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国首次摸清水利家底 将为完善治水方略提供依据

发布时间:2013-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327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十六。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38年3月27日,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成立。

2.1958年3月27日,赫鲁晓夫接任苏联总理,布尔加宁下台。

3.1981年3月27日,著名作家茅盾逝世。

4.1987年3月27日,中国首届特殊奥运会举行。

5.1993年3月27日,江泽民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6.2010年3月27日,地球一小时活动再次在全球展开。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湖北省高校教务处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我国首次摸清水利家底将为完善治水方略提供依据

中俄新领导人对双边关系发展有诸多期待

中日韩启动自贸协定谈判中方望取得积极成果

美俄重启反导谈判近期料密集磋商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湖北省高校教务处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新闻网讯)近日,2013年湖北省高校教务处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122位代表齐聚我校,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总结交流过去一年全省高校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部署新一年的主要教学工作。

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方向荣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高教处副处长张锦枫出席会议。会上,我校副校长周从标致欢迎辞。校长张昌民以“美国高等教育现状”为题,向与会代表畅谈了在美国高校考察学习的感受与体会。

欧阳建平在讲话中认真总结了2012年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成绩与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指出了全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任务和重点。他表示,面对高等教育新的形势和任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2013年高等教育教学必须抓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项目实施,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工;程抓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抓体制改革,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持续的动力;抓条件保障,建立提高质量的长效机制;抓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教学管理科学化水平。

他还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力争在教育教学改革上有新的突破,在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上有新的力度,在教育教学管理上有新的创新,为加快高教强省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校7名专家参加全国油田化学品协会年会并作报告

(新闻网讯)近日,为期两天的“2013中国油田化学品协会年会”在荆州闭幕本次年会由中国油田化学品协会、长江大学、全国表面活性剂行业委员会、全国工业表面活性剂理事委员会、全国工业表面活性剂中心主办,长江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与会代表围绕油田化学品的研究和发展方向以及如何通过发展油田化学技术提高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参与国际竞争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总结了中国油田化学品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介绍了近年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研讨了中国油田化学品行业及油田钻完井、采油、注水、提高采收率、原油集输等过程中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明确了以表面活性剂为基础和核心的油田化学品是促进能源工业发展的功能材料,在产能、促能、增能,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治理污水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我校副校长刘在洲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石油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也参加了会议。我校梅平教授、赵林教授、罗跃教授、付美龙教授等7名专家相继登台发言。梅平表示,这次会议为油田化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

来自中石油勘探院、辽河油田钻采院、东北石油大学、胜利油田采油院、中国石油大学、塔里木油田建设工程公司等近40个科研机构、高校、油田和生产厂家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校普通话测试工作受好评

(新闻网讯)近日,在武汉召开的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通报了全省2012年普通话测试情况。我校在全省56个测试站中排在第10位,共测试6780人,受到省语委办领导的好评。

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与会并对我省2013年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推动我省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办好第五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继续做好宣传科研工作,组织专家申报教育部、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国家语委科研基地;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保证测试工作合法、合规。

会上还颁发了2013—2014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骨干测试员聘书,我校谢琼、李德龙、张立平3位教师获聘。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我国首次摸清水利家底将为完善治水方略提供依据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水利部、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公报》,此次水利普查首次摸清我国水利家底,填补了我国与水有关的国情国力信息空白,为今后谋划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更为科学可靠的决策依据。

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标准时点为2011年12月31日,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河湖基本情况、水利工程基本情况、经济社会用水情况、河湖开发治理情况、水土保持情况和水利行业能力建设情况。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水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国家资源环境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普查,不仅获得了涉水资源环境信息,而且获得了涉水经济社会信息。不仅查清了大江大河、大中型水利工程情况,而且获取了中小河流、小微型水利工程、西部湖泊等基本资料,填补了一些历史资料空白。普查成果为社会各界了解水利提供了丰富信息,为完善治水方略、谋划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更为科学可靠的决策依据。

中俄新领导人对双边关系发展有诸多期待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主任邢广程作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成果进行了分析解读。

他表示,中国的发展对俄罗斯来说是机遇,经历领导层换届之后,中俄两国开启了战略合作新的发展时期。这次习主席把出访的第一站放在俄罗斯,是实现了他的想法,中国把俄罗斯作为自己外交的优先方向,这体现了习主席对俄罗斯的重视。在谈及国际舆论对于中俄关系发展的诸多疑虑时,邢广程表示,在换届年,俄罗斯的媒体也有一些猜测,认为中国的发展对俄罗斯可能既是机遇,也是威胁。

邢广程称,在2012年底,习近平主席谈及中俄关系时已明确表示,中共中央新的领导集体有两个不会改变,第一,对俄友好政策不会改变,第二,发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会改变。中俄两国新任领导人,都对中俄关系发展有很多期待。

贵州多地遭大面积冬春连旱农民仍抓紧农时春耕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贵州省威宁县镇党委书记吴世荣和村民们一起察看了烤烟育苗的进度。在已经持续六个月干旱的情况下,农民仍抓紧农时春耕。

据了解,从去年冬至今年春,贵州西部苗族自治州、毕节市和六盘水市等地遭遇大面积冬春连旱,平均降水量不足100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三到六成,43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120多万亩农作物受旱。在重旱区,尽管已干旱数月,但村民们仍抓紧农时忙着播种玉米、土豆,栽下辣椒、小瓜,培育烤烟苗,各地的春耕生产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为保证春耕,村民们也因地制宜想出了很多对付旱情的土方法。

还有一个多月,贵州干旱地区的春耕就将结束,贵州省威宁县的一位普通农民称,天气我们控制不了,但总有解决的办法。

536名西部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参加挂职锻炼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今年选派536名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到中央单位和东部发达地区挂职锻炼。中央三部委负责人对挂职干部提出“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从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出发想问题办事情”等三项要求。

中央三部委负责人出席培训会并对挂职干部提出要求,希望挂职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从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出发想问题办事情,注重提升理论政策水平、全局观念和战略思维,严格遵守中央转变作风八项规定。

为期三天的培训,挂职锻炼干部将对加强作风建设,对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专题进行系统学习。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分赴88个中央国家机关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

这项工作是三部委贯彻中央有关指示精神,加强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维护民族团结,拓宽干部队伍建设途径,加快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中国大熊猫大毛、二顺抵多总理夫妇亲到机场迎接

(中新网消息)3月25日,来自中国的一对大熊猫大毛、二顺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乐队奏响了加拿大国歌,加拿大总理哈珀夫妇亲到机场迎接。

哈珀在机场的简短致词中表示,能照看中国国宝--大毛和二顺是一个巨大的荣耀,它们此后10年生活在加拿大,会时刻提醒我们中加两国的牢固关系,并使众多到动物园参观的加拿大人感到愉悦。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在发布这则新闻时特别指出,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的民间吉祥物。他们被视为和平、友谊和财富的象征。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在随后的致词中表示,如果没有哈珀总理的努力,加拿大民众想见大熊猫的梦想不可能那么快成真。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相信大毛、二顺的到来,将会加强中加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并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大毛和二顺此后将分别在多伦多动物园和卡尔加里动物园各住5年,中加双方将就共同保护和繁育大熊猫开展为期10年的合作研究。根据双方协议,中加将围绕大熊猫等珍稀濒危动物饲养、繁育、科研方面开展合作,合作领域涵盖动物繁殖、内分泌、营养等多个学科。

中日韩启动自贸协定谈判中方望取得积极成果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中国、韩国和日本在首尔格兰德洲际酒店启动了中日韩自贸协定的第一轮谈判。此轮谈判会期三天,三国代表将讨论自贸区谈判的机制安排、谈判领域和谈判方式等问题。

日本新闻网称,从2013年开始自由贸易区谈判的决定,是中日韩三国首脑在去年达成的协议。这次会议是在日本与中韩两国围绕领土问题关系处于紧张的背景下举行,显示三国政府在自由贸易区的缔结问题上实施“政经分离”的原则。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本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三国自贸区谈判启动后,三国关系的稳定将是未来谈判得以顺利进行的政治基础。中方愿意与日方和韩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日韩自贸区谈判早日取得积极成果。

中日韩三国自由贸易区形成后,将出现一个总人口15亿,贸易规模仅次于欧盟和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之后的第三个世界主要自由贸易区。三国同为东亚重要经济体,经贸合作密切,尽快建立自贸区符合三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

金正恩指导朝军反登陆训练称保证海岸不被进犯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了朝鲜人民军第324大联合部队、第287大联合部队以及海军第597联合部队的登陆及反登陆训练,并发表讲话称,要坚决保证敌人不能进犯朝鲜海岸。

金正恩在听取对训练计划的汇报后,开始下令训练。朝鲜人民军首先进行了在海上打击消灭敌人登陆部队的训练。

金正恩称赞训练过程,称朝鲜人民军必须识破敌人的登陆意图,选好打击时期,在击破率最高时对“敌”舰群实施了集中炮火攻击。他还指出,朝鲜人民军要以强大的炮火在海上彻底消灭“敌人”登陆部队,坚决保证敌人不能进犯海岸。

据悉,金正恩不仅下达训练命令,还检查了驻守朝鲜前线东部和东海岸的朝鲜人民军陆军大联合部队和朝鲜人民军海军联合部队的登陆及反登陆作战能力。

美俄重启反导谈判近期料密集磋商

(中新网消息)03月26日,美俄在破裂一年多后,决定重启棘手的反导谈判,并且近期将就这一问题展开密集磋商。

据五角大楼通报,当日美国新任防长哈格尔与俄罗斯防长绍伊古通电话,绍伊古表示愿与美方重启导弹防御副部长级磋商,哈格尔表示同意,重申这是美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保证磋商继续由主管国防政策的副部长米勒领衔。

2012年,因不满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速度越来越快,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中断与美国的反导谈判,并就美国在欧洲的反导部署采取了一系列反制措施。

今年1月奥巴马正式连任总统后,美俄僵持局面出现缓和。25日重启反导谈判之际,奥巴马政府高官已“蓄势待发”,近期奥巴马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将相继访问俄罗斯,预计与俄方高官就反导问题展开密集磋商。

鉴于波兰、罗马尼亚等国均为前华约成员国并与自己接壤,俄罗斯一直对奥巴马的反导计划保持强烈警惕,担心其战略力量笼罩在美国反导阴影之下,屡屡要求美国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保证该系统并非针对俄罗斯,迄今双方的谈判一直未见进展。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近日,在武汉召开的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通报了全省2012年普通话测试情况。我校在全省56个测试站中排在第10位,共测试6780人,受到省语委办领导的好评。

2.3月25日,记者从江西省民政厅获悉,连日来的暴雨冰雹灾害天气导致江西11.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

3.3月26日,执行南海定期维权巡航执法第10航次任务的中国海监167、75船编队顺利返回广州。整个航次任务历时12天,累计航程4000余海里。

4.3月26日,昆明市政府出台相关法令,即日起,随手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翻越道路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被逮着就罚款,令人反感的派发小广告也面临着最高5000元的罚款。

5.3月26日,北京谱仪实验国际合作组宣布,科学家们在最近采集的数据中发现了一个带有和电子相同或相反的电荷的新共振结构,其中至少含有4个夸克,可能是科学家们长期寻找的一种奇特强子。

6.3月26日,据外媒报道,为防止区域武力冲突,联合国维和训练再次启动,来自23个国家的士兵在尼泊尔开始联合军事演习。

7.3月26日,缅甸密铁拉宗教冲突死亡人数截至今日已升至40人,其中8人是清理骚乱现场新发现的遗体。

8.3月26日,澳大利亚官方宣布,澳大利亚在阿富汗最大的军事基地即将关闭,大部分驻阿部队将于2013年年底之前返澳。澳大利亚防长史蒂芬表示,此次军事任务耗时太久

9.3月26日,拿破仑于1796年送给妻子约瑟芬的订婚戒指在位于巴黎郊区的枫丹白露拍卖,最终该戒指以73万欧元高价成交,是原先估价的50倍。

10.3月26日,热火客场108-94击败魔术取得27连胜,韦德继续缺阵,詹姆斯再次打出准三双,全场贡献24分。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2到22摄氏度。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2到23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杨力袁凡播音:张雪阚延泽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