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张昌民对武汉校区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3-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农历三月十六。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719年4月25日,丹尼尔·笛福的《鲁宾逊漂流记》出版。

2.1792年4月25日,法国首次使用断头台执行死刑。

3.1925年4月25日,中华图书馆协会成立。

4.1953年4月25日,科学家指出脱氧核糖核酸是双螺旋结构。

5.2002年4月25日,我国发现世界最早有胎盘类哺乳动物化石。

6.2009年4月25日,内蒙古骆驼保护学会成立。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省专题调研组来校指导农业创业培训

张昌民对武汉校区工作提出要求

新型大国关系是现实选择中美需重寻战略交汇点

法总统奥朗德首次访华将助力中法关系稳步向前

今年唯一一次月偏食将于26日在亚非欧三洲上演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大学生摄影展展示个性风采

(本台记者刘向东报道)4月24日,以“有限的焦距,无限的世界”为主题的李堃、张顺义个性摄影展在我校东校区主教三楼大厅隆重开幕。此次摄影展由我校共青团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摄影协会和电信学院承办。

此次摄影展经过了近一个月的筹备,共计展出作品60余幅。其内容包括梦里的大唐、胡杨悲歌和古城往事等8个板块。作品分别从自然景观、人文生活等多个角度反映了当代社会的不同风貌,让观影者从摄影师的眼中感知到不一样的世界。李堃表示,摄影师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和风格与世界对话,用艺术的方式还原自然风景,他希望通过照片让同学们欣赏到高雅的校园文化,并融入其中,体验摄影艺术的美感。

本次摄影展吸引了我校众多学子的驻足,同学们普遍认为摄影展可以丰富校园生活,充实大学生的精神世界,引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省专题调研组来校指导农业创业培训

(新闻网讯)近日,由省委办公厅综合三处副处长蒋排楼、省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昆等4人组成的专题调研组来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对我校农业创业培训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听取农学院农业创业培训工作汇报后,专题调研组深入荆州区川店镇香樟鸡专业合作社、沙市区岑河镇艺苑蔬菜专业合作社、公安县梦溪镇永红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基地,听取了合作社理事长的创业历程、发展规划,了解了他们在创业中存在的资金、贷款、土地流转等方面的困难。

同时,专题调研组还组织部分参训学员代表、创业培训教师、基层农业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他们对农业创业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对地方农业主管部门和创业农民提出相关要求后,针对我校主办的荆州市农业创业培训工作,专题调研组认为,长江大学和荆州市农业局近年来在农业创业培训中取得了一定成绩,积累了一定经验,但目前全省农业创业培训模式过多过杂,还缺乏成熟而统一的模式,长江大学要率先尝试,争取探索总结出一套成熟的模式,力争在全省推广,为我省农业创业培训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昌民对武汉校区工作提出要求

(新闻网讯)4月22日,校长张昌民在武汉校区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检查武汉校区当前的相关工作进展,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武汉校区管委会、国资处、4个石油院系、设计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设计院对实验室改造施工的前期工作汇报后,张校长表示,当前实验综合中心的施工改造存在一些问题,应引入竞争机制,促进工作的良性循环。他还表示,当前实验综合中心的施工改造要进一步做好预案,细化预算,强化节约,会议室的施工要以实用为主,注重风格的多样性与理念的创新性。

针对武汉校区的私家车管理、住宅定向开发、校区二期绿化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张校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针对武汉校区的4个石油学院,张校长强调,要结合其学科特点,营造石油学科特有的文化氛围,要时刻警惕可能出现或已出现的等、靠、要思想,更要明白,没有斗志,就没有发展,就只能没落,石油学科作为长江大学的龙头学科,相关学院一定要保持和发扬石油学科人的不屈斗志和坚定意志,深入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加快自主发展。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新型大国关系是现实选择中美需重寻战略交汇点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黄平表示,“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绝非外交辞令,是历史的召唤,现实主义的选择。

黄平在作客中国科学院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时发表了“中美如何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我们要审时度势,根据中国国情,根据时代的需要,根据世界发展的趋势和人类的共同目标,认识到我们不会走、也不可能走西方国家历史上过去三五百年走过的道路,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是要打破‘丛林法则’,这是历史的呼唤,是我们冷静现实的选择,同时也是非常现实的分析。

他强调,“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不仅指中美关系,但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关系无疑是大国关系中最重要的。现在要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中美两国之间需要深入的沟通。他还强调,现在的中美关系,首要要做的是再次找到找到战略交汇点和利益共通点,其后应尽量扩大这个利益交汇点的区域。

法总统奥朗德首次访华将助力中法关系稳步向前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25日将开始他上任后的首次访华行程。他也是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产生后,首位正式到访的西方大国元首。中法这两个重要大国领导人的首次正式会晤,其影响和意义值得期待。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同于博鳌论坛等多边框架下的首脑会晤,奥朗德是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上任后专程访问北京的首位大国元首,体现出两国发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愿望。奥朗德访华活动安排高度密集,除会见中方高层领导人外,两国元首还将共同出席中法商务论坛闭幕式。

他强调,奥朗德此访,两国领导人将就中法关系、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将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增强两国在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合作,会对中法关系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对中国和欧洲的合作亦会产生积极影响。

慈济大学与广西中医药大学结缘共促中医药发展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中共广西区委书记彭清华率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一行参访台湾慈济大学,并与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共同见证广西中医药大学与慈济大学缔结“姊妹大学”结对子仪式。

慈济大学与广西中医院大学本着“双向交流、互相推进、共同提高”的原则缔结姊妹大学,双方冀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起涵盖中医药教育、医疗、科研和文化的紧密交往机制,实现互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访问交流,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交换学术成果,不断提升学术交流与合作成效。

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表示,本校是广西各高校中,港澳台学生最多的学校,中医药交流是两岸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桂台两地交往,在高等中医药人才培养领域也能更加深入,为中华中医药的发展共同努力。

慈济大学校长王本荣表示,广西中医药大学是慈济在大陆第8个学术合作学校。慈济在1994年就走到了广西,在广西中医药大学成功进行过多起骨髓移植。慈济大学去年才成立中医系,感谢广西中医药大学愿意分享几十年的教育经验,进行两校交流。

国家知识产权局向驻华使馆通报中国知识产权现状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北京举行了面向各驻华使馆和在华机构及企业的业务沟通会。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等驻华使馆和欧盟驻华代表团等30余位代表参加业务沟通会。

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吴凯从政策法规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对外交流与合作、专利管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和审查能力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发展的最新情况。随后,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中国知识产权政策、法律法规、中国企业海外维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自2006年开始,国家知识产权局每年举行业务沟通会,今年已经是第七届。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有助于提升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包括驻华机构和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服务水平。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日本将派近千海陆空自卫队员赴美参加夺岛演习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宣布,将派遣近千名海陆空自卫队员,参加于今年6月在美国加州进行的美军离岛夺还演习。这将是日本海陆空自卫队首次在美国本土联合参加这类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将派出“日向”号航空母舰。

据了解,在中日关系因钓鱼岛问题持续紧张的背景下,日本防卫省不断提高离岛防卫能力,预计大规模演习将引发中方的反弹。日本防卫省称“演习并不针对特定国家”,并解释在美演习的理由是“条件成熟”。

据了解,此次演习代号为“黎明闪电战”,自卫队具体将派出陆上自卫队,主要负责离岛防卫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联队等约250人、海上自卫队“日向”号,与宙斯盾舰“爱宕”号船员约730人以及航空自卫队负责空域管制的幕僚5人。

韩国外长称目前暂无韩日外长会谈安排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否认日本侵略历史的发言表示,一个有责任的领导人应当具备正确的历史观并且付诸于实际行动。尹炳世指出,韩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关于韩日外长会谈方面的具体安排。

在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等阁僚参拜靖国神社后,尹炳世已经取消了本月下旬访问日本的计划。韩国外交部也就此事表示了强烈抗议。

此前一天,尹炳世会见了为参加韩日经济人会议而访韩的日韩经济协会会长佐佐木干夫等8名日本企业界人士。在为应对日本阁僚参拜靖国神社而全面取消访日日程的情况下,尹炳世首次会见了日方人士。他表示,韩日两国关系中有着受害者与加害者的特殊历史性。两国政治领导人应以正确的历史认知为基础积累信赖、稳定地发展两国关系。

今年唯一一次月偏食将于26日在亚非欧三洲上演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据报道,今年唯一一次月偏食将在4月26日黎明前上演。届时,如果天气晴好的话,非洲、欧洲大部、大洋洲西部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大部分地区的公众均能在一夜之间观赏到“月圆月缺”的奇妙景象。

据天文专家介绍,月食是指当地球运动到太阳与月球之间时,太阳光照射地球产生的影子将月球遮挡而产生的一种天文现象。月偏食是月食的一种,即当月亮的一部分处在地球的本影之内,在地球上看来,月亮会出现部分残缺。每年全球范围内最多发生3次月食,但大多数都是月偏食和半影月食,月全食较为罕见。本次月偏食是2013年唯一的一次月偏食。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根据相关预报,本次偏食主要见食地为非洲、南极洲、欧洲大部、亚洲大部、大洋洲西部,以及印度洋、大西洋东南部。而中国比较理想的观测地位于西部、西南部地区,可以欣赏到从半影食始至半影食终的全过程,整个月偏食过程持续半小时左右。

美国防长中东之行赴埃及将会晤埃总统防长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据外媒报道,叙利亚局势不断升级,影响到周边国家,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造访埃及,作为中东之行的一站,旨在支持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

就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哈格尔首次造访中东。此次中东之行将促进维系美国在中东地区盟友的军事关系,以对抗伊朗和防范宗教极端主义武装分子。同时,23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哈格尔决定向沙特方面出售一批武器。根据行程安排,哈格尔将赴埃及首都开罗,会见埃及武装部队最高指挥官、国防部长西塞,随后再于埃及总统穆尔西进行会谈。

据报道,埃及曾一直占据美国在中东地区战略部署中的核心地位,但自从2011年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之后,美国又不得不于新政府打交道。

美国官员表示,美埃两国的关系已经发展了很久,虽然历经埃及国内的变革,但美国军方仍能够直接联系上埃及方面。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4月23日,2013中国投资政策研讨会在香港举行。此次会议由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2.4月24日,农业部与山东省政府在山东寿光签署了建设国家现代蔬菜种业创新创业基地的合作备忘录,合力将寿光打造成中国“蔬菜种子硅谷”。

3.4月24日,据云南大理学院消息,大理学院举行了第十一届“国际日”系列活动之中泰文化交流晚会。

4.近日,享誉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大师来到山大,受聘为该校名誉教授。同时,还举行了一场该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讲座,5500人聆听了大师“天地人”专题演讲。

5.4月24日,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工作产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12个、奖章1224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084个。

6.4月24日,中国石化生物航空煤油的东方航空空客320型飞机经过85分钟飞行后,平稳降落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生物航空燃料在商业客机首次试飞成功。

7.4月24日,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将开始其为期两天的中国之行,伯恩斯也是半月之内中国接待的第三名美国高官。

8.4月23日,法国国民议会投票最终通过了授权同性恋伴侣结婚和领养儿童的法案,从而使法国成为欧洲第九个、世界上第十四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

9.4月24日,据了解,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在中东局势复杂的局面下,双方将确保紧密的联盟关系。

10.4月24日,为防止h7N9传入日本,厚生劳动省依据《传染病法》将H7N9禽流感列为“指定传染病”,并向疫情防控小组提交了对策草案,内容包括可在最长两年内劝告住院或限制就业。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荆州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晴微风气温14到27摄氏度武汉校区:晴微风气温12到28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胡媛韩玲播音:付博宇丁重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