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学校召开石油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03月22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十一。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16年3月22日,袁世凯宣布取消帝制。

2.1945年3月22日,阿拉伯国家联盟在埃及首都开罗正式成立。

3.1971年3月22日,中国与科威特国建交。

4.1990年3月22日,美国雅芳首次将传销引入内地市场。

5.1997年3月22日,丁松、邓亚萍分获CCTV乒乓球擂台赛男女冠军。

6.2008年3月22日,中国国民党马英九、萧万长当选台湾领导人。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学校召开石油学科建设研讨会

纪委一届三次全会研究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神十完成模拟飞行测试参试者正准备飞船最后出厂

四川实现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系统全省覆盖

委内瑞拉宣布中止与美国政府联系维系外交现状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访美归来话收获

(新闻网讯)3月20日,在就业指导中心会议室,校长张昌民以大量的图片、丰富的图表、翔实的数据,直观地展示了美国高等教育概况,畅谈了访问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马里兰大学等高校和教育机构的收获与感悟。他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旅行”,收获颇丰。

去年年底,张昌民参加了中国“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美国东部团,在20天的时间里,听取了18场专题报告,考察院系、职能部门、实验室8处,访问大学13所、公共机构5个,与访问学者、留学生座谈4次,并访问了中国驻美大使馆。结合访问见闻、实地考察及相关资料,张昌民对美国高等教育现状进行了解读,具体分析了其存在的问题,指出了联邦政府对高等教育的改革措施,如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监管力度、完善服务手段等。

在介绍美国教育理事会后,张昌民主要以图片的形式,还原了美国大学的校园建筑、图书馆、教学和管理场所等。对有些印象深刻的细节,他还结合长江大学的情况作了点评,指出了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同时,对俄亥俄州立大学、马里兰大学,他着重从财务管理、学校管理、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指出了21世纪全球视野下的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

学校召开石油学科建设研讨会

(新闻网讯)近日,学校在武汉校区召开石油学科建设研讨会。我校张忠家、张昌民、周从标等领导,石油学科相关院系的领导班子成员与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事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张昌民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在研讨会上,各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石油学科是学校的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应当进一步巩固并壮大石油学科的优势,努力将石油学科打造成为在全国乃至全球有一定影响和地位的学科。石油学科要树立四种意识,即担当意识、忧患意识、国际意识和创新意识。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既要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也要用好现有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的学术平台,取得更多高水平的成果。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纪委一届三次全会研究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新闻网讯)近日,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在东校区6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与会纪委委员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对学校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决定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切实履行纪委监察的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开展调查研究,加大监察力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和谐稳定和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上,纪委副书记吴劲松组织学习了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经过深入研究,纪委委员一致认为,学校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在4个方面下功夫,即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制度体系,开展专项监察和积极处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蒋光忠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纪委委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对高校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切实把握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坚持不懈地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强化廉洁意识,从源头杜绝腐败;进一步加强监管。三是切实发挥好纪委全委和纪委委员的作用。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神十完成模拟飞行测试参试者正准备飞船最后出厂

(中新网消息)3月20日,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神舟十号已完成模拟飞行测试,参试人员正准备飞船最后出厂。

据了解,目前,神舟十号飞船已完成了出厂前的准备工作,顺利通过系统级评审。与此同时,神舟十号发射场试验队、飞控试验队以及回收试验队三支队伍组建完毕,整装待发,将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从不同方面保障任务推进。据悉,我国神舟十号飞船将搭载3名航天员飞天,与天宫一号再次对接。

根据已经公布的任务计划,神舟十号飞船将于今年6月至8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3名航天员驾乘飞船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载人交会对接。神舟十号飞船任务是我国首次实施载人天地往返运输任务的应用性飞行,它肩负着为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支持的天地往返运输使命。

安监总局称要把握烟花爆竹业存在问题落实安全监管

(中新网消息)3月21日,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13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指出,要准确把握危险化学品领域和烟花爆竹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科学谋划和积极落实今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孙华山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贯彻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以遏制较大事故、保持事故总量继续下降、力争杜绝重大事故为目标,科学谋划和积极落实今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危险化学品领域和烟花爆竹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努力把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发展推向新水平,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四川实现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系统全省覆盖

(中新网消息)3月21日,据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获悉,该所通过与四川各市州防震减灾局合作,并在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应急办和四川省地震局等单位的支持下,建设了覆盖四川全省的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系统。

据了解,该省所建设的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系统,包括了829台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监测仪、预警和烈度速报中心,及通过多种方式的预警和烈度速报信息实时发布和接收,总价值1.1亿元。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长王暾(tūn)介绍,预警系统采用的是该研究所在汶川地震后,吸收国内外地震预警技术的基础上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ICL地震预警技术系统”。该系统形成了算法、硬件、软件一体化的地震预警解决方案,拥有五大地震预警技术世界首创,并成为中国迄今唯一通过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的地震预警技术系统。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经过1200余次实际地震检验,并成功预警了2013年2月19日云南巧家的破坏性地震。

证书造假10艘入渔日本专属经济区中国渔船受惩

(中新网消息)3月21日,据了解,近期日本方面向中国农业部反映,中国2012年入渔日本专属经济区的部分渔业船舶国籍证书参数涉嫌造假。

农业部通报显示,根据中日渔业协定,2012年农业部共批准13家企业55艘鱿钓渔船进入日本专属经济区从事鱿钓作业。农业部表示,自2013年起,由省级渔港监督部门负责对入渔日本海的渔船国籍证书进行审核,确认盖章。其他部门和单位不得越权办理。有关渔船信息可通过中国渔政管理指挥系统查询。

农业部要求有关省市渔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入渔日本专属经济区渔船的管理,加大入渔日本专属经济区相关规定的宣传,加强对渔民和渔业企业的教育和培训,防止涉外渔业事件发生。同时,要对工作中把关不严的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沿海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以此为鉴,共同做好涉外渔业管理工作。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委内瑞拉宣布中止与美国政府联系维系外交现状

(中新网消息)3月21日,委内瑞拉外长豪亚宣布,中止与美国政府的联系,仅维系现有外交和领事关系现状。

据悉,在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逝世后,美国务院西半球事务助理国务卿哈科森攻击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称委内瑞拉应该进行美洲标准的公正、透明的选举。豪亚强调,委内瑞拉将依据本国宪法,进行公正透明的总统选举。他指责美国试图在委制造不稳局面。豪亚表示,去年11月,委内瑞拉与美国之间建立了改善关系的联系渠道。委内瑞拉驻美洲国家组织代表查德尔顿负责具体工作。中断联系渠道后,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外交和领事关系只继续维持现状。

豪亚今天还主持了向委内瑞拉前驻美的两名外交官的授勋仪式。这两名外交官是在委驱逐2名美军事外交官后,被美方驱逐回国。自2010年以来,委内瑞拉与美国只保持临时代办级外交关系,都未互派大使。

利比亚要求埃及立刻移交卡扎菲时代的36名官员

(中新网消息)3月21日,据报道,利比亚当局要求埃及立刻移交位于埃及境内卡扎菲时代的36名官员,其中包括19日在开罗被捕的卡扎菲的堂兄弟艾哈迈德·卡扎菲·达姆。

埃及总检察院代表表示,的黎波里现政府向埃及总检察院提交了一份名单,卡扎菲时代的36名高级官员被列入名单;另外,他还要求采取措施,立刻引渡他们至利比亚。同时,利比亚还坚持要求开罗禁止埃及境内卡扎菲时代的支持者们召开任何类型会议或聚会,禁止利用埃及通信卫星向利比亚转播他们的节目。

19日晚,埃及总检察长塔拉特·阿卜杜拉下令拘留达姆30天,目的是为核实可能成为引渡其理由的文件。审问后达姆被移送开罗一处监狱。与此同时,国际刑警组织驻埃及代表表示,国际刑警组织的黑名单内有80名卡扎菲政府时代的官员,已根据挪用公款罪签发了逮捕证。但这份名单上只有15至20人位于埃及境内。

以色列称伊朗一年内可造核武器美承认以卫国权利

(中新网消息)3月21日,据外媒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日前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致认为,伊朗研制出核武器仍需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塔尼亚胡对奥巴马承认以色列捍卫国家安全、应对伊朗威胁的权利表示了感谢。

在与奥巴马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内塔尼亚胡重申,不论伊朗是否寻求发展核武器,以色列都无法坐视伊朗进行铀浓缩活动。他表示,伊朗大概需要一年时间研制出核武器。他相信美国会阻止伊朗成为拥核国家。

奥巴马表示,以色列拥有应对伊朗核威胁的不可剥夺的权利,在需要作出重大军事决定时,以色列有权自主行动。他还称,在现有军事援助协议到期后,美国还将继续与以色列讨论相关议题,以履行美国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他认为,伊朗核问题仍拥有外交解决的空间,严厉的制裁手段也可能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

潘基文重申对叙利亚可能使用化学武器的担忧

(中新网消息)3月21日,据联合国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日前对叙利亚可能已经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共同表示深切关注。他们强调,任何一方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都将构成极大的犯罪。

据悉,“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职责是监督《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执行,该公约于1997年正式生效。但叙利亚不是该条约的缔约国。3月18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武装相互指责对方在阿勒颇地区使用了化学武器。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在记者会上表示,还未证实是否使用了化学武器。但联合国秘书长一再重申叙利亚任何一方使用化学武器将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

俄罗斯外交部在叙利亚政府方面获悉,反对派组织使用了化学武器,但美国国务院表示,他们没有收到证据,表明叙利亚其中一方已使用了化学武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表示,他们正在对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动向进行密切监督。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3月20日,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俄罗斯32岁的百万富翁伊茨科夫正在为人类“长生不老”目标请求金融支持。据了解,这项技术可以使人类寿命达到200至300岁之间,甚至是永生。

2.3月20日,美国研究人员发表报告表示,“旅行者1号”探测器已脱离太阳系,不过美国航天局官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还不能确认这一点。这些争论表明,人类正在迎来人造物体飞出太阳系的历史性时刻。

3.3月21日,据了解,甘肃省大部分地区从去年冬季至今出现的旱情正在持续发展。当前,甘肃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516万亩,约有52万人饮水困难。

4.3月21日,据报道,东莞市部分镇街出现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并出现冰雹,造成东莞市9人死亡,148人受伤。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5.3月21日,中新网消息,中国每年的粮食损失浪费量多于第一产粮大省黑龙江省一年的产量。中国的粮食损失浪费每年达1200亿斤以上,仅餐桌上浪费的粮食就可养活2亿人口。

6.3月21日,针对四川省出现的严重旱情,四川省民政厅已累计下拨救助资金5.66亿元人民币,帮助受旱民众“解渴”,保障其基本生活。据悉,这是四川20年来受灾范围最广的一次。

7.3月21日,交通运输部举办2013年度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何建中表示,1至2月份,公路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5.7%和6.6%。

8.3月21日,据外交部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话。习近平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9.3月21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国会日前通过一项法案,初步规定歧视变性人属非法,并将把该法案提交参议院审议。这一法案体现出加拿大保守党对于同性恋和变性人的态度。

10.3月21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的日中经济协会派团前往北京访问。据悉,这将是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率领的新领导班子上台后的首次交流,被寄望对修复两国经济关系作出贡献。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荆州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阵雨转多云微风,气温19到11摄氏度。武汉地区,阵雨转多云微风,气温17到9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周宏正梁钰播音:熊籽豪丁重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