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团荆州市委负责人调研我校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17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农历三月初四。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598年4月13日法国国王亨利四世颁布南特敕令,允许雨格诺派教徒信仰自由。

2.1950年4月13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并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这也是新中国制定的第一部法律。

3.1970年4月13日美国阿波罗13号飞船在抵达月球前失事。

4.1980年4月13日唐代高僧鉴真大师坐像从日本运回中国扬州巡展。

5.1995年4月13日中国第一架超音速无人驾驶飞机在空军某试验基地试飞成功。

6.1998年4月13日国家大剧院设计方案进行国际招标。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团荆州市委负责人调研我校共青团工作

第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

李克强表示地方交流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

日本经济界人士5月陆续访华期望获李克强接见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团荆州市委负责人调研我校共青团工作

(新闻网讯)近日,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胡远志来校,调研我校共青团工作,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听取学校共青团工作介绍后,胡远志就志愿者工作、新媒体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市、校两级团委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工作交流和联系,与校团委负责人交换了意见。他表示,长江大学是省属高校规模最大的学校,也是荆州市高校的龙头,希望学校团委进一步发挥优势,在荆州市共青团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团委书记刘小燕表示,希望在团荆州市委的指导下,更好地发挥学校团委的组织优势、人员优势、智力优势,进一步扩大我校共青团工作在荆州的影响力。

第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

(新闻网讯)近日,长江大学第七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武汉校区B教103举行开班典礼,通过初选、面试、笔试的48名同学成为该班学员。

在开班典礼上,第六届高级班学员周璇、第七届青马班学员郑良权作为学生辅导员代表、新学员代表发言。郑良权同学在发言中承诺:将重新开始,零点起跑;重塑另一种人生,书写青春年华。校团委书记刘小燕鼓励学员们,努力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学习者和实践者;学会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勤奋的人,做一个踏实肯干的人。

据悉,我校学生干部培养体系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阶段,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是学生干部三级培训体系中的最高层次,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平台,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培养了数百名优秀学子。

我校两博士入选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

(新闻网讯)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2年度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名单,我校地球科学学院李少华博士、农学院张文英博士名列其中。

李少华博士长期致力于地质统计学及储层建模方面的研究,在石油地质统计学领域具有广泛影响,近年来,相继承担了多项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张文英博士主要从事作物分子育种、数量遗传学教学研究工作,先后两次赴德国基尔大学从事访问研究。

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于2002年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实施,旨在营造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的激励机制和尊重知识、人才,鼓励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凝聚和造就一支规模较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为促进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实现新世纪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李克强表示地方交流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新网消息)4月1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时表示,地方交流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和社会基础所在。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美关系进入承前启后新时期。双方应继续朝着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目标不懈努力。他表示,加州是美国经济总量最大的州,华人华侨人口占全美三分之一,在创新、教育及二者结合方面优势明显,对华合作有扎实基础,希望加州同中国有关方面加强高技术、清洁能源、人文等领域合作,写好地方交流合作这篇文章,为中美关系走顺走好夯实基础。

布朗表示,加州是美国面向中国和太平洋的门户,欢迎更多中国人到加州投资、留学,加州愿成为美中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互信的助力器。

国家海洋局进一步规范海洋精细化预警报工作

(中新网消息)日前,国家海洋局印发了《面向沿海重点保障目标的精细化预报技术规范(试行)》,指导沿海各级海洋主管部门开展面向沿海重点保障目标的海洋精细化预报工作。

沿海重点保障目标是指重点港口、海湾、重大基础设施、关键经济目标和典型人口密集区。对上述重点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精细化预警报工作,完善分级分区的海洋预报减灾体系和工作机制,是国家海洋局“十二五”期间海洋预报减灾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之一,该预报技术规范正是推进精细化预报的技术标准。沿海各级海洋预报部门将依据该规范,结合沿海重点保障目标的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精细化预报。

据悉,该规范在广泛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对精细化预报所涉及的潮汐、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冰、海温等要素的具体含义、预报内容、预报时效、产品形式、发布时间和结果检验方法提出了明确的技术要求,并详细给出了每一种预报产品的格式范例。

《中国环境发展报告》称环境污染制约城市化

(中新网消息)4月11日,由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编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环境年度报告《中国环境发展报告》在京发布。该报告指出:空气污染、水资源缺乏与污染、重金属污染导致的食品安全堪忧、交通拥堵、垃圾处理困境等成为中国城市环境的不可承受之重,对城市化思路和模式进行重新反省成为当前的首要任务。

该报告提出,在国家新一轮产业布局和重化工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宏观经济政策引导下,由于监管不力等因素,众多低技术重污染的禁止转移产业,正在向中西部暗渡陈仓,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这些破坏和污染又随着流域和风向,从中西部再扩散到人口稠密的东部沿海城市群和城市圈范围内。特别是对水土和植被有严重影响的冶炼、开采和重化工产业,尤其值得关注。

交通运输部要求春夏之际做好公路养护和隐患排查

(中新网消息)4月12日,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路管理机构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加强春夏之际公路养护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针对入春以来公路病害和隐患频出现状,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加强以临水临崖等险要路段为重点的行车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治理,加大临江、沿河及地质灾害易发路段汛前检查力度,重点加大桥隧等结构物检查力度,及时排险除患、治理病害;尽快完成灾毁公路修复工程、危桥改造、安保工程和灾害防治工程年度计划的前期工作;会同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加大联合治超执法力度。

在春夏之际的有利时机,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全面加强公路养护工作,切实落实养护资金;针对翻浆、开裂和破损等典型病害开展春季集中整治活动;大力实施预防性养护;加强养护作业安全管理。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日本经济界人士5月陆续访华期望获李克强接见

(中新网消息)4月11日,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与日本商工会议所日前透露,将在5月长假过后陆续派遣访华团前往北京,以期改善日中经济关系。

报道称,该访问团已向中方提出,希望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政府领导人的接见。经团联主席米仓弘昌将率团于5月8日至11日访华。商工会议所访问团则计划5月26日至30日赴华,成员包括主席冈村正、三菱商事社长小林健等。

共同社称,虽然中日关系因钓鱼岛问题持续紧张,但日本经济界希望与中方保持对话,并就环保问题合作措施交换意见。

奥巴马批准向叙反对派提供更多非致

(中新网消息)4月11号,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一项总统决定,授权向叙利亚反对派追加多达1000万美元的非致命援助。

奥巴马要求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立即从联邦政府任何部门的“存货和资源”中提取“非致命物品和服务”,用于援助叙利亚反对派政治和军事派别。奥巴马称,他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叙利亚出现“意料之外的紧急情况”,而且此举符合美国安全利益。

尽管叙利亚冲突已进入第三年,造成大约7万人丧生,但奥巴马政府迄今仅限于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非致命援助,担心一旦提供武器援助则有可能落入反对派武装中的极端分子之手。

据《华盛顿邮报》10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将要追加的非致命援助包括防弹衣和夜视镜。

朝贺金正恩被拥最高领袖周年强调经济核武并举

(中新网消息)4月11日,朝鲜举行中央报告大会,庆祝金正恩被拥戴为朝鲜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一周年。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等党和国家及军队的干部以及群众都出席了大会。大会上,金永南发表讲话,他祝贺金正恩同志当选为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永南强调金正恩的“经济建设与核武装建设”新战略路线,称其遵循了当前形势和朝鲜革命发展的客观规律。金永南指出,金正恩同志将朝鲜劳动党的革命思想全面概括为金日成金正日主义,把实现全社会金日成金正日主义化定为党的最高纲领。

金永南呼吁,朝鲜全国军民以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和主体革命事业的最后胜利弘扬光荣的金正恩时代。

俄罗斯拟建新型太空侦察系统已拨款700亿卢布

(中新网消息)4月10日,据报道,目前俄罗斯正在建立一款太空侦察系统,将采用新型无线电卫星探测系统。该系统包括五个太空装置和五个地面收发站。它们将被安置在加里宁格勒和勘察加地区。

该项目被分为两项,俄罗斯贝尔格中央无线电科学技术研究院将从事地面研发,而宇宙方面的研发工作将交由拉沃奇金科学生产联合公司。这二者都是国防部比赛的胜出者。

另外,科学生产联合公司获得了700亿卢布拨款进行五个太空装置的制造。其中一些部件将在国外生产。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意大利的泰利斯-阿莱尼亚航天公司,以及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都被列为潜在承包商。

据推测,起初将先研发两颗间谍卫星,俄罗斯专家或许将对其进行自主研发。俄罗斯国防部希望能通过该系统采集真实的地表图像,甚至可以看到车牌号和人的大概长相。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4月10日,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杜玉波在会上表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地要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力度。

2.全国两会后,中国新一届领导层纷纷赴基层考察调研。分析称,此番调研系新领导层摸底国情国力,为推动“中国梦”变为现实凝聚力。

3.4月11日,日本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批评自民党及日本维新会欲在本届国会上提交宪法第96条修正案的动向,并称修改该条款旨在放宽修宪提案条件。

4.近日,四川大学发现一块127年前的石碑,初步估计这块石碑立于1886年,记载的应该是尊经书院培养的毕业生花名册,类似于现今的高考表彰名单。目前,该石碑被收藏于学校校史展览馆。

5.近日,广东省医学会关节外科主任医师刘永轶向广大市民介绍,从足部解剖结构和生理力学的角度分析,鞋底过平走路容易震到大脑,建议鞋跟最好保持在3~5厘米。

6.4月12日,国务院调查组披露了造成36人死亡的包茂高速“8·26”特大交通事故全过程。根据披露的情况,因司机疲劳驾驶,肇事的卧铺大客车在追尾装有30多吨危险化学品的货车时,未采取任何制动措施,导致事故发生。

7.4月12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将飞抵韩国,启动对韩、中、日三国的巡访。抵韩后,克里将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举行会谈。这是两国新政府外长继4月2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后,仅隔10天第二次举行会谈。

8.4月12日,日本政府日前计划,在以首相安倍晋三为议长的经济财政咨问会议下建立专门调查会,以研究“日本式资本主义“的理想状态。

9.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目前帕金森病已出现年轻化趋势,临床上“30、40”的低龄病人并不少见。专家提醒,加强锻炼,放松心情,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可延缓帕金森病的发病。

10.4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热火以103比98击败奇才。热火62胜的成绩不仅创造了新的队史单赛季赢球纪录,也提前锁定了全联盟第一。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省明天的天气情况:

荆州地区明天多云,最低气温16度,最高气温25度,微风。

武汉地区明天多云,最低气温14度,最高气温26度,微风。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魏蒙蒙播音:郑宇赵侍晗。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