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余学敏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5-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03月17日,星期二,农历正月二十七。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48年3月17日 ,西北野战军在宜川取得重大胜利,国民党急调洛阳、潼关的兵团西援,洛阳守军兵力空虚。为策应西北军作战,掩护刘邓大军休整,中央军委命令华东野战军第三、八纵队,晋冀鲁豫野战军第四、九纵队发起洛阳战役。只几日,即攻克洛阳,并且歼洛阳守敌。

1966年3月17日,双子星座8号的宇航员进行了首次太空对接。之后不久,由于飞船损伤系统突然失灵,宇航员们不得不进行紧急着陆处理。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和戴维·斯考特在计划为期3天的飞行使命中的第5圈飞行时,操纵其双子星座封舱与阿根纳号宇宙飞船对接成功。

1992年3月17日, 南非就是否支持政府改革举行白人公决,320多万白人公民参加投票。投票结果,近69%的投票者支持政府继续进行政治改革,德克勒克总统在公决中取得胜利。此次公决结果为南非进行制宪谈判、结束少数白人统治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因而受到广大南非黑人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荆州农行在我校设立“农行助学金”

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余学敏一行来我校调研

民航局数据显示,2015年春运40天民航共运送旅客4915万人

世界佛教论坛将在无锡举办 李学勇见证签字仪式

潘基文表示,日本领导人应尽快解决历史问题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荆州农行在我校设立“农行助学金”

(新闻网讯)3月11日,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市分行在我校设立“农行助学金”,用于资助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中家庭经济困难且富有孝心的学生。

捐赠仪式在6教205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蒋光忠与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市分行副行长朱红签订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农行助学金”总金额为12.36万元,设奖期限1年,将在今年10月进行评选。

据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市分行副行长朱红介绍,此次捐赠款均来自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市分行员工的自发捐赠。他们希望能为部分贫困学生缓解经济上的压力,同时也希望受助的同学能够将爱心传递起来,奉献社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蒋光忠代表学校对荆州农行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用好每一分爱心善款,积极引导学生感恩社会,帮助他人。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工部、管理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余学敏一行来校调研

(新闻网讯)3月12日,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调研,考察指导学生管理工作。

在6号楼205会议室,我校领导朱业宏、李家宝、刘荣华等和学生事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校长助理刘荣华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管理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党委书记朱业宏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视、关注、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对于学生管理工作,校党委会更加重视,进一步健全机构并理顺机构间的关系,配足人员,保障设施和经费,持续改进工作。

在听取汇报和介绍后,余学敏肯定了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做法,并希望我校在现有管理体系的基础上,进行网格化管理,加强信息收集,掌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把学生工作做得更好。

资工11101班考研勇夺四校专业“第一”

(新闻网讯)近日,34所自主划线高校考研复试分数线和2015考研国家线陆续出炉,资工11101班佳绩频频传出。

据了解,该班共有34名同学,其中有22人选择考研,均通过国家线,过线率达100%。其中,王义武报考北京大学石油地质学专业,取得全国第一的好成绩;李园园跨专业报考暨南大学国际贸易学,以总分405分的成绩摘得该专业全国第一的桂冠;宁晖跨专业报考中国地质大学水文地质专业,在所有考生中拔得头筹;李蕾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以数学接近满分、总分402分的成绩,夺得该专业全国第一。

该班的班主任罗顺社教授表示,这个班自组建以来,学习风气一直很浓,同学自发组织了早晚自习,王义武、李园园等同学更是班上的“学习标兵”,每天带头参加。班级划分了学习小组,同一个小组的同学经常在一起讨论学习。考研复习时,同学们更是发挥了集体的力量,全班信息资源共享,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团结一致迎接考试。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世界佛教论坛将在无锡举办 李学勇见证签字仪式

(中新网消息)3月15日,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佛教协会、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江苏组委会,在北京举行筹备工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首次新闻发布会。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今年10月中旬在江苏省无锡市灵山举办。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作安等见证签字仪式。

世界佛教论坛是全球佛教界的盛事,自2005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为世界佛教界人士搭建了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2009年,江苏省无锡市灵山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位高僧大德、佛教学者、政要等各界人士出席。在2012年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上,无锡灵山被确定为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

本届论坛届时将邀请海内外佛教界、学界、新闻界、政界等社会各界代表约800人出席,论坛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大会发言、分论坛、闭幕式等重点活动。

捍卫公平,让年轻人出力出头出彩

(中新网消息)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中外记者问时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际上是一个改革。政府要清障还要搭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富起来,让更多的人实现人生价值。这有助于调整收入分配结构,促进社会公平,也会让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孩子有更多的上升通道。

除了教育,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是年轻人改变命运的有效渠道。年轻人有活力,社会才更有活力;年轻人有未来,国家才更有未来。这几年政府不断简政放权,让创业几乎成为零门槛,这就为年轻人放飞梦想提供了“翅膀”。创业有风险,甚至可能失败,但是鼓励年轻人敢闯敢试,社会才会流动。

此外,还应该消除影响社会公平的因素,打破束缚在年轻人身上的机制性障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欧洲议会议长

(中新网消息)3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同欧盟建交40周年。建交以来,中欧关系得到长足发展。中国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始终将欧洲发展视为多极化进程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和欧洲都是当今世界重要力量,双方利益深度交融。去年,双方共同确定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当前,四大伙伴关系正在凝聚双方共识基础上向前发展。希望中欧共同努力,以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保持高层交往,加大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四大伙伴关系开花结果。

此外,习近平表示,中国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对2015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国还将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相信在新的规划中我国会找到中欧合作的契合点和新机遇。

对此,舒尔茨表示,当前,欧中拥有众多共同利益,也面临一些相似的问题和挑战,因此巩固和加强欧中关系至关重要。欧方愿与中方携手,积极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欧中四大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民航局:2015年春运40天民航共运送旅客4915万人

(中新网消息)3月16日,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2015年春运40天,全国民航共运送旅客4915万人,同比增长11.7%;执行航班36万班,同比增长9.3%;其中,2月24日运送旅客142万人,创历年春运单日旅客运输量新高。

民航春运呈现出三大特点:

一是市场需求旺盛,民航运力投入充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航大众化战略的推进,选择乘坐飞机的消费者日益增多。各航空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和民航局要求,保证了春运期间运力投入。春运期间,日平均运送旅客达到123万人,充分满足了市场需求。

二是客流方向性明显。春运前半段,出港旅客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传统热点城市,春运后期成都、重庆、哈尔滨、长春等西南、东北中心城市成为出行热点,客座率居高不下。春运期间,海口、三亚、昆明、西双版纳、九寨、丽江等主要旅游城市持续火爆,上述航线成为民航热点航线。

三是民航春节假日运输由以前的“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趋于增势均衡。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潘基文:日本领导人应尽快解决历史问题

(中新网消息)3月16日,据日本媒体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日在受访时表示,要维护东亚的安定,需要各国领导人共同努力保持良好关系。他强调,早日解决历史认识问题非常重要,特别是日本领导人,应该站在面向未来的角度,尽快解决因历史认识问题产生的对立。

据报道,为出席在日本仙台举行的联合国世界防灾会议,潘基文近日到达日本并接受了日本放送协会的采访。在谈到东亚形势时,他表示,21世纪可以说是亚太地区的世界。中日韩作为东亚地区的经济大国,相互协调、彼此合作非常重要。现在,历史认识问题还没有解决,希望各国领导人应该用长远的眼光解决问题。

潘基文还指出,衷心希望各国领导人能面向未来,尤其希望日本的领导人具有宽阔的心胸,展望未来,以便早日解决因历史认识问题而产生的对立。

此外,对于朝鲜半岛的现状,潘基文还表示,如果具备条件,随时都可以访问朝鲜。现在,韩朝关系恶化,两国应该增加对话与交流,为实现朝鲜半岛统一而努力。

联合国:气候变化将进一步加紧洪水风暴等灾害

(中新网消息)3月16日,据联合国网站日前消息,在第三届联合国世界减灾大会即将开幕之际,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指出,过去20多年中,洪水、干旱和风暴给全世界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3万亿美元,其导致的受灾人数超过40亿。今后,与水相关的灾害情况将随着气候变化而进一步加剧。

欧洲经委会发言人罗德里格斯13日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与水有关的灾害不仅每年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损失,而且还对人们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造成破坏。据统计,1992年以来,洪水、干旱和风暴等与水有关的自然灾害使全球95%人口,也就是42亿人受到影响,其造成的经济损失占所有灾害损失总额的63%。

此外,罗德里格斯还指出,实践表明,欧洲经委会制定的《保护和利用跨界河流和国际湖泊公约》在预防和应对与水相关的自然灾害方面可发挥积极作用。自2010年以来,该公约一直在就实施试点项目和全球测试平台而开展协调工作,目前共有包括多瑙河、莱茵河、湄公河,尼日尔河等多个国家的14个河流流域参与了试点项目和测试平台。

美国务卿克里主张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谈判

(中新网消息)3月16日,据法媒报道,叙利亚武装冲突进入第五个年头,持续战乱已造成叙利亚21.5万人丧生。美国国务卿克里当日表示,美国最终应该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谈判,以结束当地的武装冲突。

据了解,美国长期以来一直表示阿萨德不再具有执政合法性,应该在过渡谈判中下台,但“伊斯兰国”组织这一共同敌人的出现,似乎缓和华盛顿对叙利亚总统的态度。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正在与叙利亚反对力量的温和派协同努力,同时也推进外交途径。他强调,为促使阿萨德谈判,美国将清楚地表明各方均希望政治解决的决心,同时美国也不排除以各种方式增加对阿萨德施压。

就在克里讲话后,白宫发言人玛丽·哈尔夫就其讲话作出匆忙解释,她在推特发文表示,克里只是在重申美国长期以来遵循的路线。她强调称,克里并没有提到与阿萨德直接谈判。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3月16日,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消息,中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2,949亿元,顺差2,633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1,737亿元,顺差3,670亿元。

2. 3月16日,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春运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各类违法4100万起。其中,查处酒驾8.1万起、醉驾9640起,因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死亡下降55.2%,这是近年来事故最少的一个春节。

3. 3月16日,质检总局今日发布玩具手雷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称爆破类玩具手雷不同程度地添加了硫化物,反应后生成硫化氢气体,人体若吸入一定量的硫化氢可引起急性中毒和慢性器官损伤,儿童若在密闭的空间内大量玩耍该类产品,可能对其呼吸道等器官造成危害

4. 3月16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规范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及其控股公司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子公司副科级及以上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立起九条规矩。

5. 3月16日,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新疆北部和天山地区、青海东部、甘肃西南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

6. 3月16日,据外媒报道,国币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于称,在阴云密布的全球经济版图上,印度经济是一块亮点,称印度近期出台的政策改革与商业信心改善必将刺激经济增长。

7. 3月16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等阁僚相继曝出政治资金问题表示,各位阁僚都在恪守大臣规范,没有修改规范的必要。安倍此举被外界评论为是为涉丑闻阁僚开脱。

8. 3月16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俄北方舰队及伞兵部队进入全面戒备,以展开军事演习。此外,据俄防长消息称,将有38000名士兵及3360件重型武器装备参加演习。

9. 3月16日,据外媒报道,南美洲国家联盟成员国的11名外长和智利副外长14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闭门会议,讨论委内瑞拉国内动荡形势以及委美两国的紧张关系并呼吁美国政府废除对委内瑞拉进行制裁的法令。

10. 3月16日,中国国足在结束亚洲杯征程后将在长沙迎来首次亮相。此外,中国足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戚军在长沙宣布,3月27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与海地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举行一场国际足球热身赛。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转晴,气温9到14摄氏度。

武汉地区,小雨,气温9到15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 贺思越郭奇珍 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