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校团委举行纪念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初四。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493年3月15日,哥伦布第一次出航“发现新大陆”后返回西班牙。

2.1892年3月15日,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俱乐部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成立。

3.1906年3月15日,英国劳斯莱斯集团正式注册。

4.1958年3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成立。

5.1983年3月15日,国际消费者联盟确定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6.2003年3月15日,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胡锦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学校严格选拔录用管理人员

校团委举行纪念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

大选举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批准机构改革方案

人大代表建议加快电子商务立法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奥巴马要求以色列10月份前不要再威胁打击伊朗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校团委举行纪念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

(新闻网讯)近日,在纪念学习雷锋精神50周年之际,校团委组织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座谈会。会上,校团委老师与志愿者支队优秀代表们畅谈志愿服务精神、分享志愿服务收获与感悟。

目前,我校志愿者总队已有34个支队单位,9700名注册志愿者,在校园里已形成“时尚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成为青年时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会上,志愿者代表们的一个个感人故事都感动了与会者。校团委副书记关辉提出,大学生要坚持做好人、好事,以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去志愿奉献,助人者自助,持续干好事才能成为正能量,让好人一生平安。

校团委书记刘小燕指出,要力所能及的做点滴的好事,不断充实雷锋精神的内涵,以自己的力量来发展壮大志愿服务的队伍,引领时代精神。

学校消防志愿者参加消防产品打假社会公益活动

(新闻网讯)近日,在荆州市古城新北门外天问广场,学校组织经济学院消防志愿者服务分队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湖北省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活动——荆州分会场”的“3•15消防产品打假”活动。

在此次“3•15消防产品打假”活动中,荆州市消防部门向公众传授如何辨别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水带、逃生面罩等消防产品的真假,并指出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性,提醒公众如何正确识别和购买消防产品。活动之后,经济学院消防志愿者服务分队,在东校区南区体育馆南侧广场接受了消防志愿者业务技能培训活动。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学生活动场所的火灾危险性、预防火灾的措施、火场逃生的方法、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火灾报警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和室外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表示,参加此次打假活动,提高了对消防产品和消防安全的认识,体会了消费者维权意识,掌握了一定的火场应急处置的技能,践行了“学雷锋”服务社会的行动。

学校严格选拔录用管理人员

(新闻网讯)3月13日,学校对初审合格的14名应聘者进行了复试面试,经过专家组两轮投票,7名应聘者入围,成为学校2013年度管理人员拟录用人选。

复试面试工作在行政楼126会议室举行,采用的是公开答辩的方式,具体分为自我介绍、回答抽取题目和答考官提问三个环节,主要考察应聘者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礼节礼仪及与拟聘岗位的匹配度等。

据介绍,为保证录用人员的质量,由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及6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经过了两轮投票,第一轮投票超过半数才可取得录用资格,第二轮则按录用计划数进行投票。

党委副书记蒋光忠主持复试面试工作。校纪委、监察处对复试面试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

当天下午,人事处对拟录用人选进行了心里测试和体检。拟录用人选最终确定后,将安排到教务处、学生事务处和图书馆的相关工作岗位。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大选举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批准机构改革方案

(中新网消息)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主席,选举张德江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选举李源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会议经过表决,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云山主持会议。会议应出席代表2986人,出席2963人,缺席2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首先经过表决,通过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决定,批准了这个方案。会议要求,国务院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保证方案顺利实施。

随后,会议进行选举,经过投票、计票,10时55分,工作人员开始宣读计票结果。161人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公布后,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人大代表建议加快电子商务立法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中新网消息)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总经理廖仁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提出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立法,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建议”。

网络购物2012年在中国获得井喷式发展。仅2012年11月11日当天,淘宝的交易额就达到180亿元。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2012年12月底,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总交易额达8.1万亿,网络购物突破万亿元。在网络购物给消费者带来种种便利的同时,消费者权益也面临种种不确定性。廖仁斌表示,一是消费者知情权得不到履行,二是消费者隐私权和个人数据得不到保护,三是消费者公平交易权得不到保护。

他建议,立法部门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的综合性电子商务法,从宏观上构建电子商务法律体系,规范虚拟交易环境,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规范电商竞争行为,营造有序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中国无人机与DF-21D导弹令美军严重担忧

(中新网消息)近日,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日报道,美国知名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在无人机发展上取得了显著进步。这份长达15页的报告指出,解放军正在部署用于实战的无人机,这将会对未来的地区安全产生重大影响。

报告称,为了发展世界一流的无人机技术,解放军在过去十年里建立了众多组织复杂的无人机基础设施。据悉,中国已经部署了280架无人机,且数量未来还会迅速增加。除了中国各个无人机研发机构的详细资料,该报告还对潜在的无人机战术进行了预测,特别是无人机在未来与美国的冲突中所扮演的角色。

中国的规划人员认为,远程无人机可以在针对美国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作战中扮演多种角色。诱导无人机可用于欺骗美国的战机和军舰耗费昂贵的防空导弹,随后将会是一波电子战、通信和雷达干扰无人机的攻击。

无人机在引导巡航导弹和反舰弹道导弹攻击美国海军装备方面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尽管中国DF-21D反舰导弹的发展情况还不清楚,但美军高层已经对此感到严重担忧。

森林公园及风景名胜区等将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

(中新网消息)3月14日,国家林业局网站消息,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日前发布了相关文献,规范了队伍分类和建队标准,国有林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应根据需要建立20人以上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

森林消防队伍是中国森林防火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扑救和处置森林火灾的主要力量。森林消防队伍不断发展,在扑救森林火灾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也存在的发展不平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够高、人员编制和经费保障不得力等问题。

随着近年来森林防火形势的发展,特别是新修订《森林防火条例》的实施,以及国务院新修订发布《国家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对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家林业局党组会专题研究了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制定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等规范性指导意见。按照局党组会议和局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国家森林消防总指挥办公室在对全国各地森林消防队伍征求了意见后,报国家森防领导审定,并对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白俄总统签署新命令限制公务用车采购金额

(中新网消息)近日,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签署一项命令,禁止国家机关以及国企购买金额超过2.5万欧元的公务用车,而且违者将被处以罚款。

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局近日宣布,总统卢卡申科当天签署了“关于整顿公务用车购置行为”的第119号命令,其中规定,新购公务用小轿车价格含海关税费在内不能高于2.5万欧元,总统有另行规定的除外。该规定适用于国家机关、法定资本中50%以上股份或者份额属于国家所有或者属于所在行政区域所有的企业法人以及经济团体,该规定同样适用于法定资本中有国家份额的农业组织和机构。此外,对于国企而言,还必须要满足购车前三个月内没有拖欠工资、政府担保的贷款等一系列条件。这项命令将在正式公布一个月后生效,违者将被处以大约7000-11600美元的罚款。

据介绍,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此前曾经宣布2013年为“节约年”,呼吁国民“合理利用资源、杜绝任何形式不必要的浪费以及培养节约的习惯”。

俄罗斯媒体称中国军队技术装备2015-2020年或超越俄军

(中新网消息)3月13日,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刊网站报道,除了人数之外,目前俄罗斯军队虽然在其他所有指标上暂时领先于中国军队,但是很快就会丧失这些优势。

众所周知,2013年中国军费达到1156亿美元,虽然比美国高达6330亿美元的军费低出很多,却比俄罗斯军费开支多出700亿美元。中国利用庞大的军事预算不能不让人产生疑问。俄罗斯社会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叶夫谢耶夫表示,如果俄军武器装备更新换代计划今后仍然原地踏步无法落实的话,那么到2015-2020年中国就将在军事技术装备水平上超过俄罗斯。当然,俄罗斯或许也不必担心中国军事实力的增长,所谓的“历史使命”可能是指其他事情,比如收复台湾。

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指出,中国新型步兵战车的正面装甲配置显然是为了抵御俄罗斯的战车和输送车。其他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和中国台湾,都有自己的标准。难道中国同志准备作战的对象不是美国和台湾,而是俄罗斯?这个问题值得警惕。

金正恩指导针对延坪岛与白翎岛炮击训练

(中新网消息)3月14日,朝鲜媒体消息称,韩、美“关键决断”军演期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了针对延坪岛与白翎岛的实弹训练。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总参谋长玄永哲等重要人士陪同指导。

报道称,射击训练以在延坪岛和白翎岛的韩军延坪岛防御部队本部、陆海兵旅团本部、火箭炮和坦克炮阵地等为假想对象,实施集中打击。报道未指明金正恩指导训练的具体日期,但韩联社消息称可能为本月13日。报道还称,金正恩已批准新的“海上作战规定”,核心内容为当“敌舰”接近军事分界线附近海域时可开枪警告,当侵犯海域时立即进行瞄准射击。

朝鲜最高人民军司令部5日宣布,从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开始的3月11日起废止《朝鲜停战协定》。此后朝方连续发表声明,称将全面废除朝、韩之间互不侵犯的所有协议和《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并已于11日切断板门店热线电话。

奥巴马要求以色列10月份前不要再威胁打击伊朗

(中新网消息)3月14日,据以色列媒体披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很快要对对以色列进行访问,届时他将明确要求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暂时停止对伊朗发出军事打击威胁,以便在今年10月前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危机。

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希伯来文报纸《新消息报》昨天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本月下旬对以色列进行访问,这是他担任总统后首次访问以色列。奥巴马将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伊朗核问题、中东和平进程以及叙利亚局势进行秘密会谈,而阻止以色列单方面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是奥巴马此次访问的重要目的。这位负责人还披露,与内塔尼亚胡会谈时,奥巴马将明确要求内塔尼亚胡在今年10月份前不要对伊朗发出军事威胁,以给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空间和时间。

中东问题专家认为,以色列媒体透露的消息,说明目前美国政府把和谈作为了解决伊朗问题的首选,但同时也表明,10份后,美国对伊朗核问题的政策会发生实质性变化,而彻底摧毁伊朗的核设施是以色列的最终目标。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近日,据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等介绍,今年将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其中将对婴幼儿食品、粮食、饮用水等近20种食品进行全方位监测,范围覆盖全国所有地

2.近日,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自从1976年以来,韩国乌山基地的U-2侦察机几乎每天都在执行针对朝鲜的秘密侦察监视任务,监视其军用通信、部队活动、核试验和导弹试射准备情况。竟持续数十年。

3.3月13日,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自行研制的“无畏”国产亚音速中程巡航导弹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11时50分在印度奥里萨邦的昌迪普尔综合试验基地进行首次试射。专家称如果在印度边界发射可覆盖成都、兰州。

4.3月14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未来5年,北京地铁将升级1号线信号系统,同时根据客流提升各条线路信号系统能力,以缩短列车发车间隔提高客运量,全部线路的信号能力要求达到最小运行间隔2分钟的目标。

5.3月14日,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为加强松花江、嘉陵江流域水量应急调度管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近日批复了《松花江水量应急调度预案》和《嘉陵江水量应急调度预案》。

6.3月14日,洱源县“3·03”地震后,针对救灾帐篷保温性能差、加之震后灾区群众抵抗力普遍下降,流感潜在暴发风险高的情况,洱源县卫生部门深入地震灾区,为群众接种流感疫苗十万余份。

7.3月14日,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和日本日前在东京六本木的交流协会东京本部会议室,举行渔业会谈第2次预备会议。会中就渔船作业水域及渔业资源养护议题进行沟通,并达成尽速召开第3次预备会议的共识。

8.3月14日,据台湾《旺报》报道,老龄化趋势使两岸三地日益注重退休金规划,根据汇丰集团调查,在准备退休生活年限所需储蓄比例中,香港平均储蓄达退休生活年限的6成5,高于台湾、大陆内地的5成。

9.3月14日,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岛根县公布了对被认为是美军岩国基地军机低空训练产生的噪音的调查结果,据该县西部5个市町的检测仪的记录显示,今年1至2月的两个月间共检测到250次超过70分贝的噪音,

10.3月14日,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于当地时间5日逝世,终年58岁。日前,联合国举行特别全体会议进行悼念,以此作为国际社会对查韦斯致以的最后敬意。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微风,气温16到11摄氏度。武汉地区小雨微风,气温16到11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杨力周宏正播音:刘一波郑晓晓。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