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生科院一教学实习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13-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农历三月十八。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521年4月27日,率领西班牙船队进行环球航行的探险家麦哲伦在菲律宾因介入部落冲突而被当地土著杀死。

2.1522年4月27日,比克卡会战,神圣罗马帝国军队重创以瑞士雇佣兵为主的法国军队。

3.1657年4月27日,约翰·弥尔顿将其作品失乐园的版权以10英镑价格转让。

4.1903年4月27日,中国最早的工科大学天津北洋大学开学。

5.1972年4月27日,“阿波罗”16号月球考察成功。

6.1978年4月27日,文革后第一个来访的外国交响乐团在京演出。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生科院一教学实习基地挂牌

省社科联副主席周庆章一行来校调研

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日或将举行防务司局级磋商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生科院一教学实习基地挂牌

(新闻网讯)近日,“长江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在湖北欣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志宏,湖北欣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洪宣等出席挂牌仪式。

在挂牌仪式后的座谈中,双方表示,实习基地的建立,将有效地促进校企双方的合作,为实现校企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基地的挂牌,双方还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人员培训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据悉,自2010年双方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后,先后有280余名学子进公司实习,夏帆副教授还以“科技特派员”身份进驻了该公司。

湖北欣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坐落于荆州,是湖北省内生物真菌原料药、药用辅料研发生产规模最大、产值最高、品种最全的制药企业。公司拥有标准现代化厂房及高新设备设施,并通过国家GMP认证,固定资产达3500万元。

省社科联副主席周庆章一行来校调研

(新闻网讯)4月24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庆章、市社科联主席王振东等一行来校调研。在东校区6教205会议室,副校长刘在洲、李家宝、周从标,科技处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围绕如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行。副校长周从标指出,要加强教育的时效性,增强文化软实力,主流媒体取向可以多元,但导向必须一元,马克思主义学院可以利用现代化手段,采取有效方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

省社科联副主席周庆章在充分肯定我校人文社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深刻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要加强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树立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提高课题策划和调研的能力与水平。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新网消息)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按照稳中求进的要求,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实施和用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政策针对性,统筹考虑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把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贯穿持续发展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改善民生全过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使质量和效益、就业和收入、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协调推进,稳中求好、稳中求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我们要坚持用两点论看待问题,既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又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未雨绸缪,加强研判,宏观政策要稳住,微观政策要放活,社会政策要托底。

海洋局将实现对重点用海区域全程监管杜绝盲点

(中新网消息)4月26日,国家海洋局印发《关于开展“海盾2013”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各级海监机构建立健全用海项目全程监管制度,加大检查力度,杜绝执法盲点盲区,及时发现和制止违法行为。

“海盾2013”专项行动在全国沿海地区部署并启动了以查处重大海域使用违法案件为目标的海监重大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提升海洋综合管控能力,加强对围填海活动的监督和引导,打击和遏制非法用海行为。该行动以服务和保障海洋经济发展、规范和强化用海项目监管为宗旨,坚持依法查处与服务保障并重,严厉查处重大海域使用违法案件,保障有序实施围填海,维护国家所有权和海域使用权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海盾”专项执法行动将重点加强对这些区域内可能涉及的重大违法用海行为的查处工作,切实保障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沿海地区发展战略有序推进和实施。

中国驻荷兰大使陈旭履新盼与荷各界加强联系

(中新网消息)4月25日,中国新任驻荷兰王国大使兼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陈旭夫妇在使馆举行到任招待会。荷兰王室、政府各部门、媒体等各界人士出席。

陈大使夫妇与各位来宾互致问候并亲切交谈。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荷关系发展良好,双边友好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作为中国新任驻荷大使和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将与荷各界加强联系,密切合作,促进双边合作的桥梁,不断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同时,也期盼同禁化武组织、在荷其他国际组织和司法机构的同事们加强沟通协调,为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付出努力。

来宾纷纷欢迎和祝贺陈大使夫妇来荷履新,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各界人士均期待同陈大使和中国驻荷使馆密切沟通合作,为促进中荷关系及多边合作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高分辨对地观测系统首颗卫星“高分一号”发射

(中新网消息)4月26日,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首颗卫星“高分一号”发射,将开启中国对地观测新里程。

高分一号卫星的主要用户是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和环境保护部,专项的实施也将全面提升中国自主获取高分辨率观测数据的能力,保障现在农业防灾、减灾,资源环境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同时也将支持国土调查与利用,地理测绘海洋和气候气象的观测,城市交通规划等等。

专项工程是由天基观测系统、航空观测系统、地面系统、等组成,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发射5-6颗观测卫星,到2020年,高分系统与其他观测手段相结合将形成具有时空协调、全天时、全天候、全球范围观测能力的稳定运行系统。据了解,发射4天之后“高分一号”将进行数据首次回传。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中日或将举行防务司局级磋商

(中新网消息)4月26日,日中关系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国土交通相、公明党前党首太田昭宏基本计划下周出访中国。

日本防卫省正在进行调整,计划于25日派遣防卫政策局长德地秀士访问中国,举行中日防务司局级磋商。据报道,钓鱼岛问题加之阁僚参拜靖国神社,日中关系因此趋冷。如果太田能够成行,这将是第二届安倍内阁首次有阁僚访华。在中日间磋商处于停滞状态的背景下,日本希望通过构建作为紧急联络机制的“海上联络机制”等举措,建立避免不测事态的环境。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于在提及中日防卫当局的司局级磋商时表示,“希望完成协调后尽早展开磋商。事务级磋商的进行有助于最终启动政治层面的对话”。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用玩具车遥控器引爆炸弹

(中新网消息)4月26日,美国调查人员日前对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示,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的两枚炸弹均由某种玩具汽车的遥控装置引爆。

相关人士证实,袭击中至少部分爆炸物来自新罕布什尔州的一家烟花店。他披露,塔梅尔兰去采购炸药时,还特地要求购买最不稳定的爆炸物,因为这样他们才能够拥有最好的爆炸效果。

熟悉爆炸案调查内容的消息人士披露,美国联邦调查局在2011年得到俄罗斯线报,指塔梅尔兰已成为宗教端分子。当时联邦调查局曾约谈他,但却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之处,最后只是将他列入美国政府高度机密的“潜在恐怖分子名单”内。但由于这份名单的人数多达54万人,当局根本无法紧盯每个人,塔梅尔兰因此成了漏网之鱼。

奥巴马发表讲话流泪悼念德州化肥厂爆炸遇难者

(中新网消息)4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为韦斯特化肥厂大爆炸遇难者举行的追悼会上,向死难者致哀,安慰受灾民众。近10000人当天出席了在德克萨斯州韦科市贝勒大学举行的悼念活动。

当天的仪式为悼念那些丧生的志愿消防员和两位试图救火的平民,他们覆盖着国旗的棺木在贝勒大学体育馆一字排开,来自全美各地的消防员代表出席仪式并举行游行向同行致敬。奥巴马表示,国家是需要像韦斯特这样的城镇,需要这种拥有非凡勇气和决心、尽其所能挽救生命的普通人,我们要以这些志愿者为骄傲。

短短一个星期前,奥巴马还出席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官方追思活动,两场惨剧发生在同一周,更加剧了民众的悲伤。奥巴马已强调,联邦政府将与德州和当地政府密切联系,确保韦斯特搜救和重建中的所有需求德到满足。

美去年对华出口逾千亿大州小州都受益

(中新网消息)4月25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2年美国对华出口达到近1090亿美元,中国仍是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该委员会称,连一些小州以及一些通常不被认为会从对华贸易中受益的州对中国出口都显著增长。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说,美中经贸关系有利于加快美国经济复苏和创造高薪工作岗位,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和中产阶级人数增加,中国将继续成为美国商品的重要市场,对华出口是很多美国企业经营业绩的“亮点”。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是一个非盈利性民间商会组织,代表220多家在中国经商的美国会员公司的利益,其中既包括可口可乐等国际知名大型企业,也包括众多美国小型企业和服务业公司。它是美国企业界与中国进行商务联系的主要组织。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4月25日,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发布的消息中指出,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卜拉希米无法完成自己的任务,应该辞职。

2.4月25日,经教育部批准,同意广西工学院与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建立广西科技大学,同时,撤销广西工学院与柳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建制。

3.4月25日,故宫发布了“五一”假期观众接待方案。今年,故宫将在御花园内特别拥挤的时段采取限流措施。

4.4月26日,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直播连线”中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将邀请中国地震灾区受灾儿童赴俄休养。

5.4月26日,公安部向战斗在四川芦山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公安民警发出慰问电,充分肯定他们为保卫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

6.4月26日,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24日召开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其间要求,切实摆正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改革发展全局中的位置。

7.4月26日,专家介绍,和其他类型的“上瘾”相比,手机上瘾的纠正更为容易些,最重要的是要意识到这是个问题,手机只是一个工具,人是否被其奴役,关键在于你能不能牢牢掌握主动权和选择权。

8.4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苗有水指出,从2011年司法解释生效以来,全国法院一共受理非法集资犯罪案件4293件,其中重刑率是34.75%。

9.4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菲律宾推进设立涉中菲南海争议仲裁庭事答记者问。她指出,中方声明不接受菲律宾就南海问题提起国际仲裁,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10.4月26日,NBA季后赛继续首轮争夺,迈阿密热火客场挑战密尔沃基雄鹿。詹姆斯全场砍下22分5篮板6助攻,热火客场104-91战胜雄鹿,总比分3-0拿到赛点。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湖北省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转小雨,气温18到28摄氏度,微风,

武汉地区:多云,气温14到18摄氏度,微风。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魏蒙蒙,播音:郑宇,赵侍晗。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费梦雷)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