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张忠家对校友总会办公室工作进行指导

发布时间:2012-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初一。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13年12月13日,世界名画《蒙娜·丽莎》失而复得。

2,193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

3,1971年12月13日,美、法总统发表联合公报宣布美元贬值。

4,1978年12月13日,邓小平的讲话成为党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

5,2001年12月13日,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成立。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张忠家对校友总会办公室工作进行指导

南京将举行多项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5周年

两岸经济合作再获两项重要进展

2011年中国专利申请量跃居全球第一

伊朗提出解决叙冲突方案提议适时在叙举行选举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张忠家对校友总会办公室工作进行指导

(新闻网讯)12月11日,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友会工作,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党委书记张忠家到校友总会办公室调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听取校友总会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后,张忠家提出希望:在今年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广开眼界,立足长江大学校友总量大这一特点,做大、做强、做特校友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进一步加强校友信息的收集整理等基础性工作,不断完善校友信息库,全面准确掌握校友信息,加强沟通联系,关注关心校友成长,让校友感受到母校的关心和温暖,逐步推进校友年度捐赠工作;要努力探索出具有长大特色的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策划、劝募、捐赠、管理、公益支持等一整套完善的运行体制;做好重点校友联络服务工作,充分利用校友信息互动平台和母校资源,支持校友事业快速成长。

据了解,学校今年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校友会、基金会工作的文件精神,校友工作稳步推进,基金会基金规模快速发展,基金总量已超过2000万元。

知名学者田国强讲述中国经济转型的未来之路

(新闻网讯)12月11日,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教授在12教405报告厅讲述中国经济转型的未来之路。党委副书记朱业宏和经济学院师生聆听了精彩报告。

围绕报告主题,田教授主要从改革的必要性,改革的艰难性和下一步的改革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指出,中国经过三十年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也存在一系列问题。从外部看,世界面临大变革、大调整,由美国单极转向多极,其他经济体日渐兴起,国家竞争日趋激烈,金融危机、欧债危机等依然存在。从内部看,经济发展方式需要从依靠投资拉动转向依靠投资、出口、消费协调带动。针对改革的艰难性,他表示,理论上的误区,体制转型的失衡,改革本身的艰难性是主要的难点。所谓模式应该具备相对稳定性。而从和谐社会的六大目标来判断,多数都没有完全实现。所以,中国并没有形成成熟的模式。

关于中国经济的走向,他提出“多重治理”的宏观策略,即坚持“道、势、术三个维度,正、活、少三大法则,理、利、情三个要诀,法、儒、道三个根源。”具体来说,要合理界定政府、市场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建立有效市场,造就有限政府,构建和谐社会,提高人们幸福感。

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富士康这种代工厂该如何谋求出路”的提问,田教授强调,中国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转向效率驱动,进而转向创新驱动是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的必然。只有紧跟时代步伐,促进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体制改革协调有序推进,才是中国经济转型的未来之路。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南京将举行多项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5周年

(中新网消息)12月12日晚,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烛光祭、守灵仪式、国际和平集会等多项活动将在南京举行,其目的为悼念遇难者并祈祷世界和平。13日是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第75个周年纪念日。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每逢重要的纪念日,纪念馆都会进行一系列悼念活动,在纪念遇难同胞的同时,也提醒世人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据了解,今年的纪念活动包括12日傍晚的烛光祭和夜晚的守灵仪式,13日上午的和平法会和国际和平集会,以及当天下午的相关演出。其中,将于13日举行的江苏省南京市各界人士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5周年仪式,暨南京国际和平集会是最重要的纪念活动。当天,南京城将拉响警报,各界代表在纪念馆悼念广场上宣读和平宣言、撞响和平大钟。

东洞庭湖已成为国际濒危物种小白额雁主要越冬地

(新华网消息)12月12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成为国际濒危物种小白额雁最主要的越冬地。最新监测显示,这里的小白额雁种群数量达到2.2万只左右,占全球六成以上。

据了解,小白额雁在上世纪70年代的欧洲还是很常见的鸟类,后来由于适宜的生存环境减少和人类的猎杀,一步步走向灭绝,进入了濒危物种的行列。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小白额雁在全球的数量急剧下降,被列入国际濒危物种红皮书。据专业人士介绍,目前全球小白额雁的数量不到3.5万只。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鸟类亚太迁徙线路上的主要停歇地和越冬地,区内栖息鸟类达338种,越冬的雁、鸭类水鸟种群数量大,多个物种数量都达到全球越冬种群的1%以上。据保卫科科长高大力介绍,近年,保护区内小白额雁种群数量保持稳定上升趋势,一方面得益于其北方的繁殖地没有遭到破坏,干扰较小,另一方面还得益于东洞庭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

两岸经济合作再获两项重要进展

(新华网消息)12月12日,国务院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宣布,两岸经济合作近日又取得了两项重要进展:第一项是大陆方面已确定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第二项是第一批两岸经贸社团办事机构已获准成立。

范丽青表示,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公告,决定授权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担任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的实际运作,将为两岸金融合作及两岸经济关系发展发挥重要、积极的作用。他们希望两岸货币管理机构和清算行尽快完成准备工作,尽早开展相关业务。

范丽青还表示,大陆方面已核准了台湾贸易中心设立上海及北京代表处,台湾方面也已核准了大陆的机电商会设立台北办事处,他们在筹备基本就绪后就可以正式挂牌。他们预祝第一批两岸经贸社团的办事机构顺利开展工作,为服务两岸企业、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2011年中国专利申请量跃居全球第一

(新华网消息)12月12日,日内瓦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1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显示,尽管全球经济表现欠佳,但2011年全球专利申请量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就本国专利部门受理的专利申请数而言,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专利申请国。

报告指出,去年中国受理了超过52万件专利申请,美国为50万件,日本34万件。中国继2010年超过日本后,2011年又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专利申请国。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超过67万件,比2010年增长35%,其中大部分增长源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申请。日本和美国居民在境外提交的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最多,但其中大部分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

2011年,全球商标申请量达到了创纪录的420万件,较2010年增加13.3%。中国商标申请量的快速增长是近几年全球商标申请总量增长的主要因素。去年全球工业品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超过77万件,较2010年增加16%,这一显著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也是中国。

加拿大首现中国国际技术孵化中心

(新华网消息)12月12日,中国在加拿大的首个国际技术孵化中心即中关村发展集团渥太华国际孵化中心12月11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成立。

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许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渥太华国际孵化中心是实现中关村发展集团海外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目的是将渥太华的研发、产业聚集和竞争优势与北京方面的科技资源相融合,创造适合产业发展的环境,支持技术研发和企业孵化。许强还说道,渥太华国际孵化中心将设立专项基金对项目进行投资,同时中心将积极宣传、推介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发展,提供机会促进中国和加拿大以及中关村和渥太华之间的人才和技术交流,共同促进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和产业的发展。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科技参赞王启明表示,中国和加拿大都视对方为重要的科技合作伙伴,加拿大的研发优势与中国的市场和生产优势相结合,对中加两国企业都将是双赢的结果。渥太华市市长吉姆·沃森说道,深信这将是双方互惠关系的开始,将惠及渥太华和北京,以及加拿大和中国。

美国众议院领袖对朝鲜发射卫星表示“强烈谴责”

(中新网消息)12月12日,朝鲜于当地时间9点51分发射了“光明星3号”二期科技卫星,朝中社称本次发射成功。对此,美国众议院领袖表示“强烈谴责”,并称朝鲜距离发射“核导弹的目标”越来越近。

据报道,在发射“光明星3号”二期科技卫星一个多小时之后,朝鲜称卫星已进入预定轨道,表示发射成功。对此,美国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罗丝·雷缇南予以“强烈谴责”,称朝鲜是在借“卫星”为幌子发射“导弹”。

雷缇南表示,朝鲜的举动是对联合国和六方会谈的再一次挑衅。有分析称道,值得注意的是,在朝鲜发射“卫星”一事上,美国白宫表现的异常沉默,仅匆匆表示“现在不能对媒体谈论朝鲜举动”。另外,美国国务院也尚未对此发表看法。

日本电视台表示,美国政府有关人士在接他们采访时称,已经确认朝鲜事实上发射了火箭,但是,此次发射是否获得了成功,目前正在进行详细分析。

伊朗提出解决叙冲突方案提议适时在叙举行选举

(中新网消息)12月12日,据外媒11日报道,伊朗提出解决叙利亚国内冲突的方案,方案中指出“在最适当时期”在叙利亚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据悉,伊朗的倡议由六个要点组成,包括全面停止暴力,禁止向叙利亚供应武器,拒绝外部干预,启动叙利亚大规模全国性对话,以及“在最佳时期”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伊朗负责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事务的副外长阿布杜拉希扬表示,俄罗斯、沙特、土耳其和埃及,以及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已熟悉伊朗的倡议。阿布杜拉希扬强调,“倡议获得积极的评价”。

据报道,“叙利亚之友”将于11月12日在摩洛哥古城马拉喀什举行新一轮会议,预计会议期间将就外国进一步加强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问题进行磋商。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12月12日,重达4.8万吨的世界最先进远洋教学实习船“育明”轮在上海交付,并将在上海海事大学使用。

2.日前,河南省鲁山县750名群众代表对该县的31个政府部门、13个公共服务行业的199个基层站所和30个窗口单位进行了工作状况评议,有3个站所和1个窗口单位得分较低,其部门负责人当场被免职。

3.12月11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仁川海洋一艘柬埔寨籍货船当天下午5时40分在仁川市瓮津郡大靑岛以南56公里海上沉没,船上的11名中国船员获救。

4.截止12月12日15时,安化“12·9”平板船侧翻事故中,除一位叫做康冬云的男性落水者仍然下落不明外,其余8人已确认死亡,4台落水车辆也已全部打捞上岸。

5.12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美国正式承认叙利亚主要反对派联盟为叙国人民的“合法代表”。这是美国对叙利亚内战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次介入,标志着美国试图孤立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政策进入新的阶段。

6.日前,一向坚持挑错的《咬文嚼字》杂志社,公布了针对名人博客挑错的调查结果。该杂志认为,郭敬明、韩寒等人博客低级差错多。而且,网络写手对语言文字缺乏敬畏之心,写作态度极为粗疏,甚至到了随意糟蹋祖国语言文字的程度。

7.12月12日,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第一任期内赢得诺贝尔和平奖,现在他又获得一个殊荣:美国科学家以他的名字为一种新发现的史前蜥蜴命名。

8.12月12日,据外电报道,委内瑞拉统一社会党官员11日表示,总统查韦斯刚刚在古巴接受了癌症治疗的第四次手术,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

9.12月12日,北京迎来了今冬第二次降雪。降雪对北京地区的交通、民航产生一定影响。专家分析,从气象条件观察,这场降雪“相当意外”,从今天傍晚开始,北京地区将再次出现明显的降雪过程。

10.12月12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16日结束众院选举后,预计将于26日召集特别国会并举行首相指名选举。新内阁将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阁僚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荆州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转中雨微风,气温3到7摄氏度。武汉地区,小雨,微风,气温5到8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吴思超播音:张雪阚延泽。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