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微课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13-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农历二月十四。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821年3月25日希腊人民发动起义,反抗奥斯曼帝国的统治。

2.1969年3月25日巴基斯坦总统阿尤布·汗领导国家11年之后,把政权交给军方。

3.1970年3月25日协和客机超音速试飞成功,成为世界上首种以超音速飞行的客机。

4.1997年3月25日澳大利亚参院以微弱多数推翻1995年制定的世界首部安乐死法。

5.1998年3月25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和反补贴条例》。

6.2007年3月25日曾荫权连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微课教学比赛

物理学院召开专业和学科建设研讨会

习近平参观俄罗斯国防部

国家电网回应电价改革专家称核心是电价而非拆分

朝鲜:将凭借超精密打击与核武器抗衡美国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春风里的“面对面”:校长与学生共话学校发展

(新闻网讯)3月21日下午,校长张昌民在13教前的草坪上与60余名学生“面对面”,共话学生生活与学校发展。

与学生一见面,张校长便用欢快的语言指出这次交流的平等与“随意”。“去年,学校工作捷报频传。”在轻松的气氛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着张校长对学校去年工作的回顾,陶醉于美丽长大未来的发展目标,“学校将整体规划各校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中博士比例,增加科技创新成果,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兴建实验基地,争取在2023年左右跻身全国百强高校。”进入学生提问阶段,同学们问到的图书馆设备和书籍更新问题,动科学院的基础设施问题,学校内外环境问题等,张校长一一给出了答复。一问一答间,同学们还就学校两地办学、校园网入宿舍、学风考风建设以及规范爱心公益活动等与张校长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对有些问题,校办、研究生院、教务处、安全与保卫处、后勤集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也现场给出了答复。在为时两个多小时的座谈间,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城建学院的袁波同学还将象征乘风破浪、长大长新的手工船模送给了张校长。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微课教学比赛

(新闻网讯)3月2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在12教101教室举行了微课教学比赛,由该院各教学系部推荐的7位教师参加了比赛,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陈琳教授主持,学院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教师仪态端庄,语言规范,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富有感染力,制作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杜友福院长对参赛选手踊跃参与、精心准备和临场表现给予了赞扬,希望大家根据微课教学的特点和要求,在选题、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方法与手段及解决教学中的难点、重点问题的效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充分发挥微课教学在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搭建高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微课教学比赛是该院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全院80多名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通过此次活动,规范了教师教学过程设计,提高了以效果为目标的教学质量意识,达到了通过多样化教学手段促进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提高的目的。

学校召开物理学院召开专业和学科建设研讨会

(新闻网讯)3月21日,物理学院召开2013年专业和学科建设研讨会,旨在总结近年来学院专业和学科建设工作,为推进学院新一轮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

围绕学院发展战略、新专业申报、专业建设思路、课程结构优化、实践性教学环节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学院整体科研实力提高等内容,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共识:人才是学院发展的根本,必须注重人才培养,特别是注重高水平人才的引进。要加强专业建设和专业改造,改造老专业,申报新专业,提前做好师资队伍和基础条件的准备,形成稳定基础、拓展应用、细化方向、适应需求的专业建设思路。要结合专业建设,加快课程改革力度,调整理论课与实验课的比例,加大应用课程与实践教学,突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要转变观念,主动服务社会,加强校企合作,加大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基地建设。争取支持,加大投入,加快专业实验室和学生创新实验中心建设。

据了解,为开好此次研讨会,该院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拟定了15个讨论题,并针对学院现有教授、博士的个体特点及研究方向将讨论题分解到个人,提前做好了准备。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习近平参观俄罗斯国防部

(中国新消息)3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参观了俄罗斯联邦国防部。

下午3时许,习近平抵达现场,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大楼前热情迎接,并为习近平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会见了绍伊古及俄军高级将领。会上习近平指出,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两国军事领域合作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是两国战略协作的重要内容和支撑。绍伊古对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国防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习近平主席是第一位到访俄罗斯国防部并参观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作战指挥中心的外国元首,这充分体现了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会见后,习近平在绍伊古陪同下参观了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作战指挥中心。

习近平表示,这次参观使我们了解到俄罗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成果。希望两军加强交流合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国家电网回应电价改革专家称核心是电价而非拆分

(中国新消息)3月23日,国家电网发布消息称,国家发改委深化2013年经济体制改革征求意见稿中,没有拆分国家电网的内容。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大地回应称,电改的核心是电价而非拆分。

周大地表示,如果现在电价管理模式不变,改革不会取得真正的成效。电价完全由国家定价,而且有各种社会性的加价。价格信号失灵、政绩评价体系不准,就导致我国经济投资拉动型的特点更加明显。

针对有观点认为,对区域电网公司容易实现监管,有利于电价下降的说法,周大地表示,区域电网之间要实现竞争很困难,因为每个区域内部的经济结构、电源结构都不完全一样,有些地方水电多一些,有的则是煤电或风电多一些,其成本也会有很大区别。另一方面,用电需求也有很大差别,电源比较集中的地方经营起来是一种状态,电源分散偏僻的地方,成本、用电量、线路长度又是另外一种状态。

中国海军远海训练编队巡视南沙岛礁

(中国新消息)3月23日,正在南海进行远海训练的海军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开始巡视南沙群岛各礁。

编队指挥员蒋伟烈与编队其他成员登礁巡视,察看守礁部队战备训练、装备维护、后勤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慰问守礁官兵。2006年起,我官兵驻守的南沙各礁陆续有了电视信号、局域网、空调和手机信号。即便如此,守礁仍然是一项异常艰苦的任务。被称为“南沙礁花”的太阳花种在罐头盒里,泥土是战士们休假时从大陆上带来的;每个礁盘都有专用装置收集雨水用于洗澡;长期紫外线的照射,让年轻的士兵们看上去远远大于实际年龄。

“对南沙各礁及附近海域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巡视,是海军的例行工作。”编队副指挥员张文旦说,“虽然远离祖国大陆,但守礁官兵思想稳定、士气高昂、战备训练严格,贯彻了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

"中国奥斯卡"提名揭晓徐峥和《泰囧》收获双赢

(中国新消息)3月22日晚,被称为“中国奥斯卡”的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2年度表彰大会提名晚宴在北京举行。陈凯歌、乌尔善、何平等知名导演和演员出席了晚宴,也畅聊了中国电影的现状和未来。

晚宴上,2012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年度男女演员、年度青年导演和年度编剧六大奖项的提名一一揭晓,而获奖结果将在4月12日的表彰大会颁奖晚会上公布。此次提名晚宴,最大赢家莫过于《1942》和《泰囧》,两部影片分别获得6项和5项提名,并且在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和年度男演员三项大奖中有正面交锋。徐峥更是一举拿下年度导演、年度编剧和年度男演员三项个人提名。

葛优和张国立为此次晚会揭晓名单。在所有提名名单公布的末尾,陈凯歌导演登台,为谢飞导演颁发了年度杰出贡献导演奖。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朝鲜:将凭借超精密打击与核武器抗衡美国

(中国新消息)3月23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发表公报第1024期。公报称,核武器不再是美国的垄断品,朝鲜将以实力对付实力,以超精密打击对抗精密打击,以核武器迎面抗击核武器。

公报称,美国和韩国继进行“关键决心”联合军演后,又推行“秃鹫”演习。美国和韩国更加热衷于“侵朝战争演习”,是对朝鲜的挑衅,对朝鲜警告的正面挑战。朝鲜已明确重申,以全面战争应对新战争挑衅,也不辞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用口头较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朝鲜将以实力对付实力,以超精密打击对抗精密打击,以核武器迎面抗击核武器。不管出现在面前的是核战略轰炸机还是核潜艇,都不能躲避朝鲜军队的超精密命中打击。

公报还称,美国应该铭记,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尖端武器不再是他们的垄断品,因此不要轻举妄动。制造“侵朝战争”阴谋的敌人必将受到“可怕的惩罚”。

流亡英国的俄罗斯富豪别列佐夫斯基死于英国寓所

(中国新消息)3月23日,英国警方证实,流亡英国的俄罗斯富豪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被发现在伦敦附近的寓所内死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别列佐夫斯基的寓所位于伦敦东南部的萨里郡。英国警方开始调查他的死因,封锁了他的寓所及周围地区。警方表示,目前无法解释他的死因。别列佐夫斯基出生于1946年,曾是俄罗斯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寡头之一,2000年开始流亡英国。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有关别列佐夫斯夫斯基身亡的消息已经通报给普京。

去年,别列佐夫斯基与另一位俄罗斯富豪、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在伦敦对簿公堂。两人曾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后来决裂,双方的官司是关于上世纪90年代的石油公司交易纠纷,别列佐夫斯基指控对方强迫自己以超低价出售股份。最终,法院驳回了他的起诉。

土耳其总理对以色列道歉表示欢迎

(中国新消息)3月23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对媒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2日就以军武力拦截土救援船导致土耳其人死亡事件向土道歉,他对此表示欢迎。

埃尔多安说:“以色列官员曾对土耳其人死亡事件表示过多次遗憾,但拒绝正式道歉。我们坚持以色列必须道歉。现在,以色列表示道歉满足了我们的要求。”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2日证实,内塔尼亚胡当天与埃尔多安通电话,对以军2010年武力拦截土救援船导致土耳其人死亡事件向埃尔多安道歉。双方同意将两国关系恢复到正常状态,互派大使,土耳其取消对前以军将领的法律诉讼。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结束对以色列的访问前,与内塔尼亚胡再次举行会谈,并在会谈中大力斡旋,劝说内塔尼亚胡与埃尔多安通电话,促使两国关系恢复正常。

奥巴马幽默化解演讲闹场:我们故意安排的

(中国新消息)近日,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耶路撒冷对以色列大学生演讲时,遭到一名男学生抗议闹场。不过奥巴马不仅未动怒,还幽默开玩笑说,这名学生其实是“我们故意安排的”。

奥巴马在演讲中,提及美国始终是以色列的亲密盟友时,突然有一名男学生在观众席上大声抗议,但这名学生随即遭现场其他学生嘘声围剿,要他闭嘴。接着安全人员迅速将他架离会场。此时,站在台上的奥巴马维持一贯冷静的语调说:“这就是我们刚刚谈到所谓现场讨论的一部分,非常好。”说完,观众席上许多学生都起立热烈鼓掌。奥巴马说:“我必须说,事实上,这是我们安排的,这样才让我感觉像在美国一样。”奥巴马幽默笑说:“如果没有哪怕一名闹场者,我会感觉怪怪的。”

25岁的以色列大学生瓦尔纳说:“他是一位总统,同时也是一名摇滚巨星,这真是太神奇了,他很懂得如何打动人们的心。”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3月24日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目前有500万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年新发病人100万,每年有5万人死于结核病,相当于每10分钟就有1人死亡。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中,我国仅次于印度排在第二位。

2.3月23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当香港整体奶粉供应充足、订购热线完善、零售点有效补货及可以接受订货符合4个条件时满足时,特区政府才会考虑撤销限带奶粉出境的措施。

3.3月2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表示,历经30多年高速增长后,中国经济正在转入中速增长区,增长拐点大概出现在2015年,之后会逐步稳定在6%到7%之间。

4.3月23日,上海私车牌照拍卖一路飙高,至今已连续“九连涨”。而在本月上海私车牌照最低中标价90800元,首次突破9万元大关。

5.3月23日晚,上海部分标志性建筑物于20点30分至21点30分熄灯一小时,响应“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

6.3月22日,新西兰一名飞行员学员驾驶一架小飞机,突然出现在北岛陶朗阿市附近国道一处交通繁忙路段上空。把公路当成跑道,险些酿成事故。

7.3月22日,英国《书商》周刊公布第35届《年度最怪书名奖》得奖名单。在1225张网上选票中,一本教人防止妖精侵袭鸡笼、由贝克利及马什所著的《鸡舍防妖精对策》以38%的得票率夺得殊荣。

8.3月23日凌晨,巴基斯坦警方称,一辆巴士车在该国东部一条高速公路上撞到路边电线杆后翻车,造成至少32名乘客死亡,35人受伤。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省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湖北地区,小雨微风,气温10到17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谢军播音:徐梦伊赵侍晗。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