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外国语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1-08-2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伍廉松) 6月 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东校区 1教 110影视厅隆重召开。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 206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李喜成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锦华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牢记宗旨,不忘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向全院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全体新党员和受到表彰的先进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周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 90年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富有革命创新精神、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党,是有能力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党,是经得起任何考验、能够战胜任何困难的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凯歌。

周书记总结了近几年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总支和广大共产党员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有力推进了学院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党建工作在学院改革、建设与发展中发挥了强有力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

对于党总支今后的工作,周书记说,将着重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地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和发展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及党的先进性;五是进一步组织全体党员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和学生,努力做好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促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周书记要求全院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五要”: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争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三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争做遵守党性原则的模范;四要坚持维护党的团结,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五要做履行职责的表率。

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邹文在大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杨万鹏等 14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方爱萍等 3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周锦华书记和院党总支委员刘洪泉教授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在鲜红的党旗下,院党总支委员伍廉松老师带领 110名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与此同时,与会的全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共同表达了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钱秀芸老师和新党员代表张敏敏同学在大会上分别作了发言。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