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发布时间:2013-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农历三月十一。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789年4月20日,美国著名将军、政治家乔治·华盛顿参加就职典礼,出任美国首任总统。

2.1949年4月20日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3.1949年4月20日新中国主要的电影生产基地之一,北京电影制片厂成立,简称“北影”。

4.1981年4月20日中国作家协会决定成立茅盾文学奖金委员会,由巴金任主任委员。

5.1992年4月20日金正日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元帅称号。

6.2008年4月20日费尔南多·卢戈当选巴拉圭总统,结束了红党对巴拉圭61年的统治。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华中师范大学李俄宪教授来校讲学

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马杜罗今宣誓就任委内瑞拉总统将面临严峻挑战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华中师范大学李俄宪教授来校讲学

(新闻网讯)近日,华中师范大学李俄宪教授在11教学术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日本文学特质再发现——兼论日本人与日本国民性问题》的讲座。副校长李家宝、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听取了讲座。

李俄宪教授结合中日两国对彼此的了解程度以及对战争的态度阐释了该论题的由来。他在讲座中指出,大家对日本的认知不能单凭影视资料,而应从各个角度去认识日本,文学角度则是一种更高的境界。

李俄宪教授在讲述日本与《论语》的关系时表明,《论语》在日本建国前就已经传入了日本,日本武士道精神的核心内涵也是来自我国儒家思想,日本是儒家文化最好的继承者和最大的受益者。此外,日本武士崇尚“为战而死”的精神在生活中也显示出了巨大力量。

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新闻网讯)近日,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国家税务局、湖北省地方税务局、湖北省民政厅联合发布通知,确定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等46家公益性社会团体获得2012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税前扣除资格的获得是衡量基金会公信力强弱的重要依据,是对基金会规范管理与发展的高度认可。它为基金会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知要求,具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应按政策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进行所得税纳税申报,按年进行所得税年度汇缴申报,并做好捐赠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我校自2010年设立教育发展基金会以来,严格按照国家和湖北省的相关法律法规,科学管理,规范运行,在奖励和资助优秀贫困学子,支持学生公益活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情系学子阳光服务学生为后勤集团送锦旗

(新闻网讯)近日,为感谢后勤集团为莘莘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代表和校学生会的同学为后勤集团送去了锦旗。后勤集团一直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以最好的态度服务学生,真正做到了“有求必应”。

后勤集团总经理颜昌华很高兴后勤工作得到广大同学的认可,并希望同学们给后勤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他表示,后勤集团已正式建立农校对接制度,此举将有效降低饭菜成本。后勤集团还安排了专门人员下班后在校内值班,以便后勤管理能够时时监控,确保学生各项权益不受侵害。电改问题目前已进行了方案设计,预备在暑假期间对学生宿舍的用电问题进行改造。

校学生会的同学表示,以后会定期收集提案,整理后交予后勤集团,以便更快地反映同学们的诉求。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习近平及彭丽媛入选时代周刊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

(中新网消息)4月18日,美国《时代》周刊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3年度全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名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同时入选。

《时代》周刊评价彭丽媛“低调”、“时尚”,称今年3月彭丽媛以第一夫人的身份随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时,在俄罗斯和非洲展现了非凡的魅力。到目前为止,《时代》周刊已经连续十年进行全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评选。今年的评选中这100位人物被分为领导人组、先锋组和偶像组等五大组。与习近平一同入选领导人组还有美国总统奥巴马、韩国总统朴槿惠等。

今年入榜的还有网球名将李娜、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华为总裁任正非、2012年普里兹克建筑学奖获得者王澍等。

人民日报:景区开发要有“大文化观”

(中新网消息)近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山东曲阜将在孔庙孔林孔府试行背论语免门票活动,以“弘扬和传承儒学文化和民族传统文化”。

在景区门票纷纷跨入“百元时代”的当下,创造性发掘景区的文化价值,曲阜此举难能可贵,也给人启迪。通过背诵古文,游客可以体验儒学文化的传承,也能够感受到圣人故里的温情。对当地来说,为人们提供熨帖心灵的文化体验,既是独特文化魅力的彰显,也是资源公共属性的回归。一个地方的风景名胜,不仅具有经济属性,更具有文化功能。而凡被称作文化,其价值往往超越一时一地,携载着民族的历史基因,蕴藏着国人的共同记忆。

曲阜的“背诵免票”,诠释了圣人故里对见得思义、义以为质的理解;而人间天堂还湖于民,杭州免费西湖的成功实践已经表明,文化景区具有公益性,文化责任也是生产力。

2013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进一步压缩

(中新网消息)4月18日,财政部向社会公布了中央本级2012年“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据。

与2012年预算执行数相比,2013年中央本级预算“三公经费”减少1.26亿元,切实将李克强总理承诺的“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落到了实处。2013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9亿元。其中,因公出国费21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3亿元,公务接待费14亿元。

财政部预算司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财政部将继续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细化中央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编制,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规模,中央本级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总规模比上年只减不增。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马杜罗今宣誓就任委内瑞拉总统将面临严峻挑战

(中新网消息)4月19日,委内瑞拉新当选总统马杜罗将宣誓就职,他承诺继续奉行“查韦斯路线”,委内瑞拉内政外交政策将保持更多持续性和连续性。

与此同时,反对派因质疑选举结果而发起的抗议示威还没有平息,委内瑞拉自身也面临一系列政治经济问题,消息称,马杜罗上任后面临的挑战十分艰巨。马杜罗作为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以1.59%的微弱优势战胜反对派对手卡普里莱斯。当选后的马杜罗发表胜选演说时,再次承诺执政方针不会做大的改变,要继续查韦斯的“革命”。

专家指出,马杜罗此次获胜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受惠于查韦斯留下的“政治遗产”,后者过去十几年来实施的使普通民众得到切实利益的政策至今受到拥护。马杜罗作为查韦斯的接班人,承载着完成查韦斯未竟事业的使命。

美国情报机构正就叙利亚是否使用化武进行调查

(中新网消息)4月19日,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美国情报机构正就叙利亚政府是否使用化学武器对抗叙反对派力量进行调查。

这名官员表示,叙利亚可能在小规模范围内使用了有限量的化学武器。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英法等国认为目前有“确凿证据”证明叙利亚在此前的两场战斗中使用了化学武器。据报道,美国情报机构正就此进行调查,但目前尚未有明确结论。反对派在北部阿勒颇省使用化学武器,造成11名政府军士兵死亡,而反对派则称政府军是化学武器的使用者。

叙利亚政府随后申请联合国派遣调查团调查,但得知联合国调查团将在叙利亚全境范围内调查化学武器后,拒绝该团入境。叙利亚反对派也表示,拒绝联合国调查团在叙利亚全境范围内调查。

朝鲜提美朝对话三条件韩国称不合理美国促行动

(中新网消息)4月19日,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表声明,就美朝对话提出明确条件。美韩两国均做出回应。美国表示,愿与其展开可信谈判,但朝方迄今没有展示相应的“明确信号”。

韩联社认为,在韩朝关系“剑拔弩张”之际,朝鲜略有松口并且开出了对话条件,半岛紧张局势或将得到缓解。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的声明称,美国和韩国企图使“先南北对话,后朝美对话”成为既成事实,宣称朝鲜的“挑衅和威胁”为对话和协商造成障碍。朝鲜对此声明相关原则和立场,如果美韩希望对话,立即停止针对朝鲜的所有挑衅行为,保证不举行威胁恐吓性核战争演习,清除部署在韩国和周边的核战争手段。

就朝鲜当天向美韩提出对话条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半岛形势高度复杂敏感,中方敦促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共同推动局势尽快降温。

安倍将率最强经济团访俄俄媒称日正构反华阵线

(中新网消息)近日,有消息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4月28日率史上“最强经济使节团”访问俄罗斯。这将是日本首相10年来首次访俄。日媒称,安倍希望借“经济外交”改善与俄罗斯此前的紧张关系,摆脱日本近期在邻国间孤立的窘境。

安倍此次访俄的最大亮点就是随访企业家人数之多,涉及领域之广。除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经团联日俄经济委员会委员长等陪同出访外,负责日本对外投资援助的日本国际合作银行相关人员也将加入代表团。

安倍此前表示,日俄关系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双边关系,希望经济合作扩大到能源以外领域。日本希望除能源外,建立医疗和食品等日俄民间经济交流的新框架,为推动北方四岛问题的解决创造良好环境。日俄将提出共同基金构想,注资10亿美元,成立“日俄共同投资平台”,旨在促使日本向俄各个领域投资开发。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近日,由中国教育部与美国耶鲁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七期“中国—耶鲁大学领导高级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各学员围绕协同创新、大学管理等主题,探讨交流大学领导在工作中的实践与思考。

2.4月18日,根据教育部消息,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近700万人。今年的求职季被戏称为“史上最难求职季”。不少用人单位也表示,“招人难”。

3.4月18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一季度,我国出口增长18.4%,远高于去年全年的出口增速。商务部表示,我国出口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今年出口大幅波动的现象可能会出现。

4.4月18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地方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城管部门要做好食品摊贩等监管执法工作,公安机关要加大对食品药品犯罪案件的侦办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

5.4月19日,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会晤冲绳县与那国町议会议长一行时表示,不会改变雷达监控部队进驻与那国岛的计划。而那国岛町政府则就此提出,要求防卫省支付一笔巨额“添乱费”。

6.近日,北约批准盟主美国的推荐,任命美籍空军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接替美国海军上将斯塔夫里迪斯,出任北约武装力量总司令。

7.4月19日,中老缅泰“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指挥部在云南西双版纳揭牌,这标志着为期2个月的四国联合扫毒行动正式启动,以应对湄公河流域日趋严峻的毒品犯罪形势。

8.近日,医学界专家指出,视、卧、坐、立、行是人的五种本能,若过度使用,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即久视伤血,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久立伤骨,久行伤筋,中医学称之为“五劳所伤”

9.4月19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强调,上海要加大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力度。加强城乡统筹,进一步完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政策,促进基本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

10.4月18日,NBA2012-13赛季常规赛收官。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休斯敦火箭以95-99不敌湖人,排名上也被紫金军团超越,位列西部第八。在季后赛首轮中,火箭将对阵西部第一的雷霆。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省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阴转小雨,最高气温21度,最低气温15度,微风,

武汉地区:小雨,最高气温18度,最低气温14度,微风。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魏蒙蒙,播音:郑宇,赵侍晗。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