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第十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农历九月二十四。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869年11月17日,沟通地中海与红海的苏伊士运河经过十年多的艰苦修筑,终于竣工通航。为修筑这条运河,埃及人民付出了十二万人生命的代价。运河全长172.5公里,宽180-200米,深12-15米,运河的通航,把从欧洲到印度洋、太平洋的航程缩短了九千公里。

2. 1917年11月17日,欧洲两千多年来传统雕塑艺术的集大成者、20世纪新雕塑艺术的创造者、法国雕刻家罗丹逝世。罗丹在欧洲雕塑史上的地位,正如诗人但丁在欧洲上的地位。罗丹和他的两个学生马约尔和布德尔,被誉为欧洲雕刻“三大支柱”。

3. 1997年11月17日,被大火严重烧毁的英国温莎城堡正式修复完毕,工程共耗资3650万英镑。温莎城堡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南部区域伯克郡温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镇温莎,是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也是英国王室的夏宫和周末度假的地方。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第十一届“未来杯”摄影大赛圆满举办

第十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隆重举办

上海浦东单独设立知识产权局 实现专利版权"三合一"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奥巴马G20峰会演讲 关注经济气候及乌克兰局势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十一届“未来杯”摄影大赛圆满举办

(本台记者 刘喜云 报道)11月15日,第十一届“未来杯”摄影大赛在我校东校区主教三楼隆重举办。荆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蔡路辉,长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关辉,校团委社团部部长肖寒芝等领导老师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据了解,此次大赛摄影协会筹备一个月,以作品的构思理念,摄影技巧为准则通过初赛,复赛共选出40幅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比赛中,许昭毅的作品“情深”,用摄影表现出母猴对小猴的深爱。阮俊杰的作品“新闻缄默”,颜色的黑白、四张照片的组合呈现了老年人的孤独与寂寞。他们的作品齐获此次大赛一等奖。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蔡路辉为作品做了点评,【录音出】整个十一届,每一届我都来,送走一批批摄影爱好者,希望十一届的获奖者在十二届还能取得好成绩,我觉整体作品还是不错的。【录音止】同时对于摄影作品意义表现蔡路辉给出自己的见解【录音出】 首先是摄影本身的艺术语言,包括光影,点线面,构图色彩,图案。第二,就是摄影的思想性,再好的作品,不管拍的多么光鲜亮丽,没有思想,没有主题,它就不是作品。就好像一篇文章,所以,一幅好的作品,一定是思想和形式的完美统一。

赛后,阮俊杰根据自己的摄影体验为爱好摄影的同学提出自己的建议。【录音出】【录音止】不要追求器材,无论是手机,还是一些摄影工具,只要是能够记录下来的,你就用你的方式把你的感受表达出来。

“未来杯”摄影大赛为长大爱好摄影的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为学子搭建了与摄影大家学习交流的桥梁,提升了学生摄影水平,丰富了校园文化。

第十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隆重举办

(本台记者 刘喜云 报道)11月15日,第十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在我校南苑小礼堂隆重举办。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主办,电视台与演讲与辩论协会承办,受到“一纸馋”的大力支持。荆州著名主持人王丹,校团委社团部部长肖寒芝,艺术学院舞蹈老师姜丹丹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据了解,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面向东、西、南三个校区,历时一个月的准备与筛选。通过初赛,复赛,从百名参赛选手中选出最终进入决赛的10名最佳选手。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模拟主持、个人风采展和创意会客厅。3号选手唐云杰,大方自然的主持,稳健的台风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获得比赛的季军。8号选手华秩威,幽默风趣的舞台表现,在第二环节个人风采展更是获得55分的整场最高分,最后他获得比赛亚军。10号选手杨怡珺,动情亲和的主持,灵动风趣的相声,自然得体的交谈,为她赢得了比赛的冠军。最后,比赛圆满结束,选手和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为喜爱主持的长大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青春,张扬梦想的舞台。同时,它丰富了校园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质量,展现了长江大学的校园精神面貌。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兰新高铁新疆段通车 “新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提速

(中新网消息)11月16日,满载乘客的D8602次和谐号动车缓缓驶出乌鲁木齐南站。这标志着兰新高铁新疆段正式通车运营,中国广袤的西北地区由此跨入高铁新时代,进一步拉近中国与中西亚的时空距离。

此次先期开通运营的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段全长530公里,全线设乌鲁木齐南、吐鲁番北、鄯善北、吐哈、哈密5个客运营业站。动车运行时速达200公里,乌鲁木齐到哈密的时间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乌鲁木齐市委党校副校长何卫刚表示,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桥头堡,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是否拥有便捷而高效的运输能力,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决定性作用的先决条件。新疆高铁不仅是把新疆同全国联在一起,而且还将发挥把新疆同中亚、欧洲联在一起的中枢作用。这种以高铁为核心竞争力的地面运输中枢功能,将会对率先建设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发挥出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海浦东单独设立知识产权局 实现专利版权"三合一"

(中新网消息)11月16日,集专利、商标、版权行政管理和综合执法职能于一身、全国首家单独设立的知识产权局在上海浦东新区成立,并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运行。

此次新设立的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在职能行使上一方面将归并整合新区层面的专利、商标相关职能,另一方面承接上海市相关部门下放的部分专利、版权管理和执法事权,实现专利、商标和版权的集中管理和综合执法。此外,此次改革还将实现“诉求处置一体化”,改变原先专利、商标、版权分别由不同部门处理申诉和举报的情况,更快更好地维护企业和公众的合法权益。

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秘书长吕国强表示,浦东知识产权“三合一”改革并非简单的归并整合,而是对涉及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各个环节的全部要素进行重新架构,构建“监管和执法统一、保护和促进统一、交易和运用统一”知识产权工作体系。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中新社消息)11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里斯班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中方愿同法方共同帮助非洲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支持法方主办2015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习近平指出,过去半年来,中法两国达成的一系列共识正得到积极有效落实,两国关系全面升级提速。核电、金融、贸易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超过800场。双方要继续保持中法关系积极向上发展势头,利用好战略、财金、人文等对话合作机制作用,推动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更丰硕成果。

奥朗德表示,法方希望同中国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深化重大合作项目,法方将为中国公民简化签证手续。欢迎中国最近公布减排行动目标,这将有力推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积极进展。法方愿意同中方在抗击埃博拉疫情、非洲发展、伊朗核、反恐等问题上加强沟通和协调。

“大洋一号”三亚起航赴西南印度洋执行科考任务

(中新社消息)11月16日,执行中国大洋科考第34航次任务的“大洋一号”船从三亚起航,赴西南印度洋执行科考任务。

“大洋一号”是中国开始履行“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规划第一个五年任务的第二个航次。计划时间为219天,航程约2万海里,分为5个航段,预计2015年6月22日返回青岛。调查区域在西南印度洋中国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区,期间将4次停靠毛里求斯的路易港。按照中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订的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本航次主要任务是切实履行“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对多金属硫化物进行合同区勘探,兼顾环境基线和生物多样性的调查。

本航次共有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和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等41家国内外单位共290人参加,其中212名为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78名为远洋船员。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奥巴马G20峰会演讲 关注经济气候及乌克兰局势

(中新网消息)11月16日,据澳洲网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在布里斯班G20峰会上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表演讲,重点关注了促进经济增长、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以及乌克兰局势三个议题。

报道称道,奥巴马就经济增长问题讲到,在布里斯班,G20各成员国宣布了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措施,还包括了发展制造业来促进就业的新想法。美国将承诺为1000万名妇女提供工作机会,还将强化银行体系,打击税务漏洞、偷税漏税和其背后的空壳公司。

针对气候问题,奥巴马指出,美国承诺向绿色气候基金拨款的30亿美元将帮助各个国家来应对气候变化,降低碳排放污染以及发展清洁能源。将与其他G20成员国一起承担气候变化的重担,而这将是减少世界碳排放的重要进步。

此外奥巴马还就乌克兰局势问题表示,如果俄罗斯尊重乌克兰主权并遵守国际法以解决乌克兰问题,美国很乐意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

俄媒:普京向德总理等解释俄在乌东局势上立场细节

(中新网消息)11月16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克洛德•容克举行了详细会谈,详细解释了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局势方面立场的细节。

据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昨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统利默克尔和欧盟主席容克举行了双边会谈,长时间的详细交谈,讨论了双边关系问题。与默克尔讨论了俄罗斯和德国的关系,与容克讨论了莫斯科与布鲁塞尔的关系。主要就乌克兰东南部局势交换了意见,普京详细解释了俄罗斯对这种局势的立场细节。"

另据媒体早前报道,普京在接受德国广播电视联合会采访时呼吁不要仅从一个方面看待乌克兰危机。 并表示乌克兰政府在乌克兰东部战事中动用了战斗部队,但没有提到其间甚至发射过导弹。

韩国现代集团会长将赴朝参加金刚山旅游纪念活动

(中新网消息)11月16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表示,韩国政府批准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一行赴朝出席金刚山旅游启动16周年纪念活动。

报道称道,由玄贞恩和现代峨山社长赵建植等22人组成的代表团将于18日上午10时前往朝鲜金刚山,出席纪念活动,并对金刚山相关设施进行检查。代表团将于当天下午4时许返回韩国。这是玄贞恩2009年出席11周年纪念活动后,时隔5年出席该活动。金刚山旅游项目于1998年11月18日启动,当时旅游船“金刚号”搭载离散家属等826人从东海港出发抵达朝鲜长田港。2008年7月,一名韩国游客遭朝鲜军人枪击身亡,金刚山旅游因此被中断。

韩国统一部表示,鉴于该项活动是纯粹的纪念活动,在金刚山旅游中断后政府每年都批准现代集团方面赴朝参加活动。除了参加纪念活动,代表团不会与朝方人员另行见面。

日媒:安倍拟本周宣布解散众院 将推迟再增税

(中新网消息)11月16日,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明日结束一系列外交日程回到日本。回国后,安倍将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等政权干部举行会谈,告知希望解散众院。

报道称道,安倍此后将按照 “12月2日发布选举公告、12月14日投计票”的日程实施众院选举,同时将原定明年10月的消费税再增税推迟至2017年4月。在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暂缓再增税所伴随的法案修订中,是否保留根据经济情况可选择不增税这一“景气条款”正成为焦点。

“景气条款”位于现行消费税增税法的附则中,是日本首相决定暂缓再增税的法律依据。日本财务省等部门将提出,为了向国内外展现日本维持财政秩序的态度, 不应把景气条款写入修正案,而是规定“自动上调至10%”。

安倍身边人士及执政党方面则表示“还不清楚1年半以后的经济形势”,认为修正案中也应保留景气条款的意见根深蒂固。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1月16日,安徽省境内合六叶高速叶集往六安方向六安城北出站口处于7时30分左右,因大雾天气发生多起多点交通事故,截至中午12时,事故已造成两人遇难多人受伤。

2. 11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系统评估和清理涉及内贸流通领域的行政审批、备案等事项,最大限度取消和下放。

3. 11月16日,习近平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会见巴西总统罗塞芙。强调,对巴西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就深化各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

4. 11月16日,湖南衡阳市官方就公职人员猎杀村妇事件通报调查结果表示,犯罪嫌疑人肖卫东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衡东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5. 11月16日,据共同社报道,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近日发布消息称道,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海域约150公里的太平洋上,检测出了福岛核事故泄漏的微量铯[sè] 134。

6. 11月16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飞机航班,避免接近爆发中的阿拉斯加火山空域。阿拉斯加火山涌出的火山灰已达海拔9000米高。

7. 11月16日,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外交部长哈蒙德表示,如果欧盟忽视移民改革,英国将停止与欧盟就此举行的谈判。这令英国退出欧盟的可能性大增。

8. 11月16日,亚洲航空公司通过国际刑警数据库检查乘客护照的措施发挥功效,国际刑警组织因此决定把这个计划扩大到其他旅游领域,协助确认冒用他人护照或使用假护照的不法分子。

9. 11月16日,据外媒报道,法国皇帝拿破仑戴过的一顶帽子将于本周末在巴黎附近拍卖,预计能卖出50万欧元的价格。此外还有超过1000件与拿破仑有关的物品拍卖。

10. 11月16日,NBA常规赛,湖人主场迎战马刺。科比手感糟糕状态低迷,马刺93-80轻松取胜,紫金军位列西部倒数第一,开季1胜8负,创造队史最差纪录。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6到16摄氏度。

武汉校区,多云,微风,气温5到15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 许芳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一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