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长江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农历九月十一。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91年10月23日,全面政治解决柬埔寨问题的协定在巴黎签署。参加柬埔寨问题巴黎国际会议的18个国家的外长,柬埔寨4方代表在和平协定上签了字。它标志着延续了13年的柬埔寨战乱从此结束。

2. 1995年10月23日,一位64岁的英国退休电影制片人古德曼日成为世界上第一位接受永久性电动人造心脏的人。植入的永久性电动人造心脏的设计者是美国得克萨斯心脏研究所,制造者是美国热动力心脏系统公司。

3. 1998年10月23日,经过9天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一项巴以临时和平协议终于在白宫签署。巴解主席阿拉法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国总统克林顿在协议上签字。约旦国王侯赛因也应邀出席签字仪式。他受美国邀请,两次加入谈判,为巴以会谈取得成功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长江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

地物学院召开低年级大学生学习引领计划推进大会

农业部:严打在蔬菜畜禽中非法添加、违规用药

最高法首次发布人民法院经济行政典型案例

美国副总统拜登不参加总统竞选 含蓄提醒希拉里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长江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

(本台记者李悦报道)10月22日 ,长江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副校长张玉清、李家宝、郭海敏、周从标、校长助理刘荣华,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表演分为大型团体操表演《青春之火》、龙狮表演《龙腾狮跃》、歌伴舞表演《超越梦想》这三个篇章。精彩的表演使现场气氛激昂,在欢声笑语中,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宣布:第六项,请长江大学校长谢红星教授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我宣布,长江大学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

参加本次运动会的有各院系代表队、后勤服务集团代表队、离退休服务处代表队、图书馆代表队、校医院代表队、机关单位代表队。与以往不同的是,学校的老师、后勤人员以及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参加了本次运动会。对于老师们和学生们来说,都是一种新的体验。文学院教师雒仁启表示:最大的感受是我们的学生和教工在一起来参加这个比赛,这个之前是没有见到过的,这个增进学生和教工的感情,本来运动会就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增进友谊、愉快是最重要的。

在运动项目上,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动会不仅有传统的田径项目,还有富有趣味性的创编项目,例如摸石头过河、龙凤戏珠、夹竿跳等。十月的秋风有些许寒意,但这却未能挡住长大学子的蓬勃朝气。裁判员朱老师对参与这些项目的运动员表现做出了评价,他表示:就从上午的比赛来看,还真的不错。表现比较突出的就是龙凤戏珠这个项目,有些院系学生跑得真好,出乎我们的意料。可能是院系领导比较重视,学生热情高。运动会结束了,但运动会精神与长江大学同在,长大学子永远青春飞扬。

地物学院召开低年级大学生学习引领计划推进大会

(新闻网讯)10月21日,地物学院召开低年级大学生学习引领计划推进大会,该院33位教职工与2015级全体学生、2014级和2013级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推进大会。

该计划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学院副院长、“湖北名师”毛宁波教授对该计划进行了介绍。学院5位院级领导将分别深入一个2015级班集体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提出解决学生学业中存在的问题措施并予以解决。学业导师指导一个宿舍的3至4名低年级大学生,引领低年级大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通过召开学院与低年级任课教师的教师联席会,形成学院和基础课教师之间的定期沟通机制,逐步形成学生班会、教研活动学生与院系教师互邀互动机制,搭建网络服务平台,为学生学习过程提供完善的资源支持,全面提高地物学院低年级大学生学习效果和培养质量。

地物学院院长张占松表示,这次会议是我院贯彻《长江大学关于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意见》的一次大胆尝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院系领导为组长和成员的领导小组,由毛宁波教授具体筹划和推进,有45位教师成为学院首批学业导师。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农业部:严打在蔬菜畜禽中非法添加、违规用药

(中新网 消息)10月22日,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平稳。农业部同时要求,严厉查处和打击蔬菜生产以及畜禽、水产养殖中非法添加、违规用药等问题,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介绍,2015年7到9月,农业部组织开展了第三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共监测了31个省、市、区152个大中城市的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4大类产品84个品种94个参数,抽检样品11315个,总体合格率为97.7%。

其中,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7.0%、98.9%、99.3%和95.0%,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平稳。

农业部介绍,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对合格率较低的省进行督办,要求对监测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深入开展农药及农药使用、“瘦肉精”、养殖抗菌药、水产品、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行动。

农业部同时要求,严厉查处和打击蔬菜生产以及畜禽、水产养殖中非法添加、违规用药等问题,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最高法首次发布人民法院经济行政典型案例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李广宇在北京表示,中国法院每年办理十余万件一审行政案件,与经济管理和经济领域行政执法密切相关的案件超过30%,设计领域和类型越来越丰富。

当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举行通气会,首次发布人民法院经济行政典型案例。

李广宇指出,行政诉讼是“民告官”的诉讼,是将行政权“装进制度笼子里”的重要外部制约与监督机制。对少数行政机关违背法律和经济规律急于求成、“开快车”,侵害老百姓权益的现象,判决确认违法或撤销,及时“喊刹车”叫停。

在通气会介绍的典型案例中,江苏省丹阳市市政府29号文违反市场平等准入、公平待遇原则一案引起媒体的注意。李广宇表示,在该案件审理过程中,法院适用了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明确指出丹阳市市政府29号文不仅与商务部《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不一致,还与《商务部等13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第七项不相符,违反市场平等准入、公平待遇原则,不能作为行政行为合法性依据,具有一并审查“红头文件”的时代意义。

官方:重点建设一批教学科研皆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中宣部、教育部日前联合印发《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创新计划中明确,重点建设一批教学科研皆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使之成为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

创新计划要求,各地要整体推进教材、教师、教学等方面综合改革创新,编写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教师好用学生爱读的系列教材,建设一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教师队伍,培育推广理论联系实际、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多种教学方法。

创新计划明确,各地要重点建设一批教学科研皆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逐步构建重点突出、载体丰富、协同创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法治教育,坚持不懈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改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状况,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创新计划特别指出,实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程,建设一批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教育、研究宣传、人才培养于一体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使之成为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

外交部:不存在所谓中国东海油气“单方面开发”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的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日海洋事务达记者问时表示,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活动都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不存在所谓“单方面开发”的问题,希望日方正确认识东海问题原则共识,不要再提无理要求。

有记者问到,据报道,近日,日方抗议称中方违反2008年6月关于油气田开发协议进行单方面开发,你对此有何回应?中日是否将举行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是否将在磋商中要求早日启动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

华春莹指出,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是中日涉海事务的综合性沟通协调机制,双方在该机制下就东海防务、执法、油气、科考、渔业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沟通。在今年1月举行的第三轮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中,双方原则同意今年下半年在华举行第四轮磋商,目前双方正就磋商时间、地点等安排进行协商。

她强调,建立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有利于加强东海海空危机管控,避免误解误判,维护东海和平稳定。中方愿在双方去年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的基础上,与日方就有关问题加强沟通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美国副总统拜登不参加总统竞选 含蓄提醒希拉里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宣布不会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这为希拉里•克林顿获得民主党候选人提名扫清了最大的潜在障碍。希拉里在声明中表示,拜登是个非常棒的副总统,她有信心拜登会继续活跃在政治前沿。

72岁的拜登在妻子吉尔和总统奥巴马陪同下出现在白宫玫瑰园,他表示准备进行一场成功竞选的时间窗口已经关闭。拜登强调,尽管自己不会参选,但也不会保持沉默。他打算明确而有力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尽可能地为民主党和国家的未来发挥自己的影响力。

据了解,希拉里在上周的总统竞选辩论中将共和党人视为她的敌人,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等问题上与奥巴马分道扬镳。拜登含蓄地提醒希拉里,批评那些将共和党人当做敌人的民主党人,并表示如果民主党人与奥巴马划清界限,将是极大的错误。

叙驻俄大使:俄在叙空袭行动会在一年内结束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里亚德•哈达德认为,俄罗斯空军在叙利亚的行动不会持续超过一年。

部分西方媒体报道称俄在叙打击“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会持续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就此,哈达德表示,虽然不能确切地说出行动结束的具体日期,但是他认为,不会超过一年。

哈达德还表示,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与俄总统普京会面时讨论了俄空军在叙的空袭行动和叙利亚军队的地面作战情况,和在叙对恐怖分子实施打击,也讨论了在俄空军的掩护下叙军队进行地面作战的情况。

哈达德还指出,从叙利亚危机一开始,俄叙两国总统就从未中断过联系。此次访问可以称作俄叙两国关系的协调。他还强调,叙利亚总统访问俄罗斯是受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

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为青年就业捐款约合1亿人民币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据韩媒报道,韩国三星集团未来战略室宣传工作负责人李浚召开记者会表示,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向青年希望基金捐献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1亿元。

李浚表示,李健熙十分重视培养人才,因而决定向青年希望基金捐款。他还指出,三星集团社长团和高层管理人员也捐献了50亿韩元,三星集团的捐款总额达250亿韩元。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作为社长团的一员参与了捐款。三星向青年希望基金捐赠250亿韩元后,截至22日,该基金规模增至343亿韩元。

据悉,9月13日,韩国劳动者、企业资产所有者和政府三方就劳动市场改革问题达成协议。此后,韩国总统朴槿惠下令建立“青年希望基金”支持青年就业,并决定一次性向基金捐献2千万韩元,日后每月向基金捐献她月薪的20%,约320多万韩元。

德国或动用军方运输机将被拒非法移民驱逐出境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日前表示,德国会用军方运输机将被拒绝的避难者驱逐出境,以缓解不断升级的难民危机。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目前正因自己在难民危机中的决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方面,德国民众对她的支持率下降;另一方面,她所在的保守党希望加紧对难民的限制。德国政府一直表示,要加快避难申请程序,被拒绝的难民必须要马上离开。但是,目前还有大量的非法移民滞留在境内。

当地时间21日,默克尔在法兰克福参加德国金属工业工会的活动时表示,如果经济是他们来到这里的唯一原因,那么我们必须要更加强硬让他们回家。

据悉,德国政府已经讨论了一系列应对难民危机的措施,包括使用军用运输机驱逐非法难民,而且不会提前告诉难民他们会被送回国,同时加紧对某些被拒避难者的停留限制。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0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李广宇在北京透露,在中国法院每年办理的十余万件一审行政案件中,与经济管理和经济领域行政执法密切相关的案件占到30%以上,涉及的领域和类型越来越丰富。

2. 10月22日,据悉,环境保护部通报了8月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执行情况以及各地环保部门与司法机关联动情况。与7月情况相比,适用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量基本持平,适用查封扣押案件数上升31%,适用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案件上升34%,适用移送拘留案件数上升29%,限产、停产案件数下降30%。

3. 10月22日,曲靖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对李文荣同志的任职决定。经省委决定,李文荣任中共曲靖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4. 10月23日,“2015年北京台湖国际教育图书展”在北京台湖出版物会展贸易中心园区拉开帷幕。本次教育图书展汇集来自英、美、法、德、意、日等国48家出版集团、380余家国外出版社的5万余种外文原版图书,重点展出万余种与国外教学同步的最新原版教材教辅。

5. 10月22日,据韩媒报道,“东北亚核安全合作会议”在首尔开幕,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在开幕式上致辞,呼吁东北亚建立核安全协商机制。此次会议由韩国外交部、未来创造科学部、产业通商资源部、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共同主办,为期两天。

6. 10月22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自由党党魁贾斯廷•特鲁多在全国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后表示,加拿大将改弦易辙,在国际课题上将奉行多边主义,重建加拿大与国际社会因气候变化问题闹僵的关系。

7. 10月22日,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法国、德国与美国21日要求联合国一个制裁委员会调查伊朗最近的导弹测试,称此举严重违反联合国决议案,并表示,制裁委员会应该采取适当行动。

8. 10月22日,日本政府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2015年度该国报名成为长期雇佣型自卫队员的人数比2014年大幅减少了20%,创下9年来最低记录。日媒指出,自日本国会通过安保法案后,越来越多的日本人担心参加自卫队会被送上战场。

9. 10月22日,据韩媒报道,朝鲜半岛从本月20日起,已连续3天出现了严重的秋季雾霾天气,引发民众抢购口罩和空气净化器,尤其是相关产品的网售量大增。在此期间,口罩的销售量比上周增加了两倍以上。

10. 10月22日,国际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男单方面,谌龙和林丹分列第1和第3,李宗伟上升6位,排在第19位。女单方面,李雪芮上升1位,排在第5位。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晴转多云,微风,气温16到26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转阴,微风,气温16到26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荣华 李悦 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张明珠)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