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农学院:用指纹签到制度促进学生的养成教育

发布时间:2014-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农历闰九月初七。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47年10月30日,关税及贸易总协定正式成立。它是在美国倡议下,于1947年10月30日由23个国家在日内瓦签订的一项有关关税和贸易政策的多边国际协定。它是包括一整套有关国际贸易的基本原则、各种规定、规章、允许实施的措施和禁令的法律文件。总协定于1948年1月1日正式生效。

1989年10月30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作出决定:设立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基金会,长期资助我国贫困地区品学兼优而又因家庭困难失学的孩子,使其重新获得受教育的机会。这项救助活动被命名为“希望工程”。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农学院:用指纹签到制度促进学生的养成教育

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召开发

湖北停产关闭重污染企业895家开出单笔百万罚单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通电话:落实好重点合作项目

日本拟携手印度开拓非洲市场 称印与非洲有渊源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农学院:用指纹签到制度促进学生的养成教育

(新闻网讯) 10月28日,在用指纹签到监督学生早起后,农学院打算再添3台指纹签到仪,为真实有效地做好学生的周末晚点名、切实掌握学生的去向奠定基础。

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学生养成终身的运动习惯、促使学生磨练刻苦的学习意志、引导学生优化良好的校风学风,农学院学工办决定先通过早锻炼改变学生的精神风貌,大胆引入了无法“造假”的指纹签到制度。该签到制度在二年级学生中实施。

运行近1年来,发现指纹考勤可有效督促学生早起。相对于传统的点名、签到、刷卡等模式,指纹考勤具有明显优势。因为每个学生的指纹是独一无二的,能够有效避免传统考勤模式中的代签、后补等“作弊”现象;指纹考勤方法整体采用数字化的模式,相比传统模式,在后期数据处理的准确性上有明显优势,学院只需要派辅导员或学生干部进行现场巡视,可节省大量人力。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早锻炼的育人功能,农学院提倡人性化管理,对拒绝早锻炼的学生不直接批评,而是通过面对面谈心找原因,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和激励,让学生心服口服。下一步,农学院会将3台新购置的指纹签到仪用于周日晚点名,方便发现不假外出的学生,准确掌握学生的去向。

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召开发

(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上午,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12教405报告厅开幕。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邓立红、武汉大学副校长谈广鸣、我校副校长张玉清、荆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廖凯及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代表共180余人参加大会。

张玉清代表学校致辞,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祝年会取得成功。邓立红在讲话中表示,随着各高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转型发展、积极为社会经济服务,高校实验室工作的地位将更加突出,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的作用也将更加重要。希望研究会在实验室工作评估、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我校夏宏南、中国地质大学徐四平、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王军等在会上分别作了题为《石油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建设体会》、《地质资源类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的探索》、《国家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建设与运行》的报告。

下午,代表们分三个小组进行了讨论,并分组参观了我校部分实验室。26日上午,全体代表参观了我校实训实习基地。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湖北停产关闭重污染企业895家开出单笔百万罚单

(中新网消息)10月28日,湖北省环保厅召开“向污染宣战”三大行动的新闻发布会。据悉,今年六月五日世界环境日以来,湖北省环保厅开展“向污染宣战”三大行动,目前该行动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成效显著,立案查处污染企业1016件,开出单笔100万元的罚单。

其中,建始磺厂坪矿业有限公司因环保设施未建成、未验收,主体工程擅自投入生产或使用;利用渗坑、裂隙排放水污染物,造成该公司直线距离2.7公里外的巫山水库受污染。根据《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湖北省环保厅于9月4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企业停产,直至验收合格,同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并缴罚款100万元。

据了解,今后湖北省各级环保部门将继续对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对已查明的环境问题决不放过,坚决处理到位;对新发现的问题做到决不手软,依法惩处。此外,还将重点解决重点流域区域、工业园区等涉及饮用水安全的突出环境问题,遏制环境恶化,减少环境违法,杜绝污染事故。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通电话:落实好重点合作项目

(中新网消息)10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通电话。

克里斯蒂娜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阿根廷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给阿根廷人民留下深刻美好印象。我们共同宣布建立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就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中国企业参与阿方核电站建设等合作项目达成共识。阿方愿意同中方保持良好沟通协调,创造有利条件,使有关项目顺利实施,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推动两国合作的意愿和决心是明确的。我访问阿根廷后,两国有关部门保持着联系,双方合作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下阶段,双方要执行好两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尽早启动两国政府间常设委员会,落实好重点合作项目,推动双边贸易均衡稳定发展。

发改委谈规范行政执法:有权必有责 侵权要追究

(中新网消息)10月29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法治机关建设”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法规司司长李亢表示,关于规范行政执法、提高执法水平方面,要围绕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增强有权必有责、权责要相当、侵权要追究的意识。

关于规范行政执法、提高执法水平方面,李亢表示,一般说发改委是宏观调控部门、经济综合部门,包括制定政策、研究规划、审批一些重要的项目。同时,从法律的视角,发改委也是行政执法机关,因为很多的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命令,都赋予了发展改革部门要去执行、作出决定、提出处理措施的职权。所以发改委把推进和完善行政执法的体制机制建设作为建设法治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研究制定政策规划的同时,也在不断树立提高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主体意识。

最高检:加强对非法取证源头预防 落实谁办案谁负责

(中新网消息)10月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表示,将加强对非法取证的源头预防,健全冤假错案有效防范、及时纠正和责任倒查机制。

曹建明指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持续深入整治检察环节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对滥用强制措施、违法扣押冻结处理涉案财物、阻碍律师会见、不严格执行同步录音录像等“顽症”,将开展专项整治,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同时,曹建明表示,最高检将制定常见、多发罪名证据收集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非法证据排除的程序和标准,严格依法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加强对非法取证的源头预防,健全冤假错案有效防范、及时纠正和责任倒查机制。

曹建明还强调,将认真落实中央部署,稳步推进省以下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完善检察官职业保障制度等改革。推进主任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依法科学划分办案权限,建立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落实谁决定谁负责、谁办案谁负责。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日本拟携手印度开拓非洲市场 称印与非洲有渊源

(中新网消息)10月29日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为了推动本国民营企业拓展非洲市场,将与印度展开合作。日印将于11月在印度举行外务局长级政策磋商,计划就经济外交方面的合作举措等广泛交换意见。

报道称,非洲以东部和南部为中心,与印度存在深厚历史渊源,同时印度裔居民很多。日本希望携手熟悉当地市场的印度资本,增加日本企业进驻非洲的案例等。

日本政府认为,要推动日本企业加快拓展当地市场,有必要与在日本企业非常关注的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等东非具有影响力的印度资本展开合作。

日印计划11月举行的局长级磋商将主要就日印两国的对非洲政策以及经济领域合作等展开交流。日本外务省自今年夏季起,通过驻印度和非洲各国的使领馆,调查了日印两国企业在非洲展开业务合作的案例和具有合作空间的领域。这将有助于和印度方面实现信息共享。

朴槿惠呼吁国会通过公务员养老金改革方案

(中新网消息)10月29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表示,韩国现行的公务员养老金制度迫切需要改革,希望国会能积极配合政府的改革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底前通过公务员养老金制度改革方案。

朴槿惠指出,和韩国建立现行公务员养老金制度时相比,韩国社会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韩国人平均寿命增加30多岁,养老金发放对象由1983年的6千人增加至2013年的37万人。这导致韩国养老金缺口日益扩大,国民需承担的资金负担进一步加重。

据了解,韩国自1960年制定公务员养老金制度后长期保持现行制度,由于公务员养老金支付额中政府资金所占比重较高,因此政府财政已经不堪重负。正因如此,韩国政府推进公务员养老金制度改革,总体思路就是“多缴少领”。但由于改革幅度超出预期,引发公务员强烈不满。

乌克兰议会选举总理阵营占优 将成立议会联盟

(中新网消息)10月29日,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在26日举行的乌克兰议会选举中,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领导的“人民阵线”暂时以微弱优势领先“波罗申科集团”,而波罗申科可能准备把总理位子交给亚采纽克,以换取“强力集团组合”。

在统计超过97%的选票后,“波罗申科集团”和“人民阵线”的得票率分别为21.82%和22.22%,亚采纽克以微弱的优势领先,而未来的新议会很快就要成立议会联盟。

根据乌克兰宪法,乌克兰内政部部长和总理都由乌克兰议会任命,而非总统。这样波罗申科很可能还会把总理位子交由亚采纽克。另外,有消息人士指出,亚采纽克本人坚持内务部长要任命他的候选人。除此之外,乌克兰内务部未来还有可能改名为内政部,同时还会另外建立起新的信息政策部。

同时,报道指出,未来乌克兰议会政治联盟中的对话将会非常复杂,因为亚采纽克阵营在很多治国政策上都与波罗申科阵营存在分歧。

德国贫困人口比率高达16%月收入低于979欧元

(中新网消息)10月28日,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最新的调查显示,尽管德国经济一直在发展,失业率始终保持低水平,但受贫困威胁的民众比例却没有下降,这些人的生活随时可能陷入困境。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地时间10月28日公布数据称,2013年共有1300万德国民众的生活受到贫困的威胁,占人口总数的16.1%,相比于2012年几乎没有变化,尽管这段时间德国的经济增长率在欧盟范围内名列前茅,失业率也屡创新低。

报道称,在受到贫困威胁的人群中,女性、单亲家庭父母和单身者面临的问题更为严重。统计显示,在17—64岁的所有德国人中,受贫困威胁的男性占16%,女性占18%,而单亲家庭父母的比例则达到了35.7%。

据悉,2013年德国的贫困人口标准是单人可支配月收入低于979欧元,如果一个孩子不满14岁的三口之家每月可支配收入不足2056欧元,那么其家庭成员也将面临贫困的威胁。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0月29日,国内首本企业国际化蓝皮书《中国企业国际化报告(2014)》发布,该书指出2014年将成为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的分水岭,中国有望在今年成为资本净流出国。

2. 10月29日,《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八次高官会在泰国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与泰国外交部次长西哈萨共同主持会议,东盟其他国家高官及东盟秘书处代表与会。

3. 10月29日,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宣布向非洲有关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第4轮总价值为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

4. 10月29日,河北农业大学透露,由该校教授刘孟军及其团队历时3年完成的世界首个枣全基因组测试研究成果被国际权威科学杂志《自然通讯》在线发表。该成果标志着中国在枣基因组学研究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5. 10月29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日前因为反对总统龚保雷修改宪法延长任期,出现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现场抗议民众多达10万人,还一度发生警民冲突。

6. 10月29日, 据法新社报道,赞比亚政府宣布,该国总统迈克尔·萨塔在伦敦逝世,享年77岁。萨塔曾担任过赞比亚内阁多个部长职务,2011年成为赞比亚第五任总统。

7. 10月29日,据朝鲜日报网报道,朝鲜当局最近正秘密关闭位于咸镜南道耀德郡的15号政治犯收容所。耀德收容所一直被视为朝鲜践踏人权的象征。

8. 10月29日,据俄罗斯“雅库特媒体”新闻社报道,俄远东萨哈共和国一名地方官员因未及时回复和处理公民来信,被法院处以1万卢布,约合1437元人民币罚款。

9. 10月29日,据外媒报道,埃及计划在西奈半岛沿加沙地带设立一个长13公里,宽500米的缓冲区,以阻止巴勒斯坦武装民兵挖凿隧道进行走私活动。

10. 10月29日,中国足协确定11月14日国足与新西兰队的友谊赛落户革命圣地南昌。作为国足11月为亚洲杯热身的第一战,“佩家军”的目标就是延续不败势头,继续提升世界排名。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转多云,微风,气温18到16摄氏度。

武汉地区,小雨转多云,微风,气温18到13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刘喜云李婧播音:伍恒 刘霁莹。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