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社联财务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4月3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十五。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13年的4月3日,主张妇女参政者中的积极分子埃米琳-潘克赫斯特因煽动人们破坏财政大臣的家被判刑3年。她曾于1903年创建妇女社会和政治联盟,为妇女争取选举权。潘克赫斯特以前在被拘禁期间曾试图绝食,这次又威胁要这样做。“我可能会死去”她声称。

一位军界领导人表示,“可能要出现各种各样的麻烦。”事实上,已经有一伙主张妇参政者立即冲入曼彻斯特艺术馆,破坏了18幅画,英国害怕将会有更多国宝遭到破坏。

2.1992年4月3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兴建长江三峡工程议案,并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将兴建长江三峡工程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由国务院根据国民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和国家财力、物力的可能性,选择适当时机组织实施,对已发现的问题要继续研究,妥善解决。

3. 1995年4月3日,越南在纪念抗美救国战争胜利20周年前夕公布的一组统计数字:在历时21年的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中牺牲、失踪和伤残的人员总共达800多万人。根据这项统计,在抗美救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达110万人,失踪人员达30万人,伤残人员达60万人。同时,有近200万平民被杀害,200万平民致伤致残,还有200万人遭受美军施放的化学毒剂、毒气的伤害。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社联财务培训成功举办

缅甸总统特使就缅军机炸弹致中国边民伤亡事正式道歉

中国整治旅游市场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

超八成俄民众表示若举行总统选举会再次支持普京

美国加州遭遇严重干旱 实施史上首次强制性限水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行小善,铸大爱:长江大学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开启

(本台记者白锦茹报道)4月1日,由长江大学一工部青年志愿者总队主办的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开启,一工部医学院、化工学院、管理学院等各院青年志愿者支队承办。青年志愿者们西校区的六七教门口、篮球场与网球场的旁边摆点义卖。

据义卖同学介绍, 此次爱心义卖将持续两天,义卖所得的全部资金将用于帮助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也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将自己的爱心付诸于行动。

此次义卖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支持,体现当代体现出大学生良好的道德责任感和浓浓的善心。同时,此次义卖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长大学子参与到爱心活动中,鼓励他们行小善,铸大爱。同时也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青支队的理念和宗旨,增强了青支队的影响力。

社联财务培训成功举办

(本台记者郭佳报道)4月2日中午,由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的社团负责人财务培训,在2教106成功举办。社联财务部部长周梦妮,财务部干事易明月,主讲此次培训。学生社团财务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

培训首先由易明月做开讲致辞,她表示,开展财务培训是为了确保社团合理、规范、有效地使用经费。她又从正规收据的具体要求、财务保障注意事项、财务管理条例及各种表格的使用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随后,财务部干事来到社团负责人身边,为他们解答疑惑。最后,财务部部长周梦妮进行总结,她要求社团使用经费时,应严格按照流程,填写、上交各种表格,也鼓励大家要加强日常联系,及时沟通,共同解决问题。

培训的成功举办,增强了社团负责人的财务管理意识,有利于社团最佳分配利用经费。此次培训不仅是本学年社团财务管理工作的良好开端,同时也奠定了本学年社团顺利举办活动的基础。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缅甸总统特使就缅军机炸弹致中国边民伤亡事正式道歉

(中新网消息)4月2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来华访问的缅甸总统特使、外交部长温纳貌伦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3月13日缅甸军机炸弹造成中国边民伤亡。中方多次向缅方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通过联合实地调查和多轮会谈,目前事件的经纬和责任已认定清楚。希望缅方认真对待,妥善处理,以维护中缅边境稳定和中缅关系大局。

温纳貌伦表示,我受登盛总统委托,专程来华商谈处理中国边民伤亡事件。首先,缅方认同联合调查结论,即缅甸军机炸弹致使中国边民伤亡。我谨代表缅甸政府、缅甸军队正式向中方表示道歉,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缅方愿就赔偿事宜同中方保持沟通,并作出妥善安排。缅方还将依法追究、惩处有关责任人,并加强内部管理,不让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缅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维护缅中边境地区稳定,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中国整治旅游市场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

(中新网消息)4月2日,中国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彭志凯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国家旅游局在专项整治旅游市场行动的第一阶段,摘牌44家A级旅游景区;12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此外,有1家5A级旅游景区被严重警告、9家5A级旅游景区被警告;33家旅行社受到责令停业整顿处罚。

彭志凯介绍,根据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515战略”的总体部署,围绕“文明、有序、安全、便利、富民强国”五大目标,国家旅游局组织各地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

彭志凯表示,根据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国家旅游局还将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第二阶段。以落实依法兴旅、依法治旅为主要内容,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违法“一日游”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

外交部部长王毅:扎实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中新网消息)4月2日,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1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同来访的蒙古国外长普日布苏伦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中蒙俄三国已就对接各自发展战略,启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达成共识。

王毅表示,中蒙俄三方合作有着巨大发展空间。作为三方合作的重要设想,中方提出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王毅还表示,从互联互通入手、打造经济走廊是中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主张。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就是把中方倡议的“一带一路”同蒙方的“草原之路”倡议、俄方正在推进的跨欧亚大通道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王毅强调,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得到蒙古和俄罗斯朋友的积极呼应,各方想法不谋而合。中方将与蒙方和俄方加强沟通,制订规划,确定路线图,扎扎实实推进走廊建设。相信这不仅将给三国人民带来实惠,推动三国发展,还必将为亚欧大陆的振兴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中国援助瓦努阿图紧急人道主义物资全部运抵交付

(中新网消息)4月2日,中国政府援助瓦努阿图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最后一批次抵达瓦努阿图。至此,中国政府援助瓦努阿图3000万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物资全部运抵交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就此发表谈话,他表示,为帮助瓦努阿图应对超级飓风灾害,中国政府紧急提供了灾区急需的帐篷、帆布、发电机、食品等总计185吨的援助物资,采用包机运输方式,于3月21日至4月2日分5架次运至灾区。瓦方各界高度赞誉中国的援助。瓦总统、总理和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主席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及时慷慨相助,称中国是瓦患难与共的真诚朋友,援助物资迅捷实用,将为瓦政府和人民有效抗击灾害,及早恢复生产和生活带来极大帮助。瓦当地民众在收到中国的援助物资后欢欣鼓舞,瓦电台对中方的援助进行了滚动播放。

孙继文还表示,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和瓦方需要,积极参与灾后重建。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超八成俄民众表示若举行总统选举会再次支持普京

(中新网消息)4月2日,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消息,俄罗斯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超八成俄民众表示准备再次为普京投票,以支持他连任总统。

“列瓦达中心”3月最后一个星期对俄民众进行了一项调查。受访者被问及的问题是“您是否会参与总统选举投票,如果选举活动将于下个周末举行,那么您会投票给哪位俄罗斯政治家”。报道称,82%的受访者表示会参与投票并会支持普京成为总统。此外,还有7%的受访者表示会投票给俄共主席久加诺夫,俄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获得的支持率为4%,而不久前刚刚离开“公民平台”党的俄富豪普罗霍罗夫获得了3%的投票。而俄现任总理梅德韦杰夫和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的支持率分别为1%。

消息称,如果将投票对象换成政党,那么“统一俄罗斯”党获得的支持率为70%,俄共支持率少于15%,自由民主党获得5%的投票,“公正俄罗斯”为3%。

泰国正式解除戒严法逾10个月戒严旅游业影响最大

(中新网消息)4月2日,“中央社”报道,泰国4月1日正式解除实施10个多月的戒严法,去年5月军事政变后实施戒严,观光业凄惨,后来部分解除,民众和旅客都未受影响。

泰国国王普密蓬批准总理巴育的解除戒严公告,正式解除戒严,晚间由泰国国家新闻局公布此一文告。

报道指出,回顾过去10个月来戒严情况,尤其是观光产业受到的冲击最大,在业者频频提出呼吁应放宽观光地区的宵禁时间等,才让观光客逐渐回流到泰国,但起初情况并不见效果,直到旅游旺季10月开始才涌入大批国际旅客,但去年入境泰国观光客数字并不好看。

对一般泰国老百姓来说,戒严影响不大。不过泰国一些人权组织和前执政党领袖对解除戒严有着不一样的看法,一位前政府官员就表示,临时宪法44条赋予政府的权利等同于独裁法一般,解禁戒严令也是“换汤不换药”。

俄沉船事故53人死 不排除船员违规操作导致事故

(中新网消息)4月2日,俄罗斯远东鄂霍次克海域当天凌晨发生沉船事故,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53人,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此次事故原因有可能是因为船体与冰面接触导致变形,但不排除操作违规导致沉船的可能。

据悉,沉没的船只是一艘名为“远东”大型拖网渔船。初步数据显示,船上载有132人,其中有78名俄罗斯人,另有54人是外国人,这些外国人中有拉脱维亚、缅甸、瓦努阿图和乌克兰公民。

目前已经有26艘船只赶往事发地点进行营救,但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相关人士的话称,目前只有53人获救。该代表称,目前搜救船只找到了106人,其中53人活着。另据沉船事故善后工作负责人的话称,这艘船只有可能是因为与冰面接触,导致船体变形船身遭破坏所致,但该消息人士表示,现在也不排除船员违反安全原则违规操作船只的可能。

美国加州遭遇严重干旱实施史上首次强制性限水

(中新网消息)4月2日,据“中央社”报道,由于严重干旱,美国加州州长布朗下令实施强制性限水措施。这在加州历史上是第一次。据报道,根据最新公布的行政命令,布朗下令州水资源局在城镇实施减量供水,以减少用水25%。

此举将影响居民、企业、农民和其他用水人。但布朗表示,空前的干早需要空前的措施。据媒体此前报道,依据气象预测,加州连年的干旱似乎将持续下去,当局警告,加州将出现前所未见的水源短缺、森林野火威胁升高、农作物收成和农民收入锐减、更高的电费,以及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面临庞大的经济损失。

专家表示,加州和西部大部分地区,将对抗预期在未来几个月将更将恶化的干旱。而且负面的冲击更加严重,因为科学家甚至预测在本世纪中期以前,加州将面临超级干旱。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4月2日,中国高速公路行业首个全部由在华外资银行组成的银团贷款成功筹组,据主要牵头行、总部位于上海的星展银行有限公司透露,江西省最大的国有企业――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该笔总额高达6亿元人民币的银团贷款。

2.4月2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环绕前佛州州长杰布-布什的政治组织,决心避免在全国选举中陷他于政党和家庭困境的尴尬状态,目前正紧锣密鼓地策划一次大规模行动,旨在把佛州变为他竞选总统的堡垒。

3.4月2日,京东集团宣布,原雅虎全球副总裁、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创始人兼总裁张晨已经于3月31日正式加盟京东,担任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京东商城技术研发体系工作。

4.4月2日,内蒙古兴安盟检察分院原检察长王秀春因受贿、贪污、利用影响力受贿、徇私枉法、滥用职权,被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数罪并罚,王秀春被判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五千元,没收违法所得。

5.4月2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附近发生爆炸,目前尚未收到伤亡报告。

据悉,乌克兰内政部的拆弹专家随后前往出事地点进行现场勘查,目前爆炸的原因尚不清楚。另外,据俄媒报道,还没有官方人员对该事件进行评论。

6.4月2日,据悉,从2012年12月起试点网络司法拍卖以来,浙江义乌法院迄今为止已经实行网拍232件,成交金额达5.71亿元,网拍溢价率达29.88%,为当事人节约佣金1392.6万元,实现了拍卖价格最大化和拍卖成本最小化。

7.4月2日,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全市官兵与部分烈士遗属代表100余人来到福州圣泉生态陵园给全国唯一的消防烈士纪念碑扫墓,祭奠因公牺牲的消防烈士。当天,消防官兵和烈士遗属代表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共同深切缅怀烈士们。

8.4月2日,据悉,日本政府正在商讨放宽新开设面向外国留学生的日语学校的基准。关于以所有作为原则的学校土地和校舍,日本政府商讨的内容以允许满足一定条件的学校法人和企业也可以租赁为中心。日本将通过增加接受单位,支援以在日本企业和大学就业、研究为目标的外国留学生。

9.4月2日,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德国蒂森克虏伯船舶系统公司将为印度海军6艘潜艇的建造工作提供技术,服务对象为HDW公司研制的214级潜艇。该公司目前还计划与印度其他主要造船厂展开合作,响应莫迪总理所提倡的“印度制造”计划。

10.4月3日,据悉,国际足联日前宣布,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出炉。3名中国女裁判入围,将执法四年一次的女足世界杯。这3名女裁判分别是来自北京的主裁判秦亮、来自天津的助理裁判崔咏梅以及来自上海的助理裁判方燕。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转大雨,微风 ,气温11到15摄氏度。

武汉地区,中雨转大雨,微风,气温14到18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邹坤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