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两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4-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农历九月初六。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02年10月29日,中国第一所女子学校招生满族贵族少女,首次招生人数仅限7人。该校以培养学生成为贤母良妻为宗旨,注重家政,以“女子为国民之母,欲陶冶健全国民,根本须提倡女教”为宗旨,鼓励女子入学接受教育。

1990年10月29日,第二届世界气候大会在日内瓦举行。本届世界气候大会由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科学联盟委员会等联合举办。会议通过《部长宣言》,呼吁各国政府立即采取措施,保护全球气候。

1998年10月29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和阿根廷总统梅内姆签署了一项旨在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伙伴关系行动日程协议。英阿双方再次重申了各自对马尔维纳斯群岛享有主权的一贯立场,但双方表示将继续遵循积极合作和互利的原则,共同努力解决涉及马岛争端的所有问题。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我校两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学校召开2014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新疆警方发布首部《防恐应急手册》

中国完成6套核反应堆专用机器人自主设计与研发制造

韩国举办首届“朝鲜学”学术会议 朴槿惠表祝贺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我校两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新闻网讯)10月28日,据报道,我校两项目入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并受邀参加了10月中旬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开幕式、项目展示、论文交流、工作研讨、高层论坛、优秀项目汇报、闭幕式等系列活动。教育部、科技部、陕西省教育厅、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和全国近300所院校、7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我校入选的两项目分别为农学院教授王文凯指导、郭能伟主持的创新训练项目《湖北省大老岭自然保护区天牛系统分类研究》和医学院龚权副教授指导、陈茂剑同学主持的创新训练项目论文。

据悉,本次年会的交流项目是从394所高校的672篇候选论文,592个候选展板,138个候选创业推介项目中,经过初评、复评遴选出来的。最终有90篇学术论文、120个创新创业展板、30个创业推介项目参加了本次年会交流。据了解,本次年会还对2012至2014年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是湖北省受此表彰的两所高校之一,也是省属高校中获此殊荣的唯一高校。

学校召开2014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新闻网讯)近日,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2014年财务工作会议,荆州校区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武汉校区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学院全体职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上,计财处财务管理科科长柳彦彬介绍了公务卡的相关知识;副处长肖品龙对财务报账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处长熊新山结合国务院、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强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相关文件就加强和规范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做了强调,通报了有关案例,传达了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审计厅开展经费支出票据检查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专项治理“小金库”的文件精神。

校长谢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对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全校各单位、广大教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增强政治敏感性,自觉遵守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第二,要加强预算管理,加快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第三,要广辟财源,千方百计增加学校收入,增强学校财力,改善办学条件。

副校长周从标在会议总结时对财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国家相关财务制度和法规的宣传;二是做好校内相关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三是希望广大教职工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共同营造良好的财务工作环境。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第二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新社消息)10月28日,第二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日友好协会和日本全国知事会共同主办。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和日本全国知事会会长、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共同主持。中方河北、四川、湖北等省市领导及日方、长野、山口、广岛等六县知事及两国相关人士100余人与会。

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双方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深化在经贸、环保、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据了解,中日省长知事论坛旨在为中日两国省长、知事搭建高端交流平台,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地方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首届中日省长知事论坛2012年在日本东京举办。

新疆警方发布首部《防恐应急手册》

(中新网消息)10月28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编著、新疆人民出版社策划出版发行的《防恐应急手册》正式对外发布。这是新疆警方结合本地实际编著的首部反恐应急《手册》。

《手册》共分五部分内容,分别为暴力恐怖袭击内容及类型介绍、如何识别和防范恐怖袭击、国内外部分暴力恐怖事件介绍、全球重大恐怖主义组织介绍及网民献招、遇到暴乱等突发事件时如何自救。《手册》结合当前恐怖袭击的主要手段和现实案例,围绕公民如何发现、识别和应对暴力恐怖活动和暴力恐怖分子,指导公民及时发现、躲避和应对恐怖袭击带来的巨大危害。

新疆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张玉波表示,暴力恐怖袭击具有突然性、偶发性等特点,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只要公民掌握了一定的安全防范常识,或在无法逃生时,机智勇敢地与犯罪分子搏斗,就会把暴恐犯罪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中国完成6套核反应堆专用机器人自主设计与研发制造

(中新网消息)10月28日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目前已完成反应堆换料机器人、整体螺栓拉伸机、多功能水下爬行机器人等六套核反应堆专用机器人的自主设计与研发制造。

目前,反应堆换料机器人、核电站多功能水下爬行机器人已完成了整机集成制造及系统综合联调,反应堆压力容器无损检测机器人完成了电磁兼容性、软件、电气部件辐照性能等系列测试和综合功能验证,反应堆整体螺栓拉伸机成功进行了4次全过程功能验证试验,蒸汽发生器一次侧堵板操作机器人、核电站微小型作业潜艇已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完成了样机仿真环境实验及功能测试验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

核反应堆专用系列机器人的成功研制与应用,将为中国核电站核心设备的安全检测与运行维护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与作业装备,对打破国外垄断,推动中国核电站核心设备自主化与国产化,实现中国核电站生产、运维装备与技术的升级改造,提升中国核电站生产的安全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今年下达文化遗产保护资金逾88亿 同比增14%

(中新网消息)10月28日,据财政部消息,中央财政继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大力支持文化遗产保护,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14年中央财政实际下达文化遗产保护资金88.43亿元,比2013年增加11.1亿元,增长14.35%。

据了解,安排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81.3亿元,用于2299个文物保护项目。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2014年重点支持对长城、大运河、丝绸之路等世界文化遗产,蜀道、元中都、茶马古道等大遗址,鸡鸣驿城、扎什伦布寺、井冈山革命遗址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维修保护,以及考古发掘、可移动文物保护项目等。

同时,安排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6.63亿元,支持752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1735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以及10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等;三是安排资金0.5亿元,重点支持国家古籍保护计划及古籍整理出版等 。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俄外长:叙冲突调解有望重启 应吸纳更多参与者

(中新网消息)10月28日,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媒体表示,目前,重启叙利亚冲突政治调解的机会正在提高,但相关进程仍被严重荒废。

拉夫罗夫表示,为使谈判取得成果,需吸取过去的错误经验,保障所有反对派力量在这种谈判上的广泛代表性,而非有选择的代表性。其次,这种包容性不仅是对叙利亚冲突进程的参与者,也是对‘外部参与者’的。他还表示,应当吸纳伊朗、沙特阿拉伯等所有叙利亚邻国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和海湾合作委员会关键国家参与谈判。

据悉,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不久前访俄,谈到德米斯图拉的访问结果,拉夫罗夫指出,德米斯图拉与俄罗斯政府对调解进程的一些要求有着共识,叙冲突调解进程的其他重要参与者也应对这些要求表示赞同

韩国举办首届“朝鲜学”学术会议 朴槿惠表祝贺

(中新网消息)10月28日,据韩联社报道,由韩国统一部主办、韩国朝鲜研究学会承办的第一届“世界朝鲜学学术会议”在韩国延世大学开幕。韩国总统朴槿惠通过视频对会议召开表示了祝贺。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40余名海外学者及110余名韩国学者参加,67篇论文的作者将在会上进行学术报告,会议将于29日结束。本次会议主办方表示,这是在韩国国内举办的首次大型朝鲜学学术会议。与会者研究方向涉及朝鲜社会、文化、女性、历史、科技等多个领域。本次会议是兼容并包的学术平台。

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通过视频对会议召开表示了祝贺。她表示,明年是韩朝分裂70周年,本次学术会议有助于探索消除分裂之痛的根本方案。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也在会议祝辞中表示,和平统一是朝鲜半岛未来的终极目标。

日俄自乌克兰局势紧张后首次进行海上联合训练

(中新网消息)10月28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与俄罗斯海军于在俄罗斯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了救助及打击海盗相关联合训练。此次是日俄自乌克兰局势紧张后首次进行海上联合训练。

据了解,日海自与俄海军自1989年起,几乎每年都在日本海域及俄罗斯海域交替进行此类海上训练。此次在俄罗斯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的联合训练为第15次。训练中假设俄罗斯船发生火灾,除了双方相互联络共同救火外,还进行了空中降下救生船救出船上乘客的训练。

据悉,这是乌克兰局势紧张以来首次日俄海上联合训练。日本、欧美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日俄关系受到影响。日本海上自卫队为了避免意外事态发生,按照惯例进行了联合训练。

另一方面,俄罗斯海军就此次开展联合训练表示,无法评价这与乌克兰局势的影响,但他表示期待通过训练进一步加深与日本的合作关系。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0月28日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阿富汗总统加尼将出席10月31日在北京举行的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四次外长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2. 10月28日,受对流云团以及地形抬升作用,海南岛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琼海市和文昌市9万人受灾,37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1.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3. 10月28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对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服务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4. 10月28日,第二十三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暨第二届营皮文化节在“天下裘都”河北省枣强县开幕。来自俄罗斯、韩国、丹麦等国家500多名外商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国内省市的10000多名客商以及省市县官员参加活动。

5. 10月28日,香港言爱基金捐建贵州省思源实验学校项目推进会暨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言爱基金计划2014年向贵州省捐助2.1亿元人民币建设21所思源实验学校。

6. 10月28日,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透露,俄罗斯向伊拉克提供了57吨人道援助物资。据悉,目前受“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行动影响,伊拉克有大约520万人需要人道援助。其中,大部分为儿童。

7. 10月28日,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宣布,全新推出“指尖银行”系列移动金融产品——微信银行和手机银行。在传统商业银行大举进军移动金融领域的背景下,东亚中国与时俱进,成为率先布局这一领域的外资银行。

8. 10月28日,据报道,美国免疫学家正在研发新型抵抗埃博拉药物,通过互联网筹得10万美元研究经费购买设备,使科学家们能够更快地分析出血热幸存者体内的埃博拉抗体样本。

9. 10月28日,日本文化厅宣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辅助机构日前建议,将“和纸——日本手漉和纸技术”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预计11月下旬在巴黎召开的教科文组织政府间委员会会议将做出正式决定

10. 10月28日,据悉,第30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有近200个队的3000名队职员参赛,堪称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篮球盛事。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中雨转大雨 微风,气温13到14摄氏度。

武汉地区,中雨转大雨 微风,气温12到16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赵雪姣播音: 孙甄延,伍恒。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