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成为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

发布时间:2012-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农历十月二十四。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690年12月7日,武则天登上皇位

2.1957年12月7日,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完成

3.1732年12月7日,英国皇家大剧院在伦敦开幕。

4.1971年12月7日,苏联不载人的空间飞船从火星向地球发回无线电和电视讯号。

5.1972年12月7日,美国阿波罗17号宇宙飞船在飞向月球的过程中,其宇航员拍下蓝色弹珠地球照片。

6.1976年12月7日,我国成功地发射一颗人造地球卫星

7.1982年12月7日,我国潜艇向预定海域发射运载火箭获得成功

8.1990年12月7日,黄山在14届世界文化遗产大会上获批成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外国语学院启动青年科研基金项目评审工作

我校成为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

莫言今日亮相瑞典举行演讲

联合国官员敦促以色列全面落实加沙停火协议

台风"宝霞"重创菲致20万人受灾酿巨大经济损失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外国语学院启动青年科研基金项目评审工作

(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增强外国语学院的科研创新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科研人才脱颖而出,该院近日启动首次青年教师科学研究基金评审工作,经评审、曾亚军等5位青年教师获科研基金资助。

据悉,该院青年科研基金主要用于资助与该院学科发展规划相关的科研项目的启动和研究工作,特别向有可能获得较大突破的预研项目和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有贡献的相关研究倾斜。

该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张文勋表示,青年科研基金项目的启动有利于加强学院学科建设,推动学科体系发展,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教学管理及科研工作整体水平。

我校成为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

(新闻网讯)近日,教育部、卫生部公布了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名单,我校名列其中,获批项目为“五年制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由教育部、卫生部决定共同实施,实施周期为10年,分批进行立项建设,2012年批准第一批试点高校。

据悉,此次教育部、卫生部共批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25所高校为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其中“五年制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湖北省仅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医药学院和长江大学4所部、省属高校承担。此次入选,将会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产生积极的影响。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中国被指研发垂直起降隐形战机外媒称已有照片

(中新网消息)近日,中国密集曝光的多种先进军事装备在让西方震惊,也令它们有些神经过敏。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5日宣称,沈阳飞机工业公司的一种遥控模型的模糊照片显示,中国获得类似F-35B那样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先进战机可能已为期不远了。《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5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垂直起降战机的相关技术难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中国完全有能力研制。如果这种战机真的服役,有望大幅提高中国海军的战力。

报道称,沈阳飞机工业公司曾在“军用项目发展计划”中展示出一种垂直起降飞机的遥控模型,外界此前普遍认为,它“仅仅是一个模型而已”。但2012年10月31日首飞的歼-31隐形战机改变了大家的想法。《简氏防务周刊》认为,这次亮相的垂直起降战机模型可能同样预示了中国新型战机的未来发展方向。

习近平对二炮提出要求:建设强大战略导弹部队

(中新网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会见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以及靖志远参加会见。

习近平表示,第二炮兵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习近平指出,要坚决完成担负的各项军事斗争任务,以国家核心安全需求为导向,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提高部队在复杂困难条件下可靠遂行任务的能力。

莫言今日亮相瑞典演讲主题为“讲故事的人”

(中新网消息)在每年的诺贝尔奖公布前后,文学奖与和平奖都备受瞩目,成为公众普遍关注的话题。尤其是文学奖,将会引起大量的公众讨论。按照惯例,各领域的获奖者在诺奖周会举办一场讲座,该讲座将向公众开放,每年吸引大量听众前往。然而,此次诺奖周,除文学奖外的其他讲座均无需提前申请,任何人都可前往,唯独文学奖需要提前申请。诺奖基金会解释称,这主要是因为场地的问题。因为文学奖讲座会在瑞典学院的会议厅举行,场地较小,只能容纳400人左右,因而需要提前申请,而其他讲座的场地则比较大。根据诺贝尔基金会提供的信息,莫言今年演讲的题目是“讲故事的人”。

由于讲座位置有限,为了让公众有更多机会与文学奖得主莫言接触,瑞典方面今年另外安排了两场活动。据庞蒂基斯称,除6日中午12点的文学奖新闻发布会与7日下午5点半的莫言讲座外,莫言将于9日在斯德哥尔摩大学参加一场朗读会和讨论会,并将于12日晚参加一场斯德哥尔摩戏剧院的活动。

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在莫斯科举行

(中新网消息)12月6日上午,中国总理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这是梅德韦杰夫总理上任后第一次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

本次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和正式访问期间,双方将重点讨论落实中俄元首今年北京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和全面战略协作,促进两国战略性大项目和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两国总理将签署并发表《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双方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将签署多项重要双边合作文件。

当天下午,温家宝还将会见普京总统,目的是全面总结10年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和继续增进政治互信,巩固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支持。并且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重点是扩大相互投资,深化油气、核能等能源领域互利合作。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日完成拦截朝鲜火箭部署自卫队舰艇分赴各海域

(中新网消息)12月6日,由于朝鲜宣布将于近期发射卫星,日本立即开展了各项部署工作。日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准备进行拦截的舰艇,已经在搭载导弹后部署完毕。东京地区的日本防卫省所在地等三处也安放了“爱国者-3”导弹,防止朝鲜火箭或其碎片落入这些地区。

12月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驱逐舰“妙高”号和“爱宕”号,已经抵达长崎县的海上自卫队佐世保基地。此外,日本防卫省12月5日宣布,还将在首都圈3处地点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虽然朝鲜预告的火箭轨道为西南诸岛附近,防卫省仍认为“保护首都也十分重要”。

12月5日下午,载有“爱国者-3”的海上自卫队运输舰“国东”号抵达了冲绳县石垣岛的港口。舰上载有2架发射器,以便在火箭碎片坠落日本时予以拦截。6日早晨,同样载有“爱国者-3”的自卫队运输舰“大隅”号,抵达冲绳县宫古岛港口。

潘基文致信叙当局对叙化学武器问题表达关切

(中新网消息)12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致信叙利亚当局,表达了对该国化学武器的关切。

内西尔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潘基文对于叙利亚化学武器存在和使用的可能性予以严重关切,早在数月前就曾致信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表达这一关切,并在4日再次就此致信叙利亚当局。内西尔基表示,潘基文认为叙政府对于保护其化学武器的安全负有根本责任,任何使用此类武器的行为都是犯罪行为,会产生“可怕的后果”。

今年7月,潘基文曾对叙利亚境内包括化学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表示关切,要求叙政府放弃在任何情况下使用此类武器的可能。11月,潘基文还曾敦促包括叙利亚在内的8个国家尽快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叙利亚外交部本月3日发表声明说,叙方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对叙民众使用化学武器。

联合国官员敦促以色列全面落实加沙停火协议

(中新网消息)12月6日,据悉,有关巴勒斯坦人权状况的特别报告员福尔克12月5日刚刚结束对加沙地带为期一周的访问。他敦促以色列全面遵守和落实加沙停火协议,并呼吁国际社会为此向以色列施加压力。

福尔克表示,有明确迹象显示以色列在冲突中发动的一些袭击造成了过高比例的平民伤亡,有可能违反了国际法,有必要就此进行调查。他还指出,经验显示,以色列不会履行国际义务,快速、不偏不倚地对其自身的行动进行调查,也不太可能落实停火协议中规定的责任。事实上,在他本次访问期间就曾听到以色列战斗机从头顶飞过的声音,并接到有关以色列军方侵犯加沙领土的消息。

此外,尽管停火协议中包含有让加沙民众获取海洋和农业资源的内容,但自协议签订以来,以色列又拘禁了13名渔民,没收了4艘渔船,并导致另一艘渔船沉没

台风"宝霞"重创菲致20万人受灾酿巨大经济损失

(中新网消息)近日,菲律宾国家超强台风“宝霞”以每小时210公里的速度肆虐了棉兰老岛南部地区,将成千上万的房子、树木连根拔起,并引发了洪水、泥石流等灾害。

灾难发生后,菲内政部部长罗哈斯及社会福利部部长索里曼第一时间飞往受灾地区监控灾情。索里曼向媒体呼吁,受灾地区急需药物和干衣服等,最重要的是帐篷,因为生还者都住在露天。

目前,仍有17.8万人挤在学校、体育馆、政府大楼等疏散中心,但不幸的是搜救部队前往重灾区的路被台风阻断,情况十分危急菲地区部队发言人表示,已有3名参与救灾军人在新巴塔安镇阵亡,同一个小组的另外8人失踪。

据估计,“宝霞”将给菲律宾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目前至少已有两座桥梁和12条道路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数千房屋受损,造成的经济损失已高达436万美元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12月5日,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九次会晤在莫斯科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中方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俄方代表、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共同主持会议。

2.12月6日,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消息,今年第24号台风“宝霞”的中心目前位于中国南海东南部海面,预计未来将在南海中部回旋,届时中国南海将现巨浪狂浪。

3.12月6日,应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邀请,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5日晚上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对阿根廷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4.12月6日,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第二届亚太经合组织蓝色经济论坛上表示,合作发展蓝色经济,可持续开发海洋资源等是亚太地区各国的必然选择。

5.12月6日,中国南海研究院吴士存院长呼吁通过共同开发积累互信、扩大共识,夯实有关争议各方的对话合作基础,避免激化矛盾和造成战略误判。

6.近日,为打击日益猖獗的犀牛偷猎,南非政府即将投入使用一款先进的低速静音飞机,监测野生动物园和保护区的可疑活动。

7.12月5日,监督世界各国腐败行为的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发布2012年度全球腐败指数报告。丹麦、芬兰和新西兰清廉度并列第一,中国位居第80位。

8.12月6日,据外媒报道,北约组织5日呼吁朝鲜取消发射火箭的计划。北约认为朝鲜此举违反了联合国决议案,使朝鲜半岛局势更加不稳定。

9.12月6日,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扩权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一连串示威,示威者连续5天晚上包围总统府并引发冲突,造成5死350伤,制宪危机进一步扩大。

10.12月6日,据外电报道,美国一架无人机对巴基斯坦西北部部落地区发动空袭,打死3名武装分子。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荆州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2到11摄氏度武汉校区:多云微风气温1到11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吴思超播音:张雪阚延泽。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