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吴仁宝之子吴协恩表示秉承父愿让农民代代富裕

发布时间:2013-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初十。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804年3月21日,法国《拿破仑法典》颁布。

2.1955年3月21日,我国首次发现三亿年前古生物化石。

3.1979年3月21日,中央政治局召开工作会议。

4.1990年3月21日,非洲大陆最后一块殖民地纳米比亚脱离南非,宣告独立。

5.2008年3月21日,昆明至曼谷国际大通道中国路段全线贯通。

6.2010年3月21日,第十届冬季残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闭幕。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学校举行“卓越医生教育计划”项目启动会

吴仁宝之子吴协恩表示秉承父愿让农民代代富裕

中国近岸约1.9万平方公里海域重度富营养化

菲律宾称美国支持菲以和平手段解决南海问题

日本强调加大援助东南亚及非洲加强外交实力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省委组织部检查我校基层党建情况

(新闻网讯)近日,湖北省委组织部组织考评小组来校检查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校领导朱业宏、蒋光忠及校办、组织部、纪委等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加汇报会。

据介绍,我校2012年的主要党建活动是:成功召开首次党代会、组织开展了“迎创”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两访两创”、“结对共建”等活动。党委副书记朱业宏从坚持“三个结合”、做好“三件实事”,坚持育人为本、做好“四抓四育”,坚持典型带动、建设“和谐长大”,坚持“党建创新”、增添组织活动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做法与经验,并从坚持围绕学校发展抓党建、坚持围绕育人工作抓党建、坚持传承创新结合抓党建三个方面畅谈了党建工作体会。

汇报会后,考评小组还参观了后勤集团和10号学生宿舍楼,对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考核。

2013年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年会在汉召开

(新闻网讯)近日,由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3年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年会暨“四化”同步与湖北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中心召开。来自农业高校、农业科研院所、农业企业等单位的100多位会员、专家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程水源教授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兴荣致开幕辞。学会理事长、长江大学副校长刘在洲代表理事会作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据悉,2012年,研究会始终围绕“科技兴农,建言献策”这一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学术交流和科普宣传活动。学会根据学科优势与专家特点,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同时,研究会还依托农业部国家级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等,针对农民致富的需要,研究会积极开展阳光工程培训活动,培养了一批具有造血功能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鉴于研究会工作成绩突出,省科协授予研究会“创新示范学会”称号。

闭幕式上,学会常务副会长、我校经济学院院长黎东升教授,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教授对年会进行了总结。

学校举行“卓越医生教育计划”项目启动会

(新闻网讯)近日,我校“卓越医生教育计划”项目启动会在医学院举行。副校长周从标要求,项目负责人要全方位落实具体工作,按项目进程表开展工作,把长江大学医学教育不断推向新的阶段。

启动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光明宣读了教育部、卫生部《关于批准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计划项目试点高校的通知》文件,并指出,作为国家级首批教学改革试点项目,我校成为省属高校中两所试点高校之一,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必须将试点工作做好、做扎实。医学院院长任伯绪介绍了在汕头大学进行医学教育调研的情况,提出了试点工作的初步设想。临床医学院、荆州临床医学院主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相关意见后,周从标要求,三家单位要坚决摒除“重申报、轻建设”的思想,深度整合医学教育资源,以五年制临床医学教育改革为切入点,做好长江大学医学教育管理体制的改革。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吴仁宝之子吴协恩表示秉承父愿让农民代代富裕

(中新网消息)3月20日,江苏江阴电,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于18日晚病逝,其四儿子、现任华西新市村党委书记吴协恩2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的大华西将延续“吴仁宝精神”,继续在共富路上领跑,让一代代农民实实在在、健康持久地富下去。

华西村作为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典型已走过了半个世纪的辉煌,被誉为“农民天堂”。吴协恩介绍,华西目前正大力发展海洋工程、金融、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将成为未来华西的四大支柱产业。2012年华西村销售收入近525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将建成高科技现代农业园,并向文化教育领域扩展,实现华西村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可持续发展。吴协恩表示,华西村将坚持“人民幸福就是社会主义”的信念,继续实事求是,以人民幸福为标准,把中央精神与华西实际相结合,走自己的路,有自己的特色,华西将迎来更大的成功。

中国近岸约1.9万平方公里海域重度富营养化

(中新网消息)3月20日,国家海洋局发布《2012年中国海洋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2年中国海洋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较好,但近岸海域环境问题依然突出。

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石青峰表示,我国近岸海域环境问题仍然突出,主要表现在陆源排污压力巨大,近岸海域污染严重,赤潮灾害多发等。公报显示,目前中国管辖海域海水、海洋生物的放射性水平未见异常,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尚未对中国管辖海域造成影响,但日本福岛以东及东南方向的西太平洋海域仍受到福岛核泄漏事故显著影响。

国家海洋局环保司司长李晓明表示,国家海洋局正在组织沿海省份围绕海上核污染问题打造安全体系,加强防范风险能力建设。现在看来,从太平洋捕捞的鱼或多或少都发现有核污染,但不足以对人体产生威胁,一旦有威胁会及时向公众公布。

中国公布十年防沙治沙规划

(中新网消息)3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由国家林业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等七部门发布的《2011-2020年全国防沙治沙规划》正式实施。

规划提出,下一阶段中国防沙治沙的总体思路是,以构建北方绿色生态屏障为重点,以改善生态、改善民生为目标,建立和巩固以林草植被为主体的沙区生态安全体系,力争经过十年,使重点沙区得到有效治理,生态状况进一步改善。规划确定了造林营林、沙区草原治理、水土流失治理等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内容,确定了11个防沙治沙重点治理工程,强化大工程带动大治理。

中国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公室主任刘拓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中国沙尘暴总体状况略有下降,与往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他还表示,多年研究监测表明,中国沙尘暴呈波浪式递减趋势,今年的年度趋势与整个沙尘发展趋势相吻合。

中刚新闻官员希望“感知中国”活动增进双边合作

(中新社消息)3月2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牵头组织的刚果“感知中国”活动在首都布拉柴维尔拉开序幕。当天,王国庆与奥基米在会面时就加强中刚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后,王国庆表示,中刚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最重要的是双方都希望此次的“感知中国”活动能成为中刚关系史上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此次活动将持续半个月,其中包含以杂技为主的综艺晚会、中国主题电视片展映、与刚果高教部合作共建“中国馆”等活动。同时,这次活动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刚果前举办,意义重大。他希望半个月的活动能为中刚关系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让“中国馆”成为刚果公众了解中国的文化、发展的重要窗口。对此,奥基米表示,“感知中国”活动是一个很有高度的交流,也是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油价上涨推高英国邮费挂号信件价格变动较大

(中新网消息)3月20日,由于国际油价普遍上涨,英国皇家邮政局决定对英国境内的邮寄业务收取燃油附加费,税率达到2.5%,同时也对国际邮费作出了相应上调。

英国皇家邮政是英国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在英国45亿英磅至60亿英镑的邮政市场中,独占99%的份额。英国皇家邮政一直以收费低、服务好而广受当地消费者欢迎。然而,在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的压力下,英国境内邮递公司近来相继上调邮资价格。快递公司TNT今年2月份宣布收取7.5%的燃油附加费,3月份再度宣布上涨至8%。面对这样的形势,英国皇家邮政不得不收回此前不跟风涨价的承诺,以保持行业一致为由作出了涨价决定。

据了解,英国皇家邮政的主要客户群是当地中小型企业,邮费上涨无疑将增加这些企业商品的分销成本。

利比亚称必要时将借助外国部队维护国家稳定

(中新网消息)3月20日,利比亚过渡政府总理阿里表示,国家局势持续动荡,石油生产中断,政府已经对此失去了耐心,必要时会借助外国部队维持国家的稳定和治安。

阿里表示,由于暴力事件不断,国家局势不稳,石油生产中断,导致国家难以履行与外国公司签署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合同,进口利比亚石油和天然气的国家要求进行经济赔偿,这极大地影响了国家收入。阿里还表示,政府将竭尽全力履行自己的职责,维持社会治安,大家也应该与政府合作,与削弱和影响政府履行职责的行为进行斗争。

同时,利比亚部落势力强大,为了各自的利益,卡扎菲被推翻后派系斗争不断加剧,利比亚政府要对各地方势力采取具体行动,进行削弱和严厉打击。

菲律宾称美国支持菲以和平手段解决南海问题

(中新网消息)3月20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卡特与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举行闭门会议。卡特承诺,美国将加强与菲律宾政府之间的国防与安全合作,支持菲律宾提升国防能力。

罗萨里奥表示,他和卡特就国防合作与区域内现今挑战等议题,进行了“良好的讨论”。他表示,卡特重申了美国与菲律宾合作的承诺,并支持菲国强化军事能力以捍卫国土的努力。罗萨里奥补充,卡特也强调美国“坚定”支持菲律宾以和平、法治手段解决南海问题的努力。此外,美菲双方同意两国应该增加联合军事演习及其它国防活动的频率。

卡特目前正在进行日本、韩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的5天访问之旅,预定于21日结束整个行程。

日本强调加大援助东南亚及非洲加强外交实力

(中新网消息)3月20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2012年版《政府开发援助白皮书》强调,将向共享“自由、民主等普遍价值”的国家加大援助。其中能显见日本希望通过向东南亚及非洲的战略性分配加强外交实力的意图。该白皮书将于26日报告给内阁会议。

2012年版白皮书总结了2011年的工作情况。越南是日本最大援助对象国,包括日元贷款在内共提供了约10.13亿美元。此外还向进入民主转型的缅甸提供了约4200万美元。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则重点分配了约17.33亿美元。

白皮书提出要使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惠及日本经济增长,指出基建援助“有利于为日本企业创造投资环境”,今后还将利用ODA扶持中小企业进军海外。据悉,2011年日本提供的援助资金为108.31亿美元,在美、德、英、法之后位居全球第五。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3月20日凌晨,11级暴风袭击湖南永州市道县,造成重大损毁。截至上午10点30分,当地初步统计已确认3人死亡,约30余人受伤。

2.3月20日,内蒙古防汛抗旱前线指挥部对外正式宣布,除万家寨水利枢纽库区外,黄河内蒙古段全线开通,黄河内蒙古段安度凌汛。

3.3月20日,陈宝生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4.3月20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都兰县交界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

5.3月20日,北京园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强健表示,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5月18日开幕。届时,两岸四地60个城市128个精品展园将集中亮相。

6.3月20日,俄总统普京正式推选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为俄央行行长候选人。

7.3月20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再次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2名平民死亡。

8.3月20日,英国戴安娜王妃的十件礼服在伦敦拍卖,卖出8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00万元。

9.3月20日,美国一个专偷苹果产品的家族在芝加哥遭到逮捕,赃物价值多达300万美元。

10.3月20日,一名纽约居民在旧货市场以3美元淘来的一个中国旧瓷碗,却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拍出了223万美元的天价。

11.3月20日,美国医学会毒瘾调查会主席亨利·布里尔医生表示美国将成大麻大国,青少年吸食人数将超过吸烟者。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阵雨转中雨微风,气温12到22摄氏度。武汉地区,阵雨转中雨微风,气温11到23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张庆杰胡媛播音:徐梦伊付博宇。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