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西校区志愿者系统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4月2日,星期二,农历二月廿二。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805年4月2日,安徒生诞辰.他一生共写了168篇童话和故事。此外,他的作品曾被译为80多种语言。

2.1945年4月2日,二战末期,美军开始大规模轰炸日本本土,加快了日本军国主义的崩溃。

3.1951年04月02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欧洲盟事最高司令部。此司令部在当时规模最大,地位最重要。

4.1975年4月2日,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董必武逝世。他在在社会主义法制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5.1982年4月2日,巴金获“但丁国际奖”。表彰了他在文坛上取得的巨大成就。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1.我校西校区志愿者系统培训成功举办

2.体育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表态:切实履行职责

3.国务院落实加快建立贫困残疾人生活补助制度

4.韩国统一部希望改善韩朝关系称需稳定开城园区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我校西校区志愿者系统培训成功举办

(本台记者高倩报道)3月30日晚7点,由长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团总支主办的志愿者系统培训交流会在西校区7教205教室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如何做好学生干部”。首先,主讲人杜森林以其自身的学干经历总结和分享了作为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三力”“五才”,“三力”是指思考力、执行力以及学生气;“五才”分别是文才、口才、艺才、谋才和干才。他从细节处阐述了志愿者的服务宗旨——服务长大青年,发展长大青年。随后,志愿者总队队长丁耀和大家交流了作为优秀志愿者的心得。他表示,每个志愿者都是一颗火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要做到一如既往的用“心”,应具备“三德”,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培训的最后是交流环节,两位主讲人与台下的志愿者学生干部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让新一届的青年志愿者干部们能更深层的了解志愿者工作并更好的完成日后的工作任务,也是为长大青年志愿者搭建一个友好交流的平台。

体育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表态:切实履行职责

(新闻网讯)3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以“和谐奋进发展”为主题的全体教职工大会,新领导班子成员在任职演讲时表态:拥护党委决定,相互支持,加强团结,切实履行职责。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熊泽金宣读了学校文件,宣布李焕玉同志任体育学院院长,杨松桃同志任党总支书记,杨彬同志任党总支副书记,夏昌华同志任副院长。

在任职演讲时,杨松桃着重讲了四个“信心”和两个“千方百计”,即对体育事业有信心,对学校有信心,对领导班子有信心,对老师有信心;千方百计争取学校、社会的支持,干广大教师愿意干的事,千方百计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干学校、学生希望我们干的事。

党委副书记朱业宏参加会议并指出,此次会议是体育学院班子新老交替的重要会议,新的领导班子是师生的服务员,既要承担事业的核心,又要承担情感的纽带,还要做行政服务的服务员,希望新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端正态度,用行动来承诺今天的表态。分析过去,展望未来,朱业宏指出,学校一定大力支持体育事业的发展,全体教师要有信心、耐心、责任心,用满腔的期待和热情支持体育事业,体育学院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校召开“五年制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新闻网讯)为切实落实“卓越医生教育计划”,3月28日,学校在14教南610教室召开“五年制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副校长周从标在欢迎辞中,介绍了我校医学教育的现状,期望通过两兄弟院校就医学教育的深入探讨,推动我校“卓越医生教育计划”项目的开展。

在主题为《临床医学教育综合改革》的报告中,刘学政教授深入剖析了医学学科发展的新趋势和国际医学教育体系改革的新要求,同时结合辽宁医学院课程模式改革的实践,围绕制定培养方案、重组课程体系、改革课程设计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有效实施课程模式改革的举措与思考。刘学政指出,从基础到临床的全面课程整合与改革,转化了医学在医学教育中的运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国务院落实贫困残疾人生活补助制度

(中新网消息)日前,国务院办公致函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转报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报告。

报告介绍,民政部、财政部、中国残联等部门和单位抓紧制定贫困残疾人生活补助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指导文件,要求各地按照法律规定尽快相关补贴制度。国家规定对各类缴费困难群体,地方人民政府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为贫困残疾人代缴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缴费部分。确保国家对残疾人的优惠落到实处;进一步探索研究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优惠扶持措施。

此外,教育部和中国残联将进一步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工作,大力改善特殊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残疾学生实习训练基地建设。

习近平主席首访折射大国战略新态势宗旨以和为贵

(中新网消息)习近平主席于3月22至30日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此次出访意义重大,备受国际社会瞩目,也折射出了大国战略五大新态势。

其一,中国外交呈现新气象,中国软实力稳步提升。其二,中俄建立“特殊关系”,其战略影响深远。其三,中非排除国际舆论中的“杂音”干扰,双方合作扎实推进。其四,“金砖国家”合作更上层楼,新兴大国联合自强冲击西方主导权。其五,主要大国新一轮互动如火如荼,各大国发展态势苦乐不均。

中国新领袖与各国元首展开了密集的“电话外交”,这充分反映了中国作为崛起中的“大国”的举足轻重地位。习主席首访俄罗斯与非洲,是崛起大国的开拓之旅与希望之旅。

最高检副检察长:加大反腐力度惩治职务犯罪

(中新网消息)4月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机关反贪工作座谈会,高检院副检察长邱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学强指出,党的十八大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突出强调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着力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邱学强强调,加大反腐败力度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高检院要求,坚定不移地加大办案力度,强化办案措施,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率工作组赴西藏指导救灾

(中新网消息)3月29日凌晨6时许,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境内甲玛矿区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83名工人被埋。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3月29日22时启动国家三级救灾应急响应,国家减灾委副主任、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率领由民政、财政、国土资源3部门组成的国家减灾委工作组紧急赶往灾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工作组于3月30日中午抵达拉萨市墨竹工卡县,迅速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实地查看了灾情和抢险救灾工作进展,看望受灾群众,向在现场开展抢险救灾的部队官兵和地方干部群众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同志的亲切问候。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韩国统一部希望改善韩朝关系称需稳定开城园区

(中新网消息)据了解,在朝鲜表示或将关闭开城工业园区之后,4月1日,韩国统一部指出,目前的情况并不是韩朝关系的尽头,并希望重建面向未来的韩朝关系。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朝关系目前陷入僵局,但这不是韩朝关系的尽头,韩朝关系应朝向实现和平与繁荣的方向发展下去。

金炯锡还就3月31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进行评价,并表示,朝鲜新领导阶层上台后,在显示以党为中心进行运营的情况,由此召开了党中央委全体会议。

另一方面,韩国友利银行1日表示,在开城工业园区设立的友利银行分行正常营业。友利银行是唯一一家在开城设有分行的韩国银行。目前在开城分行有3名被派遣的银行职员与在当地聘用的少数朝鲜居民处理兑换和出纳业务等。

日本前参院议长江田五月4月下旬访华

(中新网消息)据了解,日本前参院议长江田五月将于4月下旬访问北京,并与中国政府多名官员进行会谈。鉴于中方因反对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而一度停止开展政治、民间层面的双边交流,江田打算呼吁中方与日方合作改善两国关系。

江田担任日中友好会馆的会长,该会馆为7个日中友好团体之一。据了解,江田打算4月27日-29日访华,相关协调已进入最终阶段。江田计划与负责中国文化事业的教育和文化部官员举行会谈,同时希望能会晤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共同社预测称,中方在会谈将从钓鱼岛是本国领土的角度,表示交流中断的责任在于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的日本,并要求日本予以处理。江田拟向中方传达无论日中局势如何都有必要促进民间交流的讯息。

美军屡派F-22隐形战机抵韩军演再引朝强硬回应

(中新网消息)据了解,由于在美韩正在进行的联合军演中,美军派出了隐形轰炸机参演,这一军事部署引发了朝鲜方面“武力回应”的声明。

美军驻韩发言人表示,3月31日,美军的两架隐形轰炸机飞抵韩国,参与了将持续到4月30日的“秃鹫”美韩例行军演。

据悉,这两架轰炸机来自美国驻日本冲绳县的空军基地。2012年3月31日出现的这批隐形战机,再引朝鲜强硬回应,让半岛局势更加紧张。

3月31日,朝鲜发布声明表示,该国与韩国处于“交战状态”,而美国和韩国方面的任何挑衅都将点燃“核冲突”的序幕。

此前,在3月,美国已经先后派出可携带核武器轰炸机参加“秃鹫”军演。朝鲜方面做出回应称,将攻击美国本土和在太平洋的军事基地。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为期5天的第五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28日在约旦落下帷幕,中国武警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冠军。

2.澳门旅游塔为响应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爱日”,将于当日傍晚六时四十五分起,一连三晚亮起蓝灯,以示对自闭症人士的支持,并希望唤醒市民对此症的关注。

3.沃尔玛将于2013投入近5亿人民币,升级改造全国50家门店,给顾客带来好商品好价格的同时,也将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4.“免费凤凰游”将成为历史,从4月10日起进入凤凰古城游览实行收费。今后游客需要购买148元的门票,才能进入凤凰古城核心景区。

5.截至3月31日,《北京遇上西雅图》累计票房已达2.3亿,成为历年来三月档票房最高的华语片,且最高票房纪录还在持续刷新中。

6.教育部日前印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注重以面试为主考查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注重为考生减轻备考负担。

7.3月29日,中关村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促进会在北京成立,这是中国首家以“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为主的社会公益团体。

8.4月4日清明节前后,佛教圣地峨眉山将推出“忏悔祈福活动”,让游客在轻松旅途中,重温清明祭祀传统文化。

9.4月1日,中消协发表声明称,要求苹果公司苹果公司在华应当守法经营,切实保证三包时限,同时,要求苹果公司应当消除歧视,公平对待中国消费者。

10.上海市环境保护局4月1日发布《上海市环境空气质量重污染应急方案》中规定,在发生严重污染时,上海将停驶30%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省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日荆州地区小雨,最低气温13摄氏度,最高气温20摄氏度;武汉地区多云转小雨,最低气温13摄氏度,最高气温21摄氏度。微风。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陈倩文,播音刘姝婷翟弈程。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