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举行火场逃生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2-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农历十月十一。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888年11月24日 ,人际关系学鼻祖,20世纪最伟大的成功学大师,美国现代成人教育之父戴尔·卡耐基诞生。

2.1976年11月24日,毛泽东主席纪念堂奠基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庄严举行。华国锋参加了奠基仪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3.1986年11月24日,我国医学界首次获得脑电图正常值数据,结束了几十年来依靠欧美和日本脑电图标准的历史。

4.1991年11月24日,第一届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在广东开幕。中国队获首届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第五名。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我校举行火场逃生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

医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京召开 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

美国说和巴以“换思路” 借力埃及居中斡旋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我校举行火场逃生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

(通讯员 廖作伟报道) 11月22日下午2点半,我校在一年级学生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演练地点位于我校西校区1、2栋学生宿舍楼,参演观摩师生约3000多人。副校长刘在洲,安全与保卫处、一年级工作部、后勤集团有关负责人及荆州市消防支队的部分官兵指导、观看了演练。

在经历鸣笛,拨119,快速撤离,紧急医护等系列环节后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圆满结束。

随后,学校消防科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干粉式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学校消防志愿者代表们现场演示了灭火方法及过程,部分同学亲身感受了灭火全过程。

安全与保卫处副处长钟国汉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强调:火灾无情,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就是对生命的爱护,今后要继续举办这类教育意义广、实用范围强的演练活动,增强广大师生掌握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水平,真正掌握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的本领。他希望同学们多学习火灾中的逃生技能,注意每一个细节,并牢记于心,当真正的火灾发生时,做到不慌乱并能有效地进行灭火、自救与他救。

医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通讯员 聂浩报道)11月22日,医学院召开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动员教师认真准备,踊跃申报,并结合该院各系部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教师的实际人数,将申报进行量化。

动员会上,该院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丁建中、龚权博士,结合自己的申报实际情况,讲解了自科基金的申报政策和策略,分享了申报基金的经验与技巧,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该院院长任伯绪发表讲话说,2013年,医学院将根据学校的具体部署,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数量和获批数量上更进一步。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京召开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

中新网消息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 动员大会 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

习近平指出,组织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的做法很好,希望参加宣讲团的同志们认真准备,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等。他还表示,希望同志们下去后,紧密结合实际,紧密结合干部群众所思所想,认真进行宣讲,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推动各地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提出的要求,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群众的宣讲,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努力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

农业部等七部门联合开展农民负担情况重点抽查

中新网消息近期,由农业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将分别对辽宁、河南、湖南、宁夏等4省的农民负担情况进行抽查。

抽查的重点内容包括涉农收费和价格情况、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情况、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中代支代扣代缴费用和搭车收费情况、减负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统筹城乡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农民负担监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等。

据了解,检查组会同当地有关部门直接深入基层,根据建设项目实施和农民反映的线索,通过查项目方案、收费文件、帐目等方式,全面了解面向农民、村级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收费情况。检查期间,对减负惠农政策不落实的,将责成地方依照《关于开展农民负担检查期间有关问题的处理原则》严肃处理。

中国首张三沙市地图发行展示南海诸岛地貌

中新网消息11月23日,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我国首张全面、准确、详实显示三沙市地理位置和南海诸岛地貌的专题地图——《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三沙市地图》编辑出版发行。据了解,该图于11月24日起,将在全国各大书店同步上市。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三沙市地图》为集卫星影像图、航空影像图、地貌晕渲图、政区图为一体的专题地图,分为1比3000万、1比600万等6种比例尺,全面展示了三沙市及南海诸岛各岛礁地理位置、海部地貌、自然资源等,以及南海周边国家重要城市、机场港口、海上通道等内容,重点显示了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的航空影像和美济礁、中业岛等38个重要岛礁的卫星影像,揭开了三沙市和南海诸岛的神秘面纱。

据悉,2012年6月2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下辖西沙、南沙、中沙诸群岛及其周边海域,三沙市成为我国最年轻的地级市。

人大代表建议制机关编制法称机构臃肿日趋严重

中新网消息近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发表声明表示,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将认真研究全国人大代表在议案中提出的建议,抓紧完善机构编制专项法规,尽快组织立法试点,总结试点经验,起草机构编制法律草案。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金硕仁、袁敬华等61位代表提出两件议案,建议制定国家机关编制法。议案提出,国家机关机构臃肿、人满为患的现象日趋严重,现有的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层级较低、调整范围较窄,且规定较为原则,操作难度大,建议制定统一的国家机关编制法。

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提出,中编办已制定了《中央编办机构编制法制建设中长期规划》,到2020年将建立起以宪法为统领,机构编制法为核心,包括各类组织法、机构编制专项法规和规章在内的法律体系。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美国说和巴以“换思路” 借力埃及居中斡旋

中新网消息11月21日晚,埃及方面宣布,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等加沙地带组织和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结束持续一周的冲突。以色列和哈马斯随后均表示尊重停火协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停火是正确选择,但暗示如果巴方违反停火协议,以方将还以更严厉打击。哈马斯领导人迈沙阿勒说,如果以色列遵守停火协议,巴方将遵守。

据悉,这次冲突中,埃及起到关键斡旋作用,以地区主要政治力量的角色回归中东。埃及总统穆尔西最终促成以色列和哈马斯达成停火并成为停火协议“保证人”,获得美国和联合国官员等多方赞誉。不少分析师认定,美国在这次加沙冲突中采取新策略,主要依靠埃及斡旋巴以双方。

韩国在延坪岛举行三军军演模拟朝鲜进攻场景

中新网消息11月23日,韩国在延坪岛举行海陆空三军联合军演,纪念延坪岛韩朝炮击事件2周年。参演部队包括海军陆战队、海军和空军等,演习主要是模拟朝鲜发动袭击的场景。

国防部官员称,此次演习不会采用实弹,为的是避免刺激朝鲜。

据悉,2010年11月23日,延坪岛炮击事件造成岛上2名韩国海军士兵和2名平民丧生,是朝鲜战争以来最严重的边境事件。其后岛上驻军人数增加了3倍,并经常进行空袭警报演练。

据了解,延坪岛是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一个小岛,面积7平方公里。它位于韩朝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朝鲜声称拥有主权,但目前行政上归韩国仁川市所辖。

欧盟在争议中举行特别峰会协调经费预算分歧

中新网消息11月22日,为期两天的欧盟27国领导人特别峰会如期举行。本次峰会旨在解决有关欧盟委员会提交的2014年—2020年总额约1万亿欧元经费计划的争议。该预算比2007年—2013年的预算增加了5%,相当于同期欧盟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1.05%。由于支持增加预算与反对增加预算的国家分歧显著,目前的分析认为,峰会各方恐难达成一致。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在各国都在大张旗鼓搞紧缩的时刻,欧盟预算不减反增是不可接受的。他提出,即便不减少预算,至少应该冻结预算。卡梅伦此前也多次表示,必要时,英国将不惜使用否决权,阻止通过欧委会计划。

卡梅伦同时强调,英国将捍卫俗称的“英国优惠待遇”,该优惠待遇允许英国减少支付给欧盟的成员国费。

据悉,从今年7月开始,欧盟各国就七年期预算案进行讨论,但是由于各方分歧太大,迟迟未达成一致。法国、意大利等农业大国则毫无疑问地支持欧盟增加预算,欧盟预算中最大的支出是农业补贴。

墨西哥总统提议更改国名欲向国会提交修宪议案

中新网消息11月22日,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向该国国会提议,将该国国名全称“墨西哥合众国”简化为“墨西哥”,并计划向国会提出相关修宪法案。

据悉,墨西哥1821年脱离西班牙独立时的名称为“墨西哥帝国”。3年后,墨西哥仿效美国,在国名中加入“合众国”字眼,以彰显民主。不过,除了在官方文件、货币以及政府档案中,墨西哥的国名全称很少出现。

卡尔德龙曾在2003年任国会议员时提出更改国名的建议,不过提案未在委员会获得通过,他此次以总统身份重提这一建议。卡尔德龙指出,墨西哥不再需要模仿其他国家,我们可以用质朴美丽的名字称呼这片国土:墨西哥。

报道称,修改国名需要对宪法进行修改,这一工程浩大,除要在国会两院表决通过外,还要在全国31个州中取得多数的同意。由于卡尔德龙12月初即将卸任,许多人质疑他提次议案只不过是做做姿态。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日前,英国伦敦,1970名学生挑战多人还原魔方世界纪录,30分钟内总共有1414名学生成功还原魔方,而原先的世界纪录是937名学生挑战成功。

2.日前,济南徐志摩纪念公园设计图出炉,远在美国的徐志摩长孙徐善曾发来电子信函称 对纪念公园的建成充满期待。

3.近日,新疆出台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该法案中明确规定,举报人可用电话、传真、等方式,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举报,对于特别重大事故安全的,将获得最高3万元奖励。

4.近日,英国达勒姆大学等机构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胎儿在妊娠期间就已开始学会打哈欠,且打哈欠频率与婴儿智力有关。此项研究有利于优生的顺利进行。

5.11月22日,全球媒体监察机构国际新闻学会发布报告指出,今年的新闻从业人员在岗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已有119名“一线”从业人员死亡,而前14年间,死亡人数最多的年份是2009年,共计110名从业人员失去生命。

6.11月22日,感恩节当天,很多美国商家开业迎宾,致使今年圣诞节购物季提前开始。一些商家甚至有把购物活动延长为“马拉松式血拼”之势。

7.11月22日,全国男排联赛第四轮中,上海男排仅耗时80分钟,以3比0完胜广东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6、25比23和25比23。

8.11月22日,以重新定义城市价值、探索城市发展新模式、实现城市科学可持续发展、推动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为宗旨的首届“中国价值城市”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北京、深圳等十个城市分别获得“2012年度中国价值城市奖。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湖北西部地区,多云, 微风,气温5到13摄氏度;东部地区,小雨,微风,气温4到13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朱婉璐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