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第七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结果揭晓 我校14项成果获奖

发布时间:2013-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311日,星期一,农历一月三十。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04年3月11日近代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型综合刊物《东方杂志》在上海创刊。由于其内容包罗万象被称为“杂志的杂志”。

2.1912年3月11日中华民国大总统孙中山下令公布《中华民国临时约法》,并劝禁女子缠足。

3.1941年3月11日美国罗斯福总统签署《贷款和出租武器法案》,对取得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有重大作用。

4.1952年3月11日志愿军政治部追记罗盛教特等功,授予“一级爱民模范”称号。

5.1977年3月11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与北京天文台联合观测发现天王星环带。

6.1988年3月11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首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邓朴方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和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7.1989年3月11日中央军委批准确定1949年4月23日为人民海军成立日。

8.1995年3月11日陈露在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成为中国第一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1.学校召开第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第七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结果揭晓我校14项成果获奖

3.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将启动国务院组成部门减至25

4.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推选卡普里莱斯为总统候选人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学校召开第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新闻网讯)3月9日,学校召开第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参加此次教代会的200多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齐聚12教405报告厅,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首先由校长张昌民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12年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1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安排和主要任务。在报告中首先提出2013年学校工作的各项主要指标。并针对目标提出了2013年学校要做好的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最后,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更紧密地团结起来,紧紧围绕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以长江的博大胸襟和恢弘气势,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学校组建10周年。计划财务处处长熊新山、提案委员会负责人田立春分别作了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围绕大会报告等内容,代表们分成10个小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

下午4点,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举行闭幕式。在通过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党委书记张忠家作总结讲话。大会开幕式由主席团执行主席李家宝主持,闭幕式由主席团执行主席蒋光忠主持。

第七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结果揭晓我校14项成果获奖

(新闻网讯)近日,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第七届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我校有1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获奖等次项目数和获奖总数均居省属高校第二位。

获一等奖有余厚全教授主持完成的《抓好质量工程建设培养支柱产业人才》、张昌民教授主持完成的《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特色专业改革与建设》和刘章勇教授主持完成的《农学国家特色专业的建设与实践》等。获二等奖的有田永红教授主持完成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公共物理精品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刘昌明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级土建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研究与实践》和张占松教授主持完成的《勘查技术与工程国家特色专业建设与综合改革研究》等。获三等奖的有黎东升教授主持完成的《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郭海敏教授主持完成的《< 生产测井原理>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等。

据了解,全省共评出358项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14项、二等奖120项、三等奖124项。该成果奖是由湖北省政府颁发的高等教育最高奖,每4年评选一次,代表了我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的最高水平。

农学院召开教授、博士座谈会畅谈改革与发展

(新闻网讯)近日,农学院召开教授、博士座谈会,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凝聚智慧。

座谈会上,教授、博士一致认为,学院现有的长江中游湿地农业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涝渍灾害与湿地农业重点实验室、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等学科平台,为教师的科研提供了好的条件;学院“两基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了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升了学生培养质量。同时,着眼于学院发展,大家还就人才引进、绩效工资改革、实验室条件的改善等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听了教授、博士代表的发言后,该院党总支书记聂林军说,希望全院教职工认真思考,珍惜学院目前拥有的博士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抓住推进“试点学院改革”的机会,找到突破口,寻求发展的空间、道路和资源,确保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院长王文凯围绕如何推进“试点学院改革”发表了看法,他强调学院必须考虑对学生的招录与选拔方式、人才培养模式和全学程实践教学进行改革,每个老师都要最大程度地发挥优势和特长,为学院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专业特色发展、学院协同创新发展及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四位一体”的改革目标贡献力量。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将启动国务院组成部门减至25

(中新网消息)3月10日,据披露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表明,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即将启动,国务院组成部门将减少至25个。

这次改革,将充分利用各方面有利条件,坚定推进一些重点领域的机构调整;同时要充分考虑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保持国务院机构总体相对稳定。改革的重点是,紧紧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责关系,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实行铁路政企分开,整合加强卫生和计划生育、食品药品、新闻出版和广播电影电视、海洋、能源管理机构。这次改革,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4个,其中组成部门减少2个,副部级机构增减相抵数量不变。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5个。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经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国务院将对改革实施作出部。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国务院已进行过六轮机构改革。

2CPI同比涨3.2%专家称全年通胀水平仍可控

(中新网消息)3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CPI同比上涨3.2%,环比上涨1.1%,为2012年2月份以来月度环比涨幅的最高值。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物价尤其是食品价格的上升推动了2月CPI上涨,2月份受春节因素、北方蔬菜价格上涨,猪肉价格下行逐渐平稳等因素影响,导致以食品价格为主导的CPI走高。此外,去年CPI基数较低,也是2月CPI同比涨幅扩大的原因之一。曹凤岐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2月CPI涨幅在预期之中,CPI涨幅还在可控范围之内,上半年CPI可能还会上升,但实现全年3.5%的总体控制目标问题不大。

易宪容还表示,全年通胀压力较大,猪肉价格或将进入上行周期,全世界范围的量化宽松政策也导致输入性通胀压力加大。他建议政府应对房价、货币政策应采取比较谨慎的态度,同时控制外部资金大量流入中国。

中国海监海、空一体化联合执法巡查西沙群岛

(中新网消息)3月9日上午,中国海监编队在海南三沙市永兴岛集结,开始为期8天的海、空一体化执法巡查。

一支由中国海监南海总队联合中国海监海南省总队、中国海监第十支队、中国海监第八支队等部门组成的海空编队,于8日下午从三亚出发,赴西沙群岛海域进行海岛保护定期巡查联合执法。此次联合执法时间为9日至16日,巡查出动了中国海监旗舰——中国海监83船,并同中国海监262、263船组成海上编队,中国海监B-7103直升机驻海监83船执行任务。联合执法行动将进一步采集西沙海域海岛本底资料,全面掌握海岛基本状况,完善一岛一档的建档工作。

此次活动重点查处是否存在未经批准,严重改变海岛自然地形、地貌的行为;海岛及其周边的自然地形、地貌是否遭到破坏;是否存在未经批准,在海岛采石、挖海沙、采伐林木、采集生物和非生物样本以及进行生产、建设、旅游等活动的行为等。

中国半月连遭四次沙尘袭击"美丽中国"任重道远

(中新网消息)3月9日,中国北方多地遇大风降温,西北地区大部、华北等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局地还有沙尘暴。

除了沙尘肆虐,强冷空气还带来大风降温。中国大部地区8日气温还在飙升。此外,北京雾霾未去沙尘又起代表委员热议环保,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呼吁,应切实改变“唯GDP论”,尽早将环保指标纳入城市和干部考核体系。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详细介绍已着手研究的委员提案,其中有9份关于空气污染,7份关于农村环保。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9日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都特别关注和重视环境保护方面的立法,现在环保法正在修改的过程当中。

灰霾治理如今已经上升成为一场“生存保卫战”。“然而,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背景下,环境保护这场战役并不好打,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仍然任重而道远。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推选卡普里莱斯为总统候选人

(中新网消息)3月9日,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委国将于4月14日举行新的总统选举。委内瑞拉主要反对党联盟已经推选米兰达州州长卡普里莱斯作为总统候选人。

委内瑞拉民主团结联盟执行秘书雷蒙表示,反对党一致推选曾经也是总统候选人的卡普里莱斯再次出马竞选总统。执政党方面,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将作为统一社会主义党的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5日因病逝世,根据委内瑞拉宪法,由副总统马杜罗暂时代理总统职务。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发布的声明,参选各政党必须在3月10日和11日正式提交其候选人提名,候选人展开竞选活动的时间为4月2日至11日。有权参与此次选举投票的选民人数仍为1890万左右。

据悉,卡普里莱斯在2012年的反对党执政联盟初选中是查韦斯历来最强大的竞选对手。拥有年轻新一代政治人物的个人魅力。

约旦证实在叙利亚遭绑架的联合国维和人员抵达安曼

(中新网消息)3月9日,约旦政府发言人萨米·马亚塔向记者证实,在叙利亚遭绑架的21名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维和人员当晚通过陆路抵达约旦首都安曼。

马亚塔说,遭绑架的21名来自菲律宾的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维和人员现在已平安抵达首都安曼,并已妥善安置在安曼的一家旅馆,目前他们的健康状况良好。本月6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在戈兰高地靠近叙利亚一侧的限制区内扣押了21名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维和人员。以色列和叙利亚1973年爆发战争后,叙以双方于1974年5月达成《部队脱离接触协议》。以色列撤出戈兰高地东部的一个狭长地带作为缓冲区,该地带由联合国部队驻扎。

由此,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于1974年5月首次部署在叙以边境地区,负责维持两国在戈兰高地的停火,并在戈兰高地叙以控制区域之间设置军事隔离区,同时在该区两边设立两个相等的部队和装备限制区。

日本举办百只等身大哆啦A梦人偶展人气高

(中新网消息)3月9日,日本神奈川县的箱根等地展出100只等身大哆啦A梦人偶的“哆啦A梦-100展”。箱根空中缆车桃源台站附近展出了超过80只人偶。动画形象哆啦A梦是来自22世纪的机器人,生日为2112年9月3日。当天正好是它诞生前100周年。

据报道,这些哆啦A梦人偶表情不一,带着不同的“秘密道具”,大受欢迎。桃源台站前许多父母带着孩子跟喜欢的哆啦A梦合影。从神奈川县平塚市来的一位30多岁的爸爸一边感叹“比想象的大很多呢”一边为2个孩子拍照。此外在小田急线新宿站站台和小田原站、箱根汤本站等也有人偶展出。相同的展览会去年在香港和台湾举行,日本尚属首次。

据介绍,该展览也是东日本大地震重建活动的一环,主办方小田急集团在官方网站上征集想用哆啦A梦的秘密道具实现的梦想。收集到超过100个梦想就向灾区捐款。

沙巴事件引担忧英澳发布对菲律宾旅游警示

(中新网消息)3月9日,由于沙巴事件及其他恐怖、犯罪与暴力威胁,英国及澳大利亚分别发出警示,提醒其民众避免到民答那峨岛部分地区旅行。

警示称,“由于民答那峨岛西南部及苏禄群岛一带现有恐怖活动以及军事冲突,英国国民勿往这些地区旅行。基于同样理由,如非必要,国民也不要前往民答那峨岛其他地区。”澳大利亚政府也指出,民答那峨岛中部及西部地区有“极高威胁”,并对国民发布警示。澳洲外交暨贸易部表示,“在恐怖攻击、绑架、暴力犯罪及武装组织之间的暴力冲突等极高威胁之下,澳洲公民应该避开三宝颜半岛及苏禄群岛。”

2月12日,200多名来自菲律宾的苏禄苏丹家族支持者潜入沙巴州拉哈达图镇索要祖地,与当地警方对峙逾两周。菲律宾政府本月8日呼吁马来西亚当局对在沙巴对峙事件中被拘押的菲律宾人给予人道对待,并强调继续寻求以和平方式结束这起事件。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3月9日,28岁的湖南湘潭小伙子和队友投入山西原平一场山火的援救,由于风向突变,他被卷入火中,再也没能出来,他离开后留下妻子和7、8个月大的孩子。.

2.3月9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当地防震减灾工作部门报告称,汶川震感强烈,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报告。

3.3月9日,埃及塞得港刑事法庭正式判处塞得港球迷骚乱案中21名被告死刑后,位于首都开罗的埃及足协大楼遭到数百名抗议者冲击和纵火。

4.3月8日,由日本音乐指挥井上道义指挥的国立交响音乐会在人民剧院举行。井上道义是诸多著名交响乐团的音乐督导。

5.3月8日,加拿大一眼科医生在为病人开刀时唱歌又聊天,虽然手术成功,病人却投诉医生的行为。当地卫生专业人员审查委员会日前作出结论,该名眼科医生并未犯下严重行为疏失,因此驳回病人投诉。

6.近日,福布斯2012年全球富豪榜公布,李嘉诚首度跻身全球前十,李彦宏蝉联内地首富,受去年股市拖累,上榜中国富豪比去年少20位

7.近日,世卫组织近期发布的内分泌研究报告称,地毯、沙发、家电等家居用品中,存在的溴化阻燃剂、塑化剂、双酚A等3类物质,或导致癌症、哮喘和不育等问题。

8.近日,英国男子詹姆斯•汉弗莱斯每逢周末饮酒狂欢后,吃些生蚝解酒,竟突然在生蚝中发现异物。起初,詹姆斯以为是补牙用的填充物脱落,但仔细一看,竟是一枚小珍珠,这一发现让詹姆斯十分兴奋。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省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最低气温10度,最高气温14度,微风。请同学们注意保暖。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谢军,播音徐梦伊赵侍晗,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