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学校召开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5-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4月9日,星期四,农历二月二十一。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626年4月9日,英国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逝世。弗兰西斯·培根,是英国哲学家、思想家、作家和科学家。被马克思称为“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现代实验科学的真正始祖”。

2.1834年4月9日,法国里昂工人第二次起义。里昂工人起义共有2次,第一次在1831年11月21日,第二次在1834年4月9日。

3.1924年4月9日,道威斯计划发表。道威斯计划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协约国处置德国赔款的计划。1923年12月,以美国银行家道威斯为首的专家委员会,赴德调查,研究德国赔款问题。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学校召开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学校召开第七届校友节第一次筹备会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日均投资逾7.8亿元

中国驻日使馆参加亚妇会慈善义卖活动

俄外交部要求从乌境内撤出所有国外军事武装

学校召开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新闻网讯)近日,学校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在学生事务处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校团委、学生事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刘荣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团委书记刘小燕、学生事务处处长金鑫,对上半年的学生工作做了解读,对科技文化节、万人创百星、心理文化节、学生骨干培训等四月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学生事务处副处长崔青山、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江万哲等就调研走访兄弟院校在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介绍。学生事务处副处长王丽、团委副书记彭飞就学生学生工作责任认定等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在对团委和学生事务处合署安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校长助理刘荣华对后期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他表示,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要结合全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形成规范和制度,形成共识开好工作例会。他强调,学校学生工作有先进的理念、有优良的传统、有故事,大家要振奋精神、齐心协力讲好我们自己的故事,要树立信心,做好工作,更好地服务每一位学生。

施先旺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新闻网讯)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施先旺教授在东校区12教202以“会计的未来:消亡还是重生”为题,为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伊始,施教授便指出会计目前所面临的困境:技术突飞猛进,日新月异,会计却原地踏步,亘古不变——会计滞后于技术;过于强调会计处理,淡化了经济业务本身,使会计成为了一个“信息孤岛”,逐步被边缘化——会计脱离于业务;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记死帐,无财务管控思想,使会计人才培养脱离于实际需要。

面对这些困境,施教授提出会计未来的出路——会计改革,并对会计改革进行了阐述。在战略上,会计改革要实现业务流、资金流与信息流三流合一的直接目标和建立企业内部一体化管控平台的终极目标;在战术上,运用三流融合的技术,形象生动地描述资金运动的全过程,捕捉掩藏在账户结构、复式记账和借贷记账法记账规则这三大核心概念表象后面的本质,提高会计学科的科学性。

学校召开第七届校友节第一次筹备会

(新闻网讯)近日,学校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第七届校友节第一次筹备会。各学院校友工作分管领导、各聚会班级联络员、校友总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蒋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孙启军介绍了第七届校友节的相关活动安排,特别强调学院与联络员在校友聚会活动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其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希望学院、联络员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系,细致认真、热情周到地为校友回母校聚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蒋光忠指出,一年一度的校友节是广大校友集中返校,畅聊师生情谊、追忆大学生活的重要节日。办好校友节,学校要积极主动做好四件事情:一是要为返校班级提供合适的公共活动平台;二是要指导返校班级组织好聚会活动;三是要传达好学校对校友返校的欢迎、祝福与希望;四是要利用校友节聚会多深入了解一些校友,多掌握一些校友的重要信息,多寻求一些与校友的产学研合作机会。筹备会还就座谈会的组织形式,校友风采展示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日均投资逾7.8亿元

(中新网消息)4月8号,据发改委统计,中国内地36个城市约3300公里的轨道交通在建项目,共完成投资2857亿元,日均超过7.8亿元,比上一年大幅增长33%。城市轨道交通成为全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仅次于公路和铁路的第三大“吸金池”。

2014年国内新增9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运营里程达409公里。长沙、宁波、无锡三座城市加入“轨交城市俱乐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深圳等城市基本形成轨道交通网络。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巡视员李国勇认为,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超常规高速发展,除了缘于城镇化步伐加快,加快相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也是重要原因。

2013年5月,按照国务院要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审批权下放,开始由省级投资主管部门按照国家批准的规划核准。据预测,到2020年,具备建设轨道交通条件的城市将达到50个左右。“2015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共吸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企业参展

建国后3000余件司法解释及指导性文件获清理汇编问世

(中新网消息)4月8日上午,据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王玲介绍,

历时两年,最高法对3351件司法解释和司法指导性文件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理,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全面集中清理司法解释。为了巩固和提升这次集中清理工作的效果,最高法日前集结出版了司法解释汇编。8日上午,最高法在北京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汇编》,该套书籍共三册,由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序。在2011年下半年,最高法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要求,启动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全面集中清理司法解释工作。为巩固集中清理成果,最高人民法院集结出版了这本司法解释汇编。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郭锋表示,该书共收录三部分内容:一是继续有效的司法解释,截止日期为2013年12月31日;二是司法指导性文件,收录了最高人民法院单独以及与其他国家机关联合发布的虽然不属于司法解释,但具有法律适用内容的规范性文件;三是废止的司法解释和司法解释性质文件。

2014年中国软件著作权登记量首破20万件大关

(中新网消息)4月8号,据《2014年中国软件著作权登记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软件著作权登记218783件,这是继2011年我国软件登记量超过10万件后,又一重大突破,表明我国软件登记量处于高速增长期。2014年我国登记的软件主要包括基础软件、中间件、应用软件和嵌入式软件等四大类。其中,应用软件登记157220件,约占全国登记总量的71.86%,登记数量最多。从热点领域软件登记情况来看,以APP、物联网、嵌入式、地理信息等为代表的热点领域软件登记量在2014年均呈现出了不同程度的快速增长。其中,APP软件登记30742件,登记量较2013年增加20120件。从登记软件著作权人情况来看,2014年,我国共有72147个著作权人进行了软件登记,著作权人数量同比增长30.21%。其中,企业著作权人51340个,约占著作权人总量的71.16%,登记软件合计172570件,约占我国登记总量的78.88%。

此外,我国共有667所大专院校和936家科研院所进行了软件著作权登记,两类著作权人共登记软件25624件。

中国驻日使馆参加亚妇会慈善义卖活动

(中新网消息)4月8日,亚洲妇女友好会(以下简称亚妇会)在东京举办“2015年亚洲大洋洲盛典暨慈善义卖”活动,为亚洲及大洋洲各国贫困地区筹集善款。 中国驻日使馆参加了此次慈善活动。程永华大使及夫人汪婉应邀出席。亚太地区26个国家的驻日使馆现场出摊义卖,吸引了众多日本各界人士和普通市民前来。

中国大使馆在会场内精心设置了中国工艺和中华美食两个展台。工艺展台琳琅满目地摆放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各式工艺品,光顾者频频;而美食展台更受青睐,义卖刚一开始,摊位前即排起品尝队列。

亚妇会成立于1968年,其成员由亚太地区26国的驻日大使夫人和日本外务省高级外交官夫人组成。一年一度的亚妇会义卖活动门票及义卖收入,汇总均分后返捐给各参加国,用于帮助贫困地区。中国驻日使馆自1991年起参加义卖活动,所得善款由外交部转交定点帮扶的云南省麻栗坡县和金平县,用于两县的文教卫生和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使数十万民众受益。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俄外交部要求从乌境内撤出所有国外军事武装

(中新网消息)据俄媒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卡拉辛日前表示,莫斯科支持从乌克兰境内撤出所有国外军事武装,其中包括美国和北约的教练员。卡拉辛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表示:“我们知道,美国和北约的几百名军人将去乌克兰,他们将训练国民近卫军。不只在乌克兰西部建造训练营,还在该国的不同地区也建造训练营。这是危险的过程。我们将尽力使所有外国和非法军事武装离开乌克兰。”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早前曾表示,美国训练国民近卫军的教练员,将于4月抵达乌克兰。据悉,美国驻守在意大利维琴察173空降兵旅的290名官兵将执行此项任务。训练将在位于利沃夫州的亚沃里夫斯基教学中心进行。此外,早前英国国防部也宣布,作为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任务的一部分,多名英国训练人员已经在乌克兰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与乌克兰军队一起工作。英国国防部还曾宣布向乌克兰提供“非致命装备”援助。

希腊新政府多次要求德支付二战巨额赔偿遭拒绝

(中新网消息)4月8日,据外媒报道,希腊新政府今年1月底上台以来,多次要求德国进行战争赔偿。希腊财政部副部长马达斯日前称,德国应向希腊支付2787亿欧元,以赔偿纳粹德国二战中给希腊造成的损失。马达斯日前在希腊议会发言时表示,希腊总会计办公室请专家根据历史资料作出的“可靠估计”表明,德国应就二战中强行从希腊中央银行借走的贷款赔偿希腊103亿欧元,就二战中给希腊造成的基础设施破坏和人员伤亡赔偿2684亿欧元。希腊新政府今年1月底上台以来,多次要求德国进行战争赔偿。希腊总理齐普拉斯3月下旬访问德国期间,当面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出了二战赔偿问题。3月11日,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德国一直铭记纳粹德国给欧洲国家造成的灾难,深知德国对此负有历史责任,但这不能改变德国政府的态度,即德国已完成向二战受害国支付战争赔款和补偿性赔款事宜。

法国政府将增持雷诺股权以确保长期控制权

(中新网消息)4月8日,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持续买进雷诺汽车股权,持股比例最高将升至19.73%。法国政府此举旨在阻止雷诺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一项可能削弱政府控制权的决议。法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8日发表声明称,法国政府同意通过一个中介购买最多1400万股雷诺股票或4.73%股权,法国政府已经购买了956万股,将以限定价格购买剩余部分。 法国财政部称,这些股票价值8.14亿至12.32亿欧元,还有一项为期6个月的卖出选择权。“这项交易表明,政府打算使用投资者目前拥有的所有手段来推进一种进步的、长期资本主义,支持工人同时帮助企业成长,”股东可以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采取决议,维持一股一票制度。法国经济部表示,已有一个类似决议将在雷诺公司4月30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政府正争取阻止该决议获得通过。有消息人士称,法国政府的目标不是在长期内提高持股,而是在股东大会上获得约23.2%的投票权,以确保该决议不会通过。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4月8日,福建漳州市官方8日早间通报,8日2时09分,被扑灭的储油罐又发生复燃,火势比较大。目前,省市领导及专家正会商实施新扑救方案。

2.4月8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受冷空气影响,日本关东地区多地在本月8日迎来降雪天气。日本气象厅指出,东京市中心在4月出现降雪天气还是5年来的首次。

3.4月8日据朝媒报道,世界卫生日活动7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朝鲜卫生部门、各省、中央一级机关、社会团体、新闻出版部门干部,世界卫生组织驻朝代表等国际组织代表成员,各国外交使节和使馆馆员参加了活动。

4.4月8日,法国空管人员工会将发起为期两天的罢工,要求就其工作组织和退休年龄等问题与有关机构进行谈判。法国航空运输秩序,尤其是短途运输秩序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5.4月8日,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批准朝鲜代表团赴韩参加第28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大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

6.4月8日,据美媒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7日下午发生大规模停电。美国白宫、国会、国务院等联邦政府机构,华盛顿市内交通以及马里兰大学校园均受此影响。

7.4月8日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公民和移民局(USCIS,简称移民局)7日宣布,该局收到的申请已经达到国会所授权的2016财年H-1B签证上限。该局收到的高学位豁免申请数量也超过该类别的2万个名额限制。

8. 4月8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称,新加坡2015年的国庆庆典将增设新环节,追忆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一生与贡献。新加坡政府大厦前大草场的庆典贵宾席上到时也将空留一个座位,以此纪念李光耀。

9.4月8日,在8日凌晨1时25分,一辆满载鞭炮纸的大货车途径京港澳高速湖南省郴州段五里牌时起火,车上25吨价值二十余万元的纸制品猛烈燃烧。郴州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集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10.4月8日,15赛季亚冠联赛烽火重燃,广州双雄恒大和富力双双出战,结果却双双令人失望。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在第94分钟时被鹿岛鹿角绝杀,1∶2输掉了比赛;而同样是客场作战的广州富力0∶0逼平城南FC,4战积4分,出线希望更加渺茫。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8到14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7到15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尹力柳丹播音:梁宇涵周佳星。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