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学校隆重举行第六届校友节

发布时间:2014-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农历九月十五。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51年10月8日,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签订。

2.1956年10月8日,中国成功试制新型喷气式飞机。

3.1979年10月8日,陈肖霞为我国获得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

4. 1994年10月8日,绿色和平组织披露美向日提供核技术。

5. 1997年10月8日,首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举行。

6. 1999年10月8日,英国女王任命伍冰枝为加拿大第一位华裔女总督。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学校隆重举行第六届校友节

文明出游渐成中国人共识同举

李克强将出访德俄意三国 中欧合作前景受瞩目

韩防长证实朝韩海上交火 韩国发射近百枚炮弹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学校隆重举行第六届校友节

(新闻网讯)10月2日,上午10点,在东校区大礼堂,学校隆重举行了第六届校友节文艺演出及捐赠仪式。以84届、94届为主的61个班级的1600多名校友,从祖国各地相聚母校,共同回忆难忘的青葱岁月,共同欢庆第六届校友节。中石油辽河校友会、武汉校友会、荆州校友会代表,在校校领导,学校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活动现场。

校长谢红星登台致辞,在致辞中,谢校长向校友们说,长江大学是一所让所有学子值得骄傲的大学。在介绍学校的发展现状后,他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把长江大学办成一所特色鲜明、优势明显,部分学科在国内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综合性大学。

会上,3名热心教育事业的慈善人士现场向学校捐款,思达斯易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大学友好人士易会安先生,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北京石油专科学校材料班52届校友顾正先生分别向学校捐款50万元、15万元、1000万元。据了解顾正先生的这笔捐赠,是长江大学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个人捐赠。党委副书记、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蒋光忠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谢红星校长为他们颁发“长江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牌匾。

捐赠协议规定,该基金将用于支持长江大学井筒技术科学研究及学科发展建设,奖励长江大学测录井及相关专业的优秀师生,支持长江大学的教育发展,推动长江大学与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

协议还规定,学校将在校园里选择一条合适的道路命名为“神开路”,选择一个测录井专业相关实验室命名为“神开实验室”,进一步扩大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江大学师生中的影响力。同时,学校将利用教育品牌和资源为神开在人才、市场、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

学校举行2014赴港校园明星座谈会

(新闻网讯)近日,2014赴香港考察校园明星座谈会在主教14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由43名校园明星与8位老师带队组成的考察团分享了此次赴港的收获与感动。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郭海敏,考察团团长、一工部党总支书记曾庆军以及部分团委老师出席座谈会。

会上,曾庆军对赴港考察之行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以“启程——梦想之旅、大学——感受之旅、文明——感动之旅、同行——快乐之旅、回望——收获之旅”展开,结合大量的图片生动阐释了香港的优美环境、严格秩序与特色教育。

随后,龚昌平、任玉婷、袁艺娉等9位校园明星与辅导员孙萌逐一畅谈了赴港之旅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学,并由此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校园明星们积极发言、分享着自己最深处的收获。传媒明星汪烜以16个字概括了他眼中的香港:“步履匆匆、孜孜不倦、制度严明、怡然自得”;学干明星吴冬梅谈到香港大学学生会工作时,并以此为例,指出我校学生会工作的不足;学干明星黎芝盛介绍了香港与内地学生课程难易程度,她建议我校通过实行特色选修课程小班教学来改善目前选修课效率不高等问题。经济学院辅导员孙萌表示,此次赴港之旅让她在处理学生工作时有了更多考虑,更多的从学生角度着手办事,做学生成长过程中温情的陪伴者。

党委书记朱业宏听完校园明星的汇报后表示,校园明星赴港考察的活动目的在于让优秀学生具有国际视野,感受名校差异,体现长江大学的开放姿态。他鼓励校园明星保持本真,拥有信心,去创造更有价值的人生。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西藏构建教师立体培训体系专任教师达4.08万人

(中新网消息)10月7日,据悉,自2011年以来,西藏各级各类教师参加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培训达3.77万余人次,基本实现了西藏全区教师培训全学段、全学科、全人员覆盖。

目前西藏专任教师达4.08万人,在各项培训中,西藏坚持以“国培计划”为抓手,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坚持集中培训、远程培训、送培下乡与网络研修相结合,有效提升了西藏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了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在教育部的支持下,部属师范大学不断加大培养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工作师范生和西藏生源免费师范生力度,2011年以来,共为西藏培养314名定向毕业生和814名免费师范毕业生,区外普通师范院校也逐年扩大在藏招生规模。

据了解,近年来,西藏强化在职教师培训,全面落实中小学教师五年全员轮训目标,通过多种途径对教师进行分类、分层、分岗培训,基本形成了全员培训、骨干研修、在职提高学历等相结合,国家、区、地、县、校五级既分工负责又相互衔接的教师立体培训体系。

文明出游渐成中国人共识同举

(新华网消息)10月7日,据国家旅游局统计,十一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24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63.98万人次,同比增长11.11%。

旅游已成为许多中国人满足了基本物质生活需求后精神生活的一种需要和方式,而中国人对旅游行为的认知也逐渐由过去“方便自己、麻烦他人”转变为“文明出游、共获快乐”。已经走过15个年头的“十一”黄金周,随着中国愈加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规范,文明出游渐成中国人共识同举。

正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中国力求将国家治理推向法治轨道,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旅游作为公民生活的重要方面也将被纳入法治范围。

旅游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通过政府有意识引导、法律有效规范、社会共同监督、公民个人意识觉醒,中国人将逐步改善近年来在旅游方面的负面形象,而“文明中国人”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中国的一张新名片。

回归法治和理性是正确方向

(中新网消息)10月7日,香港“占领中环”非法集会进入第十天。尽管即5日开始有部分示威者撤离,但6日金钟和旺角等地仍有人聚集,特区政府总部的运作也未完全恢复正常。目前,香港社会各界要求参与“占中”的示威者尽快撤离的呼吁越来越强烈,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指出,政府和警方有责任恢复社会秩序,保障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特区政府依法处理“占中”集会的措施,必然得到香港社会大多数人的支持和赞同。

能否尽快地、彻底地结束“占中”,是对香港社会能否回归理性的一次考验。回归理性意味着能够在主观动机与客观效果之间能够有清醒的判断,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有理性的分析和选择。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呼吁,希望参加“占中”的学生“拿出勇气与智慧”,“积极平和地去了解不同的意见,进行良性互动,以多元社会的视野,谋取共识。”这样语重心长的话语,着眼于香港的未来,正是智慧与理智的体现。

李克强将出访德、俄、意三国 中欧合作前景受瞩目

(中新网消息)10月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0月9日至15日,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表示,从双边层面来看,中国已与俄罗斯、德国建立了高层领导人间的定期会晤机制。此访既是加强领导人定期会晤,也将就某些问题进行深入磋商和坦诚交流。

据悉,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到来前夕,李克强还将访问设在意大利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并发表演讲,阐述中国的农业政策和粮食安全。这也是中国领导人首次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

崔洪建表示,中欧都以发展为主流,在相互合作、共同扶持方面有共同语言。欧洲希望尽快走出金融危机,致力于全面经济复苏,中国也在反复强调“保增长、保稳定”,可以预见未来双方还有巨大合作潜力。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奥巴马敦促金融监管机构防止过度冒险行为

(中新网消息)10月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主要金融监管机构官员讨论了美国金融监管改革的进展,敦促他们考虑其他方式防止金融机构的过度冒险行为。

上午,奥巴马在白宫与美国财政部长、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及证交会主席玛丽·乔·怀特等10多位财政和金融高官举行了会谈。白宫在会后发表声明说,奥巴马肯定了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在落实《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和加强金融监管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特别是已经完成了旨在严格限制银行机构开展自营交易的“沃尔克规则”的制定。

声明指出,奥巴马敦促监管机构在制定薪酬和资本金标准等规则的同时,考虑其他方式防止金融体系中的过度冒险行为。他要求重点确保全球大型金融机构保持审慎合适的资本缓冲空间,为美国金融体系提供更多保护。

世行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7.4%

(新华网消息)10月6日,世界银行在新加坡发布《东亚经济半年报》,将中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之前的7.6%调低至7.4%,但强调中国政府的改革措施将使经济走上更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包括控制地方政府债务、抑制影子银行、应对产能过剩、治理污染等,将导致投资及制造业产出增速下降。世行同时将中国明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从7.5%下调至7.2%和7.1%。世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苏迪尔·谢蒂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预计不会对周边国家产生剧烈影响。

另外,考虑到全球贸易复苏状况低于预期,以及利率未来可能上升,世行同时调低了东亚太平洋地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14年和2015年经济增长率将为6.9%,低于此前预测的7.1%。

韩防长证实朝韩海上交火 韩国发射近百枚炮弹

(中新网消息)10月7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在国防部大楼对国防部进行国政监查,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在回答有关一艘朝鲜巡逻艇当天越过“北方界线”一事的提问时表示,韩朝确实在边境地区发生交火。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时间上午9时50分许,一艘朝鲜巡逻艇向南越界约0.5海里,韩军立刻发出警告信号并进行了警告射击。由于朝鲜巡逻艇开炮对射,韩方也开炮予以还击。

据悉,韩国向朝进行警告射击时,海军高速导弹攻击艇用76毫米口径舰炮射程为12公里发射了5枚炮弹,朝鲜巡逻艇开炮对射后,海军高速导弹攻击艇再次用76毫米和40毫米口径舰炮分别向朝发射10枚和80枚炮弹。据推测,朝鲜巡逻艇利用机枪发射了数十枚枪弹。

日本火山喷发搜救工作重启 遇难人数升至52人

(中新网消息)10月7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长野县与岐阜县交界处的御岳山

日前喷发。长野县警方、消防人员和陆上自卫队7日重启了中断两天的搜救工作,在山顶附近新发现处于心肺停止状态的3人,其中1人已确认死亡。至此,遇难人数升至52人。截至搜救工作开始前,相关方面认为有12人被困山中,警方将确认这3人的身份。

包括后方支援在内,当天投入约1000名搜救人员。派往山顶附近的人员数为此次搜救工作中最多的一次,约440人。

迄今已重点搜索了收到目击信息,可能有多名登山者被困的山顶的神社及登山道附近。为避免疏漏,此次把山顶附近细分为多块区域,用金属探测仪确认是否有被困人员。

受今年第18号台风“巴蓬”及锋面降雨影响,5日和6日的搜救工作中断。7日一早,直升机等确认了山顶附近和登山道的情况。尽管也发现火山灰泥泞、存在滑坠危险的区域,但最后判断认为可以展开搜救工作。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10月7日,据悉,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市推出“百姓儒学”工程,当地每个村庄都将配备一名儒学讲师,旨在推进儒学普及教育,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群众的创新举措。

2.10月7日,约300只可爱的熊猫模型现身石家庄市中心。据了解,该“熊猫展”旨在向民众传递大熊猫数量急剧下降的现状,并呼唤市民提高环保意识。

3. 10月7日,据专家预测,罕见的月全食天象奇观将于10月8日登场。据了解,本次月全食的初亏为北京时间8日17时14分。最精彩的全食时间长达1小时。

4. 10月7日,经过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组织近百人搜救队16个小时的搜寻,在长白山原始森林中迷失的两名大学生终于获救。经检查,二人目前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良好。

5. 10月7日,据了解,第26届香山红叶节将于10月16日至11月15日举办,红叶节期间,香山公园将实行分时段入园措施,建议市民错峰游园。

6.10月7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搭载日本气象厅新型气象卫星“向日葵8号”的H2A火箭25号机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16分按计划从鹿儿岛县南种子町的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

7.10月7日,巴西总统选举现任总统罗塞夫得票最高,但未能取得过半数支持,将在第二轮投票中与得票第二高的内韦斯对决。

8. 10月7日2014年诺贝尔医学奖于6日下午公布,挪威科学家莫泽夫妇和拥有美英双重国籍的科学家约翰·奥基夫,因有关大脑定位系统细胞的研究获得该奖项。

9. 10月7日,据英国媒体报道,两架瑞安航空的波音737飞机在该国机场发生碰撞,其中一架飞机的机翼翼尖被部分撞掉,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0. 10月7日,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焦科维奇称雄五冠王,莎拉波娃加冕新后,彭帅再次获得女双冠军。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晴微风,气温14到26摄氏度。

武汉地区,晴 微风,气温14到27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赵雪姣 播音:邹坤 芦迪。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谭潇潇)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