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顾正先生向学校捐赠教育基金1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4-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农历九月十八。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086年10月11日 北宋政治家、史学家司马光逝世

2. 1964年10月11日 赫鲁晓夫下台

3. 1957年10月11日 世界最大的望远镜在英国建成

4. 1972年10月11日 我国与德国建立外交关系

5. 1991年10月11日 苏联决定撤销克格勃

6. 1998年10月11日 我国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顾正先生向学校捐赠教育基金1000万元

中储粮总公司派工作组调查黑龙江海林火灾情况

中国拒收转基因玉米 美国农户起诉瑞士种子公司

外媒称朝鲜重要官员拜谒太阳宫金正恩缺席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顾正先生向学校捐赠教育基金1000万元

(新闻网讯)近日,作为毕业已有62年的校友,顾正先生专程从上海赶赴母校参加长江大学第六届校友节,并向学校捐赠教育基金1000万元。

今年79岁的顾正先生,是长江大学前身原北京石油专科学校材料班52届学生,现任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捐赠仪式上,顾正先生说,作为建校初期的校友,几十年来,尽管学校几经变迁,但自己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从未停息。作出向母校捐赠的决定,心情很平静,因为这是自己多年的心愿。实现这一心愿后,自己还将继续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石油。

据悉,这笔捐赠,是长江大学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个人捐赠。捐赠协议规定,该基金将用于支持长江大学井筒技术科学研究及学科发展建设,奖励长江大学测录井及相关专业的优秀师生,支持长江大学的教育发展,推动长江大学与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

校长谢红星为顾正先生颁发了“长江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牌匾。

城市建设学院隆重举行三十周年院庆庆典

(新闻网讯)近日东校区12教405报告厅,群贤毕至,掌声雷动,城市建设学院建院三十周年庆典在此隆重举行。出席庆典的嘉宾有党委书记朱业宏、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各届校友,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庆典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奇主持。

庆典活动在全体嘉宾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许成祥登台作学院发展报告。报告从学院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师资力量、教学特色、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以及学生成人成才8个方面向在座的领导和嘉宾们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学院自建院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与突破。

随后党委书记朱业宏登台发言,他用慷慨激昂的语言总结了长江大学组建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与突破,形象地将学校比作各位校友的情感中枢、信息中枢和能量中枢,叮嘱同学们不要甘于平庸,要追求卓越。最后,朱书记以自己原创的诗歌作为结尾,鼓舞和鞭策大家奋勇向前。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中储粮总公司派工作组调查黑龙江海林火灾情况

(中新网消息)记者10日从中储粮总公司获悉,8日发生火灾的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海林直属库租赁的罩棚仓库,目前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总公司已派出工作组赴海林调查火灾情况,开展火灾后续处理工作。

据介绍,目前,当地分公司、直属库与有关方面正在抢运粮食,并就近安排10个库点接收抢运出的粮食,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中储粮总公司表示,将对此次火灾事故认真调查,吸取教训,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同时,召开视频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为确保粮食储存安全,中储粮总公司决定从今年秋粮收购开始,彻底取消传统易燃材料的“席茓囤”露天储粮方式,全面使用具有防火功能的新型露天垛储粮方式。中储粮将加大东北地区露天储粮仓储管理,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储备粮油数量、质量、安全生产和租仓储粮的“四查”工作。

景谷震区首所抗震希望小学开建预计13日复课

(中新网消息)10月10号,由中国青基会与云南省青基会联合捐资援建的首所板房希望小学在云南景谷县永平镇第一小学开工建设,预计3天后完工,届时受地震影响暂时停课的学生可陆续复课。

7号晚21时49分,云南省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共造成15名学生和1名教师受伤,灾区学校房屋受损面积约17万平方米,灾区范围内100所学校43000多人受地震影响暂停上课。景谷县第二中学和永平镇第一小学两所学校受损最为严重,已不能使用。

据板房建筑公司技术人员张朋介绍,此次搭建的板房使用铁壳外加泡沫材质,层高4米8,具有抗震、防火、隔音、隔热、通风等特点。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地震造成灾区范围内60%的校舍成为危房,需要拆除重建。经过专家评估定位后,损毁不大的校舍,重修确保安全后,一周内开学;学校损毁严重的,搭建过渡性板房校舍,也要确保学。

中国拒收转基因玉米 美国农户起诉瑞士种子公司

(中新网消息)因使用瑞士先正达公司出售的转基因玉米种子导致出口玉米被中国拒收,美国主要玉米生产州农户近日联合起诉瑞士先正达公司,要求赔偿损失。

来自艾奥瓦州、伊利诺伊州、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和密苏里州的农户在日前提交给联邦法院的诉讼书中说,2011年在没有获得中国进口许可情况下,瑞士先正达公司就开始在美国出售一款转基因玉米种子,这是一种鲁莽不负责任的行为。

而没有使用、种植这种转基因玉米种子的美国农户也认为,由于中国拒绝接受这款转基因玉米,导致美国玉米价格下降,同样导致了他们的利益受损。

美国谷物与饲料协会今年4月份预计,由于中国拒绝接收这种转基因玉米,美国农户损失将超过10亿美元。

今年9月份,跨国农产品巨头嘉吉公司和另一家美国出口商已因为同样原因起诉先正达,并称由于中国拒绝接收这款转基因玉米,两家公司合计损失超过1.31亿美元。

中国每年粮食产后损700亿斤 相当于2亿人1年口粮

(中新网消息)在第二十四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到来之际,国家粮食局今天表示,我国粮食产后损失浪费很大,节粮惜粮潜力巨大。

据有关科研单位和专家测算,由于农户家庭储粮设施简陋、粮食装卸运输抛洒遗漏、过度或粗放式加工,我国每年造成的粮食损失至少在700亿斤以上,相当于2亿人1年的口粮。其中,由于农户储粮装具简陋,保管技术水平低,受鼠害、虫害和霉变等因素的影响造成的粮食损失率约为8%,核算每年农户储粮环节损失约400亿斤。

今年10月16日是第三十四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家庭农业——供养世界关爱地球”。国家粮食局表示,推进节粮惜粮,当前工作的难点一方面在于农户科学储粮基数比例大,已实施农户科学储粮专项的农户不足3%,全面实现农户储粮减损存在较大难度;另一方面在加工环节,根据2013年国家粮食局相关统计数据,粮油加工企业日产能50吨以下的小型企业数量占比20%左右,落后的生产方式导致大量的加工损失浪费。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日本自民党高官:日方应暂时搁置钓鱼岛主权争议

(中新网消息)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0月10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新任总务会长二阶俊博9日晚在BS11台一档节目中,就中日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出现的对立现状称:“凭借两国的智慧,暂时将之放在一边,自然会出现来解决这一问题的能量。”

时事通信社称,二阶俊博此言意在表示,日方应当接受中方此前曾提出的“搁置争议”提议。二阶还称,“这是领导人之间的度量”。报道认为,二阶此言意在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尽快做出决断。

此外,针对韩国检方起诉《产经新闻》前首尔支局长一事,二阶称:“与韩国的外交变得困难。唯有耐心对话。”

在中日外交方面,中方已多次表明态度和立场,中方对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当前影响中日关系正常发展的症结是清楚的。中国外交部也多次表示,中方希望日方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为消除影响两国关系正常发展的政治障碍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美国武装叙反对派无助于对抗“伊斯兰国”

(中新网消息)据俄新网报道,欧洲外交关系委员会人士朱利恩·巴恩斯-达西9日表示,美国政府决定培训并武装5000名温和的叙利亚反对派士兵,这无助于对抗"伊斯兰国"激进团伙构成的威胁。

他指出:“美国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培训约5000名反对派军人。‘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全国至少有3万名军人。仅叙利亚政府军就有数十万人,这样一来,美国准备做的与那些确实应该做的相比只不过是沧海一粟。”

报道指出,美国在一系列阿拉伯国家支持下于9月23日开始对叙北部和东北部的“伊斯兰国”、“胜利阵线”、“呼罗珊”恐怖组织的阵地实施空中打击。

报道称,尽管近日美国部队依然与盟军一起扩大了对科巴尼周围地区的空袭行动,但未能阻止“伊斯兰国”的推进。美国媒体以前所未有的尖锐语气指出,美国“正濒临一场战争中的灾难性失败”,而“奥巴马以过度小心、控制以及莫名其妙的自我限制”发动了这场战争。

微软CEO:女性在加薪问题上应相信“因果报应

(中新网消息)微软现任CEO萨帝亚·纳德拉近日因其有关女性雇员薪水的出格言论引发了巨大争议。

报道称,萨帝亚·纳德拉是在参加美国亚利桑那州一次有关女性IT从业者的论坛活动时,在上台讨论的环节中发表上述言论的。在被问及处于职业上升期的女性该如何处理是否应该主动提出加薪的困扰的问题时,他表示,女性要做的不是主动提出加薪,而是“相信企业的劳资体系会给予你适当的加薪空间”。

他随后引用佛教理论补充道,在这一问题上女性应当相信“因果报应”,不主动提出加薪的女性将获得“神通”的眷顾。

据悉,萨帝亚·纳德拉的言论当即令场下的500多名女性与会者举座哗然。意识到失言的他也随后迅速在推特上做出回应,为自己的不当言论进行道歉,并表示他的本意是“IT行业应尽力消除薪水待遇上的性别鸿沟,以消除这一偏见给女性带来的在提出加薪的问题上的困扰”。

外媒称朝鲜重要官员拜谒太阳宫 金正恩缺席

(中新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朝鲜主要领导人当日在平壤锦绣山太阳宫拜谒了金日成、金正日的遗体,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缺席活动。

报道称,朝中社介绍了朝鲜官员拜谒的情况,但在名单中没有出现金正恩的名字。由此,金正恩已“消失”达一月之久,关于其健康状况及朝鲜局势的猜测也众说纷纭。

据韩联社报道,金正恩近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9月3日,他与妻子李雪主观看了一场音乐会。《劳动新闻》当时曾刊载这对夫妻观看女子乐团演出的照片。

9月25日和10月7日,朝鲜先后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以及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大会。这两次活动上,金正恩均未露面。

另一方面,据报道,9月下旬朝鲜电视台播出的金正恩视察部队、五一体育场建设工地画面中,他看似腿部不适、走路不便。9月26日晚,朝鲜中央电视台间接给出解释,称金正恩“身体不适”,但没有介绍详情。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10月10日零时海南省个别市县出现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海南全省共报告5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均为轻症病例,现3例已经痊愈出院,2例正在隔离治疗。

2.10月10号在意大利女排世锦赛六强战结束第二轮角逐,中国女排在先输两局、第三局又以17比20落后的绝境中爆发,以3比2实现逆转击败本届赛事的“大黑马”多米尼加队。

3.10月10日,造成22人死亡的重庆“6·3砚石台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具体原因认定,系采煤工作面下隅角采空区内混有硫铁矿结核的煤自燃,导致采空区内积聚的瓦斯发生爆炸。

4.10月10号,受美股重挫且德国出口减少导致衰退忧虑加剧使得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持续影响,国际原油期价继续走跌。纽约商品交易所主力合约11月原油跌1.54美元,收于每桶85.77美元,跌幅是1.76%。金银岛分析师预计,国内油价的“六连跌”有望在10月18日到来。

5.10月9号U 19亚青赛决赛阶段C组比赛在缅甸展开首轮角逐,凭借韦世豪的梅开二度以及门将周煜辰的屡次救险,中国队以2比1力克日本队取得开门红。

6.10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朗夏尔日前表示,增长放缓是中国经济肌体更加健康的表现,他认为房地产和影子银行风险可控,而近来出现的投资上升情况则可能阻碍中国产业结构调整。

7.10月10日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领衔攻关的超级稻基地,经专家组现场测产验收,百亩片平均亩产达1026.70公斤。这标志着中国超级杂交水稻第四期亩产1000公斤攻关目标获得成功,再创世界纪录。

8.10月10号执行了大半年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10%的政策,已经逐渐淡出武汉楼市。二套房“认贷不认房”政策只有部分楼盘开始执行,多数还要等一等。购房者关注的首套房7折利率并没有实行,但是基准利率已经全面回归。

9.10月9号,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工业系统启动《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业分预案》,全市109家规模以上企业采取了停产和限产的污染物减排措施。

10.10月10号据湖北省气象局官网消息,近期该省持续晴朗天气,大气环流较为稳定,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雾和霾天气现象频繁出现,空气质量普遍较差。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6到27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 微风,气温15到26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李泽宇播音:邹坤 芦迪。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谭潇潇)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