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共产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4-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农历九月初四。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825年9月27日 世界第一条铁路在英国正式通车

2. 1913年9月27日 孙中山组建中华革命党

3. 1949年9月27日 《义勇军进行曲》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4. 1979年9月27日 世界旅游组织确定世界旅游日

5. 1988年9月27日 我国核潜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成功

6. 1999年9月27日 巴基斯坦发生政变,谢里夫总理被软禁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地环学院召开2015年研究生招生动员大会

南水北调引江济汉工程正式建成通水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共产党代表团

苏格兰公投带来巨大影响 英国十大城市要求放权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地环学院召开2015年研究生招生动员大会

(新闻网讯)9月25日,地球环境与水资源学院在武培B106召开考研动员大会。该院全体院领导、硕士生导师及2011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朱思源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探索更深层次的专业领域,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副院长何文祥介绍了学校2015年的招生政策、报考本校的优惠政策,对学校2015年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学院院长张敏教授也发表了讲话。他介绍了地球环境与水资源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本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成就,以便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本学院的特色。他希望同学们不要盲目报考,要认清自己的优势和专攻方向,充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这样才能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向各位导师提出了自己对考研存在的疑惑,也与自己想报考的导师进行了零距离接触,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教学竞赛展实力3名青年教师获佳绩

(新闻网讯)近日,湖北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医学院陈晓光老师获理科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外国语学院李秀芝老师和管理学院王敏老师分别获得外语组、文史组第十一名的好成绩,这是继物理学院刘素静老师之后我校第二次获得省青赛大奖,也是唯一一个进入前8名的二本高校,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实力与风采。

据悉,本次比赛有来自武大、华科、华师等42所高校共88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竞赛按照专业分为文史、理科、工科、外语四个组别进行。

我校备赛工作自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以来,完成了选手选拔、指导老师团队建设、计算机实务培训、三轮集训与试讲,还邀请了往届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交流备赛心得与经验。三位选手对每个课程节段精雕细琢、刻苦专研,付出了艰辛劳动,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潜心教学、钻研业务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共产党代表团

(中新网消息)9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率领的俄共代表团。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很好,我同普京总统保持着密切沟通交往,就加强两国务实合作达成高度共识。习近平还指出,中国共产党同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一直保持友好交往。我们愿意同俄共加大人员交往以及在党的建设和思想理论等方面的交流,为促进中俄友好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久加诺夫表示,俄共坚定支持发展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祝贺中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钦佩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能力。我们愿意同中共加强交流合作,向俄罗斯各界积极介绍中国的改革开放成就和经验,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俄中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俄中更应该加强协作,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南水北调引江济汉工程正式建成通水

(中新网消息)9月26日,中国南水北调四大补偿工程之一引江济汉工程建成通水仪式在湖北荆州举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宣布工程正式通水。

引江济汉工程是中国现代最大的人工运河和湖北省最大的水资源配置工程。工程进水口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李埠镇,出水口位于潜江市高石碑镇,全长67.23公里。引江济汉工程开创了交通、水利部门工程建设共建新模式。工程通水后,可向汉江兴隆以下河段补充因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而减少的水量,改善该河段的生态、灌溉、供水条件,对汉江中下游地区的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表示,引江济汉工程是一条“黄金水道”。工程将往返荆州和武汉的航程缩短了200多公里,将往返荆州与潜江的航程缩短了600多公里,并接了长江、汉江两大经济带,有助于促进江汉平原地区的发展。

第六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兰州开幕 倡绿色转型

(中新网消息)9月26日,第六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在兰州开幕,倡导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走绿色转型增长之路。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为本次论坛发来贺信称,绿色发展,本身就是一种创新,是建立在生态环境容量和资源承载力的约束条件下,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重要支柱的一种新型发展模式。眼下,“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也即将启动。因此我们应该继续加快转型增长方式,大力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走绿色转型增长之路。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生态文明·绿色转型”,由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指导,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经济学会、环保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主办,兰州市政府、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组委会和中国绿色画报社联合主办。

第18届农交会首日河北16个项目签约 合作金额41亿

(中新网消息)9月26日,“第十八届中国农产品交易会”于此间举行河北省农业项目招商洽谈签约仪式。农交会组委会透露,河北省共有16个项目现场签约,合作金额41亿元,合同引资35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新型农业科技园区项目占据了不小的比例。据介绍,项目建设“园区化”,将进一步集聚优势资源,优化要素配置,拓展发展空间,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总投资3.87亿元,由香河县安平镇政府与京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京川农业科技产业园,以热带水果种植为核心,集旅游、观光、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由传统设施农业向景观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转化。

组委会介绍,此次签约的农业项目纷纷瞄准高端、生态,坚持绿色环保理念,致力于农产品深加工及全产业链建设。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提升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提供支撑。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联大讨论埃博拉疫情韩国拟追加500万美元支援

(中新网消息)9月26日,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为应对埃博拉疫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主持召开高级别会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议中呼吁国际社会共同与埃博拉疫情展开斗争。韩国外长尹炳世则宣布,韩国政府将追加提供500万美元的援助。

韩国外长尹炳世在会议中表示,韩国政府将追加提供500万美元的援助。而此前韩国政府基于人道主义立场,已在埃博拉疫情暴发初期紧急提供了60万美元的资金。为了防止疫情继续蔓延,美国政府已决定提供10亿美元援助,并决定视情况需要再次提供支援。奥巴马总统强调,美国已经派遣了3000名兵力在现场展开救护活动,他呼吁国际社会也提供紧急援助。

世界卫生组织25日发布数据称,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西非近6300人感染,近半数人死亡。截止9月21日,在5个西非国家,共有6263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44%是在过去3个星期感染,2917名患者死亡。

苏格兰公投带来巨大影响英国十大城市要求放权

(中新网消息)9月26日,据外媒报道,英国一些大城市的政府向中央政府提出,在苏格兰获得更大自主权的同时,这些大城市也应该获得同等的权力。

“英国核心城市”是英国伦敦以外的十个地区性大都市的联盟。其成员包括伯明翰、布里斯托、利兹、谢菲尔德、利物浦、曼彻斯特、纽卡斯尔、诺丁汉,以及新近加入的卡迪夫和格拉斯哥。在曼彻斯特举行的工党年会上,“英国核心城市”组织发表致下议院领袖黑格的公开信。他们在信中表示,在苏格兰独立公投之后,英国各大城市的选民也要求权利下放。

英国首相卡梅伦上周表示,政府应赋予英国各大城市更大的自主权。十大城市的领导人对此表示欢迎。但他们表示,各大城市的选民不会接受“拖延”或者“折衷”的办法。公开信还说到,如果各大城市能够获得更大的自主权,它们可以在2030年前创造116万个新职位,并为英国经济多贡献2220亿英镑。

FBI称查清斩首记者极端分子身份 未公布姓名

(中新网消息)9月26日,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表示,该机构已经确认显示两名美国记者和一名英国救援工作者被斩首的录像中的蒙面激进分子的身份。

但是,科米还表示,联邦调查局目前还不能对外公布这个“伊斯兰国”激进分子的姓名。这名蒙面激进分子在录像中讲话时带有英国口音。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本周曾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们已经“接近于”查明这位名蒙面男子的真实身份。科米没有透露被查明身份的这名男子是否亲手实施了斩杀人质的行动。他向媒体透露,联邦调查局在国际盟友的帮助下得以确认这名男子。

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和史蒂文·索特洛夫以及英国救援工作者大卫·海恩斯在被杀前都与一名身着黑衣脸戴面罩的持刀男子一起出现在录像画面中。这名蒙面男子还对着摄像镜头发表讲话。另一名英国公民艾伦·汉宁曾出现在上一个斩首录像中,并受到死亡威胁。

俄国家杜马批准欧亚经济联盟条约

(中新网消息)9月26日,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批准了俄白哈三国总统于5月份签署的欧亚经济联盟条约。

欧亚经济联盟条约是固定俄白哈三国关于继关税同盟和统一经济空间后向下一阶段一体化过渡的协议,于2014年5月29日在阿斯塔纳签署。这样一来,独联体空间涵盖1.7亿人口的最大共同市场的组建接近尾声,它将成为新型强有力的经济发展中心。条约生效后将从2015年开始保障联盟运行,开启内部经贸和合作联系发展,提高国有生产竞争力及加强联盟成员国在国际经济体系中的作用。

三方为签署文件进行了几年谈判。条约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阐述了欧亚一体化的目标和任务,将联盟地位定位于全方位发展的国际组织。第二部分为功能性章节,规定了经济合作机制,确定了部门一体化的具体义务。欧亚委员会的总部将位于莫斯科,欧亚经济联盟法院将设在明斯克,而金融监管机构将设在阿拉木图。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9月26日,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防城港集中销毁1000余吨涉嫌走私冻品,案值约1000万元人民币。这些涉嫌走私冻品大多来自巴西、波兰、英国等地。

2. 9月26日,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公司表示,新疆比国家计划提前15个月实现电网覆盖范围内户户通电,全疆98.4万无电人口结束无电历史。

3. 9月26日,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当日透露,中企馆吉祥物“希贝”、“希米”已正式确定,并与公众见面。

4. 9月26日,国内首家云计算交易平台——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在新疆克拉玛依市正式开市运转。该交易中心以“云计算”作为交易品种,开展现货交易。

5. 9月26日,据昆明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昆宣发布”消息,当日14时30分许,明通小学发生踩踏事故,致一、二年级6名小学生死亡,多人受伤。

6. 9月26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东合一路龙船巷发生一起枪击案。大约20名男子手持枪支,以汽车和楼房为掩护开枪互射。

7. 9月26日据外媒报道,韩国国会举行了全体会议,因新政治民主联合等在野党议员未出席会议,会议仅举行了9分钟便宣告散会。

8. 9月26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法相松岛绿当日在日本外国记者协会发表演讲,表明任职期间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9. 9月26日,记者从云南省曲靖宣威市委宣传部获悉,截至当日12点40分许,宣威市倘塘镇小河边煤矿透水事故被困8人已有5人成功获救,被送往医院治疗。

10. 9月26日,2014女排世锦赛D组第三轮较量在意大利巴里结束。中国女排以3:0战胜欧洲新锐比利时队。

最后,让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微风,气温19到26摄氏度;武汉地区,中雨转小雨,微风,气温19到27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邹坤播音:邹坤 张芊,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谭潇潇)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