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举行新生火场逃生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14-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农历九月二十三。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630年11月15日,德国天文学家开普勒逝世。开普勒,德国天文学家。1587年进入蒂宾根大学,开始研究哥白尼的天文学。其主要成就是奠定了天体力学的基础。

2.1918年11月15日,北京大学在天安门举行演讲大会。李大钊作题为《庶民的胜利》的演说。李大钊的演说是根据协约国战胜同盟国是“公理战胜强权”的观点而发。

3.1970年11月15日,王进喜在北京病逝。王进喜,1923年生,甘肃玉门人。1966年率一二0五钻井队奋战11个月,突破进尺十万大关,创造了当时世界钻井最高纪录,被誉为“铁人”。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学员来校考察

我校举行新生火场逃生应急疏散演习

李克强东亚峰会不避难题 就南海强调“双轨思路”

四川加快天府新区建设 到2025年再造一个产业成都

日本海保厅再扣一名中国船长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新生火场逃生应急疏散演习

(新闻网讯)11月13日中午,新生火场逃生、应急疏散演习在西校区举行。安全与保卫处处长方先尧,一工部党总支书记曾庆军,荆州市消防支队领导等参加消防演练。

12点55分,16枚烟雾弹分别被消防人员投至1—8号宿舍楼,数十秒后,整栋宿舍楼浓烟弥漫,与此同时,楼外的消防车拉响警报,演习正式开始。在宿舍“待命”的同学在楼层指导员的号令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双腿弯曲,身体紧贴楼道两侧,一手扶墙,以小跑之姿前行。“逃离现场时按‘由上及下’的原则进行。”楼层指导员高喊道。5分钟后,宿舍楼内所有同学撤离完毕。

火灾现场逃离演练完毕后,4名 救护人员手提担架,脸戴消毒面具,背跨氧气袋,小跑进入宿舍楼内搜索受伤人员。两分钟后,救护人员将伤者救出,置于平地上。同时,南面操场上,消防人员正向同学们展示相关救援器材。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九届阳光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本台记者 李婧 报道)11月13日,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九届阳光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我校东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长助理兼组织部部长刘荣华、学生事务处处长金鑫、校团委副书记关辉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锦华首先致闭幕词,他表示,阳光文化节是外国语学院乃至长江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活动凝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智慧和力量,展现了朝气蓬勃、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

在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先明宣布第九届阳光文化节闭幕后,演出正式开始。晚会共分为“青春未央,进取不息”、“阳光正好,大爱无疆”以及“风华外院,铿锵绽放”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中,用古筝弹奏的一曲《北京一夜》与武术、双截棍的表演巧妙搭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力与美的享受。在第二篇章中,阳光号列车舞台剧《情在山间 爱在心田》表现了大学生们赴湖北咸宁山区小学支教的经过,阐释出了“播撒阳光,传递温暖”的主题。在第三篇章中,英文话剧《孔雀东南飞》将中国古典文学与现代文化巧妙结合,一句句英文流行语的出现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最后,在大合唱《我的祖国》中,整场晚会落下了帷幕。

晚会还对阳光青年个人以及在第九届外国语学院阳光文化节期间积分前九的班级进行了表彰。

“四叶草”受邀参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新闻网讯)近日,从共青团湖北省委传来喜讯,长江大学法学院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入围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会,湖北省共有17支志愿服务队伍参赛,“四叶草”是荆州市唯一入围全国赛的团队。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项目终评会是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举办,将于12月1日至4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

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是一个具有专业性和公益性的社团,于2009年11月25日成立,协会一直秉持“助人自助、自助助人”的服务理念,在公益道路上不断探索,积极作为。以“全人”的理念,主要关注“人与己”、“人与人”、“人与生命”、“人与环境”四个系统。通过讲述、表演和互动让留守儿童在活动中学会基本问题的处理技巧和增强自身自信心。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澳大利亚各界期盼习近平访问推进澳中关系

(中新网消息)据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出席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澳政治、经济、教育等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澳中关系对澳大利亚和整个亚太地区非常重要,两国正在商谈的自由贸易协定一旦取得成果,将为两国带来重大利好。

澳中经贸合作也面临不少挑战,如涉及澳大利亚企业在中国注册、中国企业在澳矿产资源领域投资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双方作出强有力的承诺,因此习主席的访问至关重要。不仅如此,澳中两国在涉及人与人交流的教育合作也很关键。随着两国关系的深化,来澳攻读研究生学位和独立进行科研的中国学生人数与日俱增。预计通过进一步的深入合作,下一阶段两国高校间会出现更多合作项目,包括增加学生的双向交流。

习主席访问期间,塔州将举办投资论坛,介绍并推广塔州农业、林业、矿业、风电和水电等多个领域的投资机会。

李克强东亚峰会不避难题 就南海强调“双轨思路”

(中新网消息)北京APEC会议的盛况还在世界舆论场回响,又一场外交大戏13日在亚太地区上演,即由东盟10国和中美俄印等8国领导人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出席的东亚峰会。每次东盟系列峰会都被外界当做测试南海热度的“温度计”,在中国与东盟加强合作的主基调下,连一贯喜欢在南海问题上充当“高音喇叭”的菲律宾也识趣地表示“不会和任何人吵架”。刚在APEC会议期间圆了与中国领导人“会见梦”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呼吁有关方“自我克制”,却也没敢提中国的名。倒是中国总理李克强强调的南海问题“双轨思路”受到各方积极回应,他倡导的东亚经济一体化更被认为代表了东亚发展的大势。在分析人士看来,这也正是中国与东盟能够“超越南海”的关键。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对《环球时报》表示,有关中美争夺亚太主导权更多是西方别有用心的炒作,中美已达成“不对抗”“不冲突”的共识,接下来将要切实落到实处。

四川加快天府新区建设 到2025年再造一个产业成都

(中新网消息)据报道,四川天府新区上月已经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成为国家级新区。10月28日下午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对推进四川天府新区有关工作作出安排。11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国务院批复设立四川天府新区情况通报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会上向境内外媒体通报天府新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加快推进四川天府新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将进一步理顺天府新区管理体制、修订完善规划、强化政策支持、着力项目支撑,确保天府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到2025年再造一个产业成都,努力建设成为成渝经济区最具活力新兴增长极。

魏宏介绍了四川天府新区“近期快速起步、重点突破,中期全面铺开、形成框架,远期优化提升、持续发展”的三步走阶段性目标、四大基本原则和五大建设任务。副省长王宁、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外国驻川经济参赞和境内外70多家媒体参加通报会。

中美首脑“瀛台共步”让世界感到鼓舞

(中新网消息)据报道,继北京APEC会议成功举办后,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圆满落幕。11日晚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中南海“瀛台共步”时,习近平告诉奥巴马“积水成渊”,奥巴马回应习近平“中美如能有效合作,获益的将是全世界”。中美元首没有食言,双方达成27项共识和成果,其中尤以中美联手发布应对地球变暖的减排声明、中美信息技术贸易谈判、明年初中美启动双边投资协议及投资负面清单谈判等三项含金量最高。就此,连事先乐观预计“奥巴马不会白跑一趟中国”的国际观察员们,也对此次习奥会成果之丰感到吃惊。

当今世界,中国在崛起,美国在守成,彼此防范、戒备、冲突实难避免。这次“瀛台共步”及中美合作一系列共识与成果之形成,令世界感受到“中美共同领导力”正在形成之中。今后,中美共同利益及可合作的内容还有很多,空间很大,亟待中美两国持续发掘和开拓。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崔龙海将访俄 或系为金正恩访俄“打前站”

(中新网消息)11月14日,据朝中社14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将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于近期出访俄罗斯。报道称,今年以来,朝鲜多次与俄罗斯进行高层交流,崔龙海此行也格外受到关注。有观测认为,崔龙海此行有可能是为金正恩访问俄罗斯“打前哨”。

有预测认为,崔龙海此行也会会见普京,就朝俄合作进行磋商。由于普京将出席本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日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九次 峰会,因此普京与崔龙海的会晤或于下周举行。

去年5月,崔龙海曾以金正恩特使身份访华,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另外,自10月29日起,朝鲜媒体在报道中介绍崔龙海时,崔龙海排名在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黃炳誓之前,因此有观点认为崔龙海的权力排位在黃炳誓之上,重新成为朝鲜“二号人物”。

日本海保厅再扣一名中国船长

(中新网消息)11月14日,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有关疑似来自中国的偷捕红珊瑚的渔船大量出现在小笠原诸岛周围海域的问题,日本横滨海上保安部依据《渔业法》,在父岛海域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再次抓扣了一名中国渔船船长。

报道称,被扣渔船船长名叫林新财,现年33岁。日方认为,林涉嫌无视停船命令,拒绝接受日海保厅的检查。10月以来,横滨海上保安部以涉嫌违反《渔业法》等相继逮捕了中国籍船长,林新财是被捕的第6人。

针对日方先后多次抓扣中国渔民的做法,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一贯重视海洋濒危动植物保护,要求渔民依法进行海上生产作业,禁止违规采集红珊瑚行为。中方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管理执法力度。同时,中方也要求日方文明、理性、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韩国15日举行护国登陆演习 应对朝鲜“挑衅”

(中新网消息)11月14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表示,将从15日起至20日在庆尚北道浦项市附近的海域和海岸举行“2014护国联合登陆演习”。

此次演习是为应对朝鲜局部“挑衅”和全面战争而实施的战区级联合训练,韩国海陆空三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战斗力将大规模参与演习,具体包括“独岛号”运输舰等20余艘舰艇和海陆空军的40余架飞机。

登陆演习的高潮——“决定性行动”将于18日实施,届时海军陆战队官兵将搭乘登陆舰、运输飞机等战斗力,在海军舰艇的舰炮射击以及空军战斗机、陆军攻击直升机的射击掩护下登上目标海岸。韩国海军方面表示,“独岛舰”将对此次登陆演习进行总指挥,并发挥战术航空控制总部的作用,管控登陆作战的整个过程和各种飞机执行任务。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理阿博特邀请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进行国事访问 并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会晤

2.11月14日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影响,14~16日我国中东部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新疆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北中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3.11月14日,据报道,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共同出席在国博举行的“玛雅:美的语言”文化展开幕式。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与培尼亚夫妇一同为展览剪彩并参观了展览。

4.成都商报记者13日从市纪委获悉,在前期开展述责述廉工作的基础上,成都干部述责述廉须报告24个问题,含子女何地上学问题,成都市出台了《成都市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实施细则》。

5.11月14日,据报道,由汽车零部件大型企业高田所生产的安全气囊,因可能在受到冲击时破裂而导致金属片飞散问题,本田汽车对总计70797辆汽车进行召回或无偿修理。

6.11月14日,据报道,改变互联网监管方式的提议正在华盛顿引发一场政治大战。一方希望能颁布一些规则来禁止向某些用量超大的客户征收额外费用的计划,另一方则认为新的规则将减缓互联网带动下的经济增长。

7.11月14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最新的市场调查显示,在印度尼西亚的美国公司对印尼新政府有信心,准备在未来五年投资多达610亿美元。

8.11月14日,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高岛屋大阪店日前举行“大黄金展”的预展,正式展出将于14日至17日举行。店方将展示并销售纯金制成的香蕉、大阪城等总价值约合人民币1.1亿元的黄金制品。

9.11月14日晚,据报道,为备战明年初的亚洲杯,国足将于19时35分在南昌奥体中心与新西兰进行热身赛,主帅佩兰表示此役仍以取胜为目标。佩兰表示对亚洲杯主力框架已心中有数,11月集训是最后考察。

10.11月14日,据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今正式鸣枪,蓝、绿把握最后两周催票固桩,国民党呼吁蓝营选民团结归队,并锁定台中、彰化、南投、台北、新北、基隆大区块重点辅选,希望藉强补弱、力拼全胜。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9到16摄氏度。

武汉校区,多云,微风,气温6到16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周佳星 张芊。播音:周佳星 张芊,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一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