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4名教授获省科协最佳和优秀建议选题奖

发布时间:2015-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03月24日,星期二,农历二月初五。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49年3月24日,中华全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平中南海怀仁堂召开,会议正式宣布了成立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何香凝担任名誉主席,蔡畅为主席,邓颖超、李德全、许广平任副主席。1957年9月改称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简称“全国妇联”。会址设在北京。

1955年3月24日,新中国生产的第一只手表在天津手表厂的前身即公私合营华威钟表厂试制成功。这只手表是由4位老工人奋战4个月,几乎全部用手工试制出来的。手表表盘上有“中国制”3个金字,还有5颗金星,金星下边标有“15钻”字样,定名为“五星”牌。

1995年3月24日,英国著名生物化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李约瑟在英国剑桥大学的家中逝世,享年95岁。李约瑟历任英国驻华大使馆科学参赞、中英科学合作馆馆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部主任,国际科学史联合会主席。曾获英国女王授予的荣誉勋爵的称号。出版有《化学胚胎学》《生物化学形态学》等著作。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我校4名教授获省科协最佳和优秀建议选题奖

英国伍斯特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武汉英国活动周”启幕10场活动涉及多个领域

财政部明确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

新加坡各界悼念李光耀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我校4名教授获省科协最佳和优秀建议选题

(新闻网讯)近日,我校4名教授分别获得了2015年度国家级科技思想库湖北地区研究课题选题征集活动的最佳建议选题奖和优秀建议选题奖。

经济学院樊帆教授建议的选题“湖北省农村环境污染现状及环境治理对策研究”和“从保护农民合法权益角度论农村土地确权的路径选择与政策支持——以湖北13个农村土地确权试点县、市为例”,以及管理学院吴杰教授建议的选题“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路径研究”获最佳建议选题奖。周思柱教授建议的选题“高校促进科技经济相结合的德国模式及在湖北的应用”、农学院邢丹英教授建议的选题“湖北西部农业科技工作者现状问题与对策调查”则获得了优秀建议选题奖。

据了解,省科协组织开展国家级科技思想库湖北地区研究课题选题征集活动,旨在为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2015年全省最佳建议选题奖、优秀建议选题奖分别为20个、31个。

英国伍斯特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新闻网讯 )近日,英国伍斯特大学代表团成员伊丽莎白女士和罗伯特先生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受到医学院、国际学院、附属医院及荆州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

医学院院长助理衡艳林陪同来访客人参观了医学实验室,向他们介绍了医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来访客人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促进‘尊重’护理建设”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伊丽莎白女士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个故事,引发大家思考并认识到,尊重、支持、理解和帮助都是护理工作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护理工作者,在协助患者机体康复的同时也要注重言语、态度等人文关怀的培养。

在听取讲座后,同学们围绕“优质护理与欠缺护理的区别”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一一登台与大家分享了讨论结果。

医学院举行楚天学子聘任仪式

(新闻网讯)近日,我校医学院举行楚天学子聘任仪式,钟继新博士加盟医学院。钟继新博士是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心内科博士后,美国马里兰大学助理教授,在国际多家高水平刊物发表论文26篇,担任国内外多家杂志社常任审稿人。

人事处副处长黄群俊参加聘任仪式并表示,钟博士加盟长大,将进一步推动医学人才培养计划。钟博士表示,将致力于医学教育,努力培养卓越人才,为长江大学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医学院院长任伯绪在致欢迎词时指出,医学院将注重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努力开创医学教育的美好未来。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武汉英国活动周”启幕10场活动涉及多个领域

(中新网消息)3月23日,为期一周的“武汉英国活动周”在湖北武汉举行。作为中英两国首个文化交流年的重要一站,此次武汉英国周将包括商贸洽谈、文化交流、旅游推介等10场活动。

据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翰介绍,武汉英国活动周旨在增强武汉与英国,包括其友好城市曼彻斯特的紧密联系,全面展现英国的现代化、无限创意以及无限商业机遇,让更多的当地民众、企业了解英国,寻求更广泛的合作。

武汉英国活动周包含一系列商业活动,以此加强英国与武汉之间的商贸投资合作。例如,英国医疗卫生代表团将访问武汉;发布针对英国公司在武汉商业机会的报告;曼彻斯特大型商业代表团举行系列洽谈等。其中,智能绿色城市规划和治理是此次活动周的重点之一。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百纳以及曼彻斯特市议会议长等将出席相关智能城市计划启动仪式,以支持中英两国智能城市的发展建设。

国家铁路局就“十三五”铁路网规划方案征求各地意见

(中新网消息)3月23日,据国家铁路局网站消息,在国家铁路局座谈会中,就“十三五”铁路网规划方案研究初步成果征求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等10个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意见。

按照国务院关于做好“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的具体要求,国家铁路局负责编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在组织科研单位和设计院开展一系列课题研究,提出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的基础上,近期完成了“十三五”铁路网规划初步方案。按照工作计划,3月中旬开始陆续组织征求各地方政府意见。

座谈会上,有关单位汇报了 “十三五”铁路网规划方案研究初步成果,各个地方的政府发改委介绍了本地区铁路“十二五”规划实施、“十三五”铁路规划总体考虑以及项目建议、政策支持、资金安排等情况,参会各方围绕“十三五”铁路网规划方案研究初步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

财政部明确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

(中新网消息)3月23日,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关于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对改建前的企业将国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变更到改建后的企业等企业改制的重组四种情况将暂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通知》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非公司制企业整体改建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改建为股份有限公司。对改建前的企业将国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变更到改建后的企业,暂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按照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合并为一个企业,且原企业投资主体存续的,对原企业将国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变更到合并后的企业,暂不征收土地增值税。按照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企业分设为两个或两个以上与原企业投资主体相同的企业,对原企业将国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变更到分立后的企业,暂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博鳌助力全球经济合作

(中新网消息)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即将举行。博鳌亚洲论坛从2002年举办第一届开始,到如今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较好支持和响应,论坛逐渐发展成为助力亚洲乃至全球经济合作的推动力。

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评价表示,博鳌论坛是一个“立足亚洲、影响世界”的重要平台,在推动区域和全球合作方面的作用至少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促进亚洲一体化进程;二是发出亚洲共同声音;三是论坛虽立足亚洲,但其中的很多议题不仅关系亚洲国家合作,更涉及区域性、全球性重大问题,在推动世界经济合作方面也发挥了独特作用。

谈及博鳌论坛在亚洲一体化进程中的角色,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区域合作室主任王玉主认为,博鳌论坛作为一个相对高端的国际性论坛,每年都吸引多国领导人和决策者参与,为这种互信提供了重要的交流机制。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新加坡各界悼念李光耀

(中新网消息)3月23日,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因病于当天凌晨去世,享年91岁。新加坡各界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这位共和国缔造者的哀悼之情。

新加坡总理公署当天发表文告称,新加坡总统府和国会大厦门口都将从23日至29日设立吊唁板,供公众留言悼念。公众也可以在这两个地点献花。新加坡还将在全国范围内设立18个悼念场所,供各地民众前往表达哀悼之情。同日,多名新加坡内阁部长通过社交网站发文悼念李光耀逝世,一些政要还将社交主页头像,换成经过设计且融合李光耀肖像的黑色丝带图片。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在社交网站发表帖文称,他们在悼念他们党内最伟大的领导之一逝世时,也希望颂扬他对新加坡及新加坡人民所作出的难以计数的贡献。该党还特别设立网页供网民上网留言,悼念李光耀。此外,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表示,当今的新加坡人拥有的新加坡是李光耀毕生努力的成果,是他献给所有新加坡人的礼物。

美媒:美元走强侵蚀美跨国企业利润 小企业吃香

(中新网消息)3月23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元飙升不断侵蚀美国大型跨国企业利润,华尔街分析师对企业收益预期的下调幅度达到金融危机来最高水平,专注国内业务的小企业吸引力增强。

开年伊始,美元兑欧元汇率累计上涨12%,较上年同期上涨27%。美联储酝酿加息之际,欧洲央行的大规模宽松政策推动美元兑欧元飙升。

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成份股公司第一季度利润将出现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年度降幅,他们认为美元走强是一个关键原因。因此,投资者仍偏好那些海外业务不多的本土公司股票,比如更专注国内业务的小型公司股票,以及那些能从美元走强、本币下跌中获益的境外公司股票,尤其是欧洲制造商类股。

据了解,很多投资者表示,美元上涨是小企业股票表现相对强劲的原因,因为与大企业相比,小企业往往更专注于国内市场。

专家:朴槿惠上台第3年 韩朝首脑会谈尤其必要

(中新网消息)3月23日,据韩媒报道,韩国媒体中心举办了主题为“现政府的对朝政策及韩朝关系改善方案”的学术会议。会议提出,韩国总统朴槿惠若想实现“统一大业”构想,在上台第三年的今年,必须要在韩朝关系上找到划时代的突破口,举行韩朝首脑会谈尤其必要。

据报道,韩国统一研究院长崔镇旭在主题演讲中强调,纵观历届政府的对朝政策,执政第三年是最重要的转折点,朴槿惠政府进入执政第三年,有了过去两年的准备基础,应该在对朝政策上取得成果的时机正是今年。庆熙大学教授权万学强调,为了解除朝鲜使用核武器的外部威胁,创造和平环境,从而从根本上消除核武器的使用动机,无核化与和平的交换是必要的。

论坛顾问洪锡炫在致辞中提出,朝鲜半岛论坛为韩朝关系的发展描绘了许多蓝图,但韩朝的阻塞仍未得到疏通,韩朝关系还没有迎来春天。对此,朝鲜半岛论坛理事长白荣哲提出建议,应聘请对朝政策经验丰富、可以与朝方对话的重量级人士,作为总统的特别助理、特使和政策顾问,以寻找这个突破口。

科学家研发癌症疫苗现杰出成果 半数患者被治愈

(中新网消息)3月23日,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在研发癌症疫苗方面,展现杰出成果。科学家试图教导人体免疫系统辨识癌细胞,让病患准备好消灭癌细胞。他们相信,这可能成为扭转抗癌局面的关键。

据报道,在临床试验中,1名原本只剩几周可活的美国妇人摆脱了末期血癌,3年后依然活着。据了解,这项研究是针对白血病患者的。不过科学家希望,他们研发的疫苗最终能够用来对抗许多类型的癌症,包括乳癌、肠癌和前列腺癌。英国科学家柯尼博士透露,15名正常治疗下估计只剩几个月性命的患者,在接受他的治疗后,目前还活着的约有半数。

他的治疗方法包括取出捐赠者的骨髓,将之分成干细胞和T细胞。然而,英国研究人员警告,这些疗法仍处于临床试验的初步阶段,尽管某些患者出现良好反应,不是对每个人都那么有效。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3月23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动态调整乡村医生各渠道补助标准,逐步提高乡村医生的待遇水平。

2. 3月23日,应伊拉克政府邀请,国务委员杨洁篪访问伊拉克,在巴格达分别会见了伊拉克总统马苏姆、总理阿巴迪、国民议会议长朱布里。杨洁篪表示,中方坚定支持伊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伊政府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实现民族和解所作出的努力。

3. 3月23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纪委在其网站刊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案件警示录》一文,文章指出,秦玉海对于摄影爱好的高调宣扬,让一些唯利是图的商人们嗅到了商机。

4. 3月23日,一场寻觅艺术与生命关系的主题雕塑展在大剧院拉开帷幕。此次雕塑展展出了78件由瑞典雕塑家理查德·布瑞克赛尔创作的现代雕塑。

5. 3月23日,南方降雨继续减弱,明天起降雨会再度加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同时,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将会出现4-6℃的降温,东北地区降幅达8-10℃。近两天,北方地区气温开始回升。东北的回暖步伐也比较稳健。

6. 3月23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授予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一等“祖国功勋”勋章,以表彰其在实现俄罗斯外交方针上的杰出功绩,以及在外交活动中的杰出表现。

7. 3月23日,据外媒报道,东盟轮值主席国马来西亚第二财长胡斯尼在东盟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亚投行治理结构将达到国际水平。据悉,东盟的10个成员国已全部宣布加入亚投行。

8. 3月23日,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在当天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25周年。

9. 3月23日,据外媒报道,日前希腊外长科恰斯对柏林进行访问,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应该成立由德国和希腊专家组成的委员会以解决战争赔偿问题。

10. 3月23日,男子职业网球赛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半决赛周日结束,分头取胜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二号种子费德勒将本站决赛变成第38次“费德会”。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2到21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转阴,微风,气温10到2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 贺思越郭奇珍 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