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王培荣教授荣获“有机地球化学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6-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农历九月初十。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06年10月22日,被称为“现代绘画之父”的法国画家塞尚逝世。塞尚是印象派到立体主义画派之间的重要画家。他崇尚色彩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脱离了西方传统的艺术观念。他对物体体积感的追求和表现,为"立体派"开启了新思路。

2. 1980年10月22日,我国成功研制首批船用卫星导航接收机。卫星导航是近代航海新技术。同年5月,我国曾进行太平洋远载火箭试验,将研制的卫星导航接收机装载于多艘远洋调查船、测量船上,对引导我国舰船编队顺利完成火箭试验测量、打捞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3. 2002年10月22日,全球工商领导人论坛在北京开幕。该论坛以“21世纪企业变革、权力与责任的制衡”为主题,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与美国《商业周刊》共同举办。400余名中外企业的高层领导代表,围绕21世纪世界经济和企业发展、企业的社会责任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王培荣教授荣获“有机地球化学终身成就奖”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在全国医学影像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改委谈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要确保群众负担不增加

韩启德会见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访华团

印度与俄罗斯签潜艇改装合同 拟装备巡航导弹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王培荣教授荣获“有机地球化学终身成就奖”

(新闻网讯)近日,十五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传来喜讯,地环学院王培荣教授荣获“有机地球化学终身成就奖”。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铁冠教授为王培荣致颁奖词,高度赞扬他在多环芳烃、轻烃和非烃的地球化学分析研究方面,作了大量引领性的创新性研究,并取得重要成果。

王铁冠院士在颁奖词中对王培荣教授的科研成就从两个大的方面予以了概括。第一,王培荣教授从1970年起从事有机地球化学实验室建设与科研,是我国有机地球化学界在岗位上持续从事有机地球化学第一线实验研究工作时间最长的地球化学家。第二、王培荣教授对多环芳烃、轻烃和非烃的地球化学分析研究,作了大量引领性的创新性研究,并取得重要成果。

据介绍,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王培荣教授成为获此殊荣的第四位有机地球化学家。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在全国医学影像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新闻网讯)近日,中华医学会放射技术分会主办的“泰山杯”两岸三地大学生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大赛在泰山医学院举办。长江大学代表队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经过DR检查技术、CT检查技术、影像解剖、影像诊断和创新项目答辩等赛事环节,取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泰山杯”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大赛自2013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大赛共邀请了14支代表队,为加强大陆高校和港台大学的交流,大赛特邀了香港理工大学和台湾国立阳明大学参赛。

为展示长大医学生的精神风貌,医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任伯绪教授、副院长黄江荣副教授等教师组成的竞赛指导团队,团队成员放弃休息时间,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最终获得佳绩。

地环学院师生参加第15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

(新闻网讯)近日,第15届全国有机地球化学学术会议在青岛召开。来自中科院、国土资源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地球环境与水资源学院何文祥院长、张敏教授等3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学术会议。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金之钧院士代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致开幕词,对我国有机地球化学家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有机地球化学事业的发展寄予厚望。

本届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摘要341篇,内容涉及海洋湖泊环境与生物地球化学、细粒沉积与黑色页岩地球化学、环境有机地球化学等。大会还就分子标志物的新发现及其在地学与化石燃料中的应用以及非常规油气勘探中的地球化学问题举办了两场学术沙龙。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发改委谈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要确保群众负担不增加

(中新网消息)10月21日,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许昆林表示,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与患者的切身利益,体制机制改革紧密相关,必须做好统筹兼顾。要与减轻患者负担相结合,确保医疗机构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不增加。

近年来,发改委同有关部门加大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力度。统一规范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指导地方配合公立医院改革,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和落实政府办医责任等综合措施,有力促进了医疗机构新型补偿机制的建立,医院收入结构得到优化。

许昆林指出,受医疗机构诊疗用药行为和医保基金支付能力等因素的影响,现行医疗服务价格未能完全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另外,医疗服务价格行为也存在不规范问题,加重群众医药费用负担的情况时有发生。下一步,改革将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目标,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等方面进行。

韩启德会见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访华团

(中新网消息)10月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会长韩启德日前在北京会见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访华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参加了会见。

韩启德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在团结保护华商,加强华商与政府之间沟通联系,推动中新友好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指出,“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和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与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希望新加坡华商能够发挥优势,参与其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愿意为中新两国商界“牵线搭桥”,促进两国企业家的交流合作取得实质进展。韩启德表示,中新两国经贸往来频繁,继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后,第三个中新政府间项目即将落户中国西部,希望在座的华商继续支持,积极参与到这个战略性合作项目中来,为中新关系在新时期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国土部长称欢迎外企到中国投资开发矿业

(中新网消息)10月21日,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天津出席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开幕仪式时表示,中国将深入推进矿产资源领域国际合作,欢迎外资企业到中国投资、勘查开发矿业资源,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境外合作开展矿业投资。

姜大明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总体偏弱,未来走势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国际矿业需求不振,投资下降,市场波动加剧,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面对复杂环境,各国都需要坚定信心,携手共进。他强调,国际产能合作蓬勃兴起,基础设施、装备制造等领域日益广泛,为创新矿业合作模式,打造全球矿业产业链提供了新契机。

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以“新常态、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当天,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矿业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共计8000余人参与会展。

湖北水利部门暂停征收“河道维护费”

(中新网消息)10月21日,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唐俊在当天召开的“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湖北水利部门暂停已征收21年的河道堤防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仅保留3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唐俊介绍,河道维护费、河道采砂管理费等2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自2015年10月1日起暂停征收。其中,河道维护费是水利部门的第一大行政事业性收费,其征收额占水利规费征收总额80%以上,暂停征收后预计每年为企业减负超过18亿元。下一步,水利部门会加大对国家明确规定的收费项目的征收力度。另一方面会请各地水利部门加强与当地政府、财政部门沟通,争取替代财源。

据介绍,河道维护费起征于1993年12月,主要是为弥补财政对防洪投入的不足,用于江河堤防的整修、加固、维护管理。该费委托湖北省地税局代为征收并直接缴入省级国库,21年来为筹集防洪工程建设维护管理资金,保障河道堤防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印度与俄罗斯签潜艇改装合同拟装备巡航导弹

(中新网消息)10月21日,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海军与俄罗斯兹韦兹多奇卡船厂签署了潜艇改装合同,希望将印度海军现役“基洛”级潜艇寿命从20年延长至35年并装备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第一艘改装的印度潜艇将于2016年6月开赴俄罗斯。

印俄本次合同价值500亿卢比,将对四艘潜艇进行改装,不仅延长寿命,还将升级其作战系统。“辛都柯萨里”号作为改装的第一艘潜艇,将装备“俱乐部”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根据印度制造设想,仅有第一艘潜艇在俄罗斯船厂改装,其余三艘将在印度本土完成。目前,印度海军仅授出了第一艘潜艇合同,剩余合同将在对本土船厂能力评估后授出。

据悉,2010年印俄双方就开始潜艇改装事宜进行磋商,改装过程将耗时2年。

英国调整对华签证政策放宽期限欲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中新网消息)10月21日,英国政府推出面对中国游客的两年多次入境签证,以吸引中国游客前往英国。

中国游客通常被签发的是六个月的旅游签证,签证费为85英镑。新推出的政策将以相同的签证费签发两年期旅游签证,允许签证持有人无需重新申请便能出入境。

除了放宽签证限制外,英国签证指纹录入服务从此前的9个城市增加至50个城市,以便中国公民更容易地申请签证。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表示,此举以英国拥有的吸引力为侧重点,其文化、历史古迹还有购物环境,会吸引中国游客。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目前正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路透社则认为,这次的签证政策调整通过减少相关程序和签证申请成本,吸引中国中产阶层前往英国旅游。这是英国政府旨在加强中英关系的举措之一,英国将受惠于此。

美俄签订协议避免战机在叙利亚发生意外冲突

(中新网消息)10月21日,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和美国已经达成协议,双方希望协议能够避免两国空军在叙利亚上空发生意外冲突。

俄罗斯于9月30日开始在叙利亚发动空袭,俄方称空袭目标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美国曾表示,美俄两国飞机“进入同一战区”且彼此距离仅为数英里。自9月下旬以来双方官员一致寻求达成有关协议。

五角大楼发言人库克称,协议内容应俄方要求对外保密,但是协议规定了双方通讯和建立地面热线的途径。不过五角大楼官员表示,美俄双方不会分享关于攻击目标的情报。库克补充道,协议能够确保两国飞机保持安全距离,但是规定具体距离。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表示,协议包括了一系列规则和限制,目的是防止美国和俄罗斯飞机发生事故。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0月21日,北京市民政局日前出台《关于全面推进绿色生态殡葬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力争骨灰安葬生态化比例达到年安葬量的50%,以恰当的方式进行节地生态化改造。

2. 10月21日,中国领先的城市生活消费平台大众点评宣布,已与新加坡旅游局达成战略合作,在资讯内容、产品端和当地活动等方面深度结合,旨为中国游客提供优质的旅行服务资讯。

3. 10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重新修订的《中央定价目录》,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目录中,定价种类由13种减少到7种,约减少46%;具体定价项目由100项左右减少到20项,约减少了80%。

4. 10月21日,第21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义博会吸引了国内31个省市区的2577家企业参展,设有时尚饰品、工艺品等七大行业的4500个展位。

5. 10月21日,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至今,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近46万人,超出去年同期4万余人。据统计,最热门岗位的竞争比例为1788:1。目前,仍有876个岗位无人报考。

6. 10月21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独立价格和监管仲裁机构发布针对各地方政府独立运营的评估报告,称目前新州近三分之二的市政府不适应未来发展的需求。其中,悉尼市政府表示反对。

7. 10月21日,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洛马公司正在针对超声速喷气机机载高能激光武器开展相关研发,并且已接近成功。其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补偿大气湍流扰动,并确保激光器能从任意角度精确打击目标。

8. 10月21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来自中美日韩4国联合实施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64%的美国民众反对美军介入因钓鱼岛而爆发冲突的中日战争,这表明多数美国民众不支持美国政府插手亚洲事务。

9. 10月21日,据韩国旅游发展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旅游业已摆脱中东呼吸综合征阴影,且中国抗战胜利日放假和中秋节假期也为访韩中国游客增加起到积极作用,预计从10月份开始访韩外国游客将“由降转升”。

10. 10月21日,欧冠小组赛第三轮比赛正式开始。阿森纳凭借吉鲁与厄齐尔的两次进球,主场2比0打败新赛季12连胜的拜仁。本轮过后,阿森纳凭借对德国巨人的胜利,结束了小组赛两场失利的局面,以一胜两负居F小组第四位。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晴转多云微风气温16到26摄氏度。

武汉地区, 多云转晴微风气温16到26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郭佳余艺 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张明珠)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