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新东方“梦想之旅”励志讲座在我校开展

发布时间:2013-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十三。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500年4月22日,葡萄牙航海家佩德罗·卡布拉尔率领的船队到达巴西,成为首批到达的欧洲人。

2.1898年4月22日,严复译著《天演论》出版。

3.1912年4月22日,俄国布尔什维克在圣彼得堡出版首份《真理报》。

4.1958年4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英雄纪念碑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建成。

5.1970年4月22日,美国大规模环保运动,促成该日成为世界地球日。

6.2008年4月22日,伦敦穆尔菲尔德眼科医院使用仿生眼植入盲人体中获得成功。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举办为雅安祈福活动

新东方“梦想之旅”励志讲座在我校开展

四川雅安地震军民齐戮力救灾

波士顿爆炸1嫌犯死1人在逃在麻省理工枪杀校警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举办为雅安祈福活动

(本台记者杨力梁钰报道)4月20日晚8时,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在西区田径场举行了以“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为雅安祈福,雅安平安”为主题的祈福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主办,支队承办,旨在传递爱心、祝福雅安同胞。我校西区百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点燃被摆放成“雅安、平安”的蜡烛中拉开序幕。伴随着一阵低缓的音乐,全场同学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默哀一分钟以示对遇难者的哀悼。同时,燃放孔明灯,表达对受灾同胞的真挚祝福。随后,青年志愿者支队队长谢卫星发表讲话,他表示,在经历了汶川地震后,这次的雅安地震再次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虽然不能凭一己之力消除地震、消除天灾。但人们坚信,雅安同胞是坚强的,只要国人一起努力、坚定信心,必能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现场,一名来自四川的大一学生罗莉丹表示,在雅安地震发生不到一天的时间,我校志愿者就开展了这样的祈福活动,这令她非常感动。虽然这次地震的震级和破坏力不及汶川地震,但对如今身处异乡的她而言,却是更为震撼。她希望在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努力下,雅安能尽早渡过难关。

新东方“梦想之旅”励志讲座在我校开展

(本台记者张庆杰报道)4月19日下午4时,新东方“梦想之旅”2013年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讲座活动在我校西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一工部团总支书记毛德波主持。一工部党总支书记曾庆军、荆州市共青团书记石必成等领导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曾庆军书记致辞,他对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随后,石必成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中国梦更是每个大学生的梦,中国梦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大学生应朝着自己的梦不断前进。接着,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培训师叶炼用英语致开场白,本次讲座正式开始。叶炼老师从“语感”、“词汇”、“语法”和“发音”四个方面讲解如何提升英语。他强调,英语学习中最重要的便是词汇,词汇量不够会导致交流不畅。他鼓励同学们增加词汇量,尽量掌握高级词汇,以便在日后的英语交流中更加从容。随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演讲师周问鼎以自己的经历为主线,紧扣大学生规划、学习、生活等问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励志演讲。他鼓励同学们大胆地去做自己喜欢并且擅长的事。演讲的最后,他用电影《独立日》中一段经典的台词作结。

最后,毛德波书记作总结。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新东方“梦想之旅”2013年中国大中学生励志讲座圆满结束。

甘当志愿者传递正能量

(本台记者陈倩文报道)4月21日上午9时,长江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成立三周年庆典暨志愿长大系列报告会第一讲,在我校东区13号教学楼A区202室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刘小燕、副书记关辉及办公室主任孟珍伟老师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孟珍伟老师带领在座的近300名志愿者为雅安人民祈福默哀。随后,主讲人刘小燕老师做了题为《甘当志愿者,传递正能量——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的讲话。定义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确了志愿者的五种境界和活动特点,比较了中外志愿者的异同。刘小燕指出,志愿者组织是实现个人价值最好的舞台,是陶冶情操、培养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接触社会和了解社会的重要方式。同时,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呼吁志愿者们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肯定了我校志愿者在过去3年的杰出成绩,明确了当下及以后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倡志愿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四川雅安地震军民齐戮力救灾

(中新网消息)4月20日,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震中芦山,离汶川约280公里。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内,四川省里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公安消防、武警其他各警种、成都军区、四川省军区紧急集结救援队伍开赴地震灾区,开展救灾行动。

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李克强作出指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同时要加强地震监测,切实防范余震带来的次生灾害,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维护灾区稳定。李克强及国务院相关负责人于20日下午乘坐直升飞机前往震中地区,指挥救灾活动。

另外在地震发生后,灾区的受灾情况和救援情况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俄罗斯、坦桑尼亚、德国、日本、泰国、尼泊尔、加拿大等国家均以不同的方式对中方表示慰问,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愿意为中方救灾提供帮助。

北京市研制H7N9检测试剂2.5小时检出H7N9病毒

(中新网消息)近日,北京市研制的甲型H7N9流感病毒RNA检测试剂盒通过国家医疗器械应急审批专家评审,成为全国首批进入“绿色通道”进行快速审批的产品。

据悉,感染H7N9病毒的绝大多数病人会出现严重肺炎,症状包括发烧、咳嗽、气短等症状。不过,对于感染甲型H7N9流感病毒后可能产生的全部症状的认知仍是有限的。目前关于H7N9的说法很多,各省也公开一些预防中药方,临床试验显示,北京市研制的甲型H7N9流感病毒RNA检测试剂盒可在两个半小时内筛查出人是否感染H7N9病毒,具有更强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将有效保障甲型H7N9流感病毒的防控工作。北京市体外诊断领域产业发展迅速,全市共有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131家,产值已超20亿元,在全国范围内已形成较强的地区优势。

第六届中国公路科技创新高层论坛成果丰硕中美公路技术交流中心成立

(中新网消息)近日,第六届中国公路科技创新高层论坛举办了“中美公路专家学术沙龙”,本届论坛由中国公路学会首次联合国际道路联盟和美国TRB共同举办,1200多位国内外代表参加了各个专业的学术交流。

论坛上,中国公路学会为193个科技项目颁发了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本届论坛的学术交流内容丰富、形式立体,在主论坛上,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赵冲久阐述了中国公路的科技创新理念与重点。此外,18个专题分论坛也让与会者收获颇丰。分论坛交流内容涉及道路、桥梁、隧道的设计、建设、养护、运营等技术和学术内容。

论坛期间,中外专家、有关机构和企业代表就公路技术领域达成了多方面的合作意向。中美公路技术交流中心将在论坛闭幕后继续在双方专家互动、科学研究、工程技术交流等方面发挥实质性作用。

中国发表《2012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中新网消息)4月21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12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存在严重的人权问题,揭露美国糟糕的人权状况。

人权纪录表示,美国政府在刚刚发布的《2012年国别人权报告》中,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0多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指责,而对其本国存在的人权问题避而不谈。人权纪录还提到,2012年,美国暴力犯罪问题严重,使用枪支的犯罪案件频繁发生,公民的生命与人身安全没有得到应有保障。关于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人权纪录提到,近年来,美国政府不断强化对民众的监控,大幅限制和缩减美国社会的自由空间,严重侵犯公民自由。人权纪录还表示,美国的失业率长期处于高位。关于侵犯他国人权方面,人权纪录说,美国是冷战结束后世界上对外发动战争最频繁的国家。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波士顿爆炸1嫌犯死1人在逃在麻省理工枪杀校警

(中新网消息)近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生一起枪击案,该案的两名嫌疑人中的一人已经死亡,另一名嫌犯仍在逃。这两名嫌犯据信也是4月15日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事件的嫌疑人。

目前,警方正在波士顿郊外的沃特敦对这名仍在逃的嫌犯进行大规模搜捕。波士顿警方发布的消息称,这名在逃嫌犯全副武装,非常危险,是一名恐怖分子。警方要求沃特敦居民锁上家门,不要让任何人进入。地区检察官称,这两名嫌犯在枪杀了麻省理工学院的校警后,盗窃了一辆汽车逃走。早些时候,警方正在此地散发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嫌犯照片。当局称,嫌疑人从汽车内向警方投掷炸药。在交火中,一名嫌犯被警方击成重伤,随后在送医后宣告不治。

美国联邦调查局称,他们正在与地方当局确认这一事件的进程。

日三名高官参拜靖国神社安倍托人奉纳祭司道具

(中新网消息)4月21日,靖国神社开始春季大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次不会前去靖国神社参拜,但托人向神社祭奉了祭司的道具“真榊”。

21日参拜了靖国神社的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安倍没有反对,他表示“由每个人自己作出决定”。安倍内阁近20名阁僚中,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和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已经参拜了靖国神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靖国神社问题事关日本是否能够正视和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是否尊重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受害国人民的感情。日方只有正视过去,才能开辟未来。洪磊称,中方希望日方切实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

朝鲜在日本海沿海又部署了两辆疑似用于搭载飞毛腿导弹的移动式导弹发射车

(中新网消息)4月21日,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称,朝鲜在日本海沿海又部署了两辆疑似用于搭载飞毛腿导弹的移动式导弹发射车。

该人士表示,朝鲜于16日之后在咸镜南道沿海部署了这两辆移动式导弹发射车,目前韩国政府在密切关注朝鲜准备发射导弹的各种动向。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6日在接受NBC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朝鲜还没有能力在弹道导弹上搭载核武器,在朝鲜中断挑衅行动之前,美国不会与朝鲜进行对话或是谈判。

韩国总统府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18日出席国会运营委员会会议时就朝鲜发射导弹的可能性表示,目前韩方预测朝鲜会从日本海向太平洋方向发射,且基本做好了发射“舞水端”导弹、飞毛腿导弹、“劳动”导弹的准备。

叙问题联合特使否认辞职传闻危机解决未取突破

(中新网消息)近日,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出面否认了有关他即将辞职的传闻。卜拉希米在磋商结束后对媒体宣称,有关他将在3个月内辞职的说法毫无根据,到目前为止,他从未提出过辞职。

卜拉希米还说,为促成解决危机,他一直在与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进行接触,但尚未取得任何突破,他也在与安理会理事国特别是美国和俄罗斯进行磋商,在这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还远远不够。近日有报道称,由于对阿盟承认叙利亚反对派深感失望,卜拉希米表达了辞去联合特别代表一职的意愿,后来又表示希望中止与阿盟的官方关系,只以联合国特别代表的身份继续工作,为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展开斡旋。

卜拉希米自上任以来,在多个国家展开了斡旋活动,曾数次出访中东地区及叙利亚,并与包括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内的多位相关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04月20日,武汉市天兴洲在长江大桥附近长江观光七号邮轮3—4层失火。消防、海事部门调4艘消防艇和轮渡船参与救火。

2.04月20日,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地震后,章子怡、撒贝宁、哈文等明星纷纷发布微博,为灾民祈福。“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也已迅速调动物资,组织救援队奔赴灾区。

3.4月20日,意大利达涅雷-玛尼那学校大门前聚集了大批前来学习中文的学生和家长。事件源于达涅雷-玛尼那学校单方并强行中止与罗马两所中文学校的合作,导致逾千名华侨华人子弟和意大利中文爱好者将失去学习中文的课堂。

4.04月20日,巴西北部一艘名为“北方雄狮”的客船沉没,船上载有近80名旅客。当地海军和消防队获悉事故发生后马上派出舰艇救援,40多名旅客获救。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5.04月20日,菲律宾巴西市塔虎大道和波沓秀街路口的一座4层楼的商宅两用房屋发生大火,造成210万比索财产损失。

6.4月20日,美国丹佛20日举行的一场庆祝大麻合法化的活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受伤。丹佛警方发言人杰克逊表示,受伤的为一名男子与一名妇女,预计能够生还。警方正在搜捕一名或两名犯罪嫌疑人。

7.4月20日,巴基斯坦一家法院下令对此前被捕的前总统穆沙拉夫再实施为期两周的羁押。此前一天,穆沙拉夫被警察逮捕,伊斯兰堡一家地方法院宣布对其实施两天的软禁,并要求他两天后再次出庭。

8.4月20日,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瑞士“太阳能驱动号”在美国旧金山首次与公众见面,准备5月初择日自西向东不用一滴油穿越美国飞行。

9.4月21日,世界上第一条高寒地区高速铁路——哈尔滨至大连高铁开始实行首个夏季运行,正式由时速200公里提升至300公里。

10.4月21日,中国抗震权威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周福霖称,全球最近十年来7级以上地震每年发生的频率次数比上个十年周期要高2到3倍,但目前全球是否进入地震多发期,下结论还尚早。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中雨,气温13到18摄氏度,微风

武汉地区,中雨,气温13到18摄氏度,微风。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谢军播音:徐梦伊赵侍晗。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