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神十”飞船运抵酒泉 任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发布时间:2013-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4月1日,星期一,农历二月二十一。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15年4月1日上海掀起激动全国的储金救国运动

2.1931年4月1日国民党开始第二次“围剿”中央苏区

3.1969年4月1日中共九大在京召开

4.1980年4月1日中国开始发行外汇兑换券

5.1985年4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

6.2001年4月1日美侦察机在南海上空撞毁中国军用飞机,浙江湖州籍优秀飞行员王伟壮烈牺牲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学校召开2013年度组织员工作会议

“神十”飞船运抵酒泉任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习近平夫妇结束首访回国“夫人外交”广受关注

俄对非政府组织注资逾7千万美元抵制美资干涉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校内:

访美归来话收获

(新闻网讯)3月20日,在就业指导中心会议室,校长张昌民以大量的图片、丰富的图表、翔实的数据,直观地展示了美国高等教育概况,畅谈了访问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马里兰大学等高校和教育机构的收获与感悟。

去年年底,张昌民参加了中国“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美国东部团,在20天的时间里,听取了18场专题报告,考察院系、职能部门、实验室8处,访问大学13所、公共机构5个,与访问学者、留学生座谈4次,并访问了中国驻美大使馆。结合访问见闻、实地考察及相关资料,张昌民对美国高等教育现状进行了解读,具体分析了其存在的问题,指出了联邦政府对高等教育的改革措施,如加大投入力度、改革学贷制度、强化监管力度、完善服务手段等。为使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更清楚地了解美国高等教育,张昌民还牵头对美国教育理事会赠送的《美国高等教育概览》一书进行了翻译,成为大家了解美国高等教育的学校类型、治理架构、运行机制和发展趋势的实用读本。

在校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及院系主要负责人听取了访美介绍。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微课教学比赛

(新闻网讯)3月2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在12教101教室举行了微课教学比赛,由该院各教学系部推荐的7位教师参加了比赛,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陈琳教授主持,学院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教师仪态端庄,语言规范,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富有感染力,制作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杜友福院长对参赛选手踊跃参与、精心准备和临场表现给予了赞扬,希望大家根据微课教学的特点和要求,在选题、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方法与手段及解决教学中的难点、重点问题的效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充分发挥微课教学在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搭建高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微课教学比赛是该院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全院80多名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通过此次活动,规范了教师教学过程设计,提高了以效果为目标的教学质量意识,达到了通过多样化教学手段促进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提高的目的。

学校召开2013年度组织员工作会议

(新闻网讯)3月27日上午,学校2013年度组织员工作会议在武汉校区召开。党委组织部部长熊泽金,武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谌姿,全体组织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危煜祥主持。

会上,武汉校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唐成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武汉校区的基本情况。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阎萍就2013年度发展党员计划的分配及相关工作作了作明。党委组织部部长熊泽金就2012年学校党建有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发展党员与党员管理方面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当前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发展党员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要扩大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民主,严格工作程序和纪律。他强调,全体组织员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做好组织员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提升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遵守工作纪律,保证工作时间,为学校组织工作做出新贡献。

会后,全体组织员集体参观了武汉校区校园,加深了对学校基本建设的了解,增强了对学校快速发展的信心。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神十”飞船运抵酒泉任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中新网消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31日对外宣布,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已通过出厂评审,并于当天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在发射场的各项测试准备工作。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神舟十号飞船等飞行产品已按技术流程完成研制、总装和出厂前测试工作,质量受控、功能性能满足要求。发射神舟十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运载火箭,也正在按计划进行出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此前,针对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特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从提高参试设备安全性、可靠性入手,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总体技术准备和岗位训练,完成了任务设施设备的检修检测,培训考核了各岗位人员。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根据任务计划,神舟十号飞船将于2013年6月至8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3名航天员将驾乘飞船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载人交会对接,开展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首次应用性飞行.

习近平夫妇结束首访回国“夫人外交”广受关注

(中新网消息)3月30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结束对刚果共和国的访问回国,为9天4国之行画上圆满句号。外交专家认为,习近平首次外访非常成功,取得诸多务实成果,其稳重的风格、形象的语言和夫人的温馨随访,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专家认为,习近平通过此访很好地表达了中国的对外政策,展示出和平友好的大国形象,告诉世界:中国是一个可以打交道的伙伴,是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的力量。此访中,彭丽媛去俄罗斯的寄宿学校、刚果的遗弃儿童收养中心看望孩子们,把毛绒大熊猫玩具送给盲童,抱起孤儿聊天。专家认为,这些活动很适合彭丽媛,因为她是世界卫生组织抗击艾滋病和结核病的亲善大使,在公益领域做了很多工作,突出这些能很好地把她的角色诠释出来,起到密切中外友谊的桥梁作用。

彭丽媛作为“第一夫人”,今后可以加强中国妇女儿童与世界其他国家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激发人性的善和正能量,形成更大的扩散效应。

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大坝接受蓄水前安全评估

(中新网消息)03月31日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获悉,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开始接受蓄水前的安全评估。

据介绍,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于2005年9月开工,历经近8年的建设,目前大坝“长”高了近15米,从162米加高至176.6米。为实现南水北调,大坝今后将蓄水至170米,比过去的蓄水水位抬高13米。根据规划,从2014年起,南水北调中线将实现调水95亿立方米的目标,后期调水达到120亿至130亿立方米,以缓解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局面。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综合部主任周建华表示,目前有近50名专家院士正在对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进行全面“体检”,以评估其是否具备安全蓄水条件。此前,中国水利科学研究院已编制《丹江口大坝加高蓄水安全评估实施方案》。目前来自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院士分成防洪、水利工程、金属结构等6个小组,正对丹江口大坝进行相关评估,预计在5月形成科学的评估结论。

山西启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医疗费减负向弱者倾斜

(新华网消息)3月31号,为有效化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山西省正式启动实施了城县居民大病保险,待完成承保保险公司招标后,将率先在运城市和阳泉市进行试点,并于明年推广到全省。

根据《山西省建立和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保障对象为依法依规参加并享受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参加人员不在保障对象范围内。据相关人员透露,此次实施的城乡居民大病医保主要是向弱势群体倾斜,与城镇职工相比,前两类人群对大病治疗的经济承受能力相对较弱,对高额医疗费用减负的需求也更加迫切。

此外,记者从山西省保监局了解到,在资金来源方面,大病保险筹资将不额外增加个人缴费负担,以充分利用基本医保、新农合基金结余为基础,适度提高年度财政补助力度为补充,统一从城镇居民医保基金和新农合基金中划出;基金结余不足或没有结余的地区,在年度提高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筹资时统筹解决资金来源。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朝鲜多地军民集会支持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声明

(中新网消息)3月31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平安北道、黄海北道、咸镜北道军民30日举行大会,各地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干部,朝鲜人民军和朝鲜人民内务军官兵,工厂企业、农场、大学专校干部,群众和师生参加大会。对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表的声明表示支持,誓言在同侵略者的全民抗战的最后决战中夺取胜利。

大会上,首先宣读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声明,接着朝鲜人民军、工农赤卫军、红色青年近卫军、复员军人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表示,金正恩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为终止朝美较量历史、开启新时代提供转折性契机的决战宣言,也是对反统一势力的最后警告,更是反映朝鲜军民歼敌意志的正义的最终决断。若美国贸然开火,朝鲜人民军官兵不会错过这一来之不易的良机,一定要成就祖国统一大业。

英国小羊羔穿上“羊毛衫”御寒

(中新网消息)03月30日,英国近日遭遇自1963年以来的最寒冷春天。低温降雪造成停电、停课、球赛推迟等问题。英国近期因寒冷天气死亡的人数也已超过5000人。英国气象部门称,该国将迎来史上最寒冷的复活节。为了让小羊羔们度过难熬的春天,伯明翰的一名农场主为羊羔们穿上了小毛衣。

农场主何莉·贝克特称,小羊羔们本来就很可爱,穿上彩色的毛衣,更是萌上加萌。而且,即便它们不能待在妈妈身边,也不用担心会被冻着。不仅如此,这些小毛衣很可能就是用从它们的妈妈身上剪下来的羊毛织的,很有“妈妈的味道”。

英国气象部门称,复活节当天,英国北部夜间气温将下降至零下10摄氏度,当天将成为该国史上最寒冷的复活节。春天已经到来,但英国却并无回暖的迹象。气象部门称,4月份寒潮还将继续席卷英国。

日本海上自卫队厚木基地部署新型反潜巡逻机

(中新网消息)3月30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两架新型喷气式反潜巡逻机“P-1”29日被布署在神奈川县厚木基地。这两架P-1经过约两年的试飞后将执行海上警戒任务。

据日本海上自卫队介绍,P-1是首批完全日本产的喷气式反潜巡逻机,每架约为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2亿元)。两架巡逻机26日在川崎重工的岐阜工厂举行交付仪式后抵达厚木基地。海上自卫队计划部署大约70架P-1逐渐取代现有的约80架P-3C。海上自卫队航空集团司令重冈康弘在纪念仪式上称:“鉴于日本周边国家军事活动频繁,警戒监视活动肩负的任务极其重要。”

据悉,与P-3C相比,P-1的最大航程、飞行速度及雷达侦测能力均有所提升。为了避免机上电子设备产生电磁波干扰,P-1装载了利用光纤向机翼传达操纵信号的飞行控制系统,这在全球的实用机型中尚属首次。

俄对非政府组织注资逾7千万美元抵制美资干涉

(中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签署总统令,要求于2013年从联邦预算中支付23.2亿卢布(约合7471万美元)用以资助本国非营利性机构及非政府组织。

俄总统新闻局当天迅速公布了普京所签署的总统令。总统令要求,2013年联邦预算向具有重大社会意义、参与公民社会制度发展的非营利机构、非政府组织注资,金额为23.2亿卢布。总统令责成总统事务管理局于当年4月30日前与上述非营利机构、非政府组织签订合同,并于10月20日前拨发资金。同时,上述组织应该向总统事务管理局提交专项支出报告。总统令并要求俄经济发展部对各地区拨付6.3亿卢布补贴款,用于支持面向社会的非政府组织。

俄罗斯的非政府组织,一直是俄美舆论热点之一。在此问题上,俄美两国曾在2012年俄罗斯议会选举、2013年俄罗斯总统大选期间有过激烈交锋。当时俄外长拉夫罗夫严厉指责美国试图以注资俄民间社团的方式干预俄政治进程,并称将对此作出强硬反应。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3月31日,西藏墨竹工卡县境内甲玛矿区29日发生塌方,西藏军区投入大量装备、人员全力搜救被埋人员。30日,军区再次投入装备、物资,加大搜救力度。

2.3月29日,CBA总决赛第四场,广东队在客场以94比74击败山东从而以4比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夺得总冠军,这也是广东队CBA历史上的第八座总冠军

3.3月30日,香港时代广场与天星娱乐筹办的“继续宠爱·十年·纪念展”开幕,以张国荣的音乐、舞台、电影为题,设计三个展区,幷以张国荣喜欢的红色为主色调。当天,各地歌迷为“哥哥”张国荣折的将近200万只纸鹤,也同时列入世界健力士记录。

4.3月31日,瑞士西南部沃州警方30日发布公报称,该州境内当天中午发生一起汽车连环相撞事故,近50辆汽车受损,8人轻伤。

5.3月31日,瑞士西南部沃州警方30日发布公报称,该州境内当天中午发生一起汽车连环相撞事故,近50辆汽车受损,8人轻伤。

6.3月31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31日内定前外交部第一次官安豪荣为韩国驻美国大使,内定新世界党议员权宁世为韩国驻中国大使,内定新世界党智库——汝矣岛研究所的顾问李丙琪为韩国驻日本大使。

7.3月31日,加拿大多伦多市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停车场30日晚发生枪击案,导致一名男子死亡,一名女子重伤。警方表示,枪手很可能不止一名,但目前他们还不能确定具体人数。

8.3月31日,据外电报道,南非一架直升机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坠毁,造成5名空军军人丧生。声明称,这架直升机当时正在该公园执行例行巡逻任务。当局正在调查坠机事故的原因。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最高气温20摄氏度,最低气温13摄氏度无持续风向微风。武汉地区多云,最高气温21摄氏度,最低气温11摄氏度无持续风向微风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刘姝婷张超播音:刘姝婷张超。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