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文学院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农历三月二十六。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644年4月25日,明思宗崇祯皇帝在景山自缢,明朝灭亡。

2. 1926年4月25日,著名歌剧《图兰朵公主》在意大利的史卡拉剧院首次演出。

3. 1950年4月25日,时装大师迪奥举行他的首次时装展览。

4. 1956年4月25日,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作《论十大关系》的报告。

5. 1986年4月25日,国务院批准确定这一天为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

6. 2001年4月25日,我国国家天文台在北京成立。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文学院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排球赛开赛

中国新媒体峰会在杭州开幕探寻新媒体发展趋向

奥巴马称日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包括钓鱼岛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文学院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新闻网讯)4月23日上午,我校文学院“领跑读书日”倡议读书活动在东校区13教广场举行。

一段劲爆的曳步舞率先登场。随后,音乐逐渐变得舒缓,节目《在水一方》将诗经与歌曲巧妙地结合起来,吟唱出诗歌的美好。紧接着,一段活泼轻松的集体舞加上掷地有声的口号,拉开了文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帷幕。

据悉,文学院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大家好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文学院师生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推动全校读书氛围,享受读书的乐趣。

据了解,当天是以“地球与我”为主题的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读书日的主旨在于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是贫穷还是富有、 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尽力保护知识产权。

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排球赛开赛

(新闻网讯)4月22日,因连绵春雨而延迟的长江大学第十一届教职工排球赛终于拉开序幕。比赛在东、西两校区13个比赛场地同时进行。

本届排球赛得到了各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36个分工会共组织了68支代表队参赛,其中荆州本部校区女子甲队11支、女子乙队17支、男子甲队10支、男子乙队18支共56支队伍,武汉校区男女排球队各6支共12支参赛队。

本届比赛在规则上的创新之处在于女子乙组比赛允许一名本单位男队员上场担任“自由人”,该男队员只能防守,不得发球、拦网和进攻,否则判失分,另外,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男子乙组组织队员困难时,允许比赛本单位女队员上场,但最多不超过两人。

此外,本届比赛采用循环制确定名次,对荆州本部校区奖励各组前6名,对武汉校区奖励各组前3名。考虑到赛事受天气的影响较大,预计整个比赛将于5月底6月初结束。

机械学院举办“我与学院共奋进”交流会

(新闻网讯)4月23日下午,一工部机械学院在西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我与学院共奋进”交流会,青马班6位机械学院成员为大一学生举行讲座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及感悟。

青马班班长谢斌从青马班的核心文化“三德五才”开讲,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青马班的班级文化以及自己在青马班的收获;林跃同学则从生活和内心所感 出发,说出了浓浓的亲情以及追崇快乐的生活感悟,一句“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让在场同学感触颇多;路新乐同学从迈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天开始谈起,讲述了 她多彩的大一生活以及在青马班一年的收获;张敬花同学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做事不积极内向的女生转变为果断自信的青马班学员,不忽视行动的力量,一如既往 的努力,终究会有所得;陈震和周强同学从身边的人和事说起,告诫大家,时光匆匆,不要忘记停下脚步不欣赏和体会。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6名青马班学员的不凡经历却深深的印在我们的心底,也将激励我们奋斗不止,努力前行。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第二届上交会开幕 中外高新技术同场亮相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特斯拉电动汽车等一批国内外高新技术产品的亮相,为上交会聚集了旺盛的人气。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在开幕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开放型的经济新优势,对技术进步和科 技创新提出了新的、更加迫切的要求。城镇化加速推进、消费机构不断升级也将释放巨大的市场需求,为技术贸易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中国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介绍,近五年来,中国全社会研发支出年均增长22%,2013年达到1.19万亿元人民币,占GDP的比重首次突 破了2%。如今中国科技型企业快速增长,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近6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近30万家,他们正成为中国技术创新的生力军。

中国新媒体峰会在杭州开幕 探寻新媒体发展趋向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中国新媒体峰会在杭州市江干区举行。中国传媒业、互联网界高层人士以及投资界资深人士汇聚杭州,实地感受杭州市江干区创新发展的新成就,探寻4G时代中国新媒体发展趋向,探讨中国传媒转型的挑战与机遇,分享新媒体产业化之经验。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并致辞,她表示,在互联网进入中国20周年之际召开中国新媒体峰会具有现实意义。新媒体在融合信息、推动信息传播上有强大的优势。

杭州江干区区委书记盛阅春在峰会上发表智慧城市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杭州江干正抢抓杭州“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新契机,开展“智慧社区”“智慧楼 宇”建设、加快发展“智慧产业”,以建设智慧城区、打造美丽江干引领新一轮经济、社会、城市发展方式的转变,为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建设注入新内涵、增添 新动力。

最高法:对犯罪手段残忍的涉医犯罪被告人要严惩

(中新网消息) 4月24日,最高法等五个单位召开依法惩处暴力伤医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制定的《关于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同时公布四起暴力伤医犯罪典型案例。

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表示,针对近期相继发生的一些暴力杀医、伤医等恶性案件,为有效遏制、预防此类犯罪的发生,切实维护医疗秩序,保障医患 双方的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法院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联合制定印发了《意见》。 对于犯罪手段残忍、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的被告人或者社会影响恶劣的涉医犯罪行为,要依法从严惩处。

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在海南三亚举行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在海南三亚开幕,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约800名旅游行业代表参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致辞中表示,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的今天,有必要重新评估旅游业这一增长最快、最具弹性的行业,建立以 人为本、包容性的,尊重人类和地球的发展模式,本次会议对探讨行业如何面对当前发展形势及挑战,创新旅游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汪洋在致辞中就世界旅游合 作发展提六点倡议,包括航空互联互通、放宽签证限制、保护游客人身安全等。

本次大会主题是“变化的世界,全新的视角”,中外嘉宾围绕“旅游及旅行是不确定的世界中一种善的力量”、“世界经济、政治及人口变化对旅游业的影响”、“旅行、旅游及贸易是世界增长的的钥匙”等8个议题展开讨论。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奥巴马称日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包括钓鱼岛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日美首脑会谈后的共同记者会上,声称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包含日本政府管辖下的任何地方——也包括钓鱼岛。他表示,美国的政策是明确的——钓鱼岛是由日本管理,因此属于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的范围之内。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把钓鱼岛作为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同时美方应恪守在有关领土主权问题上不选边站队的承诺。

秦刚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本对钓鱼岛的侵占是非法、无效 的,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挑衅行为是确凿的、无理的。并且,日美同盟是在冷战时期形成的双边安排,不应损害中国的领土主权与正当权益。

日本议员团体拟集会要求解决韩日岛屿争议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日本岛根县和自民党相关人士透露,关于日韩两国主张拥有主权的竹岛问题,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和岛根县的相关团体6月5日将在国会附近的东京都千代田区宪政纪念馆举行集会,要求日本政府早日解决竹岛问题。

据悉,这将是第二次举行该集会,也是自民公明两党联合执政以来的首次。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保卫日本领土行动议员联盟”和岛根县市长会及渔协等组成的“要求归还竹岛及北方四岛运动岛根县民会议”将共同举办集会。

据了解,竹岛位于韩国东部海域,面积为18.8万平方米,由两个岛屿和礁岩群组成。1905年日本将“独岛”名称改为“竹岛”,并将此岛划于岛根县管辖,此后日本一直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而韩国从1954年起正式对独岛实施管辖。韩方主张独岛系韩国固有领土。

童话王国”女王再访华“前所未有”提升中丹关系

(中新网消息)4月24日,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时隔35年再度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此间观察人士多用“前所未有”来形容本次访问。

据了解,玛格丽特二世曾于1979年访问中国,依惯例,丹麦君主在位时通常只访问一个国家一次。二度访华可谓“前所未有”。此外,陪同女王访华 的有4位部长和100多家丹麦公司的代表,此访将成为“丹麦历史上最大型的国事访问”,而随行代表团也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涉及经贸、文化、教育等 各领域,也可谓“前所未有”。

外交学院教授王帆表示,丹麦女王此访无疑将进一步加强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双方合作与友谊继续向前发展。丹麦是欧盟成员国,中丹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将对中欧关系形成有力支撑。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4月24日,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吴吉林等10位“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

2. 4月24日,据报道,德国一名武器爱好者制作出现实版蜘蛛侠手套,能够射出鱼丝和小鱼叉,威力足以打翻水桶。

3. 4月24日,韩国外交部表示,韩国外长尹炳世和德国外长施泰因通电,就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局势交换了意见。另外,施泰因对“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表示深切哀悼。

4. 4月24日,据报道,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实验终于有了结果,但期待见证这一实验50多年的澳洲物理学家梅斯通此时却已过世8个月,终其一生,这位教授也无缘见证守候数十年的实验成果。

5. 4月24日,据报道,澳大利亚一家医院上周疑似出现煤气泄漏,随后疏散病人并向消防队报警。但经检查发现,刺鼻气味的来源竟然是一只榴莲。

6.近日,著名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阮仪三在美国芝加哥获2014年“亨利·霍普·里德奖”。

7.近日,“我为大师画素描——李岚清素描艺术展”广东高校巡展活动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8. 4月24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新闻公报称,鉴于目前太平洋赤道海域海水温度已达到出现厄尔尼诺前兆的程度,今年中期可能出现厄尔尼诺现象。

9. 4月24日,火箭主场迎战开拓者,最终105比112不敌对手,季后赛首轮以0比2落后,几乎被逼到绝境。霍华德全场贡献32分14个篮板。阿尔德里奇砍下43分。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转多云微风,气温15到20摄氏度。

武汉地区小雨转多云 微风,气温14到2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张庆杰、梁钰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