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学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9-11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9月10,星期三,农历八月十七。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39年9月10日, 中日两军第一次会战长沙。

2. 1941年9月10日, 中共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开始高干整风。

3. 1952年9月10日, 欧洲煤钢联营成员国决定,成立欧洲联合政治共同体。

4. 1985年9月10日, 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51996年9月10日,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诞生。

6. 1998年9月10日, 我国民航史上首例大型客机迫降成功。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学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会议

俄罗斯“投洽会”招揽中企投资

达沃斯聚焦五大科技变革 制造业体系面临技术升级

德媒:埃博拉疫情每况愈下 西方应积极伸出援手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学校召开武汉校区教学工作研讨会

(新闻网讯)近日,武汉校区教学工作研讨会,旨在切实改进与加强武汉校区的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党委书记朱业宏、教务处与一工部负责人、武汉校区管委会与各学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武汉校区教学管理部主任龚文平汇报了校区2013学年的教学工作以及基础课部的运行情况。他对校区教学任务难以安排、基础课程师资队伍缺乏稳定、基础课程教研室活动难以开展等问题作了详细说明。

朱业宏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奋战在武汉校区第一线的各位教师与工作人员表示敬意,为大家维护生活秩序、教学秩序、校园秩序所表现出的极大勇气与坚 定的决心而感动。同时,他建议各单位展开广泛讨论,从“教”与“学”两个方面认真分析、一人一事、找准问题;从“安定教师、服务学生、控制过程”三个方面 提出对策、形成方案、系统执行。

副校长郑军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单位消化朱书记的讲话内容、细化讲话精神,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武汉校区教学与学校整体教学工作、基础课部与一工部、大一学生与高年级学生工作之间的协调与融合。

学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会议

(新闻网讯)近日,在11教学术报告厅,学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会议。校长谢红星、蒋光忠、郭海敏等校领导及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校长谢红星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作了题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从三个方面对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

就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蒋光忠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担起责任。二是加快制度机制建设,形成有效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三 是强化“三尊三服务”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体现良好作风。四是纪委要突出主业,做好查办案件和信访工作。要本着“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原则,加强队伍建 设,提高查办案件和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

最后,校长谢红星在会议总结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和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他强调指出,希望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要求,严厉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坚持自己的道德操守,坚守道德和法制的底线。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俄罗斯“投洽会”招揽中企投资

(中新网消息)9月9日,俄罗斯投资机遇:招商引资项目与主要法律问题”推介会在厦门举行。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德米特里·彼得罗夫莅会发言表示,吸引中国企业投资俄罗斯是我国与中国合作的主要优先发展方向之一。

据德米特里·彼得罗夫介绍,俄中双边投资合作的主要领域是能源、矿业开发、木材加工、建筑、贸易和工业生产等。俄中投资合作领域目前的发展水平 还没有完全与两国在政治和商贸的高水平合作关系达成一致,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公司希望在中国开设代表处,中国企业也想“走出去”,俄罗斯与中国比 邻而居,两国又有相似的历史,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可以合作发展。

俄罗斯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代表格鲁兹杰夫·阿列克谢·弗拉基米罗维奇也表示,俄罗斯国家领导人要求他们与中国在经济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到2015年希望双方贸易额超过100亿美元,到2020年希望达到200亿美元的规模。

张高丽与俄副总理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新网消息)9月9日,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在北京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并共同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就投资和金融合作进行卓有成效的会谈。

张高丽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今天共同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启动这个新的政府间合作机制,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为两国总理举行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做相关准备。

舒瓦洛夫表示,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顺利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加强俄中投资合作对扩大和深化两国全面务实合作至关重要,是双方合作的重要组 成部分。俄方愿积极发挥俄中投资合作委员会的推动、指导、协调作用,为中方投资者开放更多投资领域,提供更有利的投资条件和更便利的金融服务,促进双方投 资合作迈向新水平。

王毅会见赖斯:中美合作将使世界更加和平和稳定

(中新网消息)9月9日,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长王毅在外交部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双方就中美关系及两国重要访问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王毅表示,中美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必要保持经常性战略沟通,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中方高度重视今年11月奥巴马总统将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愿同美方加强沟通合作,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此访取得积极成 果,对外发出明确、积极信号,表明中美两国完全可以进行真诚合作。双方应切实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在双边以及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务实合作和沟 通协调,将致力于发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积极意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行动和合作成果。

赖斯表示,此次专程来华,就是为了与中方就双边及全球的广泛议题进行深入对话,加强协调,为奥巴马总统即将对中国的访问做充分准备。美方坚定致力于与中国发展富有成果和互利共赢的关系。

达沃斯聚焦五大科技变革 制造业体系面临技术升级

(中新社消息)9月9日,一年一度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拉开大幕,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推动创新创造价值”。论坛将深入探讨数据分析、纳米科技、机器人技术、神经科学以及非常规能源等五大领域的技术变革及其对商业和社会的影响。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表示,希望听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论坛致辞中强调法治的作用,这也是对于马上要召开的四中全会的铺垫

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表示,本届论坛将为企业、政府等各界领导者提供一个深入认识这些转变的机会,帮助他们了解如何通过创新创造有利于社会的价值。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伴随着新的技术变革,一个“后大规模生产”的世界正在来临,全球制造业体系将面临技术升级的机遇和挑战。对于劳动密集型的中国制造而言,短期将受到冲击,但须转型升级,补齐技术“短板”。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美国前高官建议奥巴马政府斡旋日韩改善关系

(中新网消息)9月9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表示,为改善因历史问题而恶化的日韩关系,奥巴马政府应积极加以斡旋。

坎贝尔表示,从现状来看日韩的对立难以立即消除,并表示发挥作用使两国相互妥协,这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

另一方面,考虑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等情况,坎贝尔指出在历史问题上最近日美之间也存在意见分歧,并对日本及亚洲各国相较对外关系更重视国内舆论的倾向表示担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二次执政以来,一度在历史、领土问题上采取强硬态度,导致日韩关系一度恶化。2015年是日韩邦交正常化50周年,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日方不先在慰安妇问题上表示出“诚意”,韩方也无法采取行动。

德媒:埃博拉疫情每况愈下 西方应积极伸出援手

(中新网消息)9月9日,德国《明镜周刊》发表文章介绍,埃博拉疫情在尼日利亚和西非其他国家迅速扩散,国际组织担心感染埃博拉患者数量可能会超过20000人。专家们呼吁西方等工业化国家积极伸出援手,为阻止病毒扩散做出更多贡献。

尼日利亚面临日益严重的疫情威胁,尽管当局应对得当,但仍无法确定能否成功阻止病毒扩散。哈科特港市已有3人死于埃博拉病毒,另有380人因接 触过患者正接受观察,60名高危感染者被隔离。疾控专家们忧心忡忡,一旦病毒蔓延至有着数百万人口和大量贫民窟的首都拉各斯市,尼日利亚的死亡数字将会很 快超过整个西非埃博拉致死人数的总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表示,这是一场全球性的救援行动,国际社会都应响应号召。一些无国界医生组织负责人也表示,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已经肆虐半年,在这场攻坚围控战中,世界各国正失去优势。

泰国巴育新内阁召开首次会议 将审议施政纲领

(中新网消息)9月9日,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巴育政府内阁召开首次会议,主要议程是进行责任分工,并讨论向国家立法议会阐述施政纲领。

据了解,泰国总理巴育目前尚未考虑解除该国的军事戒严。泰国维稳委员会发言人云泰上校日前表示,巴育政府首次内阁会议将讨论向立法议会阐述的施政纲领,并针对各部门部属工作重点。

此前,巴育曾要求陆军对政府各项工作给予协助,并依照政府及维稳委员会指定的政策履行维护国家稳定的职责,尽全力缓解社会矛盾与消弭各种舞弊隐患。

云泰指出,巴育在军方系统的会议中没有谈及何时解除军事戒严问题,因为戒严的实施有益于社会稳定,也没有给民众带来太大的困扰和不便,不会影响 泰国在国际上的形象。而维稳委员会也在对各方面的事态法进行评估,尽管还有少部分势力对维稳委员会持抵制立场,但不会引发太大混乱。

韩媒:韩国统一准备委考虑聘基辛格担任顾问

(中新网消息)9月9日,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政府官员透露,韩国统一准备委员会旗下的国际顾问团考虑聘请深入了解朝鲜半岛问题,由影响力较大的海外人士担任顾问,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是有力人选。

据了解,基辛格对朝鲜半岛问题的了解较深,且冷战时期他为缓解东西方的紧张局势做出了极大贡献,因此韩国统一准备委考虑聘请基辛格,希望他为改善韩朝关系发挥一定的作用。

据悉,基辛格是美国第37任总统尼克松的重要阁员,曾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国务卿等职,197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曾于1971年两度秘密 访问中国,促成尼克松于1972年2月访华。基辛格已经91岁高龄,加之其最近还接受了心脏手术,对于韩国政府的邀请,基辛格还没有做出正面的回答。

国际顾问团是韩国统一准备委员会属下4个顾问委员会之一,主要负责征集有关半岛统一问题的民意。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9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宣布:应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9月11日至12日在塔吉克斯坦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

2. 9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 9月9日,经核定,8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地震、干旱和洪涝灾害为主,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5750.2万人次受灾,759人死亡,123人失踪,60.3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

4. 9月9日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目前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上海、西藏等14个省已完全退出烟花爆竹生产,安徽、海南、甘肃、新疆等4个省年底前也将退出。

5. 9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伊拉克组建新政府,也愿根据伊方需求,继续向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6. 9月9日,据马来西亚南洋网报道,当地时间早晨,载有第四批马航MH17空难遇难者遗体的马航客机抵达马来西亚,该国副总理慕尤丁等向两名遇难者致哀。

7. 9月9日,中国驻俄大使李辉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中俄共同利益所在,与现有的“欧亚经济联盟”等并行不悖,不会形成重叠或竞争。

8. 9月9日,日本政府人士透露,日美等七国集团已开始就9月下旬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在纽约举行外长会议一事展开协调。会议上将确认七国集团保持紧密合作以稳定乌克兰局势。

9. 9月9日,据报道,在东京外汇市场,日元行情一度跌至1美元兑106~106.5日元左右。并且对美元创出了2008年10月以来时隔约5年零11个月的最低纪录。

10. 9月9日,据NBA中国官网消息,密尔沃基雄鹿队与自由球员以利亚-米尔萨普签订一份非保障合同。而身为保罗-米尔萨普的弟弟,以利亚同样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中雨转小雨微风,气温24到29摄氏度;

武汉地区,小雨微风,气温24到3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赵雪姣,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