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体坛纵横

发布时间:2015-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了解体育赛事,感受运动激情!广播前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又在熟悉的时间与大家见面,感谢大家收听本期体坛纵横。

本期的体坛纵横我们将为大家奉献以下内容:

一、体育新闻48小时排行榜

今天的48小时体育排行榜首先让我们一起来关注NBA方面消息

詹姆斯28分JR7记三分 骑士客场擒雄鹿三连胜

北京时间3月23日,骑士客场以108-90轻取雄鹿。

骑士三连胜。詹姆斯拿下了28分、10个篮板、6次助攻和5个抢断,史密斯三分球9投7中,贡献23分,欧文20分7次助攻,勒夫9分3个篮板。

雄鹿六连败。 威廉姆斯19分5次助攻和4个抢断,米德尔顿和安特托孔波各得15分,伊尔亚索瓦14分6个篮板,帕楚里亚11分9个篮板。

第四节开始后,雄鹿将差距缩小到1分。詹姆斯马上扣篮得手,此后他又投中三分,一人连得7分,而史密斯手感更为火热,在80秒内,一人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骑士打出16-2,一举以93-78拉开差距,比赛失去悬念。

洛瑞休战猛龙仍大胜 半场打花尼克斯

北京时间3月23日,NBA常规赛猛龙主场大胜尼克斯。

猛龙轻松过关。德罗赞拿下了23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瓦兰修纳斯17分10个篮板,瓦斯奎斯12分,罗斯11分。替补出场的汉斯布鲁18分,威廉姆斯拿下了13分。

尼克斯三连败。托马斯24分,巴尼亚尼16分。

赛第四节尼克斯一度将差距缩小到6分,只以72-78落后。罗斯连投带罚佂3分,砸破经后连续得分,猛龙打出12-0后,在比赛还有7分31秒时以90-72再度拉开差距。尼克斯此后无力将差距缩小到13分以下。

盖伊26分国王轻取奇才

北京时间3月23日,国王主场轻取奇才。

国王二连胜。盖伊拿下了26分,考辛斯20分7个篮板,麦克勒莫17分,卡斯比14分。

奇才二连败。比尔拿下了19分,希拉里奥11分6个篮板,沃尔9分8次助攻,皮尔斯只得4分。

奇才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国王多点开花,而奇才却缺少稳定的得分点,半场结束时,国王以57-50领先。

考辛斯不断篮下得手,而外线球员也时有三分命中,国王在第三节拉开差距。本节还有47.8秒时,麦克勒莫空中接力扣篮,国王以90-70领先。

第四节打了一半,奇才只得4分,无奈之下,只好放弃。

威少再三双韦德失准 热火客场惨败雷霆

北京时间3月23日,雷霆主场以93-75大胜热火。

雷霆三连胜。威斯布鲁克拿下了12分、17次助攻和10个篮板,坎特贡献27分12个篮板,韦特斯10分,亚当斯10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迈克加里14分8个篮板,莫罗12分。

热火三连胜结束。怀特塞德贡献13分6个篮板,德拉季奇和韦德各得12分。洛尔-邓6分。替补出场的查尔默斯12分。

雷霆在第四节大举进攻,打出一波13-4后,一举以79-62拉开差距。查尔默斯还以一记三分,不过迈克加里连续命中,而亚当斯也两度篮下得手,在比赛还有3分14秒时,雷霆以93-71遥遥领先,胜负失去悬念。

下面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际足坛

意甲-特维斯破门失点椰子中楣 尤文1-0热那亚

北京时间3月22日,意甲第28轮开始1场较量,尤文图斯主场1比0击败热那亚,连续19轮不败,连续42个意甲主场不败。特维斯首开纪录,以16球独居射手榜首位。基耶利尼射中横梁。下半时,佩雷拉赢得点球,特维斯主罚被替补门将拉曼纳扑出。

西甲-C罗扳平苏神绝杀 巴萨2-1皇马超4分领跑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4/15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8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2比1力克皇家马德里,梅西助攻马蒂厄破门,C-罗扳平,苏亚雷斯绝杀。巴萨4分领跑。

阿扎尔进球科斯塔传球 切尔西3-2险客胜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4/15赛季英超联赛第30轮一场焦点战在KC球场展开角逐,切尔西客场3比2险胜胡尔城。阿扎尔闪电进球,科斯塔传射建功,胡尔城74秒内连入2球扳平,替补出场的雷米绝杀建功。少赛一场的切尔西以6分优势领跑。

意甲-二弟中楣新国脚世界波 国米0-1客负桑普

北京时间3月23日,意甲第28轮开始6场较量,国际米兰客场0比1负于桑普多利亚,正式比赛连续6场不胜,桑普意甲4连胜。伊卡尔迪射中横梁,此后吃到黄牌,将停赛1轮。新入选国家队的埃德世界波破门。

下面让我们关注一下国内体育消息

4年3冠!北京击败辽宁获CBA总冠军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2014-15赛季CBA总决赛第六回合,辽宁队回到主场迎战北京。凭借末节的三分狂潮,北京队一举奠定胜局,106比98战胜辽宁,总比分4比2夺得本赛季CBA总冠军,四年三夺总冠军,马布里第一次获得总决赛MVP。

中超-高拉特造乌龙 恒大1-1亚泰止连胜丢榜首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高拉特快发任意球造成伊斯梅洛夫自摆乌龙;人数占优的恒大未能实现反超,最终1-1战平亚泰,新赛季双线5连胜的走势被终结。

女子冰壶世锦赛最终排名:瑞士加拿大冠亚 中国第五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5年世界女子冰壶世锦赛在日本札幌进行了最终的决赛,上届冠军瑞士队以5-3战胜加拿大队卫冕成功,近四届世锦赛第三次夺得冠军,加拿大队获得亚军,俄罗斯队获得第三名。

重庆国际马拉松开跑 中国选手包揽女子冠亚军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5国际马拉松赛在重庆南滨路开跑,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余名选手沿着长江展开长跑角逐,最终肯尼亚选手迈克尔获得男子全程组冠军,中国选手则包揽女子全程组冠亚军。

最后让我们浏览一下在过去48小时发生其他体育新闻

女子世锦赛第二轮俄总理亲临赛场 赵雪率先晋级16强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5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在俄罗斯索契结束了第二轮第二盘的慢棋比赛。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赛前亲临赛场,并和国际棋联主席一同为沈阳和科斯坚纽克的对局开棋

亚洲雷诺方程式揭幕战次回合 郑安迪成功两连庄

北京时间3月22日,亚洲雷诺方程式系列赛赛季揭幕战在珠海落下帷幕。中国车手郑安迪,再度登上最高领奖台,赢得了AFR揭幕战第二回合B组冠军,同时取得了全场第二的好成绩。

巴黎银行赛费德勒速胜 瓦林卡爆冷首战出局

北京时间3月23日,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在一场拥有梦幻阵容的决赛上,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展开生涯第38次交锋。最终德约科维奇击败费德勒完成卫冕,也是第四次捧起这项赛事的冠军。为迪拜失利复仇的同时,这也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50冠,大师赛的第21冠。

二 、本周体育赛事指南

今天

10:30 NBA常规赛 勇士-奇才CCTV5直播

15:30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 霍金斯-马克金 广东体育

17:00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 马奎尔-希金斯 广东体育

22:30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 佩里-丁俊晖 广东体育

明天

10:30 NBA常规赛 开拓者-勇士CCTV5直播

13:00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CCTV5直播

20:30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 罗伯逊-傅家俊 广东体育

后天

08:00 NBA常规赛 灰熊-骑士广东体育

10:15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CCTV5直播

15:30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 广东体育

周五

10:30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CCTV5直播

16:30世界羽联印度公开赛1/4决赛 广东体育

17:00 U23亚洲杯小组赛 中国男足U23 -蒙古U23 CCTV5直播

22:30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1/4决赛 广东体育

周六

03:45欧洲杯预选赛 西班牙-乌克兰CCTV5直播

08:00 NBA常规赛 灰熊-勇士 新浪直播广东体育

08:30 NBA常规赛 马刺-小牛CCTV5直播

11:00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CCTV5直播

13:00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 广东体育

14:30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CCTV5直播

16:30世界羽联印度公开赛半决赛 广东体育

周日

01:00欧洲杯预选赛 捷克-拉脱维亚CCTV5直播

03:45欧洲杯预选赛 保加利亚-意大利CCTV5直播

07:00 NBA常规赛 黄蜂-老鹰 广东体育

09:00 NBA常规赛 爵士-雷霆CCTV5直播

12:35世界拳王争霸赛CCTV5直播

14:00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CCTV5直播

5:00 F1马来西亚站正赛广东体育

17:00 U23亚洲杯小组赛 新加坡U23 -中国男足U23 CCTV5直播

17:00世界羽联印度公开赛决赛 广东体育

23:00世界摩托车锦标赛卡塔尔站 广东体育

三、篮球公园

1.昨日新闻点击Top3排行榜

纳什退役 再见风之子

北京时间3月23日,据ESPN报道,两届联盟最有价值球员史蒂夫-纳什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19年的NBA职业生涯,

作为96黄金一代的首轮15号新秀,纳什分别效力过太阳、小牛和湖人三支球队,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7.3分和8.8次助攻。19年的职业生涯,纳什的巅峰期是在太阳度过,他在那里连续获得两次常规赛MVP,在德安东尼的执教下,纳什的组织才华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纳什在NBA壮志未酬,却不得不面对渐渐老去的身体再不足以支撑高强度的比赛,毫无疑问,纳什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球后卫之一,随着他正式宣布退役,他的生涯总助攻数将定格在10335次,在历史上仅次于斯托克顿和基德,排名第三。

雷霆的神奇表演 威少爆发拿到十个三双

北京时间3月23日,在俄克拉荷马雷霆主场93-75击败迈阿密热火的比赛中,雷霆首发控卫威斯布鲁克得到本赛季个人的第10次三双——12分、10个篮板和17次助攻,并成为继杰森-基德之后第一位单赛季得到10次三双。

事实上,威少的投篮手感一般,他全场16投仅5中得到12分,这也是他本赛季10次三双里面得分最低的一场。但威少毕竟不只是一名得分手,他很好地扮演了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全场17次助攻就是最好的证明,而热火全队一共只有13次助攻。最终,雷霆队有6人得分上双。

赢下热火之后,雷霆目前以40胜30负暂列西部第8位,领先第9的鹈鹕2.5个胜场。但是战斗还没有结束,在内线大将伊巴卡常规赛基本报销以及杜兰特因脚伤未愈而无限期休战的情况下,雷霆队需要威少能够继续有这样神奇的表演。

火箭将连打东西区第九

北京时间3月23日,负于西区第10的太阳后,休斯顿火箭接下来要在客场分别对阵东西区第9名。布鲁尔表示,球队下一场比赛必须取胜,并且不能让哈登一人承受压力。

负于太阳,上一场对掘金拿下生涯新高50分的哈登仅得16分。本季迄今,哈登得分不足20分的比赛,火箭仅7胜11负,反之则取得39胜12负。尽管他堪称火箭胜负的晴雨表,但全队却意识到他们不能完全依赖哈登。

负于仍在为西区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打拼的太阳后,火箭接下来2场要分别在客场对阵目前暂居东区第9的步行者,和西区第9鹈鹕,对手仍会像太阳那样拼命。

谈到对手步行者时,布鲁尔表示,步行者依然在努力留在东区季后赛的行列中,他们肯定会对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的。对火箭来说,必须格外小心。他们让一场胜利溜走了,他们需要一场胜利。

今日话题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来华考察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

北京3月21日,北京冬奥申委表示,3月22日至29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来华对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实地评估考察。

评估委员会对候选城市进行实地考察,是奥运会申办过程中一项重要的规定程序,是在其认真审阅候选城市《申办报告》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技术层面的考察交流。国际奥委会对候选城市的评估考察工作有严格的规定,在北京和张家口考察的日程和工作安排都是国际奥委会制定的,评估考察期间将听取北京冬奥申委的主题陈述、进行现场勘察,并通过回答问询、沟通交流等环节深入了解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情况。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惠表示,这次评估委员会对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的考察,是国际奥委会通过《奥林匹克2020议程》后,对候选城市的首次考察,奥林匹克大家庭和新闻媒体都十分关注。北京冬奥申委对此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认真做好主题陈述、场馆考察以及所需技术资料等准备工作,将向评估委员会真实、客观地展示我们的申办理念、条件、能力、意愿和信心。

结束对北京的考察后,评估委员会将综合审阅《申报报告》和评估考察情况,形成《评估报告》,上报国际奥委会,并于6月初反馈给候选城市。

好了,本期的体坛纵横节目到这里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

编辑 唐婉婷 周域,播音唐婉婷 刘万金,感谢大家收听,我们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