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4级研究生拜师会

发布时间:2014-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农历八月二十三。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08年09月16日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立

2. 1944年09月16日 第二次世界大战战争重点转向太平洋

3. 1957年09月16日 国画大师齐白石在北京病逝

4. 1978年09月16日 邓小平在吉林批判“两个凡是”

5. 1988年09月16日 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成立

6. 1994年09月16日 兰新铁路复线全线铺通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4级研究生拜师会

云南一隧道坍塌6人被困 楚雄启动三级应急救援预案

湖北暴雨致44.4万人受灾 两部委启动Ⅳ级救灾响应

北约开始向乌克兰政府军运送武器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4级研究生拜师会

(新闻网讯) 9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2014级研究生拜师会,在该院会议室,所有新生向导师拜师行礼,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活。副校长周从标作为导师出席拜师会。

拜师会上,该院院长王金洲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勉励同学们抓住社会发展为哲学社会科学带来的机遇,崇尚科学、求真务实,做个有抱负、有道德的人,并代表学院表示将竭诚为各位导师和学生做好服务。

2013级研究生张云雾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交流感想。蔡贤浩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对全体新生提出希望,将学习视为天职、视为乐趣,同时处理好学习、学术及学问的关系。

周从标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工作、家庭的辩证关系,勉励新生们多读书、多发问、多思辨,努力培养学业感情,富有哲理性的语句和逻辑性的辩证思维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拜师会后,2014级新生邵云表示,一定真诚聆听导师的教诲,刻苦学习,争取学有所成。

我校召开“2015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月”活动动员及启动会议

(新闻网讯)近日,学校在6号楼205会议室召开“2015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月”活动动员及启动会议。研究生院、学生处、宣传部、团委和25个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周思柱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赵林院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波宣讲了长江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费、助学金及学业奖学金实施办法、“研究生招生宣传月”活动的主要方案与内容以及2015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办法。

周思柱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及培养学院要充分认识今年招生工作的严峻性,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从生源上把好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一关;二是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特点制订好具体方案,同时与其他单位搞好联动,相互配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今年招生计划分三步实施。鼓励宣传工作做得好,报考生源多,上线生源多的学院。四是宣传活动要深入扎实,要有成效,尤其是导师与学生的座谈会,要一对一的开展。五是明年夏令营活动要继续开展,并提前到5月份,要常态化,要取得更好成效。

李百炼教授为农学新生上“第一节课”

(新闻网讯)近日,西校区2教1楼学术报告厅,坐满了来自农学院的新生,优秀校友、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终身教授、美国人类生态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科学委员会名誉教授李百炼与学生进行了温馨交流。

李教授结合自己读书时代留下的大量珍贵照片,讲述了在原湖北农学院的旧校址沙洋七里湖读书的故事,尽管条件很艰苦,但同学们都已成才,有海外学者、商界精英、政坛要员、科研能手。听完李教授的讲述,同学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为了引导学生看清农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李百炼教授提醒新生应该变通螺丝钉精神,与时俱进,想办法学到真本事,争取全面发展。

他告诉同学们:成长没有捷径,成功绝非偶然,优秀是一种习惯,刚进校的新生从大一就要制定目标,自己不是天才,所以要勤奋,要敢想,更重要的是付出行动。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保护水平应与基本国情相适应

(中新网消息)9月15日,“2014年国际版权论坛”在成都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版权、创新与发展”。

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表示,中国目前侵权盗版现象还比较严重,尤其是网络侵权盗版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中国的基本国情决定了版权保护的水平,既不能弱保护,也不能强保护。

于慈珂指出,基于当前侵权盗版现象严重的现实,在版权保护方面,必须加大保护力度、加强保护程度,提升版权保护水平,重点是抓好网络版权保护。自2005年起至今连续10年开展的剑网行动,共查办互联网侵权盗版案件4241起,网络版权保护环境得到了改善。

于慈珂表示,中国版权产业近年来一直保持着逆势而上的良好态势,已成为国民经济的一个支柱产业。在建立新的版权国际保护秩序中,中国充分发挥第三世界责任大国的重要作用,通过建立常态双边对话机制和多边沟通合作机制,营造了良好的对外版权关系和环境。

云南一隧道坍塌6人被困 楚雄启动三级应急救援预案

(中新网消息)9月15日,中铁八局广大铁路一标段楚雄市境内,一号隧道763米左右发生塌方,导致隧道里面施工人员6人被困。

记者从楚雄州政府新闻办获悉,楚雄州政府应急办接到州消防支队报告后,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州委书记张太原、州长李红民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及时全力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确保被困人员生命安全。副州长周兴国,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曹卫东,楚雄军分区参谋长何晓帆,率领州政府应急办、州公安局、州铁建办、州市安监、生卫、国土及州公安消防、州市交警支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应急救援工作。

目前中铁八局广大铁路一标项目部已经到昆明调运救援设备正在赶往现场,并及时启动州政府安全生产三级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目前,楚雄州市各级领导与中铁八局广大铁路一标项目部正在研究部署救援方案。救援进展情况人民网云南频道将会持续关注。

川东北暴雨洪水灾区预计16日全部恢复供电

(中新网消息)9月13日以来的强降雨导致四川东北地区局部供电中断。记者15日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经过调集大量人力、物资抢修停运的输电线路,15日早上,绝大部分受强降雨影响停电的地区已经恢复了供电,预计16日可全部恢复供电。

据统计,受此轮强降雨影响,四川电网共计9座35千伏变电站、18条35千伏线路、229条10千伏线路停运,7073个台区、近51万户用户停电。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广安市,所辖邻水县、华蓥市、武胜县的53个乡镇供电受到影响。

灾情发生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连夜安排部署抗洪保电各项工作。坚持“水退到哪里电就恢复到哪里”的原则,尽最大努力抢修受损电力设备和线路,优先保障居民用电。

经过电力员工的连夜抢修,内江、资阳和雅安地区所有停运台区均已恢复供电,截至15日凌晨,总计还有1座35千伏变电站、3条35千伏线路、46条10千伏线路未恢复供电。

随着暴雨蓝色预警的解除,盆地东北部的强降雨天气逐渐减弱。目前,电力员工正在全力抢修,预计将在16日全部恢复供电。

湖北暴雨致44.4万人受灾 两部委启动Ⅳ级救灾响应

(中新网消息) 9月15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湖北省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据湖北省民政厅报告,9月9日以来,湖北西部出现强降雨过程,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持续强降雨导致宜昌、恩施、十堰等山区多地出现较大规模滑坡地质灾害,房屋倒损、基础设施损坏严重。灾害发生后,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副省长甘荣坤等先后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密切关注灾情,全力做好受灾群众转移避险工作。省减灾委、民政厅紧急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先后派出4个工作组深入灾区,查核灾情,协助做好救灾工作。省财政厅、民政厅下拨10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省民政厅调拨475顶帐篷、1200张折叠床、1.3万件衣被;受灾市县下拨救灾应急资金340万元,紧急采购和调运大批救灾物资,全力保障转移安置群众基本生活。

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北约开始向乌克兰政府军运送武器

(中新网消息) 9月15日,乌克兰国防部长瓦列里·谢列特表示,北约国家开始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帮助乌克兰政府打击乌东地区民间武装。

据报道,谢列特并没有介绍北约提供何种武器以及提供武器的国家等详细情况。

乌克兰方面此前也曾发表类似声明,但是被五个北约成员国否认,其中包括美国。乌克兰总理表示,北约是保护乌克兰免受俄罗斯打击的唯一的途径。

俄罗斯方面则否认派遣军队帮助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力量。今年4月以来,乌民间武装与乌克兰政府军激烈交火。持续五个月的冲突至少造成2600人死亡。9月5日双方同意停火。不过最近仍有一些地方发生冲突,比如顿涅茨克机场。9月14日,谢列特告诉记者,本月早些时候在威尔士的北约峰会上,他曾经和北约国家国防部长探讨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北约表示,俄方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仍有大约1000名装备精良的士兵,在边境附近另外屯有2万官兵。俄罗斯否认向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直接军事帮助。

埃及法院推迟对前总统穆尔西间谍罪审判

(中新网消息)9月15日,据外媒报道,开罗的一家法院决定,将对埃及前总统穆尔西遭指控从事间谍活动的审判推迟到9月20日。

穆尔西与其他35名被告人被控犯有间谍罪,向外国泄露国家机密,资助恐怖活动,为穆斯林兄弟会的国际分支进行军事训练,以及“危害国家的独立,统一和安全”等罪名。

埃及检方9月6日对穆尔西提起诉讼,指控他在担任总统期间,在穆斯林兄弟会的指使下,曾把包含国家安全信息的文件泄露给卡塔尔情报机构以及总部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半岛电视台,这些文件的内容包括埃及军队的部署位置、武器装备情况,以及军事情报机构、国家安全机构等部门发布的秘密报告等。

司法界人士的消息称,法庭推迟审判,是为了让辩护团队有时间查看一份证据,这份作为证据的报告由埃及国家通讯管理局的一个技术委员会出具,14日刚刚提交给法庭。埃及司法部门官员称,根据埃及检方的陈述,穆尔西的泄密行为已经触犯了埃及刑法中一些可被判处死刑的条款,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泰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新HSK考试多府同时开考

(中新网消息) 近日,泰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新HSK考试分别在孔敬府、色军府、益梭通府和乌隆府同时开考,共470人次参加了此次HSK考试。

此次开设考点的四个府,针对本校周边地区开展宣传和组织工作,邀请了各开设中文课的学校参加这次HSK考试,因此这次考试范围基本涵盖整个泰东北地区。这是2013年以来,孔院以“以考促教、考教结合“为思路,推广、开展汉语考试工作的成果之一。

其中,色军府已经是第三次组织周边各校参加HSK考试,相比第一次HSK一级考生的为主体的考试特点,此次考试二级三级人数呈明显的上升趋势,彰显了过去两场的考试中,学生的汉语水平整体呈现晋级的趋势,也达到了“以考促教”的目的。

孔院的中方院长王贵彬表示,增加参考人数,扩大汉考影响力是孔院开展和推广HSK考试初步目标,而将新汉语水平HSK考试纳入各类汉语教学的考评系统,成为汉语水平科学、权威测试和评价标准,则是孔院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9月15日,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目前已经完成骨干强化训练、封闭式集训等行前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可以根据联合国的部署,奔赴维和任务区。

2. 9月15日,以推广各地旅游、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为宗旨的第41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已在中国内地26个赛区相继启动,中国总决赛、全球总决赛将分别于10月和12月在深圳举行。

3. 9月15日,按照惯例,央视春晚总导演名单最迟在8月底会公布人选。目前2015年春晚总导演名单迟迟未公布,14日京华时报记者从官方渠道了解到,2015年春晚尚未启动。

4. 9月15日,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海鸥”将于16日早晨到下午在海南万宁到广东阳江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海南文昌到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可达14至15级。

5. 9月15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 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9月下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域,与俄罗斯海军举行海难事故搜救训练。双方还有望继续推进防卫交流。

6. 9月15日,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5日下午2时50分,墨西哥西北部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0.0公里,震中距离墨西哥圣菲利普东南约73公里。

7. 9月15日,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8月份,韩国15岁至29岁青年的就业率为41.6%,虽比年初有了小幅增长,但与其他经合组织成员国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准。

8. 9月15日,针对菲律宾连续发生涉及中国公民安全案件,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对有关情况表示严重关切,要求菲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在菲中国机构和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9. 9月15日,据墨西哥《宇宙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1点,黎巴嫩中东航空公司一架空客320飞机在飞行途中因“炸弹警告”而紧急停落在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

10. 9月15日,男篮世界杯决赛在美国队和塞尔维亚队之间打响。美国队夺得了首届男篮世界杯的冠军。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微风,气温18到24摄氏度

武汉地区,中雨转小雨,微风,气温20到26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芦迪 播音:熊耔豪 芦迪 。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