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优秀动科学子获校友捐助

发布时间:2015-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4月1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十三。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30年4月1日,阎锡山就任“中华民国军总司令”,冯玉祥、李宗仁就任副总司令,3人分别在太原、潼关、桂平宣誓就职。冯玉祥在就职宣言中指斥蒋介石为国家动乱不安的祸根,历数了蒋介石践踏民主,弄权卖国的种种恶端,并发誓要为国家除此祸害。

2. 1948年4月1日,毛泽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要求全党必须紧密掌握党的总路线,即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

3. 1980年4月1日,国务院授权中国银行在国内发行外汇兑换券。国务院规定,外汇兑换券是一种含有外汇价值的人民币凭证,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同胞过入中国时,须将所持外币,在中国银行或指定的外汇代兑点。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优秀动科学子获校友捐助

2015春季综合类专场招聘会举行

水利部谈水权交易:正组织制定用途管制制度

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支撑

日本财长称不会在3月底参加亚投行 或6月加入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优秀动科学子获校友捐助

(新闻网讯)近日,长江大学武汉校友会动科分会助学金捐赠仪式在西校区举行,杨涛、王丽、田文军等9名同学获得资助。

在捐助仪式上,武汉校友会会长张波表示,畜牧业是国家的朝阳行业,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夯实基础,学好专业知识。2014年获捐赠的学生代表杨涛、黄丽、王彩华分别做了关于学习和思想的报告,从个人经历、专业展望和思想动态三方面分享了对学习、专业、人生的理解与感悟。作为此次受助者之一,动医31302班田文军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校友的感激之情。

武汉校友会动科分会、校友总会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捐助仪式。

据了解,动科学院校友励志助学金是由动物科学学院武汉校友捐赠,用于鼓励经济困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励志从事畜牧业工作的品学兼优的学生。

2015春季综合类专场招聘会举行

(新闻网讯)近日,为满足我校应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和就业愿望,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2015长江大学春季校园招聘会在东校区体育馆大厅拉开帷幕。校长谢红星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并和学生交谈,询问应聘情况。

上午9点,招聘会有序进行。应聘者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和各类获奖证书,满怀信心地穿梭于人流之中,认真了解自己心仪企业的情况,主动和招聘人员交流,积极寻求一份适合自己的岗位。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招聘现场设置咨询处,为同学们加油打气,保驾护航。中午11点半左右,招聘会基本结束。下午1点半,招聘单位陆续在教学楼进行前期宣讲,讲解本公司的文化、发展前景和员工福利等。随后,招聘单位还对应聘者进行了面试。

据了解,在本次招聘会中共有97家企业用人单位到场招聘,参会企业提供了文员、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机械类、服务类、管理类、技术类等几十个工种,几百余个岗位,覆盖我校80%以上的专业。

部分省管高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新闻网讯)3月30日上午,省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在我校主教1401会议室召开部分省管高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调研座谈会。省纪委副厅级检查员、省监察厅监察专员林祖华,省高校纪工委书记、驻教育厅纪检组长王安怀,荆州市纪委副书记郭华,三峡大学、湖北师范学院等15所高校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15所参会高校相继汇报了学校纪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打算、措施,就高校纪委进一步深化“三转”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提出了高校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影响和制约高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问题,以及落实监督责任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林祖华表示,高校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转”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作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发言,汇报了我校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思考。学校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列席了会议。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水利部谈水权交易:正组织制定用途管制制度

(中新网消息)3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就水权交易表示,水利部门正在组织制定一套用途管制制度,在此基础上逐级明晰水权,确定一套交易的规则,这几年在试点阶段。

陈明忠表示,国家非常重视水权水市场的建设,水利部主要从三个层面大力推进这项工作。一是水权制度建设。二是推进水权试点。三是大力推进水权交易市场监管和交易平台建设。他总结,水权交易就是通过水权制度和水权交易的体系建设,来推进和发挥市场在水资源配置当中的作用,提高水资源利用的效率和效益。通过试点来看,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内蒙古通过对河套灌区进行节水改造,把节约下来的水用于鄂尔多斯的一些工业发展,通过工业企业投资搞节水,使水更合理地配置,效益更好。至于哪些水可以进行交易,怎么交易?现在在试点的基础上,水利部门正在组织制定一套用途管制制度,在此基础上逐级明晰水权,确定一套交易的规则,这几年在试点阶段。

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支撑

(中新网消息)3月31日,中国成功发射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开启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2020年前后全球组网的新起点。相关专家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将推进国际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支撑。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的性能水平高于已有的区域运行水平。他解释道,北斗系统空间星座包括地球静止轨道、中圆地球轨道和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三者刚好在东南亚地区上空形成稳定的几何构型,确保用户得到优质服务。

中国官方已正式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提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应抓住交通基础设施的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推进北斗的国际合作与应用。

杨长风表示,目前北斗系统通过两种途径参与国际合作。一方面是积极推动北斗系统进入国际民航、国际海事、移动通信等国际组织;另一方面是积极推动北斗系统服务国际社会。

商务部:采取措施让国人买到价位较合理的高端消费品

(中新网 消息)3月31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国居民赴境外消费不断升温,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境内外价格的差异。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分析与此相关的一些政策性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尽量做到让中国人不出国门也可以买到价位比较合理的高端消费品。

法国香奈儿等欧洲高档品牌开始在中国大陆实施商品降价,引发一场奢侈品降价潮。对此,沈丹阳表示,近年来中国居民赴境外消费不断升温。2014年中国的出境人数超过1亿人次,居民境外购物也在迅速增长,形成境外消费热潮。原因固然有很多,但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境内外价格的差异。而形成境内外价格差异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国外品牌商对中国市场的定价政策。香奈儿在中国大陆主动实施商品降价,大幅缩小了中国与欧洲的销售价格差异,对此商务部是欢迎的。商务部相信这有利于境外消费回流。

沈丹阳表示,接下来,商务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分析与此相关的一些政策性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尽量做到让中国人不出国门也可以买到价位比较合理的高端消费品,进一步引导境外消费回流,稳定和扩大国内消费。

中国利用金融工具“督促”产业升级

(中新网 消息)3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有一些传统行业面临着麻烦和难题。中国的货币政策一方面需要允许这些行业平稳地做一些自身的调整,甚至包括有一些行业要从市场上退出;另一方面,要鼓励一些新兴的企业,尤其是互联网创业企业、高科技行业的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周小川的表态进一步透露了中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心。未来中国将通过货币政策工具、宏观审慎政策工具和信贷政策的结构引导作用,加强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认为,这些面临“麻烦和难题”的传统行业,主要是重化工业,包括钢铁、水泥、建材和石化等。此外,服装、家电以及部分汽车生产行业,也可归类到这个范畴。

至于行业退出,多数专家表示,行业整体从市场退出在当前中国并不现实,但是一些传统行业中的落后、过剩产能和其中的高能耗、高污染企业,确实面临着从市场退出的压力。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日本财长称不会在3月底参加亚投行 或6月加入

(中新网 消息)3月31日,综合外媒报道,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当天称,就加入亚投行一事,日方“不得不采取慎重态度”;而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稍早时则表示,日本将最迟在6月份加入亚投行。

日本共同社消息称,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对亚投行“不得不采取慎重态度”,表明日本不会在3月底参加亚投行。而稍早时,日本驻中国大使木寺昌人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他同意日本商界领袖的看法,即日本将最迟在6月份加入亚投行。

《金融时报》评论称,日本在这个问题上做出与美国分道扬镳的决定之前,将不得不权衡各种因素,包括史上最大贸易协定之一《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最终敲定,以及安倍下月访问华盛顿。

最新消息显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目前已增至30个,另有14个国家也已提出了正式申请。3月31日将是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申请截止日期。

韩国拟新设网络安保秘书室 应对朝鲜“网络袭击”

(中新网 消息)3月31日,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主持召开国务会议,《青瓦台国家安保室职制部分修订案》成为会议议案。该议案若获得国会通过,韩国国家安保室旗下将新设“网络安保秘书室”,朴槿惠将随即任命网络安保秘书。

分析认为,在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等遭遇黑客袭击、疑为朝鲜所为的网络攻击不断发生的情况下,为了构筑有系统的应对体系,韩国政府计划新设“网络安保秘书”一职。

据悉,韩国网络安保秘书将由在该领域长期工作、具有组织领导力的专家担任。网络安保秘书室成立后,国家安保室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恐怖主义应对管控中心。

此前据韩媒报道,去年年底在网络上公开韩国核电站资料的黑客3月12日再度公开了相关资料,令韩国政府和民众十分不安。

俄总统新闻办:普京或在第70届联大开幕式上演讲

(中新网 消息)3月31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把办公室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于近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研究今年9月去美国纽约的行程计划,因为他可能将在第70届联合国大会开幕式上演讲。

佩斯科夫同时指出,目前一切都还在计划阶段,普京还未最终确认是否赶赴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

报道指出,2015年将迎来第70届联合国大会,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领导人都会出席此次开幕式。除此之外,罗马教皇方济各也将在开幕式上演讲,日期已经确定在9月25日。

据悉,近几年,联合国大会中俄罗斯代表团都是由外长拉夫罗夫带领。2009年,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出席了当年的联合国大会。2005年,普京出席了第60届联合国大会。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3月31日,针对内地对港供水保障问题,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强调,虽然现在国内实行节水优先的方针,但无论如何节约,东深供水对香港供水的保证不会有丝毫的降低,如果香港同胞需要更多的水资源,也有能力帮助解决”。

2. 3月31日,记者从贵州省地震局获悉,截至到当天23时,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南加、南寨、敏洞等6个乡镇共有1585栋民房不同程度受损。震区供水、供电、通讯等情况正常,社会秩序稳定,相关灾害情况正继续进一步统计中。

3. 3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今天发布了《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明确建立区域在线预约挂号平台,公立医院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转诊预约挂号服务,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诊病人优先安排诊疗和住院。

4. 3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矫勇表示,重大水利工程目前已开工57个项目,今年计划新开工27项重大水利工程,目前已经全部立项,正在加快相关前期工作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年内将陆续开工建设。

5. 3月31日,据财政部网站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已于上周向中方提交了书面确认函。作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的主席,中方正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

6. 3月31日,据日本媒体报道,鉴于法国南部发生德翼客机坠落事件,欧洲航空安全局建议驾驶舱始终保持2人以上人员配置。日本国土交通相太田昭宏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此表示日本也将与航空公司合作,尽快开展讨论。

7. 3月31日,据朝媒报道,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协会发表声明,对日本当局26日派数十名警察和装甲车搜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员、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中央常任委员会议长和副议长等的住宅予以谴责。

8. 3月31日,据“中央社”报道,泰国是佛教国家,首都曼谷寺庙林立,在曼谷有两所庙宇与众不同:这两所庙宇专门接受民众捐献的棺材。报道称,这两所寺庙当年是华侨所发起,以施殓义葬为业,后来扶贫济困,兴教办学,获得泰国各界赞誉。

9. 3月31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天早晨7时27分许,以鹿儿岛县樱岛地下为震源,鹿儿岛市发生地震。这是自2012年以来,时隔3年再次观测到以樱岛为震源的地震。气象厅方面表示,樱岛持续活跃的喷发活动,今后要注意警戒火山活动。

10. 3月31日,CBA联赛大幕落下,中国男篮将赴云南海埂集训3周,备战今年9月的男篮亚锦赛。对于两年来已经丢掉所有亚洲冠军头衔的中国男篮来说,今年他们将面临史上最严峻的考验——只有拿到亚锦赛冠军,才能直接晋级2016年里约奥运会。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转中雨 微风,气温14到22摄氏度。

武汉地区, 大雨转中雨 微风,气温15到22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荣华白锦茹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