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石油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农历九月二十一。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60年9月1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正式成立。该组织的主要宗旨是“协调和统一各成员国的石油政策,维护各国利益”。由于这些国家拥有世界70%以上的石油储藏量和当时50%的产量,所以掀起了国际油品市场的轩然大波。这宣告了富国依靠廉价能源发展经济的基础不复存在。

2. 1952年9月14日,中国新闻社成立。这是我国唯一的以海外华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广大外籍华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通讯社。其前身是由范长江、胡愈之等人发起成立的国际新闻社。

3. 1985年9月14日,国家科委关于促进地方经济振兴的“星火计划”拟定,并确定了“星火计划”的“短平快”项目五条原则以及24个重点方面。拨款方式实行“匹配拨款”制度,原则上采用各方集资的方法。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1.潜江市中心医院在我校设立奖学金

2.石油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3.世界大都市协会大会举行 广州当选首任联合主席

4.中国八部门联手开展稀土“打黑” 将持续近半年

5.美现埃博拉传染病例 奥巴马要医疗系统加强应对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潜江市中心医院在我校设立奖学金

(新闻网讯)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校院友好合作,潜江市中心医院向我校捐赠10万元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6号楼20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大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潜江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邓德勤一行及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医学院相关人员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张大平对邓德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潜江市中心医院对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医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邓德勤表示,院校协作为医院的发展提供了动力,期望通过与长江大学更深层次的合作,获得更多的智力支持,医院也会为长大医学学子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平台和发展机会。

潜江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陈爱民与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孙启军签订捐赠协议。根据协议,潜江市中心医院向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设立“潜医”奖学金。该奖学金奖励对象为医学院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设置期限为五年,每年评审一次,每年奖励金额为2万元。

石油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新闻网讯)近日,石油工程研究中心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武汉校区石油工程学院会议室B113召开,会议就中心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中心管理运行模式、实验室建设与管理、2015年重点研究项目计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进程做了详细安排。工程中心主要领导、专家和有意向参加中心研究工作的教师出席此次会议。

武汉校区管委会主任楼一珊、科技处处长许晓宏应邀参加会议并提出一些具体建议,鉴于学校对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大力支持,根据工程公司提供现场所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可以把学校原本分散的科研路线,变成有组织的科研攻关,由此所得的技术不仅仅是应用于江汉现场,更可以走向国际。

会议按研究方向将各个研究所进行了分组交流。江汉石油工程公司专家与学校教授一起热烈讨论了关于页岩气开发中的生产问题和需要攻关的技术难题,初步拟定出2015年的科研项目名称,提交江汉工程公司组织专家论证和中心管委会决定。

地物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新闻网讯)近日,地物学院在武汉校区科技楼D318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该院院长严良俊,测井信息工程系主任刘迪仁、副主任张翔等参加座谈会。

董超阐述了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他表示,青年教师代表着学院的未来,希望青年教师尽快担起学院的发展重任。

严良俊院长表示,青年教师应首先要过好教学关,这是作为高校教师职业必须的素养和基本要求,为此要虚心请教、精心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二是要过学术关,这是成长为优秀大学教师的关键;三是寻找切入科研的方式并尽快独挡一面。他强调,学院领导会积极为大家工作和科研提供更好的环境和平台,希望大家在教学科研上相互学习交流,多出论文、出成果。

董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将努力为青年教师创造好的发展环境,也希望青年教师主动把自己的梦想与学校学院的梦想相结合,扎扎实实地过好教学科研关,为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世界大都市协会大会举行 广州当选首任联合主席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一届世界大会在印度第六大城市海德拉巴举行,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层。广州市当选为世界大都市协会首任联合主席,此外,市长陈建华的论文《科学统筹,积极探索,全面加快广州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入选《市长之声》文集。

此外,大会期间,世界大都市协会面向全球发布《市长之声》文集,首批收录包括广州市陈建华市长在内的13位全球知名城市市长的署名文章,各自围绕一个主题,以第一人称叙述经验,作为城市管理不同领域的成功范例。世界大都市协会在给广州的邀请中明确点题“创新型城市”,广州答卷《科学统筹,积极探索,全面加快广州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获得广泛好评。逐步增加和完善的《市长之声》文集将在2016年举行的联合国第三次人居大会上向联合国大会提交。

李克强:中国发展潜力大 将为中俄合作提供新机遇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李克强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地区的稳定、全球合作的发展。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巩固和落实好现有合作成果,继续探讨新的合作领域和项目,扩大地方交往,推动中俄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联系与交流,对双方各领域合作给予积极支持和推动。

李克强指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定位长期不会改变,要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的发展还有很大的潜力,相信这将为中俄密切和深化合作提供新机遇。

马特维延科表示,俄中都主张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两国相互尊重并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俄方对俄中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为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高兴,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俄联邦委员会将为此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八部门联手开展稀土“打黑” 将持续近半年

(中新社消息)10月13日,中国国土资源部消息称,该部门已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环境保护部等八个中央部门自今年10月10日至明年3月31日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从分工领域看,工业主管部门将牵头负责整治稀土冶炼分离企业、贸易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公安部门负责侦办依法管辖的涉嫌犯罪案件;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负责查处稀土非法开采、超指标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环境保护部门负责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海关负责打击走私行为;工商部门负责依法查处稀土矿产品贸易企业违反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税务部门负责检查增值税、矿产资源税缴纳情况,追缴相关税费;安监部门负责整治安全生产问题。

虽然类似的整顿专项行动中国官方此前已进行多次,但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此次行动涉及八部门所分管的各个领域,而且“打黑”行动历时半年,时间跨度超过以往,显示出官方此次“打黑”的决心和力度。

海关总署:对外贸易已进入新常态 正处换挡转型期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会上表示,要实现全年外贸进出口7.5%的增长目标,任务确实十分艰巨,但是,中国的对外贸易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正处于增速的换挡期和结构的转型期。

郑跃声表示,关于今年全年外贸的增长目标,年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确定为7.5%左右。从三个季度情况来看,要实现全年外贸进出口7.5%的增长目标,任务确实十分艰巨。但再次强调,我国的外贸进出口今年1-3季度呈现的是逐季好转的态势。

郑跃声还表示,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中国的外贸已经从高速增长的阶段进入到了中高速增长的阶段。接下来除了关注外贸发展的速度以外,可能更加关注我国对外贸易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外贸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增强我们国家外贸发展的竞争力和可持续性。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美现埃博拉传染病例 奥巴马要医疗系统加强应对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据美国媒体报道,埃博拉疫情继续肆虐,并在非洲以外地区传播,美国出现了第一起埃博拉传染病例。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立即采取措施,确保美国的医疗系统做好按照准则治疗埃博拉病人的准备。

奥巴马近日与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西尔维娅•伯韦尔讨论了美国第一起埃博拉传染病例。奥巴马命令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尽快行动,查明德克萨斯卫生长老会医院的一名护士是如何感染上埃博拉病毒的。这名护士是参加救治美国发现的第一例埃博拉病人邓肯的医护班子成员。邓肯上周不治身亡。德州官员称,这名护士全身穿有防护服,并在接触埃博拉病人邓肯时遵守了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制定的准则。

但是,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弗里登说,这名医护人员的感染显示,相关准则没有得到完全遵守。

西班牙数万加泰罗尼亚人发起游行 旨在反对独立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据法国媒体报道,西班牙国庆日当天,数万名加泰罗尼亚人在巴塞罗那发起游行,旨在反对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

根据巴塞罗那市政警察消息,当地时间10月12日,近4万人走上街头,手中挥动着西班牙国旗及加泰罗尼亚地区旗帜,并高喊口号要求加泰罗尼亚地区主席阿图尔氠斯辞职。报道称,一名23岁的游行者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想要要求自己同时作为西班牙人和加泰罗尼亚人的自由,人们不能剥夺他这项权利。组织这次游行的协会的主席表示,希望独立一事能够停止,纷争得以结束。

此外,报道还指出,在西班牙国庆当天,该国首相拉霍伊同样进行了表态。他再次呼吁对话,并表示共同的“根”深种在大家身上,不能将其从人们心中根除。拉霍伊还宣扬“多元化”,并保证在尊重法律的框架下,其政府已准备与加泰罗尼亚人的“对话桥梁”。

日本训练舰队访菲 将悼念莱特湾海战战殁者

(中新网消息)10月13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训练舰队当日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港口。鉴于今年是太平洋战争中日本联合舰队遭到毁灭性打击的莱特湾海战70周年,舰队将于17日在曾为战场的海域举行战殁者悼念活动。

担任训练舰队司令官的海将补汤浅秀树向记者表示,并非刻意选在这一时期访问菲律宾。他同时强调了学习历史的意义,称将在战场海域航行,“让见习干部感知历史,并思考未来”。在1944年10月下旬的莱特湾海战中,战列舰“武藏”等被击沉,日本联合舰队覆灭。在这场海战中,“神风特攻队”首次发动了由飞行员驾驶装载炸弹的飞机撞击敌舰的自杀式攻击。

训练舰队由“鹿岛”等3艘舰只组成,共约730人,5月22日从日本出发后访问了10多个国家,其中包括首次访问的古巴。训练舰队在莱特岛海域举行悼念活动后,将于本月24日返回日本。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10月13日,李克强总理向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牺牲者而建的俄罗斯无名烈士墓献花圈。他表示,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两国并肩作战、携手抗击法西斯的历史。愿与俄方共同维护二战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

2.10月13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由于一些新西兰公民到海外参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作战后回国,新西兰决定将国家安全威胁级别从“非常低”提升到“低”。这是新西兰曾达到的最高威胁等级。

3.10月13日,据俄媒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民间武装前“人民的州长”巴维尔•古巴列夫日前从罗斯托夫返回顿涅茨克地区时遭到袭击,目前古巴列夫受伤入院,情况危重。

4. 10月13日,日本政府总结的在国家战略特区内实施的新放宽限制政策显示,将扩大引进外国家政服务人员和外国创业者。日本政府此举致力于在少子老龄化持续发展的形势下加速灵活运用外国人才。

5. 10月13日,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已故的泰国前民会副议长、红衫军领袖阿披汪的诵经和洒圣水仪式,12日在暖武里府一座佛寺内进行。该国前总理英拉也于当晚参加葬礼。

6. 10月13日,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国缅因州警方宣布,一辆万圣节题材旅游干草车11日晚上在树林中下山时撞上大树翻车,造成1名17岁女孩死亡,22人受伤。

7. 10月13日,首届中国绿色产品交易会当日在武汉落下帷幕,本届交易会累计签订招商引资项目63个、投资总额213.6亿元人民币。签订经贸合同99份,协议销售额26.9亿元,交易会现场销售额达11.28亿元。

8.近日,世界颜子文化研究会第十三届大会在兰州举行,来自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全国各省市的颜氏子孙和热心颜子文化的1000多名人士,就文化研究、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9.10月13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正式签约入驻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据阿里影业总裁张强介绍,未来主攻方向是制作高科技创新大片,同时也会拍摄以电商模式为主导的电视剧。

10. 10月13日,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米兰结束争夺。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激战四局,最终1-3不敌美国女排,亚军收官的中国队仍创下了近四届世锦赛的最佳战绩。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 微风,气温16到25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 微风,气温13到24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邹坤 芦迪 播音:邹坤 芦迪 。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谭潇潇)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