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施瑜玮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2-12-1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农历十月二十二。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492年12月5日欧洲航海家哥伦布率领的船队首次在伊斯帕尼奥拉岛登陆,成为首批到来的欧洲人。

2,1934年12月5日苏联处决被控阴谋反对斯大林政府的66人。

3,1939年12月5日国民党第一次反共高潮开始。

4,1949年12月5日北京新华广播电台正式定名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5,1996年12月5日奥尔布赖特出任美国首位女国务卿。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施瑜玮教授来校访问

王岐山出席全国个体劳动者第四次代表大会

奥巴马呼吁俄罗斯与美国续签削减核武器协议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施瑜玮教授来校访问

新闻网讯11月29日,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国际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施瑜玮教授一行应邀来校访问。

访问期间,施教授在1-308会议室与管理学院师生就MBA教育、研究生学习与实践以及大学生创业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后,在12教405报告厅为500余名师生作了《重新定义资本主义:社会创业和投资》的学术报告。

“影响投资”在社会上有怎样的影响?创业和投资有着怎样的关系?他以诺贝尔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的小额贷款为切入点提出了对资本主义的重新思考。

通过对“影响投资”项目带来的社会影响、投资影响以及市场效益的影响等问题,他着重谈了社会效应最大化与企业利润最大化的关系,并列举了具体实例进行分析。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对管理学有关专业学习进行了前沿分析。

听取报告后,管理学院院长周中林教授说,施教授就影响投资的因素进行了解读,有助于开拓管理学院学生的眼界,增强国际意识,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创新和创业意识,做新时期的大学生,做到融通古今,学贯中西。

校电视台3部作品获中国高校电视奖

新闻网讯第二届中国高校电视奖近日揭晓,我校电视台3部作品获奖。其中电视新闻《残疾父亲坐轮椅送女儿上大学》和电视专题片《水说》获二等奖。电视专题片《校园达人秀之剪纸达人》获三等奖。

11月23日,颁奖大会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宋成栋,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教育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主任吕学武等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电视台台长100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评选共收到全国43所高校的168部作品,其中新闻类64部,专题55部、综艺22部、栏目20部等。大赛初评根据参赛作品分类和数量,将参赛作品分为新闻类、专题类和其他类。终评阶段采取了专家集中评审的方式,邀请宁夏教育电视台、浙江教育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等专家评审担任组长,高专会部分成员共同参与。此次大赛的参评作品在节目质量、制作水准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部分节目已经达到专业电视台的制作标准,充分说明大赛的举办有力促进了高校电视创作的水平和质量,达到了设置这个奖项的初衷和目的。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王岐山出席全国个体劳动者第四次代表大会

中新网消息全国个体劳动者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大会,并向部分获得“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的代表颁奖。

截至目前,全国私营企业1060万户,从业人员1.1亿人;个体工商户3985万户,从业人员8455万人。个体私营企业创造了60%左右的国内生产总值,提供了5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和9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促进了经济增长、活跃了城乡市场、方便了群众生活、维护了社会稳定。

本次大会授予孟建设等302名同志“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是由全国个体工商户等组织和个人组成的全国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成立于1986年12月。目前,会员总数达3360多万户、联系的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达1.4亿人。全国个体劳动者代表大会是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每5年召开一次大会,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和国家工商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温家宝启程赴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正式访问

中新社消息中国总理温家宝4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他将出席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一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

这是继上月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后,温家宝时隔半月再次出访。此访是温家宝8年来再次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十八大后中国国家领导人首次访问俄罗斯,也是梅德韦杰夫总理上任后第一次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

温家宝此访的陪同人员有: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国务院副秘书长、温家宝总理办公室主任项兆伦,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田学斌,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

哈大高铁通过运营后首场暴风雪考验

中新社消息2日晚开始侵袭中国东北地区的暴风雪4日上午逐渐退去,4日从铁路部门获悉,纵贯东北三省的哈大高铁经受住了运营后首场暴风雪考验,全部车次运行顺畅,没有列车因降雪而发生意外情况。

在辽宁,降雪从2日晚间开始,多数地区的积雪已没过脚面。降雪和大风不仅致使辽宁多数高速公路、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封闭,就连大连始发的渤海湾客滚运输也全部停航。

据铁路部门介绍,在未正式运营前的试运行阶段,哈大高铁曾经历了两次暴风雪考验,但那时,动车并没有搭载乘客,线路上开行的动车数量也相差很多。而对于此次暴风雪,铁路部门已提前做好应对预案。

沈阳动车段技术人员表示,哈大高铁所采用的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能在﹣40℃至﹢40℃的环境中运行,是中国国内唯一跨度达80度气温区间运行的高速动车。一般寒冷天气时,高铁自动控制系统会对道岔电加热,轨道温度可达20℃—40℃,紧急情况最高可以达到70℃。

据了解,在暴风雪期间运营的高铁列车,没有发生意外情况,仅有个别车次因路段降雪量过大而晚点。

中国举办“应对气候变化高峰论坛”

中新网消息12月3日开始,《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8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8次缔约方会议进入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谈。为了更好的向世界介绍中国对多哈会议的立场和期待,以及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成绩,中国代表团于卡塔尔当地时间3日上午在会场内举办了“应对气候变化高峰论坛”。

出席论坛的有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安德鲁·斯蒂尔等高级官员。

解振华在致辞中称,多哈会议的重点是落实已有共识,继续巩固以公约、议定书为基础的现行气候变化国际制度。他强调,资金问题是各方关注的重点。“德班会议启动了绿色气候基金,发达国家应切实兑现承诺,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转让和能力建设支持。资金问题是一个非常核心、关键的问题,我们希望在此次会议上能就资金问题找到落实的方案。特别是要落实300亿快速启动资金,解决2013-2020年提供资金的明确计划,增强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信心。”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奥巴马呼吁俄罗斯与美国续签削减核武器协议

中新网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呼吁俄罗斯,在两国“减少威胁合作计划”明年到期后,俄方能够同意延长该计划。

“减少威胁合作计划”又称“纳恩-卢格计划”,由美国参议员萨姆•纳恩和理查德•卢格发起,自1992年生效。内容是在美国的资助下,退役和处置多余和过期的俄罗斯核武器、弹道导弹,以及其他战略武器。美俄双方在1999年和2006年两次续约,该协议将于2013年到期。美国希望延长该计划,但俄罗斯10月时表示,这项协议在目前是过时的,打算放弃。

分析称,俄罗斯的此项决定是一系列影响俄美关系事件的最新一起,令两国关系“重置”的前景蒙受阴霾。

不过,奥巴马3日时表示,他已准备好与俄罗斯就这一协议的“升级换代”进行讨论。他说,“俄罗斯认为协议已经过时,与美俄当今关系不符。那么就让我们对协议进行修正,这是对两国的安全都至关重要的问题,我有信心我们能够做到。”

伊朗首都德黑兰因空气污染严重全城放假两天

中新社消息由于空气污染严重,伊朗首都德黑兰全城从4日开始放假两天。

德黑兰市4日大雾弥漫,无风。4日出版的《德黑兰日报》在报眼位置刊载了这样一句话,“由于空气污染严重,本报停刊3天,下期将于8日出版。”该报还刊载了一张雾幕下的德黑兰城区的照片。

为防止有人突然发病,德黑兰当局在人口稠密地区部署了数辆救护车。政府提醒市民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的尾气排放,老人和孩子应尽量待在家中。

德黑兰市市长3日宣布,由于近期空气污染严重危害民众健康,德黑兰市决定,4日至5日期间,除医院、银行等部门正常运转外,德黑兰全部学校停课、企业停止营业、各政府部门停止办公。他同时提醒当地居民尽量减少外出。

德黑兰市已对进入市中心的汽车数量进行限制,并试图通过立法治理空气。但从目前情况看,效果不大。有媒体称,也许现在唯一能帮助德黑兰的就是一场大雨。

日本众院选战4日拉开帷幕野田安倍石原纷亮相

中新网消息日本4日发布第46届众院选举公告,正式拉开了至16日投计票为止为期12天的选战帷幕。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点,全国300个小选区共有1277名候选人,加上将争夺180个议席的全国11个大选区的比例代表,共有1473名候选人参选。

据共同社预计,最终参选人数将达到约1500人。共有12个政党推举了候选人,政党数量之多为实行现行选举制度以来之最。

当地时间4日上午,民主党党首野田佳彦和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都选择在福岛县打响选举第一战。野田在福岛县的JR磐城站前表决心称:“我们要彻底告别依赖核电的社会。此次大选将决定是把必须完成的事业向前推进,还是倒退回过去的政治”。

安倍在福岛市发表演说称:“必须要使日本经济强力复苏,自民党和公明党一定要赢得过半议席,夺回政权。绝不会输。”

日本维新会党首石原慎太郎4日也开始参与选战,他呼吁打破官僚政治称:“这个国家的政治被中央的官僚而非政党所控制,我们站出来是为了建立摆脱官僚的政治体制。”

中美联合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在美开班

中新社消息中美联合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12月3日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美方部分开班仪式,该项目是中美两国首次就阿富汗联合建立的一个合作项目。

美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阿富汗驻美使馆临时代办纳布等出席了当天的开班仪式。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为开班仪式发来贺电。各方积极评价中美联合培训阿外交官项目,祝愿美方培训班圆满成功。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一份声明,参加此次培训的15名阿富汗青年外交官将在美接受15天培训,他们在华盛顿将学习美国的阿富汗政策、美中关系以及美国如何制定外交政策等。

在两周的培训期间,他们还将参观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以及阿富汗驻美国大使馆,同时将访问美国国会、拜会外交官及学者,并参加在马里兰大学举行的外交模拟实践。

这15名阿富汗青年外交官是由中美两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挑选出来的,今年5月,他们已经在北京参加了该项目中方部分为期两周的培训。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国务委员刘延东4日离开北京,赴俄罗斯举行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访问柬埔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2,黑龙江七台河煤矿透水事故的3名遇难者身份已经确认,事发时,这3人都在左三片的全煤上山。目前,救援指挥部正在与其家属联系。

3,黑龙江省今冬明春将投入63亿元发展农田水利建设,加快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逐步完善农田灌排体系。

4,一艘中国渔船近日在智利海域发生船员失踪事件,目前确认3名船员遇难,另一人失踪,中国使馆已要求智方尽最大努力搜救失踪船员。

5,超强台风“宝霞”已于当地时间4日早登陆菲律宾南部,中心附近持续最大风力为175公里/小时,是今年袭击菲律宾的最强台风。

6,柴静讲述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性作品《看见》,将于15日全国首发。该书不仅是其个人的成长告白书,某种程度上亦可视作中国社会十年变迁的备忘录。

7,俄罗斯燃料能源综合体中央调度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俄石油产量同比实现小幅增长,天然气开采量则延续下降势头。

8,北京时间今天和明天凌晨,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将全面开战。在今晨,A、B、C、D这4个小组率先点燃战火。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省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气温3到13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余承欢播音:陈敏。翟弈程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