旨在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的号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宣传并践行《长江保护法》,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促使更多人守护好一江碧水。

本次知识竞赛题材广泛,除了保护法本身的条款和内容,还包含大量的长江水文、生态环境、沿岸人文等方面知识和内容。参加比赛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我们对长江了解更全面、更深刻,保护长江,我的责任!”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