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客座教授张巨星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3-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农历三月十九。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28年4月28日,井冈山会师和红四军成立,对坚持井冈山地区的斗争,建立和扩大农村革命根据地,推动全国革命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2.1969年4月28日,戴高乐辞去法国总统职务。他在二战后成立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并担任第一任总统。

3.1969年4月28日,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中央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九届一中全会以后,中央文革小组不再存在。

4.1975年4月28日,全国铁路运输经过整顿形势好转。全国铁路平均日装车数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列车正点率也大为提高。

5.1989年4月28日,国际篮联在慕尼黑举行的代表大会上决定,今后将允许职业运动员参加国际篮联举办的比赛。

6.1998年4月28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人民大会堂向江泽民主席颁发农民奖章,以表彰他对发展世界农业和促进全球粮食安全所作出的贡献。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许厚泽等四院士对我校石油学科发展提出建议

客座教授张巨星来校讲学

多形式开展灾区健康教育做好督导评估

奥巴马严词警告叙化学武器问题但尚无行动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许厚泽等四院士对我校石油学科发展提出建议

(新闻网讯)近日,中科院测地所许厚泽院士、武汉大学宁津生院士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张勇传院士等领导在对我校三项科研成果进行鉴定后,对我校石油学科科研及学科发展提出了极具价值的建设性意见。

针对武汉校区石油学科的发展,他们表示,长江大学石油学科科技实力雄厚,积淀丰厚,成果累累,为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石油学科应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与联系,拓展石油学科的研究领域。

四名院士指出,武汉校区的建立,加强了与国内外科研前沿的联系,有利于各学科的拓展;是我校进一步发展的需要,是再造石油学科、石油科技平台建设再上层次、再创辉煌的重大举措;武汉校区的启用不仅给石油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更给长大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长大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客座教授张巨星来校讲学

(新闻网讯)4月25日上午,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我校客座教授张巨星来校为地物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变质岩内幕油气藏成藏认识与勘探实践》的报告。

报告从理论认识发展历程、核心内容与创新认识、技术探索及应用效果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报告指出,通过不断创新研究与实践,形成了基岩油藏构造精细解释、基岩内幕岩性预测技术、基岩油气藏裂缝识别以及测井评价技术。中央凸起勘探不断有新发现,有望形成亿吨级储量规模。

张教授的讲解,穿越历史与现实,以详实的资料与大量的图片,演绎了理论认识的渐进与勘探开发的成果,让地物学院师生分享了一场知识盛宴。

最后,张教授提出了基岩油气藏研究工作的下一步设想,并就有关技术问题与地物学院师生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我校第七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西校区隆重举行

(本台记者张庆杰高倩报道)4月26日上午8点,我校第七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西校区田径场隆重拉开帷幕。副校长周从标、党委副书记朱业宏等领导莅临现场。一工部全体辅导员以及一工部8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有长短跑、铅球、跳远等项目,比赛项目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上午8:30,女子100米预赛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其他各项赛事也火热进行。运动员出色的发挥和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喝彩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地科学院运动员赵康在800米,1500米的比赛中两夺冠军。集体项目比赛中,地科院以及文学院分别夺得男子4×100米接力以及4×400米接力比赛的冠军。

赛后,各位领导老师亲自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祝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

浙大陆文聪教授解读中国农业经济研究前沿领域与方法创新

(新闻网讯)4月25日下午,浙江大学陆文聪教授做客经济学院,在12教104教室为大家解读“中国农业经济研究前沿领域与方法创新”。经济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围绕报告主题,陆教授分别从“对农业经济研究创新的思考”、“值得重视的几个前沿领域与问题”及“应该关注的一些创新性研究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在谈到值得重视的几个前沿领域问题时,陆教授指出了我国农业市场与贸易、粮食安全与食品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他强调,中国要融入世界,实施走出去战略,农业也要走出去,提高农业发展的水平和质量,实现自由贸易与市场一体化。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在回答“如何应对外资入侵加剧我国小农经营破产”这一问题时,陆教授告诫大家要以数据说话,调查考察后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多形式开展灾区健康教育做好督导评估

(中新网消息)4月26日,卫计委就加强芦山4月20日7.0级强烈地震灾区健康教育工作下发通知要求。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地震灾区健康教育工作对于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保护群众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结合抗震救灾工作统一部署,尽快建立灾后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和机制。明确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中各类机构和人员的职责,建立分工合作机制,确保有序、有力地开展健康教育各项工作。

同时,灾区健康教育工作要以提高公众安全与健康知识水平、救援救助人员自我防护水平、受伤人员康复保健知识水平为目的,充分发挥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作用和大众媒体传播优势,确保健康教育活动在灾区实现全覆盖。另外,要开展灾区健康教育工作效果评估,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周强:让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新网消息)4月27日,人民法院报社、《人民司法》杂志社和中国法院网今天在最高人民法院举办提升司法公信力专家学者座谈会。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会上提出,公正司法是人民法院工作永恒的主题、任务和价值追求。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而且明确提出了提升司法公信力的要求。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推进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需要全社会形成合力,共同努力。

周强强调,当前我国的法治建设处在关键时期,人民法院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同时,推进公正司法也面临很多新的情况、新的挑战。人民法院要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与全社会一道,共同推进公正司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确保五一期间交通安全严查酒驾醉驾

(中新网消息)4月26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会议要求各地科学研判节日交通特点,明确防范重点,狠抓工作准点,确保“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期间全国将出现旅游交通流量密集的情况,旅游出行量将较往年同期增长15%至20%,并以中短途、远郊近郊旅游为主。

会议要求,要科学布警、严密防控,全力推动民警上路管事,严查“三超一疲劳”和野蛮驾驶行为,形成严密的事故防控体系;要广泛宣传、强化引导,做到“两公布、一提示”,明确告知驾车通过危险点段的注意事项,警示过往车辆和群众谨慎驾驶;要加强部门协作,协调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完善景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奥巴马严词警告叙化学武器问题但尚无行动

(中新网消息)4月2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叙利亚称,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将导致“游戏规则改变”,但在目前仅有初步证据的情况下,美国不会匆忙干预该国内战。

奥巴马严词警告的同时,呼吁要保持耐心。此前,美国有情报显示叙利亚当局可能对国民使用过化学武器,而奥巴马面对外界要求其迅速对阿萨德采取行动的压力。

美国一些鹰派主张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但也有一些议员主张更为冷静的处理方式。奥巴马的幕僚坚持称,奥巴马需要掌握所有事实,才能决定采取行动。白宫发言人卡尼称,若断定叙利亚使用了化学武器,奥巴马将考虑各种选项,包括但不限于军事行动。

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不愿直接军事介入叙利亚冲突,只是向反对派提供非致命性军事援助。

开城园区韩方人员已有11人回国29日第二次撤离

(中新网消息)4月27日,朝鲜允许滞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和车辆通行后,韩方人员开始陆续启程返回国内,第一批11人已抵达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市的京义线韩朝出入境管理所。按计划,韩方人员今日撤离开城工业区后,滞留在园区内的韩方人员将减少至49人。

韩国政府计划当天进行第一次撤离工作后,将于29日下午进行第二次撤离工作。第二次撤离的人员主要是入驻企业的管理层。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朝方可能对韩方车辆进行严密检查。

据报道,韩国政府26日下午就开城园区事态发表声明,决定将滞留的韩方人员全部撤出。而就在当天早些时候,朝方拒绝了韩方就开城园区提出的对话建议,并声明若韩国继续令情况恶化,朝方也可能采取最终的“重大举措”。

发展政热经热中韩关系对日外交政经分离

(中新网消息)4月26日,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在韩国外交协会第41届定期大会的贺词中,提出了“政经分离”的对日外交原则。

尹炳世对日本的言行深表遗憾,他表示,就日本国内的政治局势来看,预计目前的趋势在短期内还将会继续持续下去,要想恢复正常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是,“政经分离”的原则表明韩日两国在经济方面的合作会继续下去

对与中国的关系,尹炳世称韩国将要与中国发展“政热经热”的良好关系。他指出,与中国建交20年以来,两国间的经济交流更加频繁,然而两国间的政治联系不如经济交流紧密,这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尹炳世表示,下周即将到来的韩美首脑会谈是四大国外交的入手点。并称将计划制定未来60年的发展规划与路线图。”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4月26日,宁夏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指出,为了宁夏旅游从观光旅游向体验休闲旅游转型,自治区旅游局将积极发展自驾游、森林湿地沙漠旅游、农业体验游和乡村休闲游等旅游新业态。

2.4月26日,法国PPR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皮诺先生表示,将向中国政府捐赠流失海外的圆明园十二大水法中的青铜鼠首和兔首。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承诺,鼠首和兔首可能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3.4月27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研究生教育原收费制度并不健全。从国际经验看,对研究生收取学费也是国际通行做法。

4.4月28日,备受关注的海南三沙特色旅游将开通,由“椰香公主”号邮轮执航,首航搭载包括相关部门及旅游界人士、来自国内各地游客等约240名游客将展开为期四天三晚的西沙之旅。

5.近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胡适著作《中国哲学史大纲》即将面世。其中,首次公开出版的卷中是最大的亮点,它反映了胡适当年与《中国哲学史大纲》一脉相承的治学方法和治学理念。

6.近日,大连长兴岛公共港区进口木材检验检疫除害处理区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昭示着长兴岛港即将成为全国第三个陆地进口木材处理港,更是北方地区唯一的木材熏蒸处理港。

7.4月27日,《湖南省公安机关办理家庭暴力案件工作规定》出台,规定各级公安机关应该及时受理家庭暴力案件报警求助,做到快速接警、快速处警、依法取证、及时救助,化解家庭矛盾、促进家庭和谐。

8. 26日,《致青春》零点点映,午夜场即以3.1万人观影和票房101万的数据创下2013年午夜场的最高纪录。创造又一个票房奇迹。

9. 27日,世界大学生围棋邀请赛组委会宣布,首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邀请赛定于今年7月7日至1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届时,世界大学生围棋联合会成立典礼也将在上海隆重举行。

10. 26日,孟加拉国政府确认,首都达卡郊区萨瓦尔镇24日发生的楼房倒塌,遇难者已经增至304人。在当地白天35摄氏度高温环境下,废墟中的尸体快速腐烂,给救援带来不小阻力。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省明天的天气情况:

荆州地区明天中雨转大雨,气温14到23摄氏度;

武汉地区明天小雨转大雨,气温14到24摄氏度。微风。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陈倩文,播音于泓滢翟羿程。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