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庆祝教师节 学生为执教40年的教师敬献鲜花

发布时间:2014-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十八。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789年9月11日,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出任首任美国财政部长,着手建立美国的财政体制。

2. 1914年9月11日,因为人类的过度捕杀,世界上最后一只人工饲养旅鸽在美国死去。

3. 1936年9月11日,梁启超《饮冰室合集》出版。

4. 1972年9月11日,金庸结束武侠小说创作。

5. 1983年9月11日,引滦入津工程建成通水。

6. 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造成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北楼和南楼坍塌,美国防部五角大楼一角被毁。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庆祝教师节 学生为执教40年的教师敬献鲜花

省市领导来校看望慰问教师

武汉新招严管渣土运输 上黑榜者须停工停运

韩国成立开城园区外商投资中心 提高国际化进程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庆祝教师节 学生为执教40年的教师敬献鲜花

(新闻网讯)9月10日,学校在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集会庆祝教师节。在热烈的掌声中,17名执教40年至今仍活跃在教学一线的教师,登上大会主席台,接受了学生敬献的鲜花。除了这17名教师,学校还对185名执教超过30年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学校肯定他们,把青春奉献给了学生,奉献给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是学校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在庆祝大会上,校长谢红星强调,好的教师要有自豪感和荣誉感,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成为学生成长的导师,也要成为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阐述“如何做一名好教师”之前,谢校长还就“如何创造好的环境吸引好的教师”坦陈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学校要把引进培养好的教师作为我们办好的大学的根本,要把好的老师是否愿意来作为评价我们工作好坏的标准,要把所有工作生活在长江大学的老师们是否有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作为我们办学成功的一个重要方面。

庆祝大会上,4名学生还登台朗诵了诗歌《幸福的慰藉》,表达了莘莘学子对老师的敬意。艺术学院也为教师节送上了男女声二重唱等4个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庆祝大会。副校长李家宝宣读了学校相关表彰文件。据悉,在庆祝大会召开前夕,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看望慰问了我校教师,并向学校赠送了教师节慰问金。

省市领导来校看望慰问教师

(新闻网讯)9月9日,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副省长郭生练、荆州市市长李建明及有关单位领导来我校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校领导朱业宏、谢红星、张玉清、张大平的陪同下,省市领导走进课堂,看望慰问物电学院有着近40年教龄的程庆华老师,和她亲切握手并送上节日的良好祝福。随后,省市领导还参观了电信学院的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并登上主教顶楼,鸟瞰校园。

来校看望慰问教师的领导还有省政府办公厅督察专员何丽君、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省教育厅干部人事处副处长闵石键,荆州市人大副主任肖夕映、副市长徐朝平、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副秘书长张长青、市教育局局长詹宇生。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武汉新招严管渣土运输 上黑榜者须停工停运

(中新网消息)9月9日,武汉市城管委通报了违规次数最多的5个出土工地和5家渣土运输企业。排名倒数第一的渣土运输企业为湖北福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个月内出现提前出土、装载超高、沿路漏撒、使用无资质车辆运输等违规行为共计11次,该企业将被处以全市范围内停运3天的处罚。

据了解,此前,城管部门对违规出土工地及渣土运输企业多以经济处罚为主。根据相关规定,对一般超高、漏撒等违规行为仅能处以1000-5000元罚款,违规成本的过低让一些建筑企业依然我行我素。为此,8月起市城管委渣土办根据日常管理巡查情况,对二环线以内的70个出土工地、渣土运输企业分别进行排名,并于当月评出10家最差单位,上榜单位将被停止出土、运输渣土2-7天。

武昌一家建筑运输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停运对公司损失很大。他算了一笔账,聘请的渣土车司机按天算钱,即使一天不出土也要付给司机500-700元,公司共有30名司机,加上停车费用,这就需要3万元。此外,与甲方签订合同时早已明确工期,如无法按时完工,就要给对方巨额违约金,根据工程规模不同赔偿也不同,但至少也需赔偿10万元以上。

李克强晤阿尔巴尼亚总理:支持中企参与阿基础设施建设

(中新社消息)9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会见了来华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

李克强表示,中国珍视同阿尔巴尼亚的传统友谊,愿同阿方一道,以两国建交65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交往,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李克强强调,中阿经济互补性强,在能源、矿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从阿进口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和矿产品,同时支持中国有意愿、有实力的企业参与阿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推进连接阿尔巴尼亚和马其顿的公路建设,实现中阿两国大项目合作的突破。

拉马表示,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有关合作项目稳步推进。阿方愿同中方深化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阿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将为此提供便利。中东欧国家和中国的合作已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这有利于促进中东欧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马凯出席太空探索者协会第27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新网消息) 9月10日,太空探索者协会第27届年会在北京开幕,来自全球的近百名航天员参加,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马凯指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中华民族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中国载人航天发展战略实施以来,顺利研制发射了10艘神舟飞船和1个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先后有10名航天员12人次进入宇宙、漫步太空,载人航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未来时期,中国政府将大力发展卫星及应用产业,继续实施载人航天、深空探测,深入开展空间科学研究。马凯强调,载人航天是人类探索太空的伟大实践。中国政府愿与国际社会在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加强载人航天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世界载人航天技术进步,共同维护一个和平、清洁的外层空间,努力为促进人类科技进步和文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国务院审改办:简政放权后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中新网消息)9月10日,国务院审改办新闻发言人李章泽指出,在大力简政放权,不断取消行政审批事项以后,如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这是对政府转变管理理念、转变方式的重大挑战,也是重大考验。他表示,当前着重在做四件事。

首先,是把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前不久国务院专门出台了几个文件,这一系列的文件、政策都为建设一个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监管有力的市场监管体系提供了制度保障。下一步各部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职责分工,要把这些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其次,在行政审批改革过程中,对取消下放的每一个项目都要同步研究、同步提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措施,并同步落实。而且,应注重同步推进。最后,还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和地方事中事后的监管责任。对每一项事中事后监管措施,都要在实施运行中及时跟踪了解、检查落实。国务院要求每一项取消下放都要有一个细化的要求,采取发文、培训、现场指导座谈等办法,确保每一项取消下放的审批行政审批能够落到实处。

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马总理称荷兰报告暗示MH17客机可能从地面被击落

(中新网消息)9月9日,荷兰安全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马航MH17客机由于存在大量碎片,导致在乌克兰上空解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及一些专家表示,这暗示马航MH17客机是从地面被击落的。

荷兰安全委员会的报告显示,MH17客机因机身被“大量高能量物体击穿”而坠毁。没有迹象显示MH17客机因技术故障或机组人员的行为坠毁。《简氏防务》的防务分析师蒂姆·雷普利认为,尽管报告没有提到导弹,但却指出客机受到大量碎片影响,这与可在空中爆炸、向目标投掷弹片的“近发”弹头的情况吻合。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声明中表示,这份初步报告显示,客机被高能量物体击穿后在空中解体。这引发了MH17客机被地对空导弹击落的强烈怀疑,但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

据悉,此前,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指责乌克兰民间武装用一枚俄罗斯制造的先进导弹击落了该客机。而乌克兰民间武装领导人早些时候重申,他们并没有此类武器。

日德外长磋商建立新对话机制 共促乌克兰稳定

(中新网消息) 9月10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访问地柏林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促进乌克兰局势走向稳定,日德间将设立新的对话机制。

报道称,安倍政府力争促使日俄争议领土问题谈判取得进展,实际上在加大对俄制裁力度方面持谨慎态度。岸田此行意在通过与对俄方有所顾及的德国进行沟通,寻找旨在避免日俄关系严重恶化的突破口。 岸田在会谈中表示:“德国明年将担任峰会主席国,日本也将在后年担任。希望围绕乌克兰问题等进一步加深合作。”施泰因迈尔强调:希望俄罗斯能认真解决这场纷争。出席日德对话的人士今后还将在两国政府间进行意见协调并作出决定。岸田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就日本进一步发动对俄制裁的可能性仅表示:必须根据美国、欧盟的动向,重视七国集团的合作作出切实应对。

双方还就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交换了意见,从两国力争成为常任理事国的立场出发,确认将携手合作以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

韩国成立开城园区外商投资中心 提高国际化进程

(中新网消息)9月10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隶属开城工业园区支援财团的外商投资支援中心将于12日成立。该中心主要负责海外宣传、向投资者提供咨询等工作,以吸引外商对开城园区进行投资。该官员表示,投资支援中心向希望投资开城园区的海外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还负责在已进军韩国的外企中挖掘潜在的招商资源。

韩朝去年在有关重启开城园区的协商中就促进园区国际化达成了共识。截至目前,园区内共有125家韩国企业,但没有一家外国企业。美国、德国和俄罗斯等国的20余家企业曾向韩国政府咨询过有关投资的事宜。其中有两三家企业还访问了园区,就投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这些企业对开城园区的劳动力成本低、生产效率高、物流环境优质等做出了高度评价,但由于园区内无法使用手机和互联网,因此纷纷搁置了投资计划。韩朝双方今年就提供互联网服务、利用电子进出入系统等达成了协议,以确保韩方人员24小时自由出入园区,但韩朝关系自今年2月陷入僵局,协议内容暂缓执行。

联合国通过阿根廷创建主权债务重组规则提案

(中新网消息) 9月10日,据国际在线报道,在纽约召开的第69届联合国大会预备会议9日以124票赞成、11票反对、41票弃权,通过了阿根廷提出的创建主权债务重组规则法律框架的提案。该决议旨在通过各国政府的协商,制定解决主权债务重组纠纷的法律框架,提高国际金融体系的效率、稳定性和可预见性。

决议指出,一个国家为重组其主权债务所作出的努力,不应受到包括诸如风险基金这类特别投资基金在内的商业债权人的阻挠和挫败。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9日当天发表讲话称,在债务重组问题上获得了国际社会的支持是阿根廷的胜利。她同时感谢所有投赞成票的国家以及77国集团和中国的支持。克里斯蒂娜表示,大多数国际大国支持的不仅是阿根廷的未来,也是全球经济的未来。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指出,在美国纽约联邦法官对阿根廷债务诉讼案件作出判决后,阿根廷所面临的司法处境显示有必要推动创立这类法规。

据悉,中国、俄罗斯、77国集团成员等124国代表在当天的表决中投赞成票,而美国和日本等11国投反对票。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9月10日, 太空探索者协会第27届年会开幕,中方大会主席杨利伟透露:2016年我国将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并发射神舟11号载人飞船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

2. 9月10日, 西藏自治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白次仁在拉萨盘点西藏惠寺惠僧举措,并表示系列新举措的实施,让广大僧尼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难有所解,激发了广大僧尼的爱国爱教热情。

3. 9月10日,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会见来华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

4. 9月10日,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四川省民政厅报告,9月9日,华西地区依然持续大范围阴雨天气,其中四川盆地北部雨势最强,局地出现了大到暴雨,引发洪涝灾害。

5. 9月10日, 国务院审改办新闻发言人李章泽在谈及权力清单制度时表示,地方三分之一以上省份都已经公布了政府部门的权力清单。

6. 9月10日,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国会领导人表示,将扩大军事行动,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武装分子。

7. 9月10日, 据外媒报道,埃及于9日宣布称,将在10月12日为加沙地带重建筹集资金而主办一场捐助会。埃及外长苏克里会见完挪威外长布兰德后,表示该捐助会将在开罗举行。

8. 9月10日,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俄罗斯未就通过易货贸易方式进口伊朗石油举行谈判,但有可能达成此类交易。

9. 9月10日,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在签署停火协议后,乌克兰东部的形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他同时承诺,将提交法案给予乌东部更多自治权,但该地区将保持为乌克兰的一部分。

10. 9月10日, 据羊城晚报消息,第五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8强战9日在浙江衢州进行,名将古力九段执黑中盘不敌90后新锐代表人物时越九段,无缘四强。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转多云,微风,气温19到25摄氏度

武汉地区,小雨,微风,气温21到27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李婧,刘喜云 播音:孙甄延,郭少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