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聚焦“双代会” 朱业宏检查“双代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2-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农历十一月初三。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01年12月15日,马可尼发明无线电。

2.1949年12月15日,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成立。

3.1982年12月15日,首届茅盾文学奖授奖仪式举行。

4.2008年12月15日,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客机、轮船和信件基本实现直接三通。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聚焦“双代会”朱业宏检查“双代会”筹备工作

我校欢送新兵44名热血男儿将赴军营

张宝文当选民盟中央主席

俄重申反对第三国介入叙冲突北约称不军事干涉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聚焦“双代会”朱业宏检查“双代会”筹备工作

(新闻网讯)12月11日,党委副书记朱业宏到团委,就第一次团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对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筹备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同时还详细询问了大会组织组、秘书组等分组准备的会议议程、选举程序等细节和程序问题。

当晚9点,朱业宏再次来到团委,并到学生会办公室就第一次学代会筹备工作和筹备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并针对广大学生向大会提交的提案、大会选举程序等实际问题与筹备组人员交流了意见。他叮嘱,一定要开好本次学代会,开成“民主、文明、务实、鼓劲”的大会。

在检查筹备工作中,朱业宏强调指出,本次团代会、学代会意义重大,学校党委高度关注并支持开好本次大会。

我校欢送新兵44名热血男儿将赴军营

(新闻网讯)近日,我校在东校区6号楼205会议室举行欢送新兵会议,欢送44名热血男儿奔赴军营建功立业。

欢送会上,校武装部部长方先尧代表学校致欢送词,向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送子参军的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向在征兵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各院系、部表示衷心感谢。党委副书记朱业宏殷切寄语44名学子,希望他们在部队里接受锻炼,为国家的国防建设洒青春,流热血;希望他们珍惜机会,珍惜军旅时光,下苦功夫,练真本领,为母校争光,为家乡添彩。

荆州区武装部副部长、征兵办副主任卢海军中校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成长历程。学子们表示,到部队后一定勤奋学习、经受磨练、爱军精武、建功立业,努力为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据悉,今年冬季征兵工作,从10月下旬全面开展,我校有170多名学生报名应征,历经了前期准备、体格检查和政审定兵等环节,共有44名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学生被批准应征入伍,光荣地实现了军旅梦想。

荆视江汉风栏目长江大学记者站举行授牌仪式

(新闻网讯)12月11日,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长江大学记者站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午3点,主教1401会议室暖意融融,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总监江敏、副总监邱智军,《江汉风》栏目制片人石伟、主编方文礼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体翠、广播电视新闻中心主任刘健等老师及校电视台20位学生记者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当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体翠从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总监江敏手中接过记者站牌匾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座谈中,荆州电视台江敏等负责人介绍了《江汉风》栏目,希望长大电视台与荆州电视台继续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体翠对荆州电视台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她殷切希望我校电视台学生记者能够利用好这一平台,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做好一名记者。

校电视台学生记者畅谈了工作中的感想和问题,荆州电视台各位负责人结合工作经验给予了悉心的分析和指导,双方就长大记者站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张宝文当选民盟中央主席

(中新社消息)12月13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选举产生由70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张宝文当选主席。

随后的民盟十一届一中全会上,张宝文指出,全盟各级组织要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多献科学发展之计,多谋改善民生之策,多做构建和谐之事,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

张宝文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会继承传统,团结进取,扎实工作,决不辜负期望和信任。

此次全代会完成各项议程,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讨论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82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三沙市首府永兴岛道路硬化等多个项目开工建设

(中新社消息)12月13日,三沙市首府永兴岛宣德路与永乐路延伸段和硬化、绿化、美化建设项目开工。三沙市永兴、七连屿村委会办公楼,晋卿岛、鸭公岛、羚羊礁、银屿绿化等项目同日开工。这是三沙市自污水处理、垃圾转运、海水淡化等项目开工以来,又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启动建设。

宣德路与永乐路是永兴岛的主要交通干路,分别用宣德群岛和永乐群岛命名。三沙市副市长张军强调,该建设可进一步完善永兴岛的道路交通体系,为驻岛军民提供更便利的交通。目前三沙市政府驻地永兴岛市政路网由10条主干路、8条次干路及7条支路构成,总长约12公里。

同日,三沙市永兴、七连屿村委会办公楼开工建设。永兴村是三沙市永兴岛上唯一的村庄,大约居住150多人,多数是从海南岛来的渔民,大部分来自海南万宁、琼海、文昌等地。

当天下午,三沙市政府还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七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马朝旭:二十国集团应以合作姿态提振市场信心

(中新网消息)近日,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第一次协调人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峰会总体筹备、世界经济形势、就业、贸易、发展等问题。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与会并阐述了中方看法和主张。

马朝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持续乏力。面临欧债问题、美国“财政悬崖”和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等风险,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二十国集团应继续本着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以建设性、合作性姿态推动解决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和紧迫问题,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增长,共同提振市场信心。

马朝旭还指出,中方支持将“增长和就业”作为明年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的主题,愿同其他成员一道,在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国际金融货币体系改革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与会期间,马朝旭会见了俄罗斯二十国集团事务协调人尤达耶娃,并出席了金砖国家协调人会议和二十国集团新兴市场国家协调会。

201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粤开幕

(中新社消息)12月13日,由广东省政府、中国国家海洋局主办的201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广州开幕,包括“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模型、海水淡化装置等在内的大批顶级展品亮相。

据了解,本次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分为中国国家馆和沿海省市馆、广东各市馆。国家馆展出中国海洋产业、海洋科技和海洋维权等领域最高水准的展品,其中1比1比例的“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成为最耀眼的展品。“蛟龙号”最年轻潜航员唐嘉陵在现场与观众互动,向观众传播海洋知识。

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指出,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等论述,为中国海洋经济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本届博览会共促成投资和贸易项目198个,项目投资和贸易成交额为929.68亿元,开幕当天签约总额达724.24亿元。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俄重申反对第三国介入叙冲突北约称不军事干涉

(中新网消息)12月13日,俄罗斯总参谋长瓦连里·格拉西莫夫上将重申了俄罗斯反对第三国介入叙利亚冲突的立场。

格拉西莫夫表示,只有冲突双方才能解决叙利亚冲突,不能有任何第三方介入,而且不能对其动用武力。他还称,叙利亚局势在恶化,不过北约同意在土耳其部署防空系统。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巴特尔斯指出,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纯属防御性措施,这是应土耳其请求采取的。他还表示,北约同意俄罗斯对叙利亚局势表达的担忧,并且承诺就这个问题与格拉西莫夫保持联系。巴特尔斯在谈判中强调:北约不打算军事介入叙利亚。

参加了此次会谈的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管理局局长谢尔盖•科舍列廖夫对记者表示,俄罗斯方面对巴特尔斯的言论感到满意。

NASA计划于17日操纵两颗探测器在月球坠毁

(中新网消息)12月14日,美国航天局NASA指出,本月17日将让两颗探测器坠毁在月球表面。

NASA日前称,由于这两颗环绕月球的探测器的燃料将很快耗尽,因此决定操纵其坠毁在月球表面。NASA表示,他们仅有洗衣机一般大小,因此不会造成大爆炸。

NASA指出,这两颗探测器将以每秒1.7公里的速度“冲向”月球,并最终坠毁在“北极”地区的一座山附近。由于该地背光处于阴影地带,故而航天局届时将收集不到它们坠毁时的图像。

据悉,今年1月,这两颗探测器被送往月球轨道执行任务,它们在距离月球表面大约55公里的位置绕行,偶尔“下降”至23公里处对月球进行观察。NASA表示,探测器对月球的观察结果,将有助于人们了解太阳系里多山崎岖的行星是如何成形和演变的。

日本名古屋一酒店49名顾客集体感染诺如病毒

(中新网消息)日前,日本名古屋食品卫生课发布消息称,位于名古屋市中村区的“名铁大酒店”发生顾客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名古屋市断定,这起事件为诺如病毒感染引起。

12月上旬,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预测称,日本全国将大规模爆发诺如病毒,呼吁日本所有民众做好预防。

在名铁大酒店参加宴会就餐的49人出现拉肚子和发热症状,其中一人临时住院,全体患者恢复状态良好。中村保健所称,当天为宴会厅做饭的厨房已遭停业处分。

据透露,12月8日在该酒店吃烤鲈鱼和炒面等料理的106人中,有49人于第二天清晨开始出现腹泻等发病症状。患者和酒店员工的粪便被检测出诺如病毒。

欧元集团批准向希腊发放新一笔贷款

(中新网消息)12月13日,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集团正式批准向希腊发放491亿欧元、约合642亿美元的救助贷款。

容克表示,在这笔贷款中,有343亿欧元将在今年12月发放,剩下的部分将在明年一季度发放。在这343亿欧元中,有约160亿欧元用于充实希腊银行的资本金,113亿欧元将用于希腊国债回购。

容克还表示,必要时,欧元集团还会采取进一步措施以确保希腊公共债务降到可持续的水平,即到2020年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到124%。但他同时强调,从目前情况来看,尚未发现希腊需要进一步救助措施的迹象。

欧盟委员会委员雷恩表示,随着2012年临近尾声,希腊正在落实有关的改革计划,欧元区也向希腊伸出援手。他强调,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希腊民众所承受的痛苦,同时欧盟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希腊。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近日,有着“刀锋战士”美称的南非残疾人短跑名将皮斯托瑞斯,在与一匹纯种阿拉伯赛马的比赛中,以明显的优势战胜“对手”,赢得了这场“人马大战”。

2.近日,湖北荆门一所小学数十名学生在校食堂进餐后,陆续出现呕吐、腹痛等肠胃不适现象,经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应急处置工作专班调查,初步判断为疑似食物中毒。

3.近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发布了《关于方便群众办证的通知》,引起了社会强烈关注。作为中国第一人口大省、第一流动人口大省,广东迅速出台了相关相关贯彻政策。

4.日前,美国设计师加纳公布了他所研发的水陆两栖交通工具原型——永动船,并声称该交通工具采用了可提供永续动力的“陀螺仪发电机”,有望革新人类出行方式。

5.12月13日,江苏省南京市各界人士、驻宁部队代表和中外和平友好人士约9000人,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75年前被侵华日军屠杀的30多万遇难者。

6.12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记者会上就中国海监飞机在中国钓鱼岛领空巡航一事表示,中日两国通过开展对话和达成共识来处理问题十分重要。

7.12月14日,中国北京、天津、河北等华北多地以及新疆等地出现降雪天气,十四条高速公路受到暴雪影响,多条国道受到降雪天气影响。

8.12月14日,土耳其安卡拉检察院透露,负责对土耳其前总统图尔古特·厄扎尔开棺验尸的法医没有发现其中毒和放射性材料的痕迹,目前无法确定其死因。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省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白天,湖北西部地区,小雨转阴,气温5到7度,微风;东部地区,气温4到8度,小雨转阴,微风。请同学们注意保暖。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郑宇,赵侍晗,播音:刘姝婷,张超。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