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荣获延安精神“六进”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3-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农历二月十五。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847年3月26日,4次获得普利策奖美国诗人罗伯特·弗罗斯特出生,他一生中共出了10多本诗集.

2.1987年3月26日,中国和葡萄牙两国政府在北京草签了《关于澳门问题的联合声明》。

3.1940年3月26日,著名剧作家夏衍编剧的《白云故乡》在上海上映,该片由司徒慧敏导演,周达明、姚士泉、吴蔚云摄影。

4.1949年3月26日,中共中央决定派周恩来等与国民党政府的代表团在北平进行和平谈判。

5.1971年3月26日,我国与喀麦隆建立外交关系,喀麦隆位于非洲中西部,首都为雅温得。

6.1986年3月26日,国家提出”863“计划,即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7.1998年3月26日,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我国研制生产的“长二丙”改进型火箭成功地将美国摩托罗拉公司设计制造的两颗“铱星”送入预定轨道。

8.2010年3月26日,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1.我校荣获延安精神“六进”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长达在线交流会成功举办

3.苗圩:产能适度过剩政府应容忍甚至乐见其成

4.金正恩查看朝鲜部队自行研制武器久久抚摸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我校荣获延安精神“六进”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3月22日,湖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三届五次理事会工作会议在省政协召开。省延研会第三届理事会等常务理事、名誉会长、顾问正副会长等200多人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任世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积极学习、宣传、践行延安精神,成立了长江大学延安精神研究会,把延安精神的学习与传承纳入了长远规划,并积极在校史中寻找延安精神与校园文化的契合点,在熔铸新的长大精神中不断弘扬延安精神。2007年以来,学校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赵传宇、残奥会冠军江福英和“10•24”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等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先进典型,先后获得“湖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党建工作先进高校”等荣誉称号。

在全国高校第18次党建工作会议上,学校结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做了典型发言,我校荣获2009-2012年度延安精神“六进”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大学生讲坛精彩开讲

(本台记者张庆杰报道)3月22日晚7点,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学生会承办的大学生讲坛在西校区5教203精彩开讲,本次讲坛的主题是“让大学铸就求职梦”。西校区自律委员会主席范鸿志应邀参加了本次讲坛。

主讲人黄亚平从“成长,在路上”,“学习,无止尽”两个部分进行阐述。讲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她从个人经历讲起,逐步引导同学更好的认识自己。首先,她通过个人丰富的学干、活动以及兼职的经历,具体的讲述了“成长,在路上”,并与同学们分享她的心得体会。下半场,在“学习,无止尽”这个方面,她重点讲述了职业规划,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步骤。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步骤包括“明确职业方向”、“自我认知”、“设定职业生涯发展路线及实施”等七个步骤。紧接着,她简单的讲述了旅游的意义。讲坛的最后,她给了同学们“善于思考”、“会学习”、“勤写作”等五个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以及未来的生活中制定更好的规划,在大学、人生的舞台上更好的展现自己。

参加了本次讲坛的同学纷纷表示,黄亚平用丰富的个人经历,生动的阐述了“让大学铸就求职梦”这个主题,讲坛内容丰富翔实,语言幽默风趣。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能更好的规划自己的生活,充分全面的认识自己,并且在人生的舞台上更好的展现自己。

长大在线交流会成功举办

(本台记者周宏正报道)3月23日晚7:00,长大在线技术交流会在我校西校区6教102教室成功举办。

大会共有六个环节,首先由徐波老师发表讲话,他阐述了长大在线的主要功能以及该岗位上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第二环节由长大在线站长宋建演示网页的制作过程。那看似很深奥的东西在他一步步地剖析下变的不再神秘。同时他还将自己的学习体会分享给与会人员,然后他强调网页制作过程中细节很重要。大会最精彩的是第三个环节,长大在线办公室主任武丽鹏介绍长大在线的简史以及他们日常负责的工作,他的讲话在观众席中赢得一阵阵掌声。互动环节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主持人提三个有关长大在线的问题,每次选取最先举手的四位同学回答,并送一张关于网页制作软件使用的光盘。

交流会最后由宋建站长作总结,并号召有意参加该学生组织的同学会后做进一步交流。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苗圩:产能适度过剩政府应容忍甚至乐见其成

(中新网消息)3月25日,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北京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他在回答在场嘉宾提问时表示,如果产能过剩是“适当的过剩”,政府应该容忍,甚至乐见其成。

苗圩说,中国经历过计划经济。从1992年中国转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后,我们逐渐发现我们商品过剩了,产能过剩了,这本身不是一件坏事。只有适度过剩,才能有企业竞争。如果都是短缺,企业就没有动力。但他同时指出,如果一个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就需要引起足够的关注并采取措施。如鼓励企业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以此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加大节能环保这些指标的约束作用,淘汰一些生产能力。在规模经济效益比较明显的产业,要大大提高产业集中度,这样有利于大企业在行业发展中处于主体作用。

苗圩表示,总而言之,产能过剩有其积极一面。但是产能严重过剩,就要密切关注并采取有效措施。

交通部部署机构改革称要敢于触及利益触及灵魂

(中新网消息)3月25日,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部机关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会议称,改革要敢于触及利益、触及灵魂,该调整的调整,该下放的下放,该整合的整合,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

会议指出,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重点围绕职能转变和理顺职责关系,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对于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服务保障具有重要意义。交通运输部决定成立部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领导小组,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部是这次大部门制改革的重点部门之一,肩负的任务十分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重点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

刘奇葆:着力解决诚信缺失、公德失范问题

(中新网消息)3月25日,根据有关消息,中央文明委22日在京召开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奇葆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抓住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服务、公共秩序这三个重点,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着力解决诚信缺失、公德失范问题,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道德风尚。要大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抓紧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强化对失信者的制约,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的不法行为,形成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惩戒防范机制。

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地文明委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金正恩查看朝鲜部队自行研制武器久久抚摸

(中新网消息)3月25日电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4日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第1501部队。金正恩查看部队自行研制的尖端战斗技术器材,再三高度评价朝鲜官兵密切注视着“敌人的侵略活动”,负责任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报道称,金正恩首先观看了部队自行研制的尖端战斗技术器材。他在听取关于战斗技术器材的性能和利用情况的汇报后,赞扬部队为完成战斗准备绞尽脑汁、付出热情,制作出现代化器材。之后,他久久抚摸着武器,称赞这些尖端装备都适用于战斗,看起来现在就能在决战场大显身手,仿佛已经在看到向敌人实施命中打击,冲锋陷阵的情景。

金正恩说,最满意的是部队研发的尖端战斗技术器材能在战斗环境中敏捷机动,实现了智能化、轻量化。

巴勒斯坦官员称美国已经开始推动巴以恢复和谈

(中新网消息)3月25日,据外电报道,巴勒斯坦官员24日称,美国国务卿克里分别与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双方领导人举行了会晤,标志着美国已经开始推动巴以恢复和谈。

巴勒斯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克里已经开始真正介入巴以关系。他说,美国推动巴以达成和解方案的努力已经开始。克里上周陪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同访问中东,但保持低调。但在奥巴马23日结束访问离开中东后,克里没有离开。他在约旦首都安曼会晤了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并在耶路撒冷会晤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位巴勒斯坦官员说,美国政府将在今后两个月内,向巴以双方提出一项有关下一步政治举措的行动计划。不过这位官员说,目前要说到双方甚至三方会谈还为时太早。

据此前报道,巴解组织执委会秘书长亚西尔•阿比德•拉布24日表示,在美国的斡旋下,巴方已同意为推动恢复直接和谈与以色列开展探索性对话。

韩国前情报院院长涉嫌干预政治被禁止出国

(中新网消息)3月25日,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前国家情报院院长元世勋因涉嫌干预政治,韩国政府下令已经禁止其出国.

据报道,3月21日,元世勋受到来自韩国统和进步党、全国教职员工会等团体的起诉和告发,他被指在任期间涉嫌在国情院内部计算机网络上传播“院长的指示和强调”形式的文字,干涉政治(违反韩国国家情报院法)等。元世勋原打算在3月21日卸任后于24日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担任客座研究员。元世勋的出国计划一经曝光,韩国在野党方面立即以“逃避性出国”为由向检察厅申请了出国禁止令。据悉,正在进行事件调查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破例于23日下午向法务部申请了针对元世勋的出境禁止令。韩国检察厅方面表明官方态度称“因为调查程序的需要,不得已才采取了禁出措施”。

韩国国情院法规定“院长•次长等国情院人员不能干涉政治活动,如有违反,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剥夺政治权利”。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3月24日,英格兰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在北京大学举办学生见面会,在互动环节中,贝克汉姆学习演奏古筝。

2.3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达累斯萨拉姆尼雷尔国际机场,开始对坦桑尼亚进行国事访问,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和夫人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

3..3月24日,李娜以6比2和6比4轻取美国选手勒普琴科,晋级16强,虽然迈阿密天气潮湿,但赢球让李娜心情不错。

4..3月25日,据澳大利亚新快报网3月24日报道,由于看好中国的发展潜力,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欲前来中国开拓市场。

5.3月25日,据外媒报道,以色列总统佩雷斯2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与土耳其改善关系,应对地区的紧张局势,称以色列与土耳其有一千个理由成为好朋友。

6.3月25日,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就美军基地集中在冲绳一事表示全日本应共同分担冲绳基地负担,称“如果有本土能够负担的部分,就必须一同分担”。

7.3月25日,据外媒报道,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于3月25日宣布,塞浦路斯援助计划通过,结束了长达10天的重重疑云。

8.3月25日,上周末,苹果中国再次发布声明称,尊重中国的消费者,且称中国消费者享有苹果最高标准的服务,同时称自己的售后政策完全符合中国法律法规。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荆州:微风多云,8度到16度;武汉:阴转多云,7度到17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陈颖,播音刘姝婷翟弈程。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