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湖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国秀一行来校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2-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21129日,星期四,农历十月十六。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899年11月29日,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成立。

1948年11月29日,平津战役开始。

1951年11月29日,美国进行了第一次地下原子弹爆破试验。

1974年11月29日,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彭德怀逝世。

1975年11月29日,我国成功发射第一颗返回式卫星。

1985年11月29日,共青团十一届四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湖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国秀一行来校参观考察

美国重申接受中国新护照 将向中方提出关注

澳前总理称澳大利亚欢迎中国投资

贾庆林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阿富汗重建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湖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国秀一行来校参观考察

(新闻网讯)11月27日,湖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国秀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并在6号楼205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党委书记张忠家、副校长周从标及教务处、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忠家致欢迎辞,对张国秀一行来校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希望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探讨促进共同发展。

张国秀表示,湖北师范学院与长江大学虽同为地市一级的学校,但目前长大的发展已经远远走到了前面,湖北师范学院也不甘落后。对此行交流内容,张国秀主要介绍了四个方面,分别是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高等教育如何适应地方发展;面向社会,如何取得更多生源。针对需要谈到交流的问题,张忠家分别作了大体的讲解,并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办学、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地市一级院校在建设上的优势与劣势的见解。相关负责人根据学校实际操作谈了具体的做法和相关经验。

张忠家书记一行赴河北参加中国书画博物馆开馆仪式

(新闻网讯)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忠家、副书记蒋光忠等人,赴河北衡水市祝贺由我校83级钻井专业校友刘新岗先生独资创办的“中国书画博物馆”开馆。在开馆仪式上,张忠家书记作为特邀嘉宾和母校的领导致辞,激情赋诵对联,并为刘新岗校友颁发了长江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中国书画博物馆位于河北衡水市宝云湿地公园内,占地3.73亩,总建筑面积6696平方米。现藏有古代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作品5600余件,其中历代精品3000多件。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作为一家民办的专业书画博物馆,其藏品上至宋元,历经明清,下至近现、当代,不仅有美术史上占据主流地位的历代大名家的重要作品,而且还有着相当数量的历代中小名家的精品,对中国美术史的研究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拾遗补缺的作用。无论从藏品的质量,还是数量上,都具备了相当的规模,是国内民办博物馆中的佼佼者。仅就书画藏品而言,不亚于国内大部分国办地级博物馆甚至部分省级博物馆,填补了衡水市乃至河北省的一个空白,对我国文化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日前,由蒋光忠副书记带队,刘荣华主任、孙启军主任一行还赴郑州看望校友并进行了座谈,为筹备组建长江大学郑州校友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磋商和交流。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贾庆林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新网消息) 近日,应意大利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意大利是贾庆林此次欧洲拉美三国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应邀对哥斯达黎加、阿根廷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表示,中意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交流和友谊源远流长。建交42年来,双方互相尊重、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丰富。

贾庆林强调,中意关系发展正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期待着同蒙蒂总理等贵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同贵国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加深中意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友好务实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意大利环境部长克利尼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等到机场迎接。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阿富汗重建

(人民网消息)近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要充分发挥阿富汗人民的自主性和主导权,早日实现“阿人治阿”的目标,同时确保阿富汗政治、经济等各领域工作平衡推进,以推进阿富汗重建,实现阿富汗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第67届联大当天就阿富汗问题举行会议。王民在发言时说道,国际社会应在充分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支持阿富汗增强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治理水平。他指出,中方坚定支持阿富汗维护国家主权、独立与领土完整以及实现持久和平与稳定的努力,欢迎阿政府和人民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他还表示,中方一直积极参与阿富汗和平重建进程,支持阿富汗发展经济、建设和平、推进喀布尔进程的努力,并将继续向阿富汗政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后,他呼吁国际社会持续支持与帮助阿富汗重建和发展,切实兑现对阿富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援助承诺,将2015年前向阿富汗提供160亿美元的援助承诺尽快转化为实际行动

汪洋会见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促粤韩多领域合作

(中新网消息)11月28日,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会见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洪锡禹。

汪洋对洪锡禹来粤出席第三届韩国——广东发展经贸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广东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作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实现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过程中尤为重要。广东资源能源需求量大,节能减排的压力也很大,希望通过这次论坛,促进粤韩双方企业的合作,加强信息交流,积极开展培训、技术和项目合作,推动绿色发展。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教育、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洪锡禹也表示,由李明博总统和汪洋书记共同促成的“韩国-广东发展经贸论坛”对深化双方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论坛将围绕“强化节能环保领域合作”的主题,促进双方共同开发节能环保技术,实现互利共赢。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百余项科研成果助推卫星发射

(人民网消息)11月28日,中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顺利点火升空,将法国制造的“中星十二号”通信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也为该中心2012年度卫星发射任务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对外开放最早、执行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最多、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航天发射场。据介绍,为适应新形势下航天发射任务需要,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围绕“科研成果向任务实践转化”这一重点,按照“项目紧贴任务需求、项目带动人才培养、项目提升训练效果”的思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确了科研项目立项审查制度并自主研发出100多项科技成果,这些成果已经全部在卫星发射各大系统发挥重要作用,推动综合科研试验能力不断提升。

为满足科研试验任务实际岗位操作要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还先后论证编写出《质量警示录》、《应急预案》等专业教材20余部,百余项科研成果全部应用于卫星发射各大系统助推卫星发射任务。其中,30个重点项目在使用过程中发挥出良好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科研试验能力不断跃升。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美国重申接受中国新护照将向中方提出关注

(中新网消息)近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重申,美方将接受中国新版护照为合法有效证件,但将就新版护照引发有关国家紧张向中方提出关注。

在例行记者会上,纽兰连续第二天表达美方立场并强调,作为法律和领事层面的事务,护照的样子由各国自行决定,只要它符合有效的旅行证件的国际标准。基于此,美方将接受中国新版护照为合法证件。她指出,中国新版护照的合法性与它在政治上是否聪明或者对相关国家进行谈判是否有帮助是不同的问题。她还表示,美方关注中国新版护照内印制的地图,因为它在南海各国中引发了紧张和焦虑。

对于美方是否应东盟成员国或其他国家要求而向中方表达关注的问题,纽兰表示她尚不确定是否有东盟国家与美方接触,但她强调美方纯粹是自己决定向中方表达关注,当然也会与东盟相关国家分享信息。

在日前的记者会上,纽兰也曾表示,中国新版护照内的地图对美国签发签证或入境美国的有效性没有任何影响。

联合国官员吁中东四方重新评估其所应发挥作用

(中新网消息)11月28日,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罗伯特•塞里在安理会有关中东问题的会议上表示,潘基文秘书长意识到中东四方的有效性已受到质疑,包括来自安理会成员的质疑。他呼吁中东四方成员应该对过去几个月所发生的事件进行总结并对今后自己发挥的作用进行重新评估。

据报道,塞里在安理会就中东形势进行汇报时表示,由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组成的中东四方的有效性正在受到质疑。塞里强调,中东四方成员对中东形势和自己所应发挥作用进行重新评估迫在眉睫。无论11月29日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观察家国的行动的结果如何,都需要为此后的行动进行规划。

塞里表示,秘书长已多次重申巴勒斯坦人应该拥有一个在和平与安全状态下与以色列国并肩共存的独立和可行的属于自己的国家。建立巴勒斯国是一件期待已久的事情,它是解决双方人民合理诉求的关键,对于该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秘书长希望有关各方对于自己负责任地做出任何决定的后果进行审视。

伊朗议长吁叙进行和平改革批他国援反对派武器

(中新网消息)11月28日,据外媒报道,伊朗议长拉里贾尼重申,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呼吁叙利亚进行和平改革。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的冲突已持续20个月。

拉里贾尼日前在伊拉克圣城纳贾夫参加什叶派宗教活动非正式会议期间表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认为,叙利亚改革应该在和平而平静的氛围中进行。他表示,叙利亚危机对整个地区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且,某些国家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武器,已经给叙利亚带来了很多问题。

自2011年至今,叙利亚冲突已持续20个月,造成至少4万人丧生。叙利亚政府指责土耳其、沙特、卡特尔和一些西方国家煽动国内冲突。

此外,拉里贾尼还表示,伊朗支持其邻国伊拉克实现安全和稳定。拉里贾尼还将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和其他高级官员会谈。

澳前总理称澳大利亚欢迎中国投资

(中新网消息)11月28日,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在北京表示,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是很受欢迎的,澳大利亚需要外国的投资。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论坛上,霍华德表示,中国过去几十年的进步,尤其是过去十五年的进步,不光为中国带来了益处,也为全世界带来了益处,对澳大利亚也带来了很大益处。他认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将会继续。尤其在中共十八大换届选举以后,他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希望。

霍华德表示,过去几年间,澳中关系对澳大利亚公民的重要性越来越高。澳大利亚接受和中国的良好的双边关系,这种关系强调的是双方的共同点,尊重双方的不同点。现代社会中,虽然许多国家历史传统很不同,但各国之间进行贸易,只有双方进行贸易才能够造福双方。

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是很受欢迎的,就像过去从美国、英国、日本来的投资受欢迎一样。因为过去这些国家的投资对澳大利亚经济增长起到了不可磨灭的推动作用,澳大利亚需要外国的投资,因此必须把关注的焦点也放在政府投资者身上,而不光是非政府投资者。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联合国官员吁中东四方重新评估其所应发挥作用

1.近日,中宣部在京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培训地方宣讲骨干,并对有关理论研究阐释和宣讲工作作出安排。

2.11月27日,国资委党委作出决定,追授罗阳同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并开展向洛阳同志学习的活动。

3.11月27日晚,我国黑龙江省局部地区再次迎来大暴雪,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受暴雪影响,从28日1时开始,该省境内的哈尔滨至同江高速公路被迫封闭。

4.11月28日,根据最新的全湖同步监测,截至11月中下旬,已有10.06万只候鸟抵达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越冬,候鸟数量基本保持往年同期水平。

5.11月27日,新任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在位于华盛顿的日本大使馆举行上任后的首次记者会,强调将努力使美国坚持钓鱼岛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这一立场。

6.11月27日晚,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上的一处火山发生喷发,火山灰飘至附近居民点,但未对当地建筑造成影响。

7.11月28日,据共同社消息,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透露,位于该国亚马逊地区的世界最大热带雨林,至近一年内消失的森林年纪连续四年创历史新低。

8.11月28日,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埃及共发生三起中国公民溺水事件,导致两人失踪,一人遇难,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特别提醒赴埃游客注意,水上活动时务必注意安全。

9.11月28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分批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开展例行性训练。

10.11月28日,据俄罗斯《都市日报》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抵达法国巴黎展开工作访问,期间,他除与法国总理艾罗举行会谈外,还在法方代表陪同下游览了巴黎,并不时拿出苹果手机拍照留念。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荆州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 微风,气温5到1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杨力 胡程程 高倩 袁凡 李良虹播音:张雪 阚延泽。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