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党外代表人士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3-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34日,星期一,农历一月二十三。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861年3月4日亚伯拉罕·林肯就任美国第16任总统。

2.1919年3月4日列宁组成第三共产国际

3.1935年3月4日毛泽东担任红军前敌司令部政治委员。

4.1951年3月4日第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印度新德里开幕。

5.1974年3月4日希思辞职,威尔逊成为英国首相

6.1988年3月4日国务院决定扩大沿海经济开放区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党外代表人士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经济学院邀请专家作学术报告发布时间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普京邀奥巴马访俄拟G8峰会举行双边会晤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党外代表人士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新闻网讯)2月27日,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就学校2013年工作要点听取各民主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校领导张忠家、朱业宏、蒋光忠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忠家通报了2012年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并分析了学校当前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学校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张忠家要求党外民主人士“千万要精神起来,千万要自信起来,千万要行动起来,千万要发展起来。”更多地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校领导开诚布公的讲话感染了各民主党派代表,大家积极发言,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人事考核、产学研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工作,助推学校发展。

朱业宏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希望党外代表人士当好增进发展共识的“纽带”,成为学校党委和各党派沟通的“桥梁”,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外人士的影响和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经济学院邀请专家作学术报告发布时间

(新闻网讯)2月28日,经济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土地管理学院张俊飚、何玉成两位资深教授为该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分别为“农业科教优势与农业大省发展”、“跨国公司全球化战略对我国农业产业安全影响”。

张教授在报告中强调了农业科技的重要性,从农业科技人才储备、创新平台建设及投入等方面分析了湖北省的农科优势,通过具体数据展示了农业科技推动湖北发展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当前湖北农业科教发展存在的农业科研资源配置不合理、科研机构分工不明确等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何教授在报告中紧密结合一些实际案例,深刻阐述了跨国公司全球化战略对我国农业产业的安全影响,不仅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也使师生了解了跨国公司全球化战略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意义。

地球科学学院集中研讨今年工作

新闻网讯)近日,地球科学学院领导、全体教授、博士教师和行政人员就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

该院党总支书记罗顺社总结了学院去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及2013年各系、室的工作重点。胡望水、林小云、胡明毅、尹太举、何贞铭、许晓宏、肖传桃等教授相继以《人才引进及团队合作的思考》、《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培养模式及教学质量》、《我院科研、学科建设的现状及发展对策》、等为题作了精彩发言。该院党总支副书记祝湘陵以《争取支持、搭建平台、推动学生成长》为题,介绍了对学生工作的体会和思考。

研讨中,与会者还分成3个小组展开了深入讨论,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设性意见。经过大会交流,会议初步通过了人才引进问责制、学术团队及考核、新专业申报及地质学培养方案更新、实验室开放式管理、青年教师申请基金资助、学生导师制落实和完善等举措。

校友蔡洪美入选福建省直机关“学雷锋”十佳典型候选人

(新闻网讯)近日,校友蔡洪美入围福建省直机关“学雷锋•践行福建精神”十佳典型候选人。

此次评选,经过了单位推荐、评审组审核等环节,共产生24名候选人。

蔡洪美,我校95级石油地质系学生,目前任福建省地质测绘院检测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践行雷锋精神,为海西基础设施建设和单位发展努力工作、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充分展现了一个当代优秀青年的风采。十多年来,无论在条件多么艰苦的施工现场,他都爱岗如家,始终如一地积极工作,始终如一地践行雷锋精神,赢得了福建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赞赏。

为公平、公开、公正地评选出“十佳”,活动主办方决定对24名候选人进行网上投票,投票时间截止3月4日。主办方将根据网络的票数、专家组评分,按权重比例计算出最后分确定“十佳”。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中新网消息)3月2日下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会议由十一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以举手表决等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议程和日程以及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贾庆林在预备会议结束时发表讲话。他说,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即将开幕之际,我谨代表十一届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向新一届政协全体委员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衷心祝愿新一届全国政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继往开来、不断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杜青林、廖晖、等出席预备会议。

武警上海总队原参谋长朱宏任重庆总队司令员

(中新网消息)3月2日,武警重庆总队举行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潘昌杰中将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上海总队原参谋长朱宏大校提任武警重庆总队司令员,武警重庆总队原司令员常建民少将退休。

潘昌杰中将在宣读命令后指出,这次武警重庆总队主要领导调整,是武警党委从总队领导班子的实际情况、总队工作的长远发展和军师级领导班子建设的全局需要出发,在充分考察的基础上,经通盘考虑、慎重研究,报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的,是一次正常的干部调整。他要求武警重庆总队广大官兵坚决服从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部队建设的新局面。

武警重庆总队政委董书民少将和新任司令员朱宏大校表示,将大力加强部队全面建设,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官兵,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气象台解除寒潮蓝色预警北方天晴气温升

(中新网消息)近日,随着强冷空气的南下,目前,其对我国的影响趋于结束,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强势回升。为此,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专家提示,在气温骤升骤降之时,公众应及时调整着装,并根据气温变化情况安排日常生活各项事宜,以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另外,冷空气的南下也使得海上大风继续肆虐。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台湾海峡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降水方面,由于冷空气的撤离,北方地区今日将以晴朗或多云天气为主,雨雪天气基本不会现身;在南方,冷暖气流的交汇将给江南南部、华南、四川东南部、贵州、云南东部等地带来小到中雨,朋友们出行游玩需携带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

今冬停暖日期尚未确定9日最终定夺是否延长供暖

(中新网消息)3月2日,市供热办与市气象局等部门进行了停暖首次天气会商。市供热办表示,从首次天气会商的结果看,未来10天气温大幅升高,本市并不具备延长供暖的条。9日将再次会商,最终对停暖日进行“定夺”。

昨日的首次会商,气象局专家表示,3月北京的气象主旋律是升温。而这一升温趋势会一直稳定维持。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上述预报,未来将不具备延长供暖的条件。但其同时指出,因处于全国两会期间,如遇低温寒流或将会视情况适当延长供热,“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决不会提前停暖。据悉,本月9日还将进行第二轮天气会商,最终确定今冬何时停暖。市热力集团也表示,将根据天气情况和政府要求决定是否延长供暖时间。

此外,即使延长供暖,居民也不会因此多交热费,因延长采暖季而增加的供热运行成本,会由市和区县财政对供热单位予以补贴。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普京邀奥巴马访俄拟G8峰会举行双边会晤

(中新网消息)近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局称,应美方邀约,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就双边合作和国际热点进行了深入讨论。普京邀请奥巴马对俄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商定在本年度G8峰会上会晤。

总统新闻局称,此次电话交谈“具有建设性”。双方强调了俄美的协作互动在确保全球稳定上的重大意义,两国将积极发展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普京特别提到,俄美的经贸关系现状不符合两国所拥有的潜力,扩大经贸联系相当重要。双方称,已各自责成两国外长拉夫罗夫和克里继续进行积极接触,致力于寻求有可行性的新举措,旨在以政治手段解决危机。两国总统一致认为,俄美应避免某些可能有损双边关系举动。

普京并在电话中确认邀请奥巴马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商定在八国集团(G8)2013年北爱尔兰峰会上举行总统双边会晤。

澳大利亚“新州多元文化3月”活动拉开帷幕

(中新网消息)近日,“新州多元文化3月”活动拉开帷幕,澳大利亚新州政府向为建设多元文化社区作出贡献的媒体等颁奖。

华人企业家也积极赞助这次多元文化和谐发展的盛举。热心公益事业的B1集团董事长祁岳表示,24年前,她带着成功的梦想来到澳大利亚,今天梦想已经实现。“我感恩生我养我的中国,感恩给我创业机会的澳大利亚,同时感恩善待新移民的澳大利亚人。新州市民与社区服务厅长多米尼洛称,作为“新州多元文化3月”活动之一,将于4月10日在悉尼举办“州长和谐晚会”,奖励获得“州长多元文化奖”的市民,表彰为文化交流、社区服务与和谐发展做出贡献的个人,同时也是对所有新州移民成就的认可。

据悉,“州长多元文化奖”在进行之中,目前仍接受提名,新州政府呼吁市民积极参与,共同为多元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

叙利亚难民人数即将破百万逾六成为妇幼

(中心网消息)近日,联合国难民署发表媒体通报称,今年年初以来,已有33万逃离战火的叙利亚民众进入埃及、伊拉克、约旦、黎巴嫩等邻国寻求庇护,仍有大批叙利亚人在不断涌入周边国家,

通报称,在背井离乡、处境艰难的这些叙利亚难民当中,66%的人口为妇女和儿童,51%的人年龄不满18周岁。难民署强调,超过60%的叙利亚难民人口生活在城镇以及非庇护营地内,由此为接纳社区和邻国政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早些时候,联合国方面为救助叙利亚难民和流离失所者发出了总值为15亿美元的紧急募捐倡议,目前到位资金约为2亿美元,高达80%的行动经费缺口导致相关救援行动难以全面、有效展开。

调查显示,目前难民聚集地点所发生的性侵害、基于性别的暴力以及儿童保护等问题较为突出,需要优先得到应对处理。为此,联合国人道机构正在重点针对脆弱的妇女和儿童提供救助服务。

暴风雪将袭日本或引发8米巨浪温泉成雪底迷宫

(中新网消息)近日,由于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日本北海道和东北地区从2日起开始遭遇暴风雪的袭击,最大风速将达到每秒30米。

日本气象厅警报说,从当地时间2日凌晨开始,北海道和东北地区将会遭遇暴风雪天气。到3日清晨6时的24小时时间内,北海道的降雪量预计为60厘米,东北地区的降雪量也将有40厘米左右。此外,北海道和日本海沿岸的东北地区附近海面,将会有6-8米的巨浪。据悉,自去年11月以来,日本东北大部分地区的降雪量总和达到了往年的0.8至1.2倍左右。福岛县只见町和岩手县西和贺町的积雪厚度分别达到了341厘米和279厘米,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截止2月末,日本北海道及东北5县共有13处积雪厚度刷新了历史记录。青森市八甲田山系酸汤温泉的积雪更是达到了561厘米,创下了气象厅开始积雪观测以来所有地点的最高值。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3月2日,受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委托,由北京师范大学承担的《遗产税制度及其对我国收入分配改革的启示》课题举行中期成果发布会。

2.近日,香港“限带2罐奶粉出境”的禁令生效。截至3月2日,香港共拘捕25人,检获115罐奶粉。一男子被查出在其随身行李内有11罐净重共9.9千克的配方粉,该男子承认控罪,被判罚款5000港元,超限的9罐净重共8.1千克奶粉被充公。

3.3月3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他拒绝接受英国提出解决叙利亚危机的任何建议,本周早些时候,叙利亚反对派声称,他们只要求阿萨德下台并接受审判。

4.近日,多名政协委员共同提交了关于尽快制定《烟草危害预防控制法》的提案,认为烟草制品应征收烟草危害防治税,并应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5.近日,“美国媒体集团”宣布,施瓦辛格将出任集团旗下两份杂志《屈伸》和《健美与健康》主编,每月为杂志纸质版和网络版专栏撰稿。

6.3月2日,在埃及卢克索,热气球爆炸事故中国香港遇难者家属在事故现场向遇难者上香默哀。当日,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中国香港遇难者家属在卢克索事发现场举行仪式悼念遇难者。

7.近日,日本福岛核电站在日本地震海啸两周年前夕再次向媒体开放。同是还日方称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核电事故报告"危言耸听。

8.近日,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开展的人口普查,统计结果显示,这个地区有23个“男人村”,村里竟然一个女性都没有。据当地政府分析,这是由气候、环境等生存条件差导致。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省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最低气温4度,最高气温18度,微风。请同学们注意保暖。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谢军,播音张超,徐梦伊,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