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张敏教授获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时间:2013-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农历三月十四。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45年4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延安举行。出席正式代表547人,候补代表208人。

2.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军突破国民党军队设置的道道防线,毛泽东赋诗追穷寇。

3.1977年4月23日,北海上靠近挪威的一口油井发生喷油,造成了范围广泛的石油污染。

4.1992年4月23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表1992年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世界贫富差距加剧。

5.1999年4月23日,北约首脑会议在美国的里根国际贸易中心开幕。会议主要议题是纪念北约成立50周年、科索沃危机等。

6.2007年4月23日,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去世。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张敏教授获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爱舍如家”宿舍文化节

检察日报:黄金救援期公民有义务保持冷静

瑞士等国要求日本政府赞同不使用核武器声明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张敏教授获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新闻网讯)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我省2012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张敏教授名列其中。

张敏教授长期从事油气的生成、运移、聚集、成藏过程中的地球化学研究,其研究领域涉及油气地球化学、油藏及开发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近年来,相继承担了多项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际、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3篇,SCI、EI收录近35篇,出版著作7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爱护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主要面向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岗位,奖励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做出重大贡献、取得突出业绩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截止目前,我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34人。

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爱舍如家”宿舍文化节

(新闻网讯)4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第四届“爱舍如家”宿舍文化节开幕式在新风学苑大厅举行。

开幕式之前,各班班长和生活委员陪同各班主任进宿舍进行了卫生检查,院领导、辅导员与公寓负责人一道走访了部分宿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开幕式上,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书航强调了宿舍文化节的意义,肯定了大家为建设温馨和谐宿舍所作出的努力。他说,宿舍文化节现已成为管院学子不可或缺的文化活动。该院院长周中林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把握好宿舍文化节的内涵,将宿舍建设得更加漂亮整洁,希望每个寝室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希望通过宿舍文化节增强寝室的凝聚力。

据悉,本届宿舍文化节为期一个月,包括卫生大扫除、安全检查、知识竞赛、寝室设计比赛、个性寝室图片展及寝室风采展等。

我校首届辅导员技能比赛启动

(新闻网讯)4月19日下午,辅导员技能比赛启动仪式在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拉开了我校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序幕。此举旨在培育职业精神,规范职业行为,发展职业技能,提高职业水平。

党委副书记朱业宏参加动员会并作动员报告。他指出,辅导员是一支非常重要的队伍,这支队伍为服务学生发展做了很多很重要的事情;辅导员具有双重成份,既要做具体事情,又要做学术研究;出成果出人才是高校最大的政治,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要服务于出成果出人才,要引导学生“以学为主,全面发展”,要引导学生向未来正确的方向前进,辅导员要具有这一职业常识,要正确认识自身工作在大学中的位置。他勉励辅导员要在服务学生中寻找职业发展路径,要培养坚守、淡定、终身从业不悔的职业精神和职业习惯,要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方面有一技之长,成为资深的心理专家、管理专家或哲学专家,应对种种挑战。

学生事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比赛项目包括综合知识测试、微博运用、主题班会创意方案、案例撰写、生情熟知、情景个案处置、主题班会组织、综合才艺展示8项内容。

万人创百星——“我和我追逐的梦”演讲交流会成功举办

(本台记者周宏正报道)4月20日晚6:30,万人创百星演讲交流会在我校西校区2教T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有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主办,动物科学学院团总支承办。长江大学第十届西校区学生会主席汪攀、副主席覃钰婷,校报记者团团长徐骁等应邀本次交流会并发表演讲。

会上汪攀首先介绍自己的经历,他指出,大一新生应该要有“欲望”,也就是目标,态度、演讲能力以及上讲台是大学生必须锻炼的,这对以后的发展会有很大帮助。他最独特的方式是,向在座的同学提问,通过别人的回答来阐明他的观点,并鼓励大学生们要有规划。最后发表演说的是毕四海,他的话看似平淡无奇但作为学习明星的他绝对不失风采,在其他几位演说的同时他写了一篇稿子,足见他的用心所在。“爱生活,爱自己”是他送给与会同学的忠告,还提醒同学们要奋起直追,勇往直前。

据了解,虽然与会人员没有达到预期人数,但到场的同学却了解到了很多知识。这为他们以后的道路垫定了一定的基础。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检察日报:黄金救援期公民有义务保持冷静

(中新网消息)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级地震。截至4月21日,“芦山地震”已造成150余万人受灾,186人遇难。

多难兴邦,殷忧启圣。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面前,全体雅安人、全体中国人不仅需要鼓起勇气、精诚团结抗震救灾;更需要保持冷静、依法而行,将灾害损失减到最小。任何个人英雄主义、哗众取宠、营私利己、造谣传谣的行为,都会影响救灾进度,都是对生命的亵渎。在救灾“黄金72小时”期间,我们要反思和补课的地方还有许多。我们要学会服从。在天灾面前,普通人对于救灾的直接帮助作用微乎其微,此时更加需要国家机器飞速运转,调集专业设备与专业人才,开展科学、高效的救灾工作。因此,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竞呼吁,不倡导个人自行前往灾区救援救助。

救灾“黄金72小时”,秩序与效率至上。让我们将惶恐、探问、质疑、批评的声音和行动留待救灾之后,戮力同心,依法救灾,共度难关。

中国青海西部风情展走进埃及

(中新网消息)4月21日,“视觉中国——青海西部风情展”在开罗举办,蔚为壮观的青海之美,走进神秘古老的尼罗河畔。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刘承萱在图片展开幕仪式上说,此次青海西部风情展是中国文化部举办的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的重点项目之一。在古代,丝绸之路把中国和阿拉伯人民连在一起;如今,中阿文化交流是新的“丝绸之路”。他说,黄河与尼罗河都是文明的摇篮,中国与埃及都有古老的文化,如今,青海之美走进埃及,希望进一步增进中国与埃及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交流和借鉴,增进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

此次图片展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和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加强中埃文化交流、增进两国旅游合作。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瑞士等国要求日本政府赞同不使用核武器声明

(中新网消息)4月22日,据共同社报道,《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会议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在日内瓦开幕。会前瑞士等国就控诉核武器非人道性的联合声明向日本寻求了支持,声明草案称“避免在任何情况下再次使用核武器有利于人类生存”。

据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及筹备委员会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外务省正在研究是否同意上述声明,但有反对意见认为赞同该声明可能会影响美国提供“核保护伞”,导致对朝鲜的威慑力下降。瑞士等国此次在声明中删除了“非法化”的措辞,力争谋求日本的支持。如果日本作为唯一曾遭核武器袭击的国家再次拒绝,势必将遭致国内外的强烈谴责。

这份名为“关于核武器的人道影响”的联合声明由南非起草,得到了瑞士、墨西哥等15个国家的支持,赞同的国家中还包括依存于美国核保护伞的北大西洋组织成员国挪威和丹麦。

美国科罗拉多州发生雪崩造成5名滑雪者身亡

(中新网消息)据美联社4月21日消息,美国科罗拉多州洛夫兰山口20日发生50年一遇的雪崩,事故已造成包括4名运动员在内的5人死亡。

据悉,当地时间20日,一群滑雪爱好者来到科罗拉多州的洛夫兰山口参加一个滑雪活动,该活动旨在为科罗拉多州雪崩信息中心筹款,但他们在活动中却遭遇了雪崩。当地警方21日确认,有4名运动员以及一名业余爱好者在雪崩中遇难。科罗拉多州一份滑雪杂志的主编亚当•施密特说,这次事故很“讽刺”,因为活动举办者本想宣传在偏远地区滑雪的安全的,结果反而在这里丧命。

据科罗拉多州雪崩信息中心数据,在这个冬天,已经有11人死于雪崩。该中心负责人伊桑•格林表示雪崩一直是他们冬季遇到的麻烦,而今春的几场暴风雪让雪山变得更为危险。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4月21日,上海三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康复病例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出院。三位患者在病房前和医务人员合影留念。

2.4月21日,在四川宜宾合江门地标广场,上百名宜宾市民点亮烛光,共同为雅安同胞祈福。

3.4月22日,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雅安芦山地震已造成当地12处博物馆、文管所馆舍受损,馆藏受损文物274件。

4.4月22日,记者从银监会获悉,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首批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600万元,全力支持雅安抗震救灾工作。

5.4月22日,近日,随着欧洲及澳大利亚各国关于2013年葡萄酒出口报道的发布,中国葡萄酒市场已逐渐成为各国的首要出口地。

6.4月22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昨日晚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

7.4月22日,综合报道,经过3天总统选举后,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高票当选,并将于22日宣誓就职,将成为该国史上首位连任总统。

8.4月22日,据外媒报道,埃及将对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表亲哈迈德•卡达夫•达姆展开审判。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白天荆州:多云,最低气温13度,最高气温25度。武汉:多云微风,14到25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陈颖,播音于泓滢翟羿程,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