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西安交大张俊瑞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农历三月初八。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895年4月17日清政府为结束甲午战争,在日本帝国主义的逼迫下,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割让台湾、澎湖列岛。

2.1917年4月17日列宁发表《四月提纲》,为布尔什维克党规定了革命的路线,指明了革命发展的道路。

3.1980年4月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该组织的代表权。

4.1989年4月17日中国台北代表队首次来大陆比赛,标志着海峡两岸的体育交流进入新的阶段。

5.1998年4月17日我国科学家确认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世界最深。

6.1955年4月17日周恩来率领中国代表团抵达万隆,参加“万隆会议”。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西安交大张俊瑞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北京提升H7N9防控等级监测对象扩大至普通人群

新疆科学家攻克土壤砷污染难题

美国波士顿发生爆炸致百余人伤亡奥巴马誓缉凶

朝鲜迎太阳节金正恩露面日韩仍警惕其发射导弹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西安交大张俊瑞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新闻网讯)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在12教402室作了题为《金融危机后的会计准则国际趋同》的学术讲座。管理学院10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从美国次贷危机引起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危机开始。通过商业银行的滑铁卢事件,张教授对金融危机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分析,否定了公允价值是全球经济危机的根源一说,着重分析了会计准则的国际趋同的历史、现状与趋势。他指出,从目前的分析中发现,在多元化发展的今天,会计准则的国际趋同越来越重要。在不同的会计准则下同一上市公司遇到的窘境以及经济的全球化、区域合作、联盟、全球金融一体化等原因直接驱动了会计准则的国际化趋同。目前,会计准则的国际趋同已成为一种趋势,而这将更有利于境内境外、国内国外的经济交流。讲座结束后,张教授还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管理学院院长周中林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并告诫同学们,在国际化、全球化的今天,我们要有大视野、大胸怀,好好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

华东石油局副局长张锦宏一行来校考察

(新闻网讯)4月13日,中石化华东石油局副局长张锦宏一行到武汉校区考察,并与校长张昌民、武汉校区管委会主任楼一珊及石油院系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楼一珊对武汉校区的建设、使用及教学科研等情况的系统介绍后,双方就武汉校区的启用、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就相关的科研项目合作进行了探讨。张锦宏副局长认为,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的启用为构建以北京、成都、武汉为地域特征的石油高校发展新格局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长江大学与华东石油局历来有相互协作的优良传统,希望借武汉校区的启用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合力,推进双方共同快速发展。

为表达对武汉校区正式启用的祝贺,张锦宏副局长代表中石化华东分公司、华东石油局、华东工程公司向学校赠送了颇具南京地域特点的南京贡锦挂匾——“娇美河山入花屏”。

向华老师为“长大在线”举办技术讲座

(新闻网讯)4月14日晚7点,“长大在线”在我校东校区12教101教室举行技术讲座,讲座上计算机科学学院向华老师主讲了“WEB”和“高并发高负载系统架构”。

向华老师针对“长大在线”团队的技术定位,对WEB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陈述道,上网就是通过浏览网页,获取文件的一个过程。而我们用到的浏览器就是通过对网页上的元素进行解释,最终将文件呈现给用户终端。围绕WEB开发,W3C标准等知识在各行业领域中的应用,向华老师以通俗幽默的讲解,吸引了在座所有人的注意力。向华老师还与长大在线的同学们进行了自由交流。针对目前长大新闻网优化方面遇到的技术问题,向华老师结合自己的实践,介绍了多年来积累的经验。

据悉,向华老师今年初受聘为长大在线技术指导老师。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白皮书公布陆海空三军兵力和二炮装备导弹型号

(中新网消息)4月16日,中国政府发布了《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分别公布了陆海空三军的组成、兵力、担负任务等基本信息。

白皮书指出,近年来,人民解放军严格按照履行使命任务和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要求,积极稳妥的推进军队改革,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现阶段已取得显著成效。据悉,我国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包括18个集团军和部分独立合成作战师,现有85万人。海军现有23.5万人,下辖北海、东海和南海3个舰队,空军现有39.8万人,下辖沈阳、北京、南京等7个军区空军和1个空降兵军。

另外,白皮书还指出,第二炮兵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主要担负遏制他国对中国使用核武器和常规导弹精确打击等任务,目前,新型导弹武器装备型号的名称为“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和“长剑巡航导弹”。

北京提升H7N9防控等级监测对象扩大至普通人群

(中新网消息)4月1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发布消息,北京市医疗机构H7N9防控等级全面提升,监测对象从高危人群扩大到普通人群。

据悉,北京市疾控部门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市421家一级以上医院,对于凡是有流感样症状患者,均要作为重点监护排查对象,除了基本诊断外,对于有病史或常接触禽类者要现场采集患者咽拭子进行快速检测。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钟东波介绍,筛查费用大约为每人2000元,全部由政府埋单。北京市财政局还追加了3000万元,扩大对禽类养殖、屠宰、储存、运输和经营5类高危人群的监测。截至目前,对于5大高危人群电话询问症状监测数量已经达到53万人次。

另外,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两家市属医院,以被决定作为收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定点医院。

新疆科学家攻克土壤砷污染难题

(中新社消息)4月1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发布消息,该所研究团队成功攻克干旱区盐碱土砷污染的微生物控制技术难题,该技术的推广可降低人们来自土壤中砷中毒的风险。

据了解,砷是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有毒元素,主要以硫化物矿的形式存在。砷在盐碱土中特别活跃,很容易迁移到农作物、地表水和地下水中,造成污染,从而对人们的健康构成威胁。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污染控制与环境修复研究室主任潘响亮表示,他们研发出的原位微生物矿化固定新技术,可以从土壤中分离出耐盐碱、耐低温的高效细菌,目前已经筛选出25种能有效控制砷的细菌。

据悉,新疆与内蒙古、山西、湖南、云南等地都属高砷富集区。该技术的应用推广可以有效控制这些地区的砷污染现状。此外,该技术还可以有效修复其他重金属污染的土壤和地下水。

隋炀帝墓还有谜团皇帝陵墓为何如此“寒酸”

(中新网消息)4月15日,网上刊登出一篇名为《专家初步认定墓主为隋炀帝》的报道,该报道一经发表,立刻在考古界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最新发现的隋炀帝墓位于杨州市邗(hán)江区西湖镇,当时是一处房地产项目施工现场,目前,已经发掘的隋炀帝墓包括墓室、耳室和甬道,长8.2米,宽约5米,只能算中小规模的墓葬。同时,在墓葬内,考古人员发现了铜铺首、玉腰带、铜钱等十几件文物,数量虽少,但等级很高。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张学锋表示,该隋炀帝陵墓可能继承了六朝皇帝陵墓的规制。六朝名门望族的墓葬尺寸通常不过长2—3米,宽1.5—2.0米,因此该陵墓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帝王风范。

据了解,在此之前被公布为文保单位的隋炀帝陵是在城北槐泗镇槐二村,两者相距约5公里。因此仍有不少专家提出质疑,此次隋炀帝陵墓的考古工作仍在进行中。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美国波士顿发生爆炸致百余人伤亡奥巴马誓缉凶

(中新网消息)4月15日,当地时间下午2时50分,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2起爆炸,截至目前造成3人死亡,包括一名8岁男童。爆炸超过100人受伤。

据了解,爆炸是在马拉松冠军越过终点后两个小时发生的。第一起爆炸发生数秒钟后又发生第二起爆炸。约4个小时之后,附近的肯尼迪图书馆又发生了第三次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当地警方已开通两条热线,一条用来帮助死伤者家属查询信息,另一条用来让公众提供爆炸事件线索。

据悉,美国波士顿一年一度的马拉松大赛于爱国者日举行,这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也是世界五大马拉松之一。今年约有2.7万名选手参加比赛,吸引了50多万名观众。白宫官员和美国媒体均认为,此次爆炸是“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大。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全国声明,誓言会抓住肇事者。

中国新任驻美大使崔天凯向美总统奥巴马递交国书

(中新社消息)4月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办公室接受中国新任驻美国大使崔天凯递交国书,并与崔天凯进行了交谈。

奥巴马表示,过去四十年来,美中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双方利益联系日益紧密,两国在诸多全球性挑战中携手合作。当前,两国关系进入新的阶段,面临新的机遇。美方愿与中方一道,致力于建设新型的大国关系。崔天凯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中国领导人对奥巴马总统的问候。崔天凯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美关系总体保持了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愿与美方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合作伙伴关系建设,探索构建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

据悉,崔天凯4月2日抵达华盛顿履新,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任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

朝鲜迎太阳节金正恩露面日韩仍警惕其发射导弹

(中新网消息)4月15日,在半岛局势日趋紧张的气氛下,朝鲜迎来了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1周年纪念日,这也是朝鲜一年一度的“太阳节”,当天,两周未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身纪念活动,与此同时,日韩仍在对朝鲜可能发射导弹进行严密警戒。此外,韩美继续作出愿同朝鲜对话的表态。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日零时率领朝鲜国防委员会和朝鲜人民军高级指挥成员,一齐到锦绣山太阳宫向金日成和金正日表达的怀念之情与崇高的敬意。这是金正恩自本月1日出席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之后,时隔14天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另一方面,在朝鲜庆祝节日的同时,韩日仍在担心朝鲜可能进行的导弹发射。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15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目前判断朝鲜已做好导弹发射准备,军方正对此进行密切监视。

印尼飞机失事频率居亚洲之首

(中新网消息)日前,印尼狮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巴厘岛机场降落时坠海,所幸无人死亡。机组人员和航空专家表示,“风切变”可能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

据了解,“风切变”是一类空气运动现象,是指风速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突然变化。航空界把风切变尤其是低空风切变视为飞行安全的大敌。事故调查人员表示,飞机即将着陆时,雨水遮住副驾驶视线,尽管大雨导致飞行员视线受阻在热带地区并非罕见,但飞机当时的高度意味着机组人员几乎没有时间作出反应。

印尼国会副主席法特利日前表示,印尼民航失事年均9次,亚洲其他国家只有3-4次,印尼民航客机失事的频率居亚洲之首。此次事故无疑损害了印尼飞行行业的声誉。他指出,印尼航空交通安全系统还有诸多问题尚待整顿。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4月15日,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新当选总统马杜罗当日号召支持者举行全国性的游行活动,以对抗反对派的示威活动。

2.4月15日,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因卫生原因将禁止塔吉克斯坦火车入境。此外,边境检查机构还认为火车上毒品交易猖獗。

3.4月16日,美国白宫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5月7日在白宫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

4.4月16日,贵州凯里市龙场镇鱼洞村发生一起山体崩塌事件,落石30万立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

5.4月16日,江西省德兴市官方证实,该市银山矿区发生的山火已于当日上午基本扑灭。初步统计,过火面积约为800亩。

6.4月16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向韩国发出最后通牒。通牒称,只要韩国政府损害朝鲜最高尊严,朝鲜将即刻启动不做预告的报复行动。

7.4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全面排查隐患,深化治理整顿。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和“黑窝点”。

8.日前,农业部动物疫病防控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廖明再次强调,H7N9不排除继续散发可能,但人传人几率很小。

9.日前,一位名为阿尔胡杰利的沙特阿拉伯女性成为了首位获得沙特阿拉伯司法部登记注册的女性实习律师。这是沙特律师业首度向女性敞开大门。

10.4月16日,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从今年起,“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将进入试验性应用阶段,计划6月初起航。

11.4月17日,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在英国伦敦举行,多国政要应邀出席。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荆州明天的天气情况:

荆州地区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27摄氏度,最低气温19摄氏度,微风。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袁凡高倩播音:熊籽豪徐梦伊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